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掌权7年逾260高官亡,死因离奇引揣测

据统计,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自2012年底掌权以来,在这7年多的时间,就有超过260位政商高官非自然死亡,且走得很"离奇",引发外界诸多联想。中铁建18日发出通告,证实现年58岁的国铁道建筑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奋健"不幸逝世"消息,由于近日国资委巡视组刚完成对集团的巡视,引发不少人的联想。

自2012年以来,中共官员与企业高层频频传出非正常“离世”消息,而原因包括坠楼、割腕、悬梁、溺水、服毒、卧轨、开枪等方式。2014年上半年,更一度呈现国有企业高管的"自杀潮",短短半年内就有6名大型国企高层主管丧生,事后中共媒体报导他们都有忧郁症。

2015年至2016年,中共高官讣闻一样频频出现,包括多名中共证券业老总与地方国企董事长以坠楼、吊颈等方式自杀,包括国信证券执行长陈鸿桥、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以及"东北特钢"集团董事长杨华等。

另外在2018年7月,与北京高层关系密切的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在赴法国进行公务考察期间,离奇地从14公尺高墙跌落坠亡。随后在同年12月,中共国有企业、中远海能子公司"中海发展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利宾,被发现于台北王朝大酒店跳楼身亡。

较近期的死亡高官为湖北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 7月被发现于荆门市老市委大院坠楼身亡,至今坠楼原因仍未明。

这次"不幸逝世"的陈奋健最近的动态是在8月13日,于河北雄安新区会见相关负责人,双方进一步讨论推进雄安新区相关开发建设。而陈奋健在7月底,才前往上海,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见面,双方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网上则疯传陈奋健是堕楼身亡,堕楼原因不明,但恐与贪污案有关。

微博有网民引述知情人士指,陈奋健是于16日晚,在北京德胜门附近的新桥饭店17楼跳下身亡。该集团内部已传达陈奋健的死讯。目前,中铁建集团由一名总裁主持工作。有分析指,陈奋健的问题很有可能出在中交任职期间,因为他履职中铁建才两年。

陈奋健掌舵中铁建近2年时间,之前曾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

2、中粮集团第一滴血:总会计师被查 上海公安局局长同日遭殃

中共领导人近月视察粮食基地,亮起粮食危机警号。中纪委18日宣佈,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骆家駹是粮食危机出现后,首名被查的相关部门人士。同日,中纪委通报,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纪委没有公佈骆家駹涉嫌违纪的项目。

今年56岁的骆家駹自1990年12月起,先后担任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总会计师、总裁,北京凯姆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9月起担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2003年起进驻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兼任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直到2018年出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他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系,是一名高级会计师。

中纪委18日通报,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继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今年6月落马之后,政法系统又一"大老虎"被查。今年4月,公安部前副部长、曾任孟建柱秘书的孙力军落马,政法系统掀起一场反贪风暴。

报道未有提及龚道安涉及甚么问题而被调查。

现年55岁的龚道安,湖南澧县人,中共党员,1981年9月参加工作,在职大专,高级工程师。现任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上海公安学院院长。

他曾任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侦查处处长、行动技术总队副总队长、总队长、经侦总队总队长,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局长等职。2017年,龚道安由湖北"空降"上海,接替白少康担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

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即行动技术侦察局,专职监听、追踪、定位。十二局前局长张健在2011年遭"双规",有消息指是因为窃听了一些与中共政治局某常委有关的秘密。

3、北戴河会议结束 习近平终于现身灾区了

今年6月以来中国南方洪灾肆虐,至7月底,灾情从南方扩展至北方。目前长江5号洪水袭来,上游的四川和重庆等地情况危急。18日下午,习近平赴安徽考察调研,察看防汛救灾和灾后情况。这是今年发生洪水灾害以来,习近平首次赴灾区,这也意味着为期半个多月的北戴河会议应已结束。习近平此前一直未到过灾区,只曾对洪灾发出指示,引发不少批评。

中共新华社今天晚间报导,习近平18日赴安徽考察调研,先后来到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以慰问受灾民众。

不过,从官媒照片和新闻画面可见,习一行满眼所见都是情况大好,没有见着民众泡在洪水中以及家园尽失的苦况。

而安徽似乎本不是今年洪灾最严重之地,但遭遇人为所致的洪灾。安徽省当局为了保淮河下游蚌埠等城市,7月20日下令阜阳市阜南县境内的王家坝开闸放水向蒙洼蓄洪区蓄洪。蓄洪区内有四个乡镇被洪水淹,有20万人家园被淹。

在习近平今天露面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昨天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昨天出席“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多个政治局委员也有出席,外界认为也说明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

北戴河位于河北省海滨,过往每逢8月初,中共现任高层和政治元老都会在此一边休假,一边秘密开会,期间会共同商讨及就某些大事作出决定,当中也充斥权斗传闻。

历年的北戴河会议充斥权斗传闻,今年更甚,由于中共目前面临内外诸多不利因素夹击,中共党内和国内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呼声不断。会议期间,著名批习派中央党校蔡霞教授刚被开除党籍,习、栗、汪三个常委的亲属在香港豪宅资产被《纽约时报》曝光……。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仍牢牢掌控党政军大权,党内即使部份人有所不满,也难动摇其权力地位。但目前仍难以估测今年北戴河会议各派争吵的结果。

4、美国再高调拘捕前CIA中共间谍 赵立坚回应

美国最近高调拘捕一名活跃在香港的港产前CIA双面间谍,是国安公署成立个多月后首度"收网",时机微妙。被告是一名52年前由香港移居美国的前CIA人员,美国司法部声明,指被告Alexander Yuk Ching Ma7月14日被捕,被控串谋另一名前CIA人员兼亲戚,向中共情报人员传达机密资料,今次是近年第二宗涉及"港产双面间谍"的案件。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被问到美国起诉"中共间谍"一事的看法时表示,不了解该记者所说的情况,"我想你应该去问美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被告67岁,香港出生,1968年由香港移民美国,居于夏威夷檀香山,1982年开始在CIA工作,做了15年,派往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工作时,1982至1989年间拥有最高安全权限。检察官指出,该项任务令被告熟悉CIA训练程序、通讯规程以至CIA用来避过其他政府情报部门侦测的"秘技"。

法庭文件显示,当局指被告最早2001年已"变节",成为中共国家安全部的"线人"。当年被告涉嫌在香港与中共情报人员至少会面五次,并"自愿"向对方提供CIA线人及CIA人员身份、行动细节等资料。FBI取得会面的影片和录音。影片显示,在2001年3月一次会面中,中共官员给予被告及一名同谋5万美元。

法庭文件指,该同谋已患上晚期认知障碍症,因此并无被通缉。

被告之后应征夏威夷FBI职位,令他得以存取机密。在之后至少10年里,他下载并拍摄文件,转交中共的中间人。

去年初,FBI派卧底探员假扮中共情报人员到被告位于檀香山的办事处与被告会面。当时卧底探员展示2001年3月会面的片段,作为其中共情报人员身份的证明,并自称中共政府派他来了解被告的待遇,包括中共国安部给了他多少酬金,说他的酬金过低了,被告则表示"想祖国成功"。

被告到本月仍有与卧底探员会面兼出卖秘密,称乐意继续为北京效劳,但"宁愿疫情退却后再讨论合作机会"。

Alexander Yuk Ching Ma被控串谋将国防资讯传递给外国政府。若被定罪,最高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5、憋疯了!武汉泳池派对3000人“肉贴肉”震惊世界

全球新冠屡创新高,不少地方还在封闭隔离,被指是病毒源头的湖北省武汉市,近日竟现民众蜂拥到市内池泳或河溪戏水,甚至有泳池举行疯狂水上电音派对,泳池塞满没戴口罩、没有社交距离的泳客,如同"下水饺",外媒拍到照片后,迅速引来全球主要媒体报道,社交媒体疯传,《纽约邮报》更以"令人震惊"来形容。

法新社是在15日晚拍到这个疯狂水上电音派对的照片。从照片可见,泳池中根本没有"社交距离",亦没有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根本没有空间让人活动,远看甚至以为是一埋人堆在一起似的,呈现了"比沙丁鱼更沙丁鱼"的拥挤画面。

内地官媒新华社亦有报道,指武汉玛雅海滩水上乐园这个"盛况",园方"已做好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包括只开放3,000名"经检查后证明健康无染病"的民众入场。

园方又指虽然园区在6月25日重新开园,但暴雨、洪水接踵而来,生意一直到8月才有所恢复,园区为了刺激观光人潮,推出在地民众、女性等半价优惠活动,并推出其他一系列活动吸引外地游客。

《湖北日报》报道,武汉其他有开业的主题公园或泳池,均是透过预约制度来限制入场人数。通过美团搜索游泳馆,武汉全市共显示184家泳馆,其中30家泳馆,超八成接通并表示已营业,九成需要预约,部份的泳池称,现在入场人数,是往年高峯期的一半。

内地近日疫情回落,不少省市放松有关防疫措施,各地居民都拥蜂拥外出,"报复性"消费或玩乐,包括到泳池戏水或享受日光浴。而法新社有关照片,却让不少国内外网民感到十分震惊、不安、困扰。

6、贺锦丽任副手 拜登的民调为什么没升反而降了?

8月17日至21日,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线上会议举行。这距离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提名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担任副手近1周的时间,但8月1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对比美国总统川普的全国民调领先优势已经缩小至4个百分点。在15个战场州,拜登和川普的民调差距缩小至1个百分点。

尽管拜登总体支持率依然领先川普,但是他和川普的民调差距有明显缩小的迹象。过去2个月,拜登在全国一直保持比川普高出两位数的支持率优势。

可见,选择贺锦丽担任副手对拜登的民调贡献有限。她担任副总统候选人后能否帮助拜登提振选情,尚待观察。

从美国政治的历史传统来看,副手人选对总统候选人的实际帮助有限,只要正常发挥,基本上不会撼动选情。

从目前判断,拜登和贺锦丽在很多方面是互补的。譬如,贺锦丽多年检察官的背景使她拥有出众的口才,尤其她在参议院那种犀利的拷问风格,正好可以弥补拜登大选辩论的不足。而且,贺锦丽近年立场开始向左倾,譬如提高中等收入群体的免税额度、将最低时薪升至15美元、支持类似于桑德斯方案的全民医疗,恰好弥补了拜登不够"进步"的不足。

另外,根据CNN民调的分析,很多选民做出选择的理由并不是因为拜登有多么优秀,而是因为川普表现差。29%的选民表示,他们支持拜登更多的是因为反对川普,30%表示他们投川普票是因为支持他,只有32%的人认为拜登是决定性因素。

党代会后,这种判断标准是否因为贺锦丽出现微妙变化,值得观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赤字爆表,自住房征税山雨欲来?
突发!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奈宣布辞职
北戴河争吵结束 一尊继续“隐身”处境不妙
遭秋后算账的蔡霞“坦白”了
红二代蔡霞惊人身世曝光
外界震惊!习近平首次承认中国经济面临重大考验
台海危机箭在弦上 台正式签约获66架F-16
中共和伊朗 孤家寡人的黑暗伙伴
放风?传中共定抗美新“八条” 习梦断北戴河?
习近平的 “铁哥们”下台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