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印国防部长碰头 现场照片细节满满

目前正陷于军事对峙的中印两国的国防部长,9月4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讨论两国边界摩擦问题。这是今年自5月印中边界紧张局势升级以来,两国最高级别的会谈。从照片可见,现场气氛紧张。

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有爆发战争的风险。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9月4日在莫斯科出席上合组织(SCO)峰会期间,多次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碰头,他还发布了与魏凤和等人的合照。

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的上合组织、独联体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联席会议正在莫斯科召开,辛格和魏凤和都已赴莫斯科参会。

9月4日,辛格通过个人推特(Twitter)发布了多张参会期间的活动照片,多张照片中有魏凤和。

据《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消息说,辛格在当地时间9月4日21时30分、莫斯科举行上合组织(SCO)会议间歇,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会晤。

消息引述辛格在上合组织防长联合会议上、魏凤和在场的情况下强调,“不侵犯是保证地区稳定性的关键。”

辛格说:“上合组织成员国们构成全球人口40%,所在地区的和平稳定、安全需要互相信任与合作、不侵犯、尊重国际法与规则,以及各方利益、和平解决分歧的氛围。”

其后,印度国防部在推特发布会面照片并通报称,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正在莫斯科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会面。

在约两个小时后,该推特再发出一条消息,称中印双方国防部长的会面结束,会议持续了2小时20分钟,但并未透露会面谈到的具体内容。

印度和中共6月份在喜马拉雅山边界线附近的加勒万河谷发生了双方45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和数目不详的中共士兵死亡。

最近几个月,双方举行过多次军长、旅长级别的会谈,讨论如何缓和双方的军事对峙和在拉达克地区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沿线两军脱离接触的问题。但至今为止,谈判进展甚微。

目前,两国军队在该地区依然处于对峙状态,双方都在加强前线部队的武器装备,大炮、坦克等都运到了前线。

2、“习家军”再上位 却牵出习近平又一个大麻烦

在新一轮的省级地方首长调整中,两名习近平阵营的人马获重用,郑栅洁任浙江代省长;廖国勋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料出任市长。有分析认为,各派争夺激烈,而习近平面临的更大麻烦是,如今“自己人”也成为不可控因素。

9月4日,在中共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上,郑栅洁被任命为浙江省代省长。郑栅洁此前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

现年59岁的郑栅洁被指是习近平的福建系人马。郑栅洁是福建人,曾长期在福建任职,习近平1999年至2002年任福建省代省长、省长期间,郑栅洁任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区长、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已提拔了一大批福建系人马,包括中宣部部长黄明坤,中宣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公安部副部长林锐,中共空军司令员丁来杭等人。

9月2日,中共当局任命廖国勋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廖国勋此前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

9月1日,天津市长张国清调任辽宁省委书记。港媒披露,廖国勋出任天津市长。

现年57岁的廖国勋,也被指是习近平阵营的人马。廖国勋曾长期在贵州任职,他在栗战书任贵州省委书记任内提拔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因此被称为是栗战书的大秘。而栗战书是习近平的心腹,习近平上台后,先后被提拔为中办主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据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近日评论,习上台以来,竭力拉抬、任命自己的亲信心腹,一处也不放过,其中多半是习任职浙江和福建时期的旧部,组成所谓“习家军”。

文章说,习先后与江派、团派、太子党和政治老人恶斗,以求得习家军一家独大、习一人独大。然而,斗到今天,战火逐渐延烧到习家军内部。

6月,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手下的公安局长邓恢林被抓。同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遭免职。7月,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被调离。而陈敏尔、孟庆丰、胡和平均属习家军。证明即便是习自己的亲信人马,对习而言,也并不可靠而状况不断。

陈破空说,习近平曾向党内喊话:“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没有第二人”。习很清楚,他真正的敌人在党内,派系缠斗之间,如今敌人已在习家军内部。

3、美国精准切割 习近平的五个“绝不答应”透露恐惧

随着美中矛盾不断升级,美国政要接连把中国人民与中共区分开来,定点打击中共。日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首次对此公开回应。有分析指,中共是在借机自我标榜,企图通过绑架人民来显示自信,却暴露了它的极大恐惧。

9月3日,中共高层在北京举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时,习近平发表讲话,并发布了五个决不答应的言论,中共官媒纷纷转载。

具体包括: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共的性质和宗旨”等,“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等。

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首次公开回应美国主要政要近期讲话时,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

有分析称,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出面代表“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凸显中共对此问题的极端恐惧。

时评人士田云表示,中共依靠欺骗各界民众才夺取了政权,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中共若失去了人民,即失去了统治根基,失去了攫取利益的来源,也就失去了对外吹嘘、拉拢和胁迫的筹码,中共将迅速垮台、消失。

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分析,习近平在此时大声疾呼不要把人民与党分离,还有前一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称"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的说法,证明中共害怕政权的非法性被揭穿。

旅美人权活动者韩连潮也发推文写道,习近平的五个“绝不答应”恰恰说明他惧怕的五个真相,尤其是美国切割中共和中国人民的政策,"让他绑架十四亿人难以为继,其意识形态建立在谎言之上。自由世界会逐项落实去习非共措施,中国人民也绝不会答应世世代代沦为党奴。"

4、美记者内蒙采访遭暴力锁喉、拘禁、强行驱逐

美国媒体洛杉矶时报表示,该报一名在内蒙古采访的记者被拘留,之后遭到驱逐。报道称,一名警官用双手掐住她的喉咙,并将她推入牢房,关押了四个多小时,之后被迫离开内蒙古。

美国大报之一的洛杉矶时报9月3日发表了该报北京分社社长Alice Su在呼和浩特的长篇采访报道,其中提到该报一名女记者在一所学校内遭到多名便衣男子包围,随后被塞进一辆警车带到一处派出所盘问。尽管她表明是合法采访的记者,但她随身携带的物品还是被拿走。期间,她不被允许致电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一名公安还用双手勒住她的喉咙,将她推入一间拘押室。

报道说,在被关押4个多小时后,她被3名政府官员和1名公安强行带到火车站送上驶往北京的火车,他们一直站在窗口直到列车离开。

美联社报道,洛杉矶时报并没有透露涉事记者的身份,不过该报北京分社社长苏奕安(Alice Su)证实自己就是事主。但并没有透露进一步详情。呼和浩特市宣传部门没有立即回复美联社的置评请求。

此次事件正值美中关系近期除贸易外全面恶化之际。双方也曾就新闻记者的纠纷相互采取报复行动。

近年,在美国向中国包括“大外宣”的媒体敞开大门的同时,中国国内的言论控制和媒体控制却日趋严厉。美国媒体网站几乎全部遭到中共的封杀,美国及西方国家驻华记者受到各种限制和刁难。中共官方通过各种手段对西方记者制造恐惧以影响他们的报道内容,比如缩短签证期、拒绝给他们不喜欢的外国记者发放签证,甚至直接驱逐记者。

洛杉矶时报记者在呼和浩特正常采访遭粗暴驱赶的事件,更是中共近年严加阻挠外国记者采访的延续。

5、美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中共干预是最大威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五表示,在寻求干预美国大选的国家中,中共有最大的计划,且最活跃。他表示,美方已向中、俄明确表示,干预大选将面临重大后果。

据路透社报导,奥布莱恩周五在一个简报中告诉记者说,中共在干预美国大选中最活跃。他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一项新的评估,中共、俄罗斯和伊朗正在试图影响美国大选。评估报告显示,这些国家“对谁赢得选举有偏好”,中共不希望川普连任总统,而俄罗斯在试图诋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我们已经向中国人、俄罗斯人、伊朗人和其他没有被公开披露的人明确,任何人……企图干涉美国大选,都将面临非同寻常的后果。”奥布莱恩说。

奥布莱恩也曾在8月份表示,美国已经看到中共黑客瞄准了美国选举的基础设施。

中共则持续否认其对美国公司、政要或政府机构发动了黑客攻击。

本周早些时候,路透社根据其看到的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loudflare的电子邮件披露,黑客们在美国大选前加大攻击川普竞选和商业网站的力度。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司法部长巴尔均曾表示,中共是美国大选的最大威胁,超过俄罗斯。国务卿蓬佩奥也强调,中共从军事、经济等各方面渗透美国,威胁巨大。

蓬佩奥表示:“对美国来说,来自国外的最大威胁是中共。”

他还说,中共加强军队建设,以俄罗斯没有的方式渗透美国,并从经济上掠夺美国的就业机会。

7月,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下属的“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发布声明,在企图干涉美国大选的外国国家中,中共当局排在首位。

6、美国发退出世卫新声明:撤资 召回专家 另寻伙伴

由于美国将于2021年7月6日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务院9月3日又发布了一项声明,对接下来的行动和发展做了更多说明。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还将继续努力寻找合作伙伴,取代此前由世卫组织承担的职能,也会把2020年度余下的原定资助世界卫生组织的费用,支付于其他联合国的项目上。

该声明强调,川普总统希望能找到更可靠而且做事更透明的合作伙伴。

此后,美国也将逐步减少与世卫组织的接触,美国将从世卫总部、地区及国家的办事机构召回美国卫生部的工作人员,并对这些专家进行重新分配。对于世卫组织的技术会议和活动,美国将视具体情况决定参加与否。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库克(Nerissa Cook)也表示,只有世卫能证明自己可以脱离中共的控制,并且做出重大改革,美国才会考虑留在世卫。而且世卫对防范病毒及其它疾病引发危机的能力也必须加强。

此外,近日美国新冠疫苗研发再传佳音。美国强生研发的疫苗进行第二次动物实验,将疫苗注入仓鼠体内,发现仓鼠接种疫苗后产生抗体,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这结果让强生很振奋,预计本月开始进行第三期实验。

但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里斯9月4日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简报会上说,目前所有已进入进阶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没有一支出现已达世卫要求效力的“明确讯号”,也就是至少达到50%。世卫还强调,不会为未经证实安全有效的疫苗“背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军事大V疯传:中共军机被台军击落 台方回应
酝酿大招打击中共 白宫要进行前所未有大清查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呼吁 发生亲密行为时戴口罩
军方权威央视吐真言 坐实中共“放毒”?
川普在共和党大会上有关中国言论的集锦(字幕)
美国记忆体产业龙头宣布:停止供货华为
税局出手!雇主提交这些信息 专查诈领福利的人
被拿住七寸 习老大单挑蓬佩奥
时机敏感 中国教授涉间谍罪在美被判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对华重大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