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总理李克强“升官”赴武汉  3万多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升温,疫情重灾区武汉市于1月23日上午10时"封城",身兼"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到武汉探望第一线医护人员,是武汉"封城"以来到当地的中共最高决策层级官员。

中国官媒上午就李克强赴武汉发出简短的报导,据"中国政府网",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受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委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总理、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截止我们播报这条新闻前,中国全国武汉肺炎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已达2835例,现有疑似病例5794例。

据官方报道,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万2799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83人,现有3万4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截至26日24时,接获境外通报确诊病例部分为:香港8例、澳门5例、台湾4例、泰国7例、日本3例、韩国3例、美国5例、越南2例、新加坡4例、马来西亚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澳洲4例、加拿大2例。

2、武汉肺炎闯入解放军军营 孝感200空降兵隔离

据苹果日报27日报道说,武汉肺炎,传孝感市解放军空兵确诊,200名现役军人被隔离。

该消息说,传孝感市解放军空兵确诊新型肺炎。据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指,一名属于湖北孝感市的解放军空军降兵军保障部的军官25日上周六确诊新型肺炎,但涉事军官此前曾到访之地不详。军人绝大部份时间均要集体行动,故一人患病,恐增加交叉感染机会。孝感市距离疫症重区武汉约70公里。

据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指,确诊新型肺炎的军官被送往解放军医院,第二天有200名现役军人被隔离在孝感市一个空置的军机机库中。

该报道称,解放军空军降兵在2017年前被称为空降兵15军,是解放军唯一的空降兵。空降兵军在湖北省有超过5,000人,部份人在武汉。

3、防范肺炎 中国一些公司要求员工在家工作

1月27日星期一中国国务院宣布将春节假期延长三天到2月2日,但路透社报道说,很多公司还决定在2月2日后,员工要留在家里上班。

中国的阿里巴巴和腾讯星期一分别启动员工在家办公机制。阿里巴巴集团给员工发布通知称,春节假期后,2月3日-7日在家办公,暂定2月10日星期一恢复正常办公。这一也适用于在香港的雇员。

腾讯星期一也通知员工说,基于目前形势,为确保员工健康和安全,并为疫情的防控尽一份力,腾讯2月3-7日启动在家办公机制,暂定2月10日即正月十七返岗上班。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发出的通知更进一步,要求在节日期间旅行的员工在家中隔离观察14天远程办公。

路透社的报道还说,中国电子商务公司拼多多、瑞银集团和地产商碧桂园等都建议去过武汉或湖北的雇员在家隔离。

经营川味火锅为主的海底捞说,为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海底捞顾客及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海底捞火锅中国内地所有门店从星期天起至1月31日即大年初七暂停营业。

4、蒙古为防疫关闭与中国边界

蒙古已关闭与中国的边界通行站,禁止人车通行,同时下令学校停课,以防止在中国疫情侵入。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中国,毗邻的蒙古宣布采取这些措施,是迄今外国为防范所实施的最严厉行动。

蒙古副总理安克图夫辛表示,当局作此决定,是因为邻近的中国内蒙古地区已经出现确认病例。

5、加拿大确诊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

加拿大安省卫生局官网最新消息,截至1月27日上午10点半,安省共有2例确诊,另有19例正在监控。

1月27日周一清晨,安省卫生官宣布,安省确诊第二例病例,患者是安省首名确诊患者的妻子。

这对夫妇于1月22日乘南航CZ311航班返回多伦多。第二例患者在抵达多伦多后就一直自我隔离。

卫生官表示:“我们正在与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合作,这位患者在隔离期间,多伦多公共卫生局一直与她保持联系。”

该卫生官进一步强调“由于她一直自我隔离这一事实,安省省民感染的风险仍低。”

第一位患者是一名50岁男子,在飞机上出现轻微症状,公共卫生官员正在查找与他座位邻近的人士。目前他仍在多伦多新宁医院,情况稳定。目前还不清楚第二位患者是否得到治疗。

6、赖清德谈武汉肺炎防疫 对北京提三建言

中华民国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发表看法,并提出3项建议,希望能有助于疫情控制与防范。

赖清德表示,他除了关心中国大陆疫情,也担心台湾安危,若中国的武汉肺炎持续扩大,台湾势必受到冲击。

赖清德指出,站在公共卫生的角度,首先建议北京与其采取封锁、资讯不公开的策略,不如资讯开放、公开透明,因为没有死角的防疫政策,才有可能成功。

他说,第二个建议是,与其自己独立作战,不如寻求国际合作,除了做好此次防疫工作,也借此建立进步的公卫防疫体系,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因为不管是之前的SARS或这次的武汉肺炎,对中共或对国际社会都是一个很大的冲击。

赖清德表示,应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不仅可以即时得到国际资讯,保护台湾人民以外,也会有力量在这个平台上帮助中国大陆,对国际社会作出贡献,是多赢策略。

他说,如果北京愿意采取这些建议,相信不仅对眼前的防疫工作,或是未来公共卫生体系的建置,一定都有很大帮忙。

7、武汉市长避重就轻:愿意革职以谢天下

在网友声讨声中,武汉官方出来谢罪了。27 日,武汉市长周先旺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一个超千万人口的城市,采取封城、在人类史上是从没有过的,但是面对现在的情况,我们把门关了,有可能把疾病关在城内,在历史上我们都会留下骂名,但只要是有利于疾病的控制、有利于人民生命安全,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和我,承担什么责任都可以,因为关门,最后说要问责,说人民群众有意见,我们愿意革职以谢天下。

周先旺在采访中也透露中央早知情,根据相关法律,没有中央的批示,武汉市不能把情况通告市民。

8、台湾实施口罩出口管制 防止销往中国?

武汉肺炎波及台湾,台湾财政部关务署1月23日发布公告,宣布暂时停止出口外科口罩和N95口罩一个月,以优先供应岛内防疫需求。与此同时,台湾海关部门将检查离境人员携带的口罩,规定最高限额不超过250个。

台湾中央社称,春节期间,每名旅客出境时最多可携带5盒即250个口罩。报道引述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的话说,采取这样管制措施,是优先供应国内防疫需求。

自从一个星期前台湾报告首例确诊武汉肺炎病例以来,很多药店的口罩供应短缺。

路透社报道,台湾海关对出境人员的检查似乎是遏制出境旅客,无论是台湾人还是其他人,携带口罩至中国后销售。由于疫情蔓延迅速,中国口罩的供应出现短缺。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国内口罩好像还有存量,应该可以衡量一下,倒不一定要很僵硬的规定。

台湾经济部星期一说,台湾口罩生产已经从每天79万副增加到93万副,待假期结束后,可以达到390万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诧异!李克强总理突然当了组长 一言难尽
湖北"贵族"省长闹笑话 首宗高官感染“挂了”
国人在怒吼!外逃者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武汉城中事
美国白求恩到武汉 不再相信北京当局
这届“贵族”行吗? 帝国对抗瘟疫的最后一战
哈佛专家:这是核武级别的瘟疫 习皇终于说话了
温哥华Uber终于正式获批 下周就能手机叫车
突发!本那比山塌护土墙 6户疏散 压毁车房
朱门酒肉!习近平团拜只字不提武汉“冻死骨”
外媒一语中的:习近平的集权体制得了“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