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曝已提前出狱

据中国微信公众号“老美那些事儿”5月11日消息指,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刑满释放,将安度晚年。

消息称,由于陈良宇在狱中表现良好,获减刑6年,刑期于2020年5月10日刑满,决定对其释放。当日上午,陈由其妻黄毅玲领出监狱,回到家中。

陈良宇在上海官场工作约20年,在上海人口中有不错的评价,不少网民得知其出狱的消息后,都表示历史会还陈一个公道。

官方未有证实消息,但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引述陈良宇家人表示该消息是假的,是谣言。

据悉,陈良宇的牢狱之灾由上海社保局一案引发。上海社保局前局长祝均一于2006年7月被隔离审查,涉案金额超百亿人民币的“上海社保案”浮出水面。

案发后,超过30名官员、商人被立案查处,当中包括陈良宇。此案涉及的数额之大,被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第一案”。

2008年4月,陈良宇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刑18年,并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

2、中国官媒发习近平与母合照 网友一看惊呆了

刚刚过去的周日是母亲节,中国官媒罕见发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其母亲相处的画面。

中央电视台专门连续两天播出习近平的母亲节专题,介绍习近平的母亲“齐心”。当中提到2001年习近平时任福建省长,该年春节无法前往北京与母亲过节,习近平母亲在电话中谈到:“关键不在于你来不来,只要你把工作做好了,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大的孝心”,习母还强调:“千万不可大意,千万不可犯错误”。

央视报道指,习近平的办公室内长年放着1张照片,就是他与母亲在公园牵着手的模样,报道称“习近平非常孝敬母亲”,在习近平6岁时就听闻母亲讲述“岳母刺字”的故事后,就把“精忠报国”当作自己一生的目标。

报道播出画面后,立刻引发海外网友热议,不少人相当惊讶“原来是维尼妈妈,长得真像!”不少网友认为母子俩五官相当神似,尤其两人的眼神“好像复制出来的”。

3、北京警界风声鹤唳 传孟建柱的公安部情人被带走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北京官场整肃风声频传,继传孙的老上司、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被抓捕,有消息称,孟建柱在公安部的情人郭林已被带走。

该消息近日在推特热传,内容疑似为微信截图,当中称公安部发言人、部办公厅副主任、孟建柱的女红人郭林4月26日下午被带走。目前官方未对上述消息有任何回应。

孟建柱现年72岁,2007年10月至2012年12月任公安部部长,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武警部队第一政治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等职。2012年11月至2017年10月25日任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权倾一时。

在最近习近平当局对政法系统的新一轮清洗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于4月19日晚被宣布落马。而孙力军曾任孟建柱秘书,据指受孟建柱一路提携高升。

孟建柱近日接连传出被抓,但有关消息均无从获官方证实。

4、传彭斯将进行自我隔离 发言人回应

新冠入侵美国白宫,副总统彭斯的女发言人凯蒂·米勒(Katie Miller)上周检测呈阳性。媒体周日报导说,副总统正进行自我隔离。但他的办公室随即否认了这种说法。

彭斯的发言人德文·奥马利(Devin O’Malley)表示:“彭斯副总统将继续遵循白宫医疗部门的建议,不进行隔离。此外,彭斯副总统每天检测都呈阴性,他周一仍将到白宫上班。”

白宫表示将加强预防措施,以确保总统及其工作员工安全。

据《今日美国》报导,按照新规定,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每天都会接受检测,与其密切接触的所有工作人员也同样将接受检测。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周日表示,白宫客人也将接受测试,并定期对工作场所进行深度清洁;工作场所遵循社交疏离准则;每天进行体温检查等。

5、拜登川普“达成一致” 专家:中美关系要惊涛骇浪

美国大选年底登场,共和与民主两党参选人的选举广告,都竞相以批评中国为一大方向。香港经济日报11日的报道称,这一现象,预示中美关系将惊涛骇浪。

该报道关注到,现年77岁的拜登过去一直被标签为知华派、友华派、甚至是亲华派,是中国的友好伙伴;但在他几乎肯定将代表民主党出选之后,选举广告也出现对中国不客气的表述,并借中国议题抨击川普。最明显的是,拜登团队早前发布的一个广告谈及全球大流行时,指责“川普没有让中国负上责任”,还批评川普推出的针对中国旅行禁令有漏洞,以致禁令生效后,估计有4万人从中国抵达美国。

该报道指出,川普对中国不客气,是意料中事,但如今拜登亦加入批评中国行列,并与川普在选举广告“斗打中国”,反映出美国政界对中国的敌意陡然加深这一事实。

分析指,这种政治环境下,年底大选无论是川普连任、抑或拜登当选,都极可能要延续对华强硬路线,中美关系未来数年的走向,恐无法乐观,甚至要出现惊涛骇浪。

6、美财长称失业率或达25% 但对经济反弹充满信心

由于大流行冲击经济,美国4月份失业率飙升至创纪录的14.7%,就业人数史无前例地减少了2050万人。4月份失业率超过了该数据1948年编制以来创下的10.8%的前纪录。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0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失业率甚至可能会达到25%。但他坚持认为,这只是暂时的情况。

他接着说:“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第三季度,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第四季度,明年将会是了不起的一年。”

姆努钦再次强调,当前的经济危机是政府因客观原因而关闭经济的结果,不是任何潜在的经济问题。他说,“这不是美国企业的错,这不是美国工人的错。”

姆努钦还表示,他和川普总统都愿意进一步提供经济援助,愿意花掉任何需要的钱,但在政府重新投入并花掉另外几万亿美元的纳税人的钱之前,需要小心行事。

7、世卫:谭德塞无权邀台湾参与WHA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5月18日至19日将以视讯形式举行,13国提案邀请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有媒体11日在WHO日内瓦总部记者会上向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提问是否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谭德塞听完问题后不发一语,出席记者会的世卫法律顾问索罗门则回答称,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无此授权”发出邀请,表示台湾能否以观察员身分参与取决于会员国,世卫秘书处无权决定。他还强调台湾过去以“中华台北”名义受邀,是因有政治共识。

8、蔡英文就职演说讲什么?学者预测八字箴言仍是主轴

蔡英文5月20日就任第二任期的就职演说内容颇受外界关注。外界预测不会脱离她今年一月当选后在记者会上抛出的八字箴言“和平、对等、民主、对话”。

台湾总统府11日召开记者会预告5月20日蔡英文、赖清德就职典礼的情况。考虑到客观原因,人数和管制规模将缩小,不邀请海外访宾,只邀请各国驻台代表、卸任元首副元首和县市首长等政要。此外,前民进党总统陈水扁在蔡英文两任就职都没有获得邀请。

关于蔡英文就职演说将对两岸关系会如何表达,台湾自由时报引述学者说法预测,蔡总统将会维持过去所提出“坚持原则但不冒进”及“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八字箴言。蔡总统在去年的总统大选向大陆提出“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称这八个字是两岸重启良性互动、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

9、上海迪士尼重启首日涌入数千游客

据路透社报导,上海迪士尼乐园强制封锁关园三个月后,11日获准重启营运,门票快速售罄,成为全世界第一家在全球大流行后重新开幕的乐园。

不过,为了防止群聚传染的风险,上海迪士尼乐园仍做出许多限制:包括要求入园游客全部戴口罩、暂时取消游行与烟火表演、园区架设体温侦测仪和要求彼此保持一定社交距离。

同时,当前仅接受游客提前购票并预约入园时间,并与市政府配合、限制入园人数仅在承载量2至3成规模,所有游客都需出示“绿码”健康证明。正因为人流管制,让首日带着孩子入园的家庭都表示,过去经常要排队等待1、2小时的项目,现在都能轻松玩到。

在全球拥有六座迪士尼主题乐园的迪士尼公司,受到全球大流行冲击与各国封锁令影响,相继被迫关闭园区营运,也让公司年度营收缩减14亿美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6次违抗习的批示 省委书记受贿7亿创“纪录”
瑞典街头突现习近平海报:变身蝙蝠侠 满满恶意
加拿大这家百年老店永久关闭
骂完蓬佩奥 央视又发“奇文”贬美 网友终于笑了
全球破400万例!但加拿大后面这个最担心
中纪委成橡皮图章 赵乐际早已靠边站
连花清瘟胶囊火遍全球?加拿大卫生部急发警告
令人发指!俩男子竟偷大温老人院6000口罩
崔永元现身爆料:有人不让我说话2年了
真出过大事!武汉实验室去年10月曾突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