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509)

1、崔永元现身爆料:有人不让我说话2年了

近日,在一段网上热传的视频中,大陆名嘴崔永元再次现身,戴着口罩的他言语双关,句句若有所指,也透露了自己的处境,

视频中崔永元谈到:现在如果你在大陆的微博上,总想起一句诗歌“柴门闻犬吠”,但其实自己更喜欢的是下一句“风雪夜归人”,原因是有的人还在努力,还在为了这个国家而奋斗。

在回答网友留言给大家推荐两本书时,崔永元自嘲道,谁要是给别人推荐书就是脸皮厚,不知道天高地厚,但自己就是这么个人。随后,小崔给大家推荐了关于中日甲午的书籍,崔永元还调侃,那些正经专家因为有人盯着,写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而一些发烧友因为没人管着,写的东西值得一读,包括陈悦《沉默的甲午》,姜鸣《龙旗飘扬的舰队》几篇文章,崔永元强调,看一看对比一下,就知道我们中国人面临着什么,而且我们为什么总要面临这些,没完没了!

在视频中,崔永元戴着N95口罩,对此他这样解释并暗示,自己没有办法,必须要戴口罩,因为这两年有人把自己的嘴蒙上了,不让自己说话,现如今,自己只能蒙着嘴说话,摘下来时只能闭上嘴。视频最后,崔永元希望观众能在自由的阳光下畅所欲言,自由的表达,无人干涉,并表示这就是我们一直的理想。

网友们纷纷留言,在这个国家太压抑,没人敢讲真话!小崔,好好活着,终究会等到可以自由说话的那一天!还有网友表示,我想知道真相,而不是中国新闻里给大家看的东西,我们有权利知道真相!

2、开除援鄂医护人员 这家医院院长完蛋了

武汉事件爆发后,各地医护人员响应号召,纷纷前往武汉前线支援。然而,近日却爆出陕西某医院以“人才优化”为由,淘汰40多名曾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引发舆论哗然。

据报导,陕西省咸阳市妇幼保健院以“优化人才”的名义,一次恶意裁掉40多名医护人员,而这些人大部份都曾赴湖北一线支援刚刚归来。据被裁的医护人员透露,他们不仅未领到之前承诺的补助,甚至还被要求签署自愿辞职证明。为此,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态度强硬发声明,批评媒体意图煽动不明真相的民众,恐遭“国外敌对势力”利用。

近日,有网友发现妇幼保健院先前发出的声明已删除。接着,咸阳市官微“咸阳发布”7日表示,该院在人员调整工作程序上,违反“劳动法”与“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因此撤销对医护人员调整革职的决定,该院负有领导责任的院长王美玲已经被撤职。

另报导,多名被裁医护接到医院人事科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们回去医院上班,但被裁医护坦言,大家仍很担忧,犹豫要不要回医院上班,说裁就裁,现在又让我们回去,这两者太矛盾了。

3、川普直言:这事绝不偷偷摸摸

委内瑞拉检察当局以涉恐与共谋起诉两名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两人被控参与意图推翻委国总统马杜罗,但以失败告终的行动。马杜罗指控美国总统川普与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是未遂政变幕后策划。

被起诉的两名前美军为34岁的邓曼与41岁的柏利。委国军方共逮捕包含两人在内的17人,并宣布成功挫败3日凌晨一场由佣兵所发动的入侵。据美军方证实,邓曼与柏利两人为前"绿扁帽"部队成员,曾派驻伊拉克。"绿扁帽"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外号。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8日晚上接受美国电视采访,否认背后策划事件,并说,“如果我要入侵委内瑞拉,才不会偷偷摸摸。我会堂而皇之地去,让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我才不会派那么一小撮人,而是派大军过去。那才叫入侵。”

4、美国不可能冻结中国万亿美债 否则美元帝国崩盘

中美关系因公卫事件追责、台海局势等问题而再度紧张,有观点指,美国可冻结中国持有的万亿美债以反制中国。香港媒体9日引述重庆前市长黄奇帆观点,美国对美债的态度十分小心,因美债意味着美国信誉。

美国财政部上月公布数据显示,中国所持美债达到1.09万亿美元,创最近四个月新高。据黄奇帆指出,美国不值得为冻结中国的美债而损失自身信誉,美元债务是个好东西,忠国也不会轻易抛出美国国债。而且中国买的美债,一部份是记名的,一部份是不记名的,美国无法冻结中国不记名的国债。

黄奇帆还说,美国对买美债的世界各国的债务责任,所拥有的信任和信誉是神圣的,任何情况下不可改变的。如果美国赖债,信誉首先破产。川普的经济顾问库德勒也曾表示,“美国债务的充分可信度和金融信用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因此,黄奇帆称,“冻结之日真要发生,就是美元帝国崩盘之时,在这种问题上,谁都不会把自己的命门拿出来的。”

值得注意是,在去年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时,就有北京智囊提出,中国可大量抛售美债,导致美债价格暴跌,致使美元利率大幅上升,直接令美国房价重挫,但这样做中国自身会招致更加严重损失,因为对中国来说,目前并不存在可以替代美债的外汇投资管道。

5、马斯克:人类语言将在10年后淘汰

英国独立报报导,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表示,他正在研发一种植入大脑的晶片。它不仅可以帮助人们恢复视力、治疗脑部损伤和疾病,甚至让人类不用说话就能沟通。马斯克更大胆预测,这项科技将在5至10年内淘汰人类语言。

马斯克在一档电视节目上表示,他希望旗下脑神经科技公司Neuralink研发的装置能在明年首次连接人脑。这种靠电池发电的晶片会植入头骨,其电极会"非常小心地"插入大脑。这种晶片可以和人类大脑的任一部分相互作用,它可能可以帮助人们恢复视力。原则上它可以修复各种脑部问题。

尽管第一代晶片将专注于协助治疗脑部损伤和疾病,但马斯克表示,之后几代晶片可能会提供更多功能。人们无须说话就能沟通。当然我们仍可以为了情感上的原因说话。您可以非常快速且更精准地和他人沟通。如果想说另一种语言,只要下载程式即可。在被问及需要多久才能开发出足以替代语言的科技时,马斯克表示5到10年间可以达成。

6、川普刚断供 谭德塞就哭穷喊缺钱

美国总统川普因为不满世界卫生组织态度亲中,决定暂停提供世卫资金,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周五表示,世卫如今面临13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据报导,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周五表示,面对眼下的公卫危机,到今年底世卫在资金上还有着13亿美元的缺口,之前美国每年提供给世卫的金额为4亿美元,是该机构最大的出资者,但由于质疑世卫与中国的关系,美国总统川普在调查世卫应对公卫事件缺失期间,暂停提供资金。

报导回溯世卫先前发言,曾在初期时称不会人传人,还称赞中国防疫"很透明",但台湾官员和香港专家早就关注并一再提醒却仍然遭到世卫忽视的问题。

7、中共海军早晚超美?国防教授:不要打鸡血

日前,中国国防大学军事教授房兵被媒体问到“中国海军的硬实力超越美国海军只是时间的问题”时,当场回复说,媒体不要给年轻人“打鸡血”,没有好处。

据报道,广东电视台日前邀请房兵共同讨论中美的军事问题,在现场回答上述问题是,房兵直截了当地说:“我不赞同这样的一个观点,什么叫就是个时间的问题,如果你说这个时间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个时间的问题。如果你说这个时间是10年、20年,那纯粹瞎扯。”

就中共海军与美国海军的差距,他分析,虽然这两年美国军费不断削减,但是美国军费的基数多大,但跟美国相比,中国仅是美国的几分之一。我们这还讲的仅仅是增量。它到底多少条舰,多少艘航母?你多少条舰,多少艘航母?它多少艘核潜艇,你多少艘核潜艇?这个存量咱们就更不要讲了吧。

节目中,房兵毫不避讳的批评中共媒体夸张宣传,他说:自己一再说大陆有些媒体,不要打鸡血,不要打鸡血,不要天天给自己的年轻人打鸡血,没有任何好处。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本周与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举行联合记者会,埃斯珀明确表示,近期美国海军军舰在南海进行了航行自由行动,向北京发出明确信号,亦即美国致力于确保不论大小的所有国家的航行与商业自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真出过大事!武汉实验室去年10月曾突然关闭
对华接触失败 美国谋与盟友终结中共的“利用”
又一白宫成员确诊 川普不爽了
特鲁多: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6月之后
炸了!情报部门爆:习近平要世卫推迟预警
刘鹤突然和美方通话 川普或回绝美中谈判2.0
厉害!加拿大医疗团队首创透析治疗新冠之毒
2019年,中国之外不可能有新冠病毒
特鲁多宣布总额40亿拨款为奋战一线的员工加薪
报告被篡改!法国专家:新冠源自武汉毫无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