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重磅!川普正考虑全面禁止中国留学生

  美国务卿3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正在权衡限制中国学生赴美学习的新措施,政府可能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宣布针对北京的新行动。

  《国会山》报道,北京当局一直在利用留学生从事间谍活动。当天蓬佩奥被问及是否将在一段时间内禁止更多中国学生进入美国时说,蓬佩奥暗示:川普总统正在进行评估。蓬佩奥表示:“看起来,并不是每个在这里的中国学生都代表中共,或者是按照中共的指示工作,但这是川普总统正在认真对待和严肃考虑的事情。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还会有更多的后续行动。”

  就在上周五,一名在弗吉尼亚大学进行研究的中国公民因联邦指控被捕,其中包括试图窃取商业秘密和计算机入侵。这次逮捕是美联邦执法机构针对中国公民提起的越来越多案件的最新例证,据称中国人利用他们在学术界的地位对美国进行经济间谍活动。此前,《纽约时报》曾报道说,川普正考虑取消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数千名来自中国大学的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不过,报道也指出,对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的限制将对美国大学造成打击,因为这些学生是付费赴美学习的最大国际学生群体之一。

2、三个身份证曝光!孟晚舟实为“地道”加拿大人

  孟晚舟的三个身份证曝光了,一个内地的,一个香港的,还有一个加拿大的,加拿大的ID照片非常年轻,至少是10以前就办好了!

  可以说,加拿大人包括了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加拿大永久居民不因为枫叶卡过期而自动丧生,只有在本人申请退出或者被移民局宣布取消后才能丧失。综上所述,孟晚舟女士可以认为是“地道”的加拿大人。有网友评论说,孟女士不但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更是大资本家,身在汉营心在曹,嘴上一套肚子里另一套,让那些把孟女士当爱国人士的韭菜们情何以堪!

  就在上周,加拿大法院公布的最新裁决驳回了孟晚舟及其律师团队要求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公布六份未经修改文件的请求。法官强调: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文件中没有与孟女士所声称的滥用程序有关的进一步信息。

3、纳瓦罗:微信TikTok只是前菜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31日表示,川普政府除了打击TikTok和微信外,还将瞄准更多中国应用程序。

  纳瓦罗周一在接受福克斯节目“Mornings with Maria”的采访时,再次提到禁止中国应用程序的重要性。他说:“至关重要的是,美国不能使用中国制造的应用程序,或者是那些可获取我们的数据并传给在中国的服务器的应用程序。这些数据会被用来监视、监控和追踪你。”

  纳瓦罗强调:这些应用将会被用来盗窃你们的密码,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会被用来勒索和敲诈你,这就是美国对TikTok和微信实施禁令背后的政策立场,而且“还将会有其它中国应用程序受管制,因为中共基本上是企图在全球范围内获取技术和影响力。美国和川普总统将不会容忍这一点。

       纳瓦罗还说,美国想要确保,在美国和中国之间能够建一道防止数据传输的“防火墙”。这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公共政策问题。

4、香港“民主女神”中日双语向国际爆料

  有香港“民主女神”之称的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1日到香港大埔警署报到,若被正式起诉,恐将面临以年计算的刑期。对此,周庭31日在脸书发文,并分别以日文及中文书写,请求扩散消息,并向国际社会发声。其中,周庭指出,她本月初之所以被捕是因为日本媒体《日经新闻》在2019年曾刊登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广告。对此,周庭表示,港版国安法压迫的不只香港媒体,连在香港的外媒也受到威胁,而这恐将成为香港的新常态。

  周庭爆料,原来她被捕是因为一篇《日经新闻》的广告。根据《法新社》日前报导,警方于本月初依据港版国安法搜查一传媒的当日,亦有持搜索令到日媒《日经新闻》的香港办公室进行调查,原因是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的全球登报运动中,《日经新闻》也有刊登一则关于声援反送中运动的广告。

  对此,周庭表示,到底港警在《日经新闻》的香港办公室调查到什么,而《日经新闻》又向港警提供了什么资料,暂时还没有人知道。但是,港警可以随时以国家安全为由申请搜索令,搜查任何媒体的办公室,甚至可以禁止外媒记者入境,这类事情会渐渐变成香港的新常态。

5、TikTok出售美国业务 传最快9月1日宣布买主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根据熟知内情的人士指出,TikTok已经选定美国、纽西兰与澳洲业务的买家,并且可能最快在明天宣布。

  报导说,与沃尔玛联手的微软以及甲骨文是这项交易的两个主要竞争者,估计成交价落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即使TikTok已敲定买主,不过中共政府仍可能会拖延或阻挠这项交易。北京当局28日更新技术出口清单,当中包括TikTok使用的人工智慧技术。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于周末发表声明说,出售给美国公司前,字节跳动须获得中共政府的许可。

6、中共智库公然造假被台湾打脸

  中美关系紧绷、台海局势动荡,中共智库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31日于推特发文指出,一架美国军机穿越台湾;但对此消息,台湾政府当晚郑重反驳,强调此为假消息,不但与事实完全不符,更严重破坏区域安全与稳定。

       近期,这一中方智库经常在推特上揭露美国军机动态,31日又再次发布图文指称,一架疑似美军RC-135W电子侦察机从台湾中部机场起飞,穿越台湾并在附近绕行,更怀疑美军机是从台湾起降。台媒报道称,针对中共官方媒体所发布的不实讯息,台湾空军表示此举无助于两岸和平发展,反而严重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7、挺香港竟收恐吓信!英外委会主席:北京搞鬼

  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董勤达向来密切关注香港议题,而他30日公开指出,近来多封恐吓信寄到家中,信中要求他停止发表"反中"的仇恨言论,并要求他在英国外交政策事务上多说一些"好话",以避免未来的冲突敌对。对此,董勤达表示,这些恐吓信很明显来自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中共国安部的朋友"。

  董勤达当日推特发文指出,他近来持续收到数封来自中共香港的邮件寄到他家中,意味着不明人士知道他的住处,警告意味相当明显而强烈。此外,该信函更贴上4张印有"中国香港"字样的邮票,强调该信的来处。

  对此,董勤达在文中标註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并指出信中讯息很明显来自刘晓明在中共国家安全部的"朋友"。文末,董勤达强调,这种恐吓民选政治人物的干预行为必须停止。

8、中国3大航空上半年业绩惨不忍睹

  随着新冠疫情重挫航空旅游需求,中国3大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今年上半的总营收,竟大跌超过一半,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67.6亿元人民币,扩大至约261.6亿元人民币。

  《日经新闻》31日报导,投资银行杰富瑞分析师表示,中国3大航空公司的上半年总净亏损高于预期,而且,南航和国航还变更了记录折旧成本的方式,新的会计方式已经减轻了这两家公司的赤字。不过,现金流失金额不会因会计方法变更而改变,3间航空公司今年上半的自由现金流总额,为负389.4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正158.6亿元人民币。另外,尽管中国经济开始复,但大陆航空业客运量和收益率增长都低于预期。

9、投资新方向!巴菲特大举入股这国

  日本股市近日因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后一度出现低迷,不过如今股市大亨巴菲特高调入市,再度激励了投资人。

  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30日宣布,在过去12个月内,透过东京证交所一般交易,收购了日本5大商社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住友商事各超过5%的股份,目前市值规模大约是 62.5 亿美元。该公司还强调,这不是短期操作,而是长期投资,并且将继续买进。

      外界分析,这次投资对于一直偏好美国经济题材的巴菲特来讲,是一种态度的转变,原本巴菲特很少买进外国公司,如今开始寻求海外市场,因此引起市场相当大的关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印边境又开打!传印度俘获多名中共士兵
受禁令影响,华为最坏情况或退出手机市场
疫情反弹 再破纪录!大温最危险的城市竟是…
习近平顾忌这件事 中美不会开战
摊上事儿!胡锡进要栽
中美交恶的可能结局
机票10万!留学生回国心切被宰,京沪立案调查
突发!北德州大学驱逐所有中共官派学者
真相来了!中共南海试射“东方快递”演砸了
再传习近平要恢复中共党主席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