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200508)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全国评论》网站发表弗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鲁尼(Francis Rooney)的文章说,是时候指出北京对西方世界犯下的恶行了。我们已经知道,北京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对美国企业已剥削多年,问题是我们并不想面对。美国以前没有采取行动解决美中贸易关系中的不平衡。现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把这些问题摆在了面前。

2019年12月初,中共当局得知武汉发现了一种传染性病毒。但北京拖到12月31日,才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这种病毒存在人传人的风险。世卫组织没有公布北京的报告,严重误导了世界。当世界面临卫生和金融挑战的时候,北京吹嘘自己有本事利用美国经济和贸易上的弱点占便宜。中国控制着美国供应链的许多关键产品和零部件。在美国的进口产品中,95%的布洛芬(消炎镇痛药)、91%的氢化可的松和80%的抗生素来自中国。美国对中国药品的依赖,严重削弱了美国抵抗新冠肺炎和各种疾病的能力。共和党众议员鲁尼的文章说,这种状况必须改变。

中国对日常药品生产的控制,使其权力范围大为伸张。北京剥削知识产权的情况,促使众议员鲁尼提出了防止中国等国家,从教育国际交换项目中窃取技术和情报的SHEET法案。鲁尼认为,中国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利用这种方法从美国窃取和滥用知识产权。

北京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一直处心积虑地全面欺诈美国公司和企业界。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估计,四分之三的美国公司报告,在中国的供应链遭到干扰。北京的操控超越了供应链。当美资万豪酒店和达美航空发布显示台湾是一个独立政体的地图时,北京表示反对,并要求它们从自己的网站上删除这些地图。遗憾的是,两家公司都屈从于北京的专制独裁统治,修改了自己的地图。正如列宁所说:“资本家会把我们用来绞死他们的绳索卖给我们。”

美国企业和政府怎样才能对抗中共的巨大影响力呢?一种方法是建立新的供应链,加强与美国在亚洲、西半球和欧洲的盟友之间现有的供应链。鲁尼的文章说,中共领导人不要以为,美国的领导人和企业界决定在低效率型进口产品供应链中,付出更高的代价,我们需要让他们亮出底牌。美国决策者应制定新的商贸激励措施,促使企业将供应链的方向从中国转移,并抑制美国公司在中国投资。例如对美国在华投资征收“主权税”,以反映美国企业从美国主权中获得了价值,但它们在中国投资正在对美国的战略地位造成损害。为了美国的战略安全,值得付出更高的代价。

鲁尼的文章最后称,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减弱,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应该明确和公开地指出,北京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对西方世界犯下的恶行。迁就中国,安抚中国,并慢慢将其融入现有全球贸易关系的魔咒已经失效。专制独裁的中共领导人违反贸易规则,窃取知识产权,尽其所能地投射霸权。美国需要与美州、欧洲、亚洲的企业和政府建立伙伴关系,终结北京的剥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又一白宫成员确诊 川普不爽了
特鲁多: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6月之后
炸了!情报部门爆:习近平要世卫推迟预警
刘鹤突然和美方通话 川普或回绝美中谈判2.0
厉害!加拿大医疗团队首创透析治疗新冠之毒
2019年,中国之外不可能有新冠病毒
特鲁多宣布总额40亿拨款为奋战一线的员工加薪
报告被篡改!法国专家:新冠源自武汉毫无疑问
撤离中国!日本掏钱 川普织网 印度招手
班农:冻结中共领导人在美资产 赔偿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