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一尊“反浪费”一声令下 各地争相掀起“政治运动”

在中国严峻的粮食形势和国际环境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最近要求全国民众节约用餐,10人用餐点9人菜,令中共内部掀新一轮“政治运动”,各地“奋勇争先”跟风推出各种离奇“反浪费”措施。辽宁省8月14日则推出比习近平的要求更为严格的10人用餐点8人菜的倡议。

据辽宁日报14日报道,辽宁餐饮业两个协会联合向全省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书,提出10人聚会点8人菜。辽宁省政府商务厅转发了这份倡议书,同时要求各级商务部门使用标语牌,警示牌等手段,策划节约用餐宣传活动,因此具有官方强制色彩。

此前湖北武汉、咸宁,河南信阳等地餐饮行业协会也曾发出“N - 1点餐模式”,即不管多少人聚会用餐,都少点一个人的菜,尽管中餐不知如何计算一人菜的分量。

中国大陆今年夏天20多省遭受洪灾,不少产粮区颗粒无收,食品价格上涨,全国面临粮荒的危险,外加新冠疫情爆发,中国经济似乎陷入瘫痪。

按照中国农业专家袁隆平的说法,中国因人口众多,平常自产的粮食仅够满足80%所需,其他依靠进口,目前的形势则更为严峻。

社交媒体近日流传一段视频,某中国小区墙上新贴着“返朴归真怀念吃粮票时代”的标语,大赞过去粮食生产不足时,推行的粮食管控体制。这令不少网友感到既荒谬又惊惧,质疑这是朝着“计划经济”大步倒车的迹象吗?甚至有网友怒骂:“是吃得太饱撑傻了吧”

目前大部分的相关视频、贴文已被删除。

粮票是中共在50年代至90年代之间于计划经济体制下,推行的粮食管控体制,当时民众若需购买食物除支付货币外,还须出示“购粮凭证”才能买到,因此有钱未必买得到,衍生出资源不足、分配不均、贫富差距扩大、贿赂换粮票等乱象。

2、根本没进武汉实验室!WHO调查中国仅做样子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近日受访再称,即便世界卫生组织去过武汉调查,他们也没有进过武汉病毒实验所,甚至也不被允许从华南海鲜市场获取样本,只能由中共给的证据得出自己的结论。

闫丽梦日前受《美国思想领袖》节目采访时表示,她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参考实验室工作了5年,她所属的实验室是世界卫生组织流感H5参考实验室,同时也是中共政府的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至今仍然是世界顶级冠状病毒实验室。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也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进行秘密调查。

闫丽梦受访指出,她听到世界卫生组织内部消息,确信世界卫生组织有一些顾问,譬如顶级病毒学家佩里斯(Malik Peiris)教授曾去过武汉,但这没有被公开报导过。她也知道中共政府不想告诉别人武汉所发生的真相,比如说,即便有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前往武汉,但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去那边的实验室,而那可能是病毒的发源地。

除了没有去过实验室,闫丽梦更指出,这些专家也不允许从华南海鲜市场获取样品,这些都由中共政府当地组织来做,而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只能根据这些得出自己的结论。

闫丽梦质疑,"为什么他们只能依赖中共政府给他们的证据?这是人们该问的另外一个问题"。而她看到的是,世界卫生组织在疫情期间说谎、与中共合作,又提供错误的误导性信息,闫丽梦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在这场危机中造成的祸害,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多"。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先遣小组7月11日到8月2日,到中国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科研合作预备性磋商。这个先遣小组包括一名动物卫生专家和一名流行病学家。世卫组织发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稍早说,先遣小组的一个主要议题是“寻找病毒是否从物种传给人类,是从哪一个物种传播的。”

3、惊人!大陆猪肉价一个月暴涨85.7%

8月14日,中共国家统计局称,7月份大陆的猪肉价格涨幅达85.7%。该局发言人称,南方汛情对猪肉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外界怀疑,中国是否已面临严重粮食危机,而近日在江苏,更出现令人震惊的抢猪肉事件,可见情况已极其严峻。

中共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统计数据,7月份大陆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2%,占整个居民消费价格总涨幅的99.3%;鲜菜价格同比上涨7.9%,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居民消费物价同比上涨2.7%。

该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其中,猪肉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餐饮业逐渐复工对猪肉需求扩大,另一个原因是7月分南方的汛情,对生猪的生产、调运造成不利影响,导致涨幅过大。

至于鲜菜的价格上涨,付凌晖也称主要因素是汛情影响生产和调运。

除了猪肉、鲜菜,中共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数据称,鸡蛋价格从7月9日至31日上涨了34.14%,每公斤从6.21元涨至8.33元人民币。有分析人士认为,鸡蛋价格上涨与玉米等饲料价格上涨有关。

农产品价格暴涨,同时多地因汛情大面积绝收,外界怀疑,中国或已面临严重粮食危机。近日,江苏更发生极其恶劣的抢猪肉事件。

事件发生在8月4日凌晨5时左右,一辆载有10吨猪肉的货车从上海开往山东,途经江苏盐城的时候,在高速公路上与其它车辆擦撞后翻车。

当时,货车后门断裂,车内成箱的猪肉散落在地上,很多肉掉到高架桥下。

随后,当地上百村民开始了“抢肉大战”。一批一批的村民开着货车、三轮车、汽车到现场抢肉。

司机表示,当时他在高架桥上喊,让他们不要抢了,但没人听,大约一两百箱的猪肉被抢走,甚至清理车祸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抢肉。有网友指出,事件可见中国粮食短缺情况已极其严峻。

4、屡教不改!华尔街再爆中国企业财务欺诈

美国华尔街又爆出一宗中国企业财务欺诈的丑闻。中国知名度很高的视频流媒体爱奇艺公司被指伪造财务数据,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消息在美中两国的财经界引起了轰动。爱奇艺公司的股票在连续在两个交易日内大跌。

中国百度旗下串流影音平台爱奇艺透露,目前正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要求提供爱奇艺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纪录。爱奇艺还表示,公司正在配合调查,并已经聘请顾问进行内部审核。

受此消息影响,爱奇艺公司的股票在周四盘后交易中大跌,周五开盘后又下跌了13%。

爱奇艺的财务作假问题是由一家叫做Wolfpack Research的公司揭露的。该公司在4月公布了一份报告中,指控爱奇艺在2019年的收入被夸大了80至130亿元人民币。

这份做空报告说,爱奇艺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报告说,爱奇艺是通过虚报用户数量约42%-60%来夸大收入的。报告还说,爱奇艺在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支付的成本都被夸大,通过烧假钱,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报导指,调查目前还只是刚刚开始,最后结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但爱奇艺的问题无疑进一步加重了投资人对中国上市公司的不信任感。

今年4月,另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瑞幸咖啡因伪造账目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这个事件引发公众批评美国市场监督机构对中国公司监管不力。瑞幸咖啡今年6月被迫退出了纳斯达克市场。

今年5月,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议案,加强对华尔街的中国企业的审查,并警告中国企业如果不遵守美国市场监管规则,就会面临强行退市的后果。

这个月6号,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美国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和它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微信和它的母公司腾讯做生意。

5、美国又成功了!又一国5G建设将排除中国技术

过去一年多来,美国不断在说服盟友不要使用中国华为的5G技术与设备,包括英国、波兰、爱沙尼亚、捷克、斯洛维尼亚等国家,已与美国签署5G网络安全协议,排除不受信任的供应商。据美国官员8月14日透露,以色列即将与美国达成协议,在5G网络建设中不使用中国的技术。

一名美国官员8月14日向路透社表示,以色列和美国即将达成一项协议,以色列将承诺在其下一代5G移动通信网络中不使用中国的技术。

这位官员说,一份谅解备忘录可能会在“几周内”签署。

以色列的《耶路撒冷邮报》最先报道了美以两国将达成协议的消息。该报道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乐观地认为以色列将……选择只允许可信的供应商进入其5G网络”。

过去一年多来,川普政府一直在游说美国的盟友与伙伴不要使用中国的华为的5G网络技术与设备。这也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次中欧之行的使命之一。

蓬佩奥14日在访问奥地利时接受采访中说道,目前已经有30个国家加入了“干净网络”联盟。这是他今年4月提出的一个倡议,目的是消除“中国共产党等专制邪恶势力对自由世界构成的数据隐私、安全和人权的长期威胁”。

上个月,英国首相约翰逊改变此前做出的允许华为有限参与其5G网络建设的决定,转而要求在2027年底之前把华为设备从英国的5G网络设备中完全清除出去。

美国已经跟波兰、爱沙尼亚和捷克等东欧国家签署了有关5G网络安全的协议,把“不受信任的供应商”排除在它们的5G网络之外。蓬佩奥13日在访问斯洛文尼亚期间,与斯洛文尼亚签署了5G安全联合声明。

6. 金正恩最怕的事发生了 洪灾袭中要害

7月起,朝鲜持续遭受洪灾,红十字国际联合会近日表示,朝鲜洪水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4人失踪。而据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洪水逼近朝鲜的主要核反应堆,甚至可能已经损坏了与核设施相连的泵房。

据监控朝鲜的美国智库“北纬38度”(38 North)在13日表示,由于受极端天气的影响,从本月6日拍摄的商业卫星照片来看,在朝鲜宁边的九龙江水位比7月22日卫星照片中显示的水位大幅上升,可见此地发生了较大洪水,甚至可能是历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北纬38度”推测,朝鲜当局为防止洪水爆发,一直对环绕宁边核设施的九龙江堤坝进行保修加固,却依然未能阻止今年的洪水。

据报道,宁边核设施是朝鲜的核反应堆、燃料再加工厂和铀浓缩设施的所在地,这些设施被认为用于实施朝鲜的核武器计划。

“北纬38度”公开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为向宁边核设施供应冷却水而建造的拦河坝已经被淹没,供应冷却水的抽水泵房也已浸水。他们根据这张卫星照片猜测,九龙江泛滥可能已经破坏了朝鲜核设施运转所需的电力供应网络和冷却水供应管道。

韩国科学家李春根表示,“冷却核反应堆需要从泵房向反应堆提供经过过滤的净水”,“泵房设施浸水,会导致沙石等杂物进入泵房,造成损失的程度可大可小,但在泵房设施恢复之前,核反应堆应该难以重新启动”。

此前朝鲜就曾经在没有通知韩国的状况下进行泄洪,致使当时在临津江下游露营的6位韩国公民丧生。而朝鲜当时也与韩国达成协议,表示在开启黄岗大坝闸门之前,将会先通知韩国,可是在平壤签署协议之后,就曾多次于未通知韩国的情形下,就径自泄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追债!美国议员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
长江4号洪水袭击三峡大坝 成都变汪洋 重庆告急
招招索命!曝美国对中共三大狠招
反习派逆袭?栗战书或成美下一个制裁目标
川普发迄今最严厉警告!中共手里香港将变地狱
加拿大反对党曝更多黑料!最后通牒特鲁多下台
中南海顾问突发预警:我们的海外资产万一被扣押
中共外交部再次向美国放出求和讯号
无处藏身!中资银行配合美制裁:对中港高官下手了
赖小民创新纪录被控受贿18亿 官方首曝两私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