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深夜打虎!中船重工原董事长胡问鸣落马

 5月12日23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重磅,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船重工集团过去几年内已有多名高管落马。去年8月,胡问鸣被免职、退休,值得注意的是,在胡问鸣担任中船重工董事长期间,当时的总经理是孙波。2018年6月,孙波任上被查。 

《南华早报》也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孙波涉嫌将辽宁号航空母舰的机密文件泄露给外国情报机构。报导称,孙波案涉及很多机密,所以中共可能不会公布孙波案的细节。媒体分析,孙波落马可能与航母质量问题有关。辽宁号航母的改造和首艘国产航母设计建造均经孙波之手,但两航母均被发现有质量问题。 

2、01:13不准长这样!中国歌唱家被封号 因长相“违规”

中国旅欧男中音歌剧演唱家刘克清,去年开始使用“抖音”,与网友分享如何美声演唱,然而却因为长相问题不只一次被封号,不是因为他长得太丑,而是因为他得太像伟大领袖习一尊。 

刘克清去年9月注册“抖音”,并发了关于美声演唱的教学影片,当时瞬间获得超过37万人次按赞,不过由于许多网友留言指出他神似习近平,结果让他的影片成为“敏感话题”,影片惨遭抖音封锁。 

由于当时临近中国国庆,刘克清似乎也认了,岂料之后又多次被封号。刘克清前天发文表示,自己后来已经三次被因为“形象违规”被封帐号,每次都要提供个人证明资料来进行重新审查,他向网友提问,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快点解除封锁。 

网友们则纷纷搞笑留言“去整形换张脸”、“别人可以美颜,他为什么不可以龙颜”。 

3、开铡!川普政府正式发函 阻退休基金投资中国股票

川普政府11日晚间采取行动,由白宫幕僚致函劳工部,希望阻挠一档政府退休储蓄基金投资中国大陆股票,劳工部也已要求停止相关措施。美国总统川普于白宫记者会提到,由于中国的种种事迹让其难以信任北京政府,美中关系正持续恶化。 

知情人士透露,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与国安顾问欧布莱恩已致函劳工部长史卡里亚,表达政府不希望公务员退休储蓄基金“节约储蓄计划”中国股票,认为这是危险且不合理的。 

劳工部长史卡里亚接着已致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主席肯尼迪,要求他停止有关把公务员资金投入含有陆股成分的基金的所有措施。 

节约储蓄计划原先已预订要调整500亿美元的国际投资资金,以便与MSCI AC世界指数的投资权重保持一致。该指数包括含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过程中反对资金转移方都在尽力阻止这转移发生,近几周更为明显。

4、班农:美国可在今年大选前推倒中共防火墙

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在直播上表示,川普政府有一项可行的方案,可在今年美国大选前,推倒中共的防火墙。 

班农说:中国人民在防火墙倒下以前不会得到真正的自由。他说美国政府将出钱资助,并以美国的技术推翻防火墙。“我们现在已经和一所美国大学合作,指派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安全的重要专家,与国务院或政府部门合作,在11月大选之前推倒防火墙的可能性很大。” 

担任节目嘉宾的美国司法部监察长迈克尔霍罗威茨说,胡锦涛说过,如果不能控制网络,就无法维护共产主义的稳定。“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柏林围墙。专家已经说的非常清楚,我们可以绕过防火墙,这在技术上是可行的,这不需要花费很多钱,但需要付出“曼哈顿计划”一样的努力。” 

5、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美关系回不去也没必要回去

中美关系近来摩擦不断。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接受《中国论坛》访问时提到,不管是中美关系还是整个世界,都不可能回到过去。 

崔天凯表示,现在很多人在议论,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了,但他认为,不管是中美关系还是整个世界,都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应该把回到过去作为两国的目标。他说,历史是向前走的,要共同去开创一个更好的未来,而不是老想要回到过去。他说,对中美关系应该有更高的期待。 

崔天凯强调,中美两国之间的差异会长期存在,两国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也会长期存在。有些分歧解决了,可能新的分歧又出来了,有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争议,这是正常的。关键是如何在真正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避免冲突和对抗,尽量扩大互利合作,管控好中美之间的分歧,争取取得合作共赢的结果。 

6、习近平赴山西 近期四次离京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前往山西考察。这两个月来,习近平已经接连考察四个省,也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行程最密集的出京考察。 

5月11日,习近平到大同市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西坪镇坊城新村,了解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 

习近平过去两天先后到大同、太原等地视察。他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要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决不能前功尽弃。他又强调,要更加及时有效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此前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南下浙江考察。4月20日至23日,又西行前往陕西视察。习在3月10日还曾赴武汉考察,眼看习近期已四次离京。 

7、两会会议日数减半 14人代政协违纪落马不能参会

中共全国两会将于下周四开幕,今年两会会议日数减半。在本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有14人因落马被撤职,他们的委员或代表资格被撤销或被终止,将缺席今年两会。 

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公众号“观海解局”指出,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共有14人在过去一年因违纪违法而落马,被终止或撤销了人代或委员资格,将缺席本次全国两会。 

其中涉及全国政协委员1人,为黑龙江哈尔滨原政协主席姜国文。其余13人为全国人大代表,包括河南原副省长徐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克勤、解放军战略支持部队原副司令兼参谋长饶开勋、西部战区陆军原副司令员徐向华等,均在落马后,被责令辞去代表资格。 

此外,有两人因个人原因请辞,包括京东创办人刘强东,因个人原因请辞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周文霞,本人提出辞去全国人代职务。还有因为去世,代表资格自然终止的,如港区人代王敏刚和黑龙江黑河中昌科技董事长王军。

8、被北京封杀多年黄秋生突抵台 亲证准备移民台湾

因公开声援香港占领运动遭北京封锁多年的香港艺人黄秋生,在脸书透露已抵台湾及计划移民。有业界人士认为黄秋生离开,是因香港自由彻底沦陷。北京加强打压和控制,一些不愿屈从的人士也将成为报复目标。 

这样的氛围下,港人的移民举动也被标签化,成为支持反送中或反对反送中人士各自对现况不满的表达。事实上,“反送中”发生后曾有一批年轻人逃往台湾,当时就曾被解读为对香港不满而“外逃”的典型例子。 

黄秋生此时表达有意入籍台湾,难免让人有所政治联想,尤其他支持“反送中”的立场一向清晰。尤其“占中”运动后,黄秋生的工作量愈来愈少,除遭陆方封杀,在香港获电影公司邀请参与演出的机会也不多。眼看黄秋生在香港的演艺发展机会似乎不乐观,若入籍台湾,未尝不是另一种选择,也许可在台湾找到另一个演出天空。 

9、马斯克不惜坐牢也要重启工厂 川普帮腔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一表示,特斯拉正在恢复其在加利福尼亚州工厂的生产。马斯克为了工厂能够重启可谓坐牢而不足惜,而且考虑将工厂迁出加州。此举引来数州对他的落户邀请,美国总统川普也呼吁加州允许特斯拉立即重启生产。 

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说,周一正在恢复生产,并补充说他将加入流水线,与工人一起工作。他写道:“如果有人被捕,请让我一个人来就好。”官员表示,知道特斯拉的复工已超出锁定期间允许的所谓最低限度基本运营,并已通知该公司,若未经过批准就不能运营。 

特斯拉的重启也得到川普总统的回应和支持。他在周二的推文中说:“加州应该现在就让特斯拉和马斯克重启工厂。它可以做得有快又安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两会前局势敏感 习现身“拜佛” 释放什么信号?
口罩加价400%,加拿大华人老板被起诉!省长怒斥
洛杉矶街头惊现习一尊“新冠画像”
难!华人回国体温正常也不让上机,健康码白填
中国官媒发习近平与母合照 网友一看惊呆了
6次违抗习的批示 省委书记受贿7亿创“纪录”
瑞典街头突现习近平海报:变身蝙蝠侠 满满恶意
加拿大这家百年老店永久关闭
骂完蓬佩奥 央视又发“奇文”贬美 网友终于笑了
全球破400万例!但加拿大后面这个最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