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510-01 JEJJ

1.    CERB退款渠道开放了!错领的人赶紧去退!别惹麻烦

自打联邦政府推出了CERB紧急救助金之后,已经有大约700万人申请了CERB,以加拿大目前3700万人口的比例来看,已经有接近1/5的加拿大人申请了这份补助。但是由于CERB这次申请的过程过于简单,所以也有不少不符合资格的人,或者也有一些人好奇,为了看看如何申请而不小心直接申请成功的人领了这笔钱。

随着加拿大各省都开始重启经济,对于CERB紧急救助金需求的人应该越来越少,加拿大税务局CRA也开始着手调查所有CERB申请者的资格。根据之前加拿大政府公布的信息,政府只会对冒领企业补助CEWS的人进行惩罚,并且情节严重的可能会被判刑。对于个人的CERB,政府表示只需归还所有收到的CERB补助金即可,不会进行罚款。但是不少人都纠结,想退款却没有退款的门路!周五,政府网站上就更新了信息,不符合领取资格的人只需要在2020年底前退还补助即可。虽然政府不会究责,但是CERB是会需要报税的,如果你的今年本身是有收入的,而再加上了这8000元的CERB收入,导致你的2020年的总收入超过原本的低收入基准,那么你的年度报税额度会超过原先不少。并且也有网友反映,自己申请了CERB之后,再和银行去谈贷款,出现了被拒的情况。至于这位网友被拒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尚不能确定就是因为领取了CERB,但是领取CERB的确代表你有一段时间是没有稳定收入的证据。所以如果你还是有工作的情况下,还是不要领这个CERB好了。

为什么要退还CERB?首先需要退还CERB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可能是因为申请的时候的确没有工资,但是后来老板申请了工资补助 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那么你则需要退还之前领取的CERB。另外加拿大政府在疫情之初为了让一些国民不至于饿肚子,所以整个申请手续都非常的简单,所以冒领的现象也的确存在,加拿大税务局CRA现在要纠正错误了。刚刚开始申请CERB的时候,有不少人账户上同时出现了2笔$2000元补助。这很可能是你向Service Canada申请了EI,并在同一周期内向CRA申请了CERB,也属于重复申请,需要将多出来的部分退还。

首次申请和后续申请对收入要求不同,如果是在第一个周期首次提交申请,需要满足:连续14天的收入税前低于$1000加元。否则需要将本月的$2000福利金退还。如果在随后的周期内后续申请,需要满足:整个月的收入税前低于$1000加元。如果你不符合领取条件,那么CRA 规定只要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把所有收到的CERB补助归还即可。由于CERB补助是需要报税的,如果你在年底之前归还了补助金,就不算当年的收入,这部分也就不会上税。

至于如何退还CERB,如果你是以收支票的方法收到的支票,并且还没有存入银行,那么只需要把支票寄回即可。随信还需要写上退还支票的原因(不满足补助条件,收到2笔或多笔补助金)以及你的SIN卡号码;如果你是银行自动入款,或者已经把支票存入银行了,那么你需要到CRA 官网上进行退还,CRA开放退款日期为5月11日。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写支票退给CRA,和上面退支票的地址一样,也需要注明:付款性质“Repayment of CERB”,标明误领福利是哪个周期,写清楚SIN卡号和TTN号码,收款人则是:“Receiver General for Canada”。如果你已经复工了,或者账上多收到了CERB补助,赶紧按照上面的方法退还吧!

2.   加拿大公布4月份失业率13% 经济师认为超30%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疫情导致加国4月失业率高达13%,但有经济师指实际失业率超过30%,反映本国正面对经济衰退的挑战,必须推出长期计划,以便在疫情结束后复兴经济。经济师史丹福(Jim Stanford)在《星报》(The Star)撰文指出,加拿大统计局刚公布4月劳工市场每月报告,4月是首个月受到新冠封闭影响,而前一份报告,涵盖3月中一个星期,只反映疫情封闭的初步阶段。当统计局在4月12至18日进行4月的调查时,数以百万计工人已经停工。

 史丹福称,数字很不乐观。在官方统计下,240万加人于4月失业,这占劳动人口13%,在任何定义下都属于差。但他指这统计数字只是冰山一角。官方失业率,可能不能全面反映在疫情及紧急关闭期间,加拿大人经历的失业状况(nonemployment)。按官方统计,被视作失业,失业者不能有任何“工作”;即使在调查的星期内,就算只工作了一小时也被统计局调查视为工作。

史丹福指出,官方公布的13%失业率是吓人,但4月真正失业率是这个数字2.5倍。除了官方宣布的240万人失业,还有240万报称在4月受雇,但事实上没有工作可做,也没有被解雇。当中超过8成,约190万人没有工资,约4成自雇人士也没有收入。如果将没有工作和没有收入的人包括在内,失业率将升超过10百分点,达到23.4%。此外,有110万人没有工作,但近期曾有工作过,以及他们想工作,但没有积极去找。若加上他们,失业率上升至27.7%。最后,如果包括那些丧失大部分工时的工人,以及兼职人士,失业率则超过30%。这反映本国已经到衰退程度的失率状况,如果要避免衰退,本国将需要一个长期计划,推动投资,直接创造职位,以及提供重要的服务和基建。

3.   营业超百年 加国这家老店永久关闭

家族经营的陆海军百货连锁店(Army & Navy)经过一个多世纪的经营,现已正式关闭。由于公卫危机影响,继三月份临时关闭后,在温哥华营业超过101年的Army & Navy百货连锁店在BC和Alberta的五个地点将正式关闭。周六,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雅克·科恩宣布关闭Army & Navy百货连锁店在加拿大西部的五个地点,并进行大规模裁员。科恩说, 受疫情影响,作出艰难决定关闭所有分店及裁减所有职员,永久关闭公司。该公司在温哥华,新西敏,兰里,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设有商店。

创始人山姆·科恩的孙女科恩表示,由于公卫危机,该公司已于3月关闭了商店并临时裁员。而公司去年这段时间正庆祝公司创立10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里程碑,在温市市中心分店,以特价出售了3.5万双鞋。她同时说,对于我们多年服务的员工,与我们建立了数十年关系的供应商以及忠诚客户,深表谢意。听到这个消息,Army & Navy店被解雇员工都感到非常沮丧,多名职员在公司工作了几十年。最初公司告诉他们暂时被解雇,现在205名百货连锁店雇员将永久性失业。“这让所有人感到惊讶。我们不久前批准了一项协议,情况看起来很好。所以我们都有些震惊,可以想象我们的成员对新闻同样感到震惊和关注。”加拿大CLAC工会的代表瑞安·布鲁斯(Ryan Bruce)说,这个工会代表温哥华和新西敏的83名工人。布鲁斯说,工会正在与公司合作,为其会员争取公平的遣散费,并帮助他们找到未来的工作。科恩说,她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为员工提供支持,然后再将精力转移到慈善工作上。萨姆·科恩(Sam Cohen)22岁那年,在温哥华西黑斯廷斯街44号诞生了Army & Navy。多年来,该公司以折扣商品和春季鞋的销售而闻名,在卑诗省,艾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八个社区经营着商店。

Army&Navy的创始人山姆科恩于1919年在温哥华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是百分之百的加拿大家族经营的鞋店,已经为社区服务了一个世纪。雅克·科恩说,祖父的哲学是“便宜买,便宜卖。把交易传给客户”,这是她从未偏离的座右铭。位于33 West Cordova Street的Army&Navy店,该建筑建于1889年,并于1948年被Army&Navy接手,目前被温哥华市指定为受保护的遗产建筑。关于房地产的重新开发或出售的前景,科恩说:“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肯定会为社区带来好处。”在这次疫情影响下,Army & Navy店并非是唯一关门的百年老店。美国潘尼百货(J.C. Penney)准备下周申请破产保护,并关闭旗下约850家商店中的四分之一,成为新冠疫情下新增的受创零售业者。这家连锁百货业者已有118年历史,全球大流行前,便因为40亿元债务及网路零售业和折扣实体零售商的竞争而处境艰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骂完蓬佩奥 央视又发“奇文”贬美 网友终于笑了
全球破400万例!但加拿大后面这个最担心
中纪委成橡皮图章 赵乐际早已靠边站
连花清瘟胶囊火遍全球?加拿大卫生部急发警告
令人发指!俩男子竟偷大温老人院6000口罩
崔永元现身爆料:有人不让我说话2年了
真出过大事!武汉实验室去年10月曾突然关闭
对华接触失败 美国谋与盟友终结中共的“利用”
又一白宫成员确诊 川普不爽了
特鲁多: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6月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