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不敢谈了?美中原定周六贸易会谈或被推后

路透社周五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指,美中贸易谈判团队原定在周六举行的视频会谈因北京方面的日程安排问题被推后。双方被指尚未确定新的会谈日期。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按计划应与中共副总理刘鹤,在8月15日就两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举行视频会谈,以进行对该协议实施状况的首次半年度评审。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中国共产党高层在北戴河的开会仍在持续,因此与美方的会谈也被推后。报导指,有关中共北戴河会议的具体时长和日期通常不为外界所知,尽管其一般于8月举行。

消息人士称,美中贸易团队代表会谈的延期并不反映双方间达成协议的任何实质性问题。其并称,“新的会谈日期尚未得到敲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并未就相关的质询作出回应。报导还提及,根据美中两国达成的这一协议,中方到目前为止距离完成在协议第一年中对美国商品的采购承诺还相差甚远。依照协议内容,中方在今年应购买比2017年多出77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明年则应购买比2017年相比多出1230亿美元的商品。

此前,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曾在周四表示,川普政府对中方兑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规定购买美国商品的进度感到满意。库德洛当天在白宫对记者称,“中方目前正在增加进口我们的商品——这对我们的农业是个很大的提振。”

2、北京或永远无法达到第一阶段采购承诺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共副总理刘鹤在今年1月15日签下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内容包括中共承诺,以2017年对美采购金额为基准,未来两年再增加购买至少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及服务。

不过,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商务和经济董事讲座高级顾问兼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周五在接受CNBC节目专访时表示,中共的采购额一直落后于进度,"若确实依照他们在1月敲定的承诺,他们远远落后,而且永远会赶不上"。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根据协议,中共上半年采购美国产品的金额,尚不及协议中全年目标金额的四分之一。这项数据不包含中共购买美国服务的金额。

甘思德说,美中战争已从贸易领域演变为对方互认是生存威胁,因中方购买美国右倾州的农产品,川普才有机会连任,白宫不会废除协议。

3、追债!美国议员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

美国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McSally)周四提出一项法案,呼吁中共偿还早于共产党政府之前的美国债权人超过1.6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务,包括利息。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台报道,该议案的共同发起人是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Blackburn),即将由田纳西州共和党众议员马克-格林(Mark Green)在众议院提出。尽管这个提案反映了立法者的意愿,但还缺乏法案所具有的法律效力。

麦克萨利说:“中共一再未能履行其对美国的义务,夺走了美国家庭的金钱和工作。” “好吧,虐待到此为止。我们要求中共对他们的债务和在世界上释放冠状病毒负责。我们要求中共偿还欠美国家庭的1.6万亿美元债务。”

这些债券以黄金为抵押,由中华民国于1912年开始发行,但中华民国政府领导人在1949年毛泽东的革命结束后逃往台湾。北京维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国际法规定,继任政府应对前任政府的债务负责。

4、回到文革?中国农村重提“工分”加强管控

据中国媒体近日报导,杭州萧山区为有效管控乡村,推出“工分宝”数字治理模式。

有分析指,所谓“工分宝”,源自农村早前的“挣工分”,它是微信里的一个小程序,用工分和信用值为底层数据,记录村民参与的各项活动。每个注册“工分宝”的用户,都可通过参与镇、村发布的各项活动来赚取工分和提高信用值,而工分可折算成现金在村里使用,参与越多,最后得到的收益也就越高。

对当局在乡村推出“工分宝”,有知情人士表示,现在中国大环境经济不好,当局要搞内循环,杭州萧山搞个试点,可能想要回归到以前6、70年代工分制的时代,以这种形式达到控制人员流动的目的。

杭州市民认为“工分宝”是洗脑和控制农民的工具,估计未来扩大实施后,农村经济将更加衰退。

今年2月疫情期间,杭州与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合作率先推出“健康码”,该码被人权观察组织研究员认为是“中国开展大规模监控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之一”。

5、港高官遭狠打脸:香港是WTO创始成员时中国还未能加入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日前声称,香港之所以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中,享有独立关税区的特殊地位,是中共透过《基本法》所给予回归后的香港独享的经济待遇。

对此,香港民主活动人士黄之锋周五在脸书发文直接对邱腾华喊话,指香港早在1986年已于宗主国英国推荐下加入WTO前身GATT(关贸总协定);并在主权移交前两年,即1995年已过渡成为WTO创始成员,并在WTO中享有独立关税区,而当时中国连WTO还尚未能加入,直到2001年,中国才加入WTO。

黄之锋也指出,香港之所以能在1997年主权移交后仍能保有其特殊地位,并非是中共所施惠,是因为中共承诺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仍能保有高度自治,各国才因此容许香港可以继续维持其创始成员地位。

6、中共高铁再搞“大跃进” 国铁债务将翻倍破十万亿

中共国家铁路集团提出,未来15年全国高铁规模要翻一番, 达到7万公里,但这个由负债累累的国铁所提出的计划从合法性到营运效益都备受质疑。

据报道,直到今年4月,国铁集团负债已达到5万4千8百多亿元人民币,每年的盈利,连利息也抵销不了。中国有3.6万公里的高铁线路,但只有京沪线有盈利,其余的都因为载客量不足而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在这经营状况下,铁路集团仍然提出规划,2035年全国铁路网要达到20万公里,其中7万公里是高铁,比目前的3.6万公里翻一倍。换句话说,负债也至少要翻一倍,达到十万亿,成为全世界单一负债最庞大的铁路机构,而且还清债项遥遥无期,债务只会无止境累积下去。

中国经济学者盛洪表示,铁路集团借的都是国有银行的贷款,所以它从来不担心偿还问题。这等于是全体国民为高铁不太好的发展埋单。

7、川普身价一年缩水3亿刀 上任后最惨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美国总统川普的净资产在过去一年来缩水3亿美元,减为27亿美元。自他上任以来,总资产已缩水10%。

这也是彭博资讯2015年开始追踪川普财富以来,降幅最大的,反映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旗下办公大楼收入普遍下滑,但不只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因为最新资料显示,早在2019年营收就开始走下坡。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美,不动产、旅游和休闲事业首当其冲,使他的财富进一步缩水。对川普净值打击最大的,是他名下的办公大楼、纽约第五大道上的川普大厦(Trump Tower)及其他房地产的价值都下跌,高尔夫球场也是。

为了计算总统的净资产,彭博从数十个来源中选取了数据,包括贷款人、房地产和公司记录、主流估值指标、可比房地产数据、政府财务披露、分析师报告和采访。

8、广东爆本土新冠疫情 已1传3 当局紧急筛查3184名接触者

广东省8月14日新增一名本土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病患是汕尾市下辖陆丰市人,在深圳超市工作,她的3名家人已验出核酸检测为阳性,家人目前是无症状感染者。

据中国媒体《新京报》报导,这名41岁女性6日携带3名子女搭乘深圳至陆丰的大巴士,7日她出现咽部不适,8日出现发烧、腹泻。患者因自行服药无好转,于12日傍晚到当地医院急诊科就诊,体温摄氏39度,肺部有感染。

截至14日下午,已对大巴士同车人员、患者居住地居民、就诊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共3184人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105人,其中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他们都是患者家属,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一轮本土疫情先在6月始发于北京,7月下旬在辽宁;然后是新疆每天都有新增病例,如今广东也再度出现本土病例。由于中共历来隐瞒疫情,外界忧虑官方数据或未能反映真实情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长江4号洪水袭击三峡大坝 成都变汪洋 重庆告急
招招索命!曝美国对中共三大狠招
反习派逆袭?栗战书或成美下一个制裁目标
川普发迄今最严厉警告!中共手里香港将变地狱
加拿大反对党曝更多黑料!最后通牒特鲁多下台
中南海顾问突发预警:我们的海外资产万一被扣押
中共外交部再次向美国放出求和讯号
无处藏身!中资银行配合美制裁:对中港高官下手了
赖小民创新纪录被控受贿18亿 官方首曝两私生子
意味深长!美国驻华大使馆悄悄把标志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