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920 JEJJ

1.    列治文学校也爆毒!竟有家长会送确诊子女返校

9月19号,大温再次爆出多起暴露病毒的事件。多个学校爆和热门地点爆出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在9月18日,列治文麦克马思中学 McMath secondary发出电子邮件,证实在学校中有人确诊。邮件表示,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已经与该学校合作,以寻找亲密接触者,他们被要求自我隔离。

电子邮件中写道: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存在与更大范围的员工或学生社区接触的机会。学校可能受到影响的区域已经按照我们地区的健康和安全规程进行了深层清洁。学校没有说明暴露发生的时间,也出于隐私原因,没有提供此案的任何具体细节。西温科林伍德学校也发出通知表示,周五得知病毒暴露事件,到目前为止,没有学生、教职员工被告知隔离。同时,菲沙卫生局表示,素里Latimer Road小学有一人确诊新冠肺炎,该校存在感染风险。确诊患者9月10日曾到过学校,当局已经通知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自我隔离。

素里教育局督学Jordan Tinney表示,菲沙卫生局已经向存在感染风险的学生发出通知,未有收到信件或电话的学生仍然需要上学,并留意是否出现病征。素里目前是省内,最多学校出现确诊个案的地区,共有10间学校出现个案。 近日,T.E.斯科特小学(TE Scott Elementary School)、摩根小学(Morgan Elementary School)、特威德斯缪尔勳爵中学(Lord Tweedsmuir Secondary School)及北素里中学(North Surrey Secondary School)暴露病毒。此前,约翰逊高地中学(Johnson Heights Secondary)、全景岭中学(Panorama Ridge Secondary)、玛格丽特中学(Prince Margaret Secondary)、沙利文高地中学(Sullivan Heights Secondary)、威廉沃森小学(William Watson Elementary)也出现病例。昨天,加拿大非常受欢迎的服装品牌——Aritzia也爆出有员工确诊。位于西温哥华的Park Royal购物中心的Aritzia精品店,有一名员工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店随后进行了一次深层清洁。公司发言人玛丽Mary Fraser表示,该员工在工作时间外感染了该病毒,并且在收到阳性测试结果之前,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去过商店里。她补充说,已经进行了联系人跟踪,目前不认为存在与客户接触的风险。该公司已与当地卫生部门密切合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以确保持续安全运营。

目前温哥华海岸健康局未将购物中心列入其冠状病毒公共暴露风险清单中。然而,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发出警告,9月较早前曾到过Wreck Beach海滩的民众,可能存在感染新冠肺炎风险。在9月7日,下午1点至晚上8点半,到过Wreck Beach海滩的民众,存在感染新冠肺炎风险,需要自我监察身体状况,以及自我隔离,若出现症状应接受病毒检测。当局相信,该海滩的感染风险仍属于低。这已经是是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第二次向Wreck Beach发出警告,上一次为8月15日。学校频繁传出确诊,让把孩子送去学校的家长忧心忡忡。在美国,竟然发生多次有家长让确诊的子女返校上课的事件。麻省阿特尔伯勒高中一名学生在开学前病毒检测,上周五(15日)得悉结果呈阳性,但其父母继续让他回校上课,也没有通知校方。有学生确诊的流言传开后,校方才展开调查,发现流言属实后,找出了确诊学生。而后,他们追踪到28名与确诊学生密切接触者,强制所有人自我隔离14天。卫生部门上周五通知确诊学生的父母,孩子病毒检测结果是阳性,这对父母竟然认为只要隔两三日就没事了,可以照常返上学,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

该市市长海洛克批评涉事学生家长鲁莽,做法也引起其他家长震怒。他再次提醒居民,如果子女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或正在等候结果,都不应让他们上学。此外,在美国的俄克拉何马州威斯摩尔高中(Westmoore High School)也有一名学生上月确诊后,因为没有出现症状,父母便安排他隔离五日后,返校上课,最终造成另外17人需被隔离。印第安纳州格林菲尔德中央高中也有学生没有等待检测结果,便马上回校,结果导致学校内其他紧密接触者被隔离。这样的案例更提醒我们,社区的安全要求每一个人的自觉遵守规定,配合卫生部门,一个人违规,就会给整个社区带来危险。

2.    有资格领CERB未申请者 9.26结束后还可以补领

加拿大紧急响应补助金(CERB)在9月26日结束,之后加拿大税务局(CRA)会停止发放每4周2千元的福利;但那些有资格申领CERB却仍未申请的人,可以在9月26日后申请"补领"。

CRA表示,任何合资格的加拿大人都可以申领总共7期最高1.4万元的CERB,如果有人符合资格,却没有申领过,都可以在9月26日之后继续申领,直至12月2日截止。CRA将核实申领人的资格,并将相应的辅助金转入申领人的银行帐户。举例:一家发廊东主在疫情初期被逼将店舖关门停业,她因此有资格获得CERB,并在4月至6月期间申领了。在重启阶段开始之后,她从7月起开始重开发廊,但没有太多的顾客。她在7月和8月的每个月收入不足一千元,因此她还是符合申领CERB的资格,但当时她却没有申领,希望发廊生意好转。她当日错过了7月和8月的申领时间,但因为她是符合资格只是没有申领,因此可以从现在起直至12月2日为止的这段时间内申请"补领"。对于那些倚赖CERB维持生活的人,9月到10月会出现一个很大的收入空档期。因此,如果还没有用尽CERB限额,就请在10月赶紧申领。

3.    加拿大7月进出口激增10% 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加拿大7月的出口额比6月增加了11.1%,进口额也增加了12.7%。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汽车和汽车零件进出口是带动贸易增长的最大因素。

统计局说,加拿大7月份进口了价值81亿加元的汽车和汽车零件,比6月份的水平增长了50%,汽车公司正在尽量跟上疫情封闭期被延迟的市场需求,导致6月和7月的销售激增。细分的话,汽车进口额增长了71.9%,汽车零部件进口额增长了38.7%。汽车出口也出现了同等幅度的激增,加拿大 7月出口了价值82亿加元的汽车和汽车零件,比6月增长了37%,其中汽车出口增长了42.4%,零部件出口增长了30.7%。统计局说,加拿大现在出口的汽车和汽车零件已经超过今年2月(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进口仍比2月份低11%。除汽车外,其他领域的贸易也有所增长,7月进口的消费品增加了4.8%,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能源产品(如石油)的出口增长了18.9%,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强劲增长,但由于3月和4月的石油出口放缓太大,目前加拿大的能源输出量仍比COVID-19疫情前低22%。总体而言,加拿大7月的贸易逆差为25亿加元, 6月的逆差为16亿加元。统计局说,加拿大的贸易逆差全部来自与美国之外地区的贸易,7月份加拿大与美国之间为贸易顺差,29亿加元,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为逆差,总额53亿加元,与美国的顺差部分抵消了与其他国家的逆差总额。

4.    疫情汹涌 86%市民决定打流感疫苗

加国开始进入流感季节,并要为未来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准备防控计划。从新近的民调结果所得,有80%以上的国民表示今年会接种流感疫苗,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是担心染病而作出这个决定。但有医疗的专业人员提醒公众,注射流感疫苗不会减少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机会。

民调由Pharmasave主导进行,在安省和大西洋省份访问逾7,000人,当中有86%的受访者打算今年注射流感疫苗,相对去年是78%。当问及接受流感疫苗会否减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时,有8%的人有这个想法,另有49%的人表示不知道。Pharmasave东区市务推广及专业事务总监兼注册药剂师张必立称,根据这个调查结果,加上该会属下药房接触的客户所得,随着本国进入寒冷的天气,国民对他们的健康普遍感到不安。民调指有56%的受访者表明,疫情影响他们接种流感疫苗的决定。由于担心会染病,所以计划注射疫苗。张必立指出,接受流感疫苗不能抵抗新冠肺炎,两者是不同的病毒。但人们注射疫苗,使医护人员不会因同时照顾流感和新冠肺炎病人而过于疲劳,有助减轻医疗系统的负担。所以,医疗人员建议,所有6个月或以上的人士,都应该注射流感疫苗。

在10月中开始,全国的家庭医生及当地药房将提供高剂量的流感针。虽然这种高剂量疫苗建议65岁或以上的长者使用,但一般的流感疫苗同样适用,特别是缺乏高剂量疫苗时可以使用。由于流感和新冠肺炎的征状相似,例如发烧、咳嗽、喉咙痛、疲劳、关节酸痛和食欲不振,如何分辨两者的不同?张必立说,由于每个个案情况不尽相同,必须与医护人员讨论个人的征状,也可以从药剂师获取资讯。呼吸短促,丧失味觉和嗅觉是冠状病毒的相关病征,流感一般不会有这种情况,但如担心时最好接受病毒检测确定是否感染。他建议市民身体不适时要多休息和喝水,可与药剂师讨论那些纾缓病症的非处方药,例如感冒和鼻窦药,止咳糖浆或润喉糖等。如果属于高危人群,已生病或担心自己的病况,请与家庭医生联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台建交有望?“驻美大使”萧美琴深夜火速回应
大逆转!微信又“活”了!加州法官否决白官禁令
事情正在起变化!中共在美外围组织遭遇“关註“
加拿大外长:果断放弃和中共自由贸易协定的想法
从“五个巧合”看阎丽梦爆料的可信性
TikTok 死里逃生!川普宣布批准交易
中共谍影重重 英国军情五处也中招
习近平孤注一掷 "十月惊奇"中美或开战
干不下去了!加拿大联邦公共卫生局主席辞职
你不了解的张召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