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蓬佩奥重大宣布 中共外交官在美将受严格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日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会上谴责中共对美国外交官实施的不透明审批流程制度,并作出重大宣布,要求中共驻美高级外交官在访问美国大学或与地方政府会面之前,需要获得美政府批准。

根据蓬佩奥的宣布,中共使领馆今后在美国开展文化活动,活动规模也会受到限制。

此前中共为阻止美国驻华外交官定期与中国人接触,设下不透明的批准程序,又不时妨碍美国外交官举办文化活动、安全的官员会面、访问大学校园。

蓬佩奥强调,华府坚持所有派驻海外的美国外交官,在访问教育及文化机构时应得到对等待遇,因此只要中方取消对美国驻华外交官的限制,美方准备好恢复提供对等待遇,而今次对驻美的中共外交官实施的新规定,是直接回应中方对美国外交官的过度限制。

此外,蓬佩奥还表示,中共使领馆在使团财产范围之外,若举办参加人数超过50人的文化活动,将需要获得美国国务院批准。国务院还将采取行动,帮助确保所有中共使领馆的官方社交媒体账户被恰当识别为中共政府账户。

中共外交部及驻美国大使馆对此暂未回应。

2、数据模拟:川普选举日“压倒性胜利” 但最终……

美国数据分析公司“Hawkfish” 行政总裁门德尔松(Josh Mendelsohn)接受美国短新闻网站Axios访问时预测,总统川普在11月的大选当天会“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最终却会连任失败。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关系,更多民主党支持者都会倾向以邮寄方式投票,反观大多数共和党支持者几乎都选择亲身投票。因此当邮寄选票未到达前,在亲身投票的支持者护航下,川普便可取得领先优势。

门德尔松表示根据模拟情况推算,如果选举当天只点算了15%的邮寄选票,川普会以408对130选举人票领先。但当75%的邮寄选票点算后,大约可能是4日后,便轮到拜登取得领先,拜登最终会以334对204选举人票胜出大选。

"Hawkfish"数据分析公司由纽约前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资助,同时也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支持拜登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工作,但门德尔松强调这是一个非常真实数据模拟、不是早已预定的结果。

3、美国首披露中共核弹头数量 10年后数量翻倍

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2020年度的《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估计中共目前拥有200多个核弹头,预料随着解放军扩大核力量规模和现代化,核弹头数目未来10年至少增加一倍。而能够威胁美国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弹头数量,未来5年会从目前的大约100枚,增至200枚左右。

这是美国军方首次披露中共的核弹头数目。而根据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估计,俄罗斯是目前拥有最多核弹头的国家,达到4300枚,其次是美国,有3800枚,中共则有大约320枚。这个数字与美国军方展望十年后的数字,只差80枚。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认为,美国军方的预测显然过于保守。

李正修表示,一旦中共提升制造核弹头技术,核弹头的体积将越缩越小,产生的核弹头数量只会越来越多,他估计未来十年中共拥有的核弹头一定不止增加一倍。

中共发展核武的速度一直备受关注。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早前曾提出,应增加核弹头数量到1000枚来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更发表英文社论呼吁扩大核武库,引起广泛争议。

4、川普:中共瞒疫 中国死亡数比任何国家都多

美国总统川普在福克斯新闻节目9月1日播出的采访中表示,中国在新冠疫情中死亡人数实际上要比北京政府承认的数字多得多,高于任何其他国家,只是中共没有报告而已。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整理的数据,中共报告的死亡人数为4,724人。

今年3月,新冠病毒爆发地湖北武汉允许死者家属到8个殡仪馆领取骨灰。殡仪馆外大排长龙以及骨灰盒成堆的现象,以及陆媒对拉骨灰开车司机的采访,令人越发质疑中共官方报导的死亡数字。当时彭博社、BBC等外媒都报导了对中共官方死亡数据的质疑。

川普在福克斯的采访中还谈到了新冠病毒疫苗,他说:“我们很快会有疫苗出炉,将有很多方法治疗新冠。”

同时,川普也在采访中再次谴责中共对疫情的处理。他表示,无论是因为中共领导层的无能,或是因为它们有目的把病毒传出来,反正是“中国把这个病毒传给了我们”。

5、耶鲁等多家大学漏报中俄15亿捐款 还用在了这里

根据美国立场保守的非牟利机构Clarion Project的调查报告发现,包括耶鲁大学在内的一些美国专上学院漏报接受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卡塔尔的捐献,数目高达15亿美元。

较早之前,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的大学撤出投资在中国企业的资金,而在此同时,教育部为了评估中共孔子学院对美国大学的影响,规定所有大学向教育部新成立的网站申报一切的外国捐献。

Clarion Project数据分析师范尼斯(Alex VanNess)说,如果不是因为教育部这项新政策,很多大学还认为利用这些捐献帮助外国政权发挥他们的软实力来影响美国的学生并无不妥。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由于中国在新兴市场日形重要的地位,美国多个教育机构将资金投入与中国相关的股市,此举与川普政府对华政策日渐尖锐的敌意大相径庭。

对美国大学基金投资在中国市场或新兴市场指数一事,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增长、能源以及环境事务的次长卡拉兹已经向各大学警告有关投资中国企业的风险,因为这些中资企业可能将被迫在美国市场除牌。

6、美国防部报告:中共武警疑潜入香港 对付反送中运动

香港去年反送中抗争中,警察对示威者的暴力镇压非常残酷,很多被指是中共武警的一贯手法,引发“中共武警进入香港执法”的猜测。美国国防部1日发表的中共军力报告,提到北京当局去年确实可能派出武警到香港,加强对付反送中示威。

报告指出,解放军驻港部队去年8月轮换时,透过海陆空,由深圳派员到香港轮换,而当中可能包括武警部队,轮换公布中,没提到以往用到的“驻军员额和装备数量与轮换前一致”句子。而在连月反送中示威中,解放军及武警都公开展示反暴乱、反恐及防灾训练情况。

报告还提到,中共当局利用俗称“五毛”的网军,在社交媒体散播支持北京的言论,试图引导舆论,并称脸书及推特去年8月删除一些涉及发放香港示威假消息的帐号。

路透社3月间也曾独家披露,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中共武警曾与前线香港警察一同观察抗议活动,目的是监视抗争者及其战术,以加深对香港局势的了解。

7、中国一所大学的女生安全攻略引发热议

随着中国各地陆续开学,广西大学官网的一份《女生安全攻略》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这份安全攻略对着装、住宿、出行、侵害等九种情况提出总计50条建议。攻略的第一部分就是对着装的要求,内容有,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不低胸、不露腰、不露背,防止产生诱惑;某些时候不宜穿行动不便的高跟鞋;以及不要露财露富等。

不少网友认为,这份安全攻略让人感觉女性应该为性骚扰甚至性侵负责,校方对保护女生则可以免责。

路透社9月2日证实,广西大学图书馆已禁止女生穿吊带背心入内。

一位网友的评论写道,广西大学对女生穿着的要求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难道学校不应该教育男生尊重女性,而不是要求受害人反思自己的穿着。

另一位网友说:“安全手册似乎是对女孩的保护,但实际上,它加剧了性别刻板印象,这种刻板印象认为女性因为她们的着装方式而受到骚扰。”

8、客机在3000英尺高空遇到惊人一幕 FBI介入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导,洛杉矶国际机场在当地时间周日出现离奇一幕,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班机发现机场上方约3000英尺的空中发现一名男子穿着喷射背包在天空中飞翔,一度与飞机距离仅约300码。机长将此事向机场塔台报告,空中交通管制员对此感到震惊。

不料,不久后天西航空 (SkyWest Airlines)机长也做出相同回报,该名机长说:“我们看到那个家伙穿着喷气背包中经过我们。”塔台立刻警告其他航班,因为该名不速之客在客机路径上飞行。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表示,每月都会收到100多个无人机目击报告,如果机长的说法属实,的确有个穿着喷气背包的人与飞机并肩而行,甚至在商业航线飞行,都是违反美国法律的。

洛杉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联邦调查局FBI对此表示,正在努力确定当时情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印军肉搏“击退”中共部队 藏族士兵证实参与
五角大楼警告:中共具备“核三位一体”
担心中共盗窃数据,跨太平洋海底光缆改道
王毅欧洲最后一站 德国给下马威 力挺捷克访台
北京这才明白 老美的杀手锏招架不住
重磅!川普正考虑全面禁止中国留学生
中印边境又开打!传印度俘获多名中共士兵
受禁令影响,华为最坏情况或退出手机市场
疫情反弹 再破纪录!大温最危险的城市竟是…
习近平顾忌这件事 中美不会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