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128-03)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Franklyn综合报道:武汉肺炎的严重程度,已经将世界人民,连在了一起,但是,各国反应却迥异。中国人民的同志加兄弟朝鲜,就干脆封了鸭绿江大桥,不让中国大哥来了,金正恩同志也许正躲在她的豪华宫殿里,远远看着中国一片慌乱,正在欣赏“欢乐组”美妙的歌舞,慢慢品尝他从中国带回的短嘴茅台呢!但美帝却在向中国人民摇橄榄枝,川普隔着太平洋喊:老习,咱哥们有难同当,有什么需要,我马上送过来,要药给药,要医生给医生,你不是说台湾是你的一个省吗,我早已开始支持他们了。彭斯副总统也在白宫行政大楼盯上迎着寒风大喊,近平兄,不要因为咱们贸易谈判上你争我夺,就不好意思开口,有需要尽管说,咱美国的医生棒着呢!他们绝不会收武汉人民的红包!

佩洛西老太太也在新浪网上发了一条微博:不要担心我们是美帝,支持中国人打日本的是美帝,警告苏联老大哥不能对你们核打击的是美帝,支持中国改革开放的是美帝。近平大兄弟,不要看我和川普这老小子不对付,但说句实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他可是不马虎的,对付武汉肺炎,你可要和我们美帝的总统好好合作啊,他给中国出钱出力,大姐我都会一路帮忙的。

呵呵,以上是小编对国际政治的文学化表达,下来就给各位来点新闻的表述。

1月2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大年初一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坦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于"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会议并强调,要对进出武汉者"严格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看来,习总为没有一开始就公开疫情也慌乱了。

有评论指出,大家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中开会研究疫情防治,这在中共执政历史上是破天荒的,说明目前疫情确实特别严重。

同一天,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埃里克.费格丁博士(Dr. Eric Feigl-Ding)在推特发文称“这是热核武级别的瘟疫,我们正面对着史上最毒的病毒疫情。”

埃里克.费格丁博士还预测,疫情将于2月4日再次扩大,届时会有19万1529人感染,预测感染数在13万2751至27万3649人之间,而在中国的其它城市也将会爆发,对其它国家的传入也会更加频繁。

据美帝媒体的最新报道,中国爆发冠状病毒疫情的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医院说,他们的医疗资源供应不足,医生和护士被要求佩戴不合格的口罩或穿上尿布,这样他们就不必频繁更换防护服。

这将中国许多一线医疗人员的健康置于极大的风险之中。

武汉普仁医院一名姓肖的医护人员周一告诉美国之音说:“因为防护服供应不足,一天就是轮流几个医生一起穿,然后,有的医生他们就直接用那个成人尿布,因为就怕频繁地换,到时候防护服没有补上来。”

与患者接触但没有得到足够保护的医护人员表示,在周六有报道称中国出现首位医生因与患者接触而遭感染死亡后,他们感到越来越不安。

周一,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告诉美国之音,该医院已经短缺外科口罩,他们的一些护士在照顾这些高传染性的病人时,只能通过戴上多个非手术口罩来防护,除此之外,他们什么也做不了。

但过去几天的结果远远不能令人满意,因为这些私人的捐助大多达不到医疗标准,没有什么用处,许多医院对此感到遗憾。

关于中国的疫情,美国总统坐不住了!川普27日早推文说,已向中国表达愿提供必要协助。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月27日召开电话记者会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全美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病例共5起。其中华盛顿州、芝加哥与亚利桑那州各出现一例、加州则有2例确诊,所有病例都来自武汉。

CDC疫苗暨呼吸道部门主任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表示,目前全美26州共有110个病例正在监测中。但她也重申,武汉肺炎目前对美国公众的直接风险很低,美国境内尚未在社区传播。

对于武汉肺炎的蔓延,川普1月27日上午透过推特指出,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目前美国境内仅有数起病例,但会密切监控。他也表示,已经向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愿意提供必要协助的意愿,“我们的专家极为优秀”,看来川普同志还是有国际主义精神的。

其实,美帝早就对台湾的中华民国进行帮助了,驻美代表高硕泰廿六日表示,疫情爆发至今,台湾与美国共同抗疫,无间断地保持密切讯息交流,驻日内瓦办事处也持续透过必要管道取得相关资讯。只是中国外交部的耿爽同志年轻不懂事,没有对美国给台湾省的帮助说一句“谢谢”。

台湾驻美代表表示,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台湾遭世卫组织(WHO)拒于门外,必须透过友好国家与友邦才能间接取得国际疫情讯息。其中美国与台湾合作尤其密切,支持声量也特别大,例如美国现任卫生部长阿札尔与前任卫生部长普莱斯近年均曾多次公开声援台湾,支持台湾参与WHO运作。

高硕泰于华府时间廿六日出席农曆春节游行时受访表示,武汉肺炎爆发到现在,台湾与美国政府相关单位无间断地保持密切讯息交流,即使在年假期间仍持续来往交流,希望确保台湾民众健康无虞,“双方专家没有片刻休息”。

高硕泰说明,我方和美方之间有专家、技术层面的直接沟通管道,“双方对确保共同防疫、不让疫情扩大有共同体会”,至于台美交往过程讯息,他则不便透露。

川普表示要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武汉肺炎,彭斯副总统也进一步代表美国政府表了态。1月27号星期一,白宫亚太裔事务办公室在白宫行政大楼举办了金鼠年的春节贺年活动,由运输部长赵小兰主持,副总统彭斯在致词当中说,川普总统已就武汉疫情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联系过,美国已准备好协助受武汉肺炎影响的中国人民。

彭斯说:“正当我们聚集在此,庆祝亚裔美国人巨大的贡献,我们知道现场许多人,还有横跨美国的许多人的心,都挂念着受到冠状病毒冲击的中国家庭。 26个不同省份,正在受到冠状病毒冲击。目前为止已经有60个人死亡,此时此刻全球有3000个病例,包括五个在美国的确认病例。川普总统很清楚的表明,我们已经与中国有紧密联系,而他向习主席提出美国的协助。我们已经准备好帮助在中国的人对抗冠状病毒。”

广大的爱国民众看看,美帝关键时候还是很够义气,顾全世界大局的,他们不会想着“华帝一天一天坏下去,美国人民一天一天好起来”,现在他们也没有想着对中国落井下石,打倒在地,再踩上一只脚,除过他们顶着“海外反华势力”的骂名,意在为中国严重的疫情泣血惊呼,也在准备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太平洋,进行一场“抗毒援华”的伟大战争。

小编写到这里,突然诗兴大发,写两句“张宗昌体”的诗来结束今天的话题:

中国无论面对日本鬼子的侵略还是苏修的威胁,

只有他妈的美国佬才够义气。

无论遇到啥子灾难,

龟儿子美帝国主义还是铁哥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抗疫”组长不是习近平 因为大事不妙
突发!温哥华沦陷,出现第一例感染
武汉市长在李克强面前“戏精”上身
习近平急了!“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惊!肺炎肆虐,西媒才“真正与武汉人同命运”
习近平应下“罪己诏” 武汉市长直白别有用意
大陆全面启动抗疫情"党八股"应变模式
李克强“升官”赴武汉 肺炎闯入解放军军营
诧异!李克强总理突然当了组长 一言难尽
湖北"贵族"省长闹笑话 首宗高官感染“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