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叹为观止!新华社颠倒黑白报道白俄抗议

8月16日,白俄罗斯人民在广场集结抗议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独裁统治,但是被中共官媒报道为“白俄罗斯首都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新华社睁着眼睛说瞎话式报道,令人叹为观止。

新华社的报道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16日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维护国家安宁与和平。大约7万人当天在独立广场举行支持政府的群众集会。组织集会的“白色罗斯”国家社会联盟主席达维季科表示,支持强大、繁荣、和平与独立的白俄罗斯。

事实上,在8月16日周日,明斯克有20万民众上街,要求卢卡申科下台,将权力移交给在立陶宛避难的反对派领袖蒂卡诺夫斯卡娅。17日周一晚间,至少5000反对派支持者再次聚集首都明斯克街头,向卢卡申科高喊“滚下去”。 卢卡申科周一则表示,他“准备在修宪公投举行新的选举后交出政权”。

1994年上台的卢卡申科6度连任,在8月9日的选举中以80%的“高票”7次连任。反对派则指责卢卡申科靠舞弊赢得大选。

2、法国生物学家:新冠病毒人为制造 或源于P4实验室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先前已指出,新冠病毒是2个有害病毒改造而成;对此,法国义大利籍生物医学专家特里托也在新书中表示认同。他称,新冠病毒是人工病毒,且可能源于武汉P4实验室。

巴黎世界生物医学科学院院长特里托近日出版一本新书,名为《中国COVID-19─改变世界的嵌合体》,他指出,新冠状病毒与蝙蝠身上的冠状病毒有94%相似性,和穿山甲身上也有96%相近,可能是由两种病毒株组合製成,"在自然突变的现实情况中,要得到重组的嵌合体,蝙蝠必须咬伤穿山甲,将病毒传过去,这是不可能的"。

根据《TGCOM24》报导,特里托表示,他认为病毒应该是源于武汉P4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过去曾和美国流行病学家巴里奇共同研究冠状病毒,以促进疫苗的生产;他还指出,中国的实验室几乎与军方密不可分。

3、消息人士:国际软件巨头甲骨文加入收购“抖音”美国业务竞争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再次签署行政命令,基于“抖音”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在处理个人数据方面的安全性担忧,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其“抖音”的在美业务。

日前,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国际计算机软件巨头“甲骨文”正与“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持有该公司股份的美国投资企业接洽,考虑收购“抖音”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业务。

另据路透社报道,虽然目前推特、微软等国际电讯巨头已相继加入收购“抖音”的竞争,但微软的目标更对“抖音”的全球运营范围感兴趣,尤其是其欧洲和印度业务。

4、“置华为于死地”!美国扩大对华为禁令

17日,美国商务部进一步扩大对华为的限制,堵塞华为先前禁令的漏洞,把38家跟华为相关的公司放进制裁名单,禁止华为通过替代芯片生产和现成芯片的供货管道,继续向美国收购半导体芯片。

另一方面,早前对华为禁用安卓系统的豁免期已经到期,而至今没有任何消息指出美国政府会再度延长,这也代表说,未来华为手机很可能面临无法获得安卓系统更新。

在多重打击下,华盛顿邮报引述业内人士称,"这会置华为于死地"。台湾东吴大学企管系兼任讲师林修民称,华为在电信领域的核心设备已到了"非死不可"的境地。

5、中共间谍落网 曝出另一位神秘“反共组织”卧底

17日,美国司法部表示,被捕的怀疑“港产双面谍”马玉清向FBI卧底透露,中国国安官员接触他,是为了接近其身为反共组织成员的亲人、即本案“一号共谋犯”CC#1。控罪书没有透露该反中共组织的详情,亦未提及CC#1的成员身份性质为何,但提及CC#1已经罹患严重的认知障碍病症,因此FBI决定不向他发出拘捕令。

控罪书指85岁的CC#1生于上海,1961年即约26岁时移居美国加州洛杉矶,之后入籍成为美国公民;1967年加入CIA,并由1971年至1982年间升任为官员。他与后来入职的马玉清一样,曾派驻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其后被发现利用职权,不当地协助中国公民入境美国,1983年辞职。

CC#1之后定居洛杉矶,1998年被裁定两项向借贷机构作虚假陈述罪罪成。根据控罪书,马玉清2006年2月请求CC#1,协助中共国家安全部人员辨认疑为美国线人的身份;CC#1在中方人员提供的一张5人照片中,认出其中两人。2009年12月,CC#1告诉马玉清,最近在云南省与中方国安人员碰头。

2010年5月,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员与马玉清通电话,建议对方多联络CC#1,以确认对方加入他们的“商业投资”,意指马玉清的间谍活动。当马玉清与FBI卧底接触时,他透露在内地定居期间获中共国家安全部主动接触,对方目的是接近CC#1;控罪书指CC#1是某个反共组织的成员,中方视该组织为威胁。

6、川普扬言将在10个月内创造1千万个职位 原因是

8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扬言在10个月内创造1,000万个就业机会,方法之一是以税务优惠吸引美国企业将厂房由中国迁回美国。

川普在明尼苏达州曼凯托向支持者表示,将工作外判到中国的企业会被褫夺联邦合约。

川普预测,如果他成功连任,受新冠打击的美国经济一定可强势反弹。他说:"我们创造了史上最好的经济,现在我们再接再厉。"

川普在民调落后于民主党籍对手拜登,冀靠打经济牌与反华牌力挽狂澜。他说:"我们会戒除对中国的倚赖,我们会生产我们的关键药物,就在美国供应。"他上月签署行政命令,振兴美国药物与医疗用品生产。

7、川普宣布赦免的”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物原来是她

8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给予148年前争取女性投票权的民权运动领袖苏珊·安东尼"死后赦免"。她生前因投票被捕,被控违反了只准男性投票的法律。川普目前正为总统大选冲刺,这项举动被认为是努力争取女选民支持。

美国宪法第十九修正案赋予美国女性投票权,18日适逢生效100年,川普和妻子梅兰妮亚当天在白宫举行纪念活动,当众宣布将赦免苏珊·安东尼,并签署了一份纪念宣言,宣布2020年8月为全国选举权月。

川普表示,他将在18日稍晚为苏珊·安东尼签署"全面和完整的赦免"命令。

1872年苏珊·安东尼因非法投票被捕,被全男性组成的陪审团裁定有罪,纽约罗彻斯特的法官判处100美元罚金。

苏珊·安东尼在法庭上批评政府禁止女性投票,并发誓永远不会为罚款支付一毛钱。尽管她拒绝缴罚款,但官方也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国宪法第十九修正案在1920年8月18日生效,当时苏珊·安东尼已去世14年,未能亲眼见到这一天到来。

8、好消息!新研究曝人类对新冠存“强大免疫能力”

新冠疫情袭捲全球,俄罗斯日前宣称已生产全球首支疫苗,然而,其功效仍未受国际检验。

不过,最新一批研究显示,人类对新冠病毒存在“强大的免疫反应”,即使感染者已出现轻症,该免疫反应也可保护人体免受进一步感染。

根据《CNN》报导,近期发布的一系列早期研究报告称,此前有关人体对肺炎病毒存在免疫反应的假说如今被初步证实为真,这带来了宝贵的资讯,即人类将免于反复感染之苦,且研究结果亦表明,疫苗将对人类构成保护力。

在大流行初期,一些科学家质疑人体对肺炎病毒免疫作用的强度及持续时间,甚至有“根本不存在有效免疫反应”的声音传出,然而,在这批研究报告出炉后,人们似乎不再需要过度担忧。

在其中一份研究中,肺炎病毒入侵会活化人体内的杀手T细胞,后者刺激整个免疫系统攻击并杀死已被病毒感染的人体细胞;另一份针对血液样本的研究显示,在美国某些地区,约20至50%具有识别新冠肺炎病毒的T细胞,即便这些人从未感染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利普金博士表示,透过这些早期研究结果,人类对病毒的这场战役终于迎来希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粮荒后党慌了!中粮集团第1滴血:总会计师被查
加拿大赤字爆表,自住房征税山雨欲来?
突发!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奈宣布辞职
北戴河争吵结束 一尊继续“隐身”处境不妙
遭秋后算账的蔡霞“坦白”了
红二代蔡霞惊人身世曝光
外界震惊!习近平首次承认中国经济面临重大考验
台海危机箭在弦上 台正式签约获66架F-16
中共和伊朗 孤家寡人的黑暗伙伴
放风?传中共定抗美新“八条” 习梦断北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