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这才明白 老美的杀手锏招架不住

  由中共高级监管官员和金融专家组成的智囊团中国金融40论坛本周日刚刚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美国的金融制裁无可避免,必须妥善处理美国的长臂管辖权和金融制裁,同时制定应对极端情况的应急计划,这份报告还建议,中方应该使自己的金融市场足够大,并开放得足以挫败美国任何试图在金融上脱钩的尝试。

  《南华早报》的文章指出,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组织与华尔街的银行和美国的智囊团建立了联系,并已成为就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进行对话的重要平台。刚刚发布的这份报告就是北京为防止双边关系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前夕进一步恶化而做出的最新努力。

  文章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北京一直担忧美国可能采取的金融制裁,香港问责法、制裁11名香港和内地官员,都为继续制裁中国金融机构敞开了大门。此外,川普在上周的选举中继续严厉批评中共,暗示可能在大选前宣布进一步制裁,这其中,中共最担心的无疑是川普使用限制中方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和美元支付系统的“核选择”。

      文章指出,与中方其他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一样,北京试图利用中国的增长前景来吸引美国投资者,同时解决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些担忧。中共证券会前主席肖刚表示,中国的金融机构可能面临长期的管辖权,甚至面临经济制裁,他还进一步警告说,一些高管也可能会受到制裁,此外,中国在美国上市公司也面临摘牌的风险。肖刚表示:这些可能发生或正在发生,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则表示,中国的金融基础设施,例如付款,结算,法规和法律制度是否适合更国际化市场?这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不过,一旦美国的金融制裁真的到来,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反思和建议恐怕用处不大。

2、民调逆转!川普绝对可能连任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进入倒数两个月决战时刻,在民主、共和两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后,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大幅领先的趋势出现明显转折。除了亲拜登的左派媒体民调显示双方差距愈来愈小外,民主研究所和英国《周日快报》最新民调结果,现任总统川普已逆势超前,获得四十八%民众支持,拜登为四十五%,两人支持率相差三%。而在关键的六个"摇摆州",两人差距更大,川普为四十九%,拜登为四十二%,川普领先七个百分点。据《德国之声》分析,川普绝对可能连任。此外,美国最新赌盘盘势显示,赌客、庄家对拜登胜选的信心正快速消退,两人已呈现五五波,即将黄金交叉。

  据《周日快报》报导,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犯下大错,川普收获甚丰。民主研究所所长巴沙姆指出,民主党人完全误判"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的影响,以及在骚乱和无政府主义抗议活动后,美国人渴望恢复法律和秩序的心态。

  此外,《德国之声》驻华府首席特派员波尔指出,美国选战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川普完全可能赢得选战。她认为,民主党人无法为那些并非来自华府精英阶层的政治新人,提供成长发展的空间,对于很多美国选民而言,这证明当前体制已经崩坏,政界只顾及自身利益。

3、陆媒自揭新冠疫苗不靠谱 第一时间遭删除

  新冠病毒疫苗的“抗体依赖增强作用”简称ADE一直备受关注。近日有大陆媒体曝出ADE确实存在,可能导致使用疫苗后病情加重,但该报导随即就被删除,并以另一篇报导覆盖进行狡辩。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8月30日发表题为“独家求证:新冠疫苗的免疫反应可能导致疾病加重”的报导。报导引述一名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的话表示,“我们的最新研究发现,新冠ADE现象确实存在,而且比例不低,相关研究结果正在等待发布。”

  “ADE”的全称是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即“抗体依赖的增强作用”。如果出现ADE,意味着一部分人在接种了疫苗之后,其自身的免疫反应会导致病症加重。

  但是,《第一财经》随后不久就撤下了上述报导,紧接着第二天又发表了一篇题为“高福回应新冠疫苗风险:ADE尚未定论”的报导。

  报导引述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的话说,“目前新冠疫苗ADE没有定论,必须要有经同行评审的数据公布才能说话!”此前8月17日,中共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曾称,“新冠疫苗不应具有ADE风险”。

  但是《第一财经》撤下的报导中,引述了香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的话表示,“患者在重症时体内检测出新冠抗体阳性,可能意味着重症是免疫反应本身引起的,存在ADE风险,抗体免疫反应可能造成了肺组织的损伤。”金冬雁教授认为,再感染病例对疫苗研发是一个警示,意味着一部分人接种疫苗后仍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甚至发展为重症。近日,香港、欧洲、美国都曝出再感染病例,美国患者的病情比前一次更严重。

  中共官方8月22日称,大陆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随后透露,目前大陆已有2万多人参与了临床试验接种疫苗,但很多人接种疫苗后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前往北京的医院就诊。

4、从许志永到蔡霞 中国人开启了离心之潮

      中共当局面临四面楚歌,今年以来,许志永、许章润、任志强、蔡霞、李克强……代表的知识界、企业界和政界人士,按他们各自与习近平“核心”的距离如层层剥笋,由外及内,逐级离心,公开地亮出了自己的旗帜。分析指出,这是2020年中国精英阶层发出的“反习”政治信号。

       近日,两位身在海外的知名中国问题专家陈奎德和胡平分析了近期的中共时局,尤其是最近中国知识界、企业界、政界多位代表人物的“反习”,是中共“逐级离心的政治信号”。这其中,第一位“反习”人物是许志永博士。今年2月躲藏期间在网上发表一份激情的《劝退书》,严厉批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无能处理危机,包括从武汉开始爆发的新冠疫情和香港的民主示威。2月15日,许志永被当局以“煽颠”罪秘密拘押,可能面临高达15年的监禁。

  原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是第二位,许章润近年多次撰文批评中共及其领导人,他的言论已从根本上触及中共的统治根基,彻底否定中共红朝暴政。7月初许章润突被指控嫖娼,获释后即遭清华开除教席。

  曾任华远集团总裁的红二代任志强是第三人,今年他发表了《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清楚地将矛头指向习近平,炮轰习在17万人大会上的讲话,并直言这就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此举已被当局定为重案,7月被开除党籍和移送起诉后,任志强至今音讯全无。

  第四位是同是红二代的中共党校退休教授蔡霞。蔡霞痛斥习近平正带着中国远离开放与改革的道路,并称习近平为“黑帮老大”,中共是“政治僵尸”,而唯一能避免中共在未来瓦解的方式,便是换掉习近平。8月17日蔡霞被中共开除党籍,并被取消退休待遇。

  分析指出,中国人与中共“脱钩”的历史是由外而内,由远而近,逐级发生的。在目前阶段,基本上是以习近平这一个人为靶心,在内外交困下,国人开启了离心之潮。许志永、许章润、蔡霞、任志强、李克强现象的出现是这一分化离心的先声和征兆,但他们之间似乎没有组织化的联系。这与毛时代晚期有诸多相似处。但毛以其建政之功和长期积累的威望和能力,能够强力压服党内外敢怒不敢言的大臣和民众。只有其死亡,才能释放地底下的岩浆,使之喷发而出。而习既无毛的威望和能力,也无建政之功,不可能把目前这一僵尸式的局面控制到他的寿命终点,总会有朝一日势不可挡的爆发出来!

5、人口红利消失殆尽 中国户籍制度或将重大调整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召开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出现一名主张推动大城市发展的学者陆铭,外界关注,接下来中共19届五中全会是否会讨论重大户籍改革。

  据报道,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陆铭过去鲜少在国家政策或智囊的重要场合上发声,但他一直强调中国应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主张大城市以及解放劳动力的发展优势,曾表示"城市乘载力是个伪命题"。在座谈会后,陆铭接受陆媒第一财经采访时说,"十四五"规划期间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其中重点是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在这些城市,流动人口占比超过总人口的一半。

  至于要怎么改,他认为首先应该大幅度降低外来人口的落户门槛,大幅度提高就业和居住年限在落户要求中所占权重,减少其他要求的权重,比如教育水平。他举例:"比如一些只有小学、初中、高中毕业水平的外来务工人员在上海或者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生活了10年、20年,也应尽早让他们获得公共服务,让他们的子女获得受教育的权利"。

  尽管2019年4月中共官方曾分别对城区常住人口100万到300万的大城市、300万到500万的大城市提出取消和放宽落户条件,但是当时并没有真正对500万人口以上城市做出大刀阔斧的改革。在中国,户籍绑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大城市公共服务的资源有限,"落户难"的结果,导致在城市里打工了十几年的农民工还是享受不到合理的社会福利,城镇化下的"农民工市民化"被视为提升中国经济的手段之一。不过陆铭也坦诚,最终目的是要全面取消户籍限制,但现阶段中国可能做不到。

6、甭管川普还是拜登 中企最担心这三件事

  美国总统大选在即,原先民调超前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川普声势急起直追,选情胶着,此时,海外媒体列出中国工商界对下一届美国政府最担心的三件事,分别是"脱钩"、"退市"和"去全球化",但几乎所有中企都不指望任何一方当选后会改变对华强硬立场。

  BBC31日刊文报道,中国工商界人士认为拜登如果当选,未来是值得期待的,但如果川普连任则前景叵测,因为拜登上台后仍然会对华强硬,但会更理性,而不是泛政治化,但无论如何,有一点很清楚:中国大陆的工商企业不指望任何一方入主白宫后改变对华强硬立场。

  文章整理出三点中国企业对下届美国政府担心的事,首先是川普近期常提到的"脱钩","脱钩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切断、取消美国和中国30多年来建立的商业纽带"。种种迹象表示,川普执政期间"美中脱钩将加速"。

  再来是"退市",川普为防范中共,针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提出了一系列合规审查,不遵从的公司就有被除牌的危险。未来拜登如果胜选,不一定会严格执行相同禁令,但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审核和监管基调很可能会延续下去。

  最后是"去全球化",北京一直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而川普政府极力想改变此一现象,在川普任期内,去全球化成为一种趋势:边界开放程度降低,贸易自由度降低。北京也知道,这个趋势即使在大选之后也不会改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重磅!川普正考虑全面禁止中国留学生
中印边境又开打!传印度俘获多名中共士兵
受禁令影响,华为最坏情况或退出手机市场
疫情反弹 再破纪录!大温最危险的城市竟是…
习近平顾忌这件事 中美不会开战
摊上事儿!胡锡进要栽
中美交恶的可能结局
机票10万!留学生回国心切被宰,京沪立案调查
突发!北德州大学驱逐所有中共官派学者
真相来了!中共南海试射“东方快递”演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