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重磅:外国人入境中国的政策重大调整

9月23日,中共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称,自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

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今年3月28日0时后过期,持有人在赴中国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资料向中共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

早在今年3月26日,中共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告称,鉴于新冠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决定自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赴中国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并暂停了口岸签证等。

2、推特硬刚 封了闫丽梦后再封她

美国社交平台推特一再封锁中共政府异议人士的帐号,包括逃亡美国的香港大学病毒专家闫丽梦。此后,中国河南疫苗受害者家长何方美的帐号也遭到注销,据介绍,这是她的推特第二次被封而推特是她唯一的发声渠道。

她表示:“这已经是第二次推特帐号被封锁了,别人的推号被封锁的时候事先往往会收到通知,而我的帐号被封锁事先却没有收到任何通告。实在不明白推特为什么要封锁我的帐号,我只不过是在上面介绍我女儿被假疫苗危害之后的健康状况,只不过是向外界传递一些维权的信息。我没有制造任何谣言,也没有传播任何谣言。推特不是美国的公司吗?在美国言论自由不是受到宪法保护的吗?难道推特也受到了北京的控制吗?”

美国多位政界人物日前针对推特9月14日封锁香港病毒专家闫丽梦的帐号发声,要求推特对此事做出解释。

白宫资深顾问纳瓦罗在推特上置疑道:“一位调查武汉致命病毒的中国科学家,在发现猫腻后、被中共噤声,如今她逃脱自己的生活、来到美国,想要说出她知道的真相,却被‘自由’的美国社交媒体噤声。”

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也批评说:“现在推特公开站在北京一边。”

到目前为止尚未看到推特公司对上述质疑做出公开的回应。

据报道,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美籍华人AI专家,、前谷歌副总裁李飞飞今年5月加入推特公司,担任独立董事,有评论称,推特的一些言论限制或与她有关。

3、解放军宣传片这回糗大了 央视急删

"空军在线"日前上传影片表示,解放军空军是中国天空安全的捍卫者,空军有自信且有能力保卫中国空域。在影片中,可以看到轰-6K在磅礡的配乐下缓缓起飞,在萤幕上锁定目标后立即发射飞弹,弹着点从上方看起来形似关岛,向美国叫嚣的意味浓厚。

不料,有网友透露,影片中泥土和废弃车辆震动的画面,来自于描述美伊战争拆弹部队的好莱坞电影《危机倒数》,更夸张的是影片裡还有麦可贝经典大作《绝地任务》的片段。《BBC中文网》更在脸书贴出对比影片,让中国网友直呼"好丢人"。

现在,再查看"空军在线"微博以及《央视》转贴的影片,可以看出"空军在线"已将影片下架,《央视》转贴的影片连结也无法进入。

4、特斯拉起诉川普政府 要求停止对华关税

9月22日,特斯拉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交诉状,要求法院判决该关税违法,旨在阻止川普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进口的零部件征收关税。

特斯拉在诉状中还要求美国政府返还已支付税款和产生的利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也是本案的被告,去年 USTR 拒绝了特斯拉避免征收用于 Model 3 的中国产电脑和显示屏零件 25% 关税的申请。当时特斯拉已经明确表示,由于增加关税对公司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害。

此前 9 月 15 日世贸组织发布专家组裁定结果,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对价值超 2000 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属于非法行为。

2 3日,特斯拉股价继续下跌近 9%。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从当地时间早上 11 点起特斯拉出现大规模的系统连接故障,虽然截至发稿时部分车辆已经恢复连接,但这条消息无疑加剧了日内特斯拉股价的下行压力。

5、最新研究:我们错了?戴这个根本挡不了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透明塑胶面罩成热销商品。然而,日本政府资助的理化学研究所公布最新研究指出,从抵挡新冠病毒的角度来看,这些塑胶面罩根本无济于事。

在这项研究当中,研究人员透过超级电脑"富岳"的情境模拟,了解透明塑胶面罩是否能够阻挡不同大小的病毒。

统计结果发现,5微米以下的空气传播飞沫,几乎百分之百可以穿过透明塑胶面罩。

研究结果也发现,对于体积较大,大约50微米的空气传播飞沫,透明塑胶面罩阻挡效果也不理想,约有半数飞沫能够穿过。

超级电脑"富岳"同样也对不同材质的口罩进行测试,结果显示不织布制成的口罩较能避免新冠病毒传播,比棉质、 聚酯纤维口罩效果更佳。

另一方面,杜克大学8月份公布最新研究实验也指出,N95口罩对于阻挡新冠病毒传播的效果最好,在没有N95口罩的情况下,三层式手术口罩、棉质口罩都是不错的替代选择。

6、在封杀华为的问题上 默克尔坚持做一个例外

彭博社9月23日报道,有多个西方国家正在着手禁止华为的产品,但德国成为例外。报道引述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正在制定的法规草案将加强政府对5G设备供应商的审查,让主要的内阁成员有更多空间,可界定德国数据的安全风险。

虽然法规反映了国际社会对华为的疑虑,但默克尔拒绝在核心立场上妥协,认为德国不能单单挑出华为发布针对式禁令。

知情人士说,尽管规定可能会有所变化,但不太可能蓄意让有关安全要求变得过份繁琐,以构成实质上的华为禁令。

美国政府游说多个盟国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英国约翰逊7月宣布,到2027年底,将华为公司的设备完全从英国的5G网络中清除出去。

与英国明确排除华为的态度相比,法国的态度较为暧昧。8月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结束后表示,法国不会把任何一家公司排除在该国5G建设项目之外,华为也不例外。但马克龙表示,他偏向欧洲两大供应商爱立信和诺基亚,並称这两大供应商为欧洲提供了"真正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7、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吁中共当局收敛

据中央社报道说,共机近日不断扰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21日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23日下午,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谴责共军的作为,他呼吁中共当局收敛,不要再破坏已经危如累卵的和平现状,不要用躁进的军事行动,伤害两岸多年来累积的善意。他还期望两岸的执政党,尽速开启对话,减少不必要的军事演练,降低擦枪走火的风险。

他表示,两岸没有兵戎相见的空间,战争爆发两岸都是输家。期望两岸的执政党,尽速开启对话,减少不必要的军事演练,降低擦枪走火的风险,更要避免台海成为强权较劲的战场。

江启臣说:"我们的上一代,大多见证过战争的残酷,有幸在和平中成长生活的我们,更有责任延续难能可贵的和平,让我们的下一代拥有比我们更好的环境。"他表示,国民党虽然是在野党,但仍愿意为台海和平继续努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胡锡进竟然这么说:中国是全世界的笑料
专家:不用担心解放军攻台
联合国秘书长都急了:世界应避免美中新冷战
突发!卑诗省长贺谨宣布解散议会 10月24日省选
大温华裔遭枪杀牵出加拿大史上最大洗钱案
习近平够狠!不让任志强活着出来
是和是战 ?中南海争吵摆上桌面
提起李文亮… 湖北书记“故意”跟习近平唱反调
北京搅局 川普翻脸 TikTok交易要黄
美国如何遏制“中共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