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1127

1、“共谍”王立强中国受审画面被曝光

  中国环球时报27日晚间以“中国特工,独家视频曝光!”在其环球网上发布自称共谍的王立强在中国涉诈骗案时受审的影片。

  视频中的王立强对于其诈骗12万元人民币的事实供认不讳,最终王立强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报导称,出生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的王立强在2016年还是一名大学在读学生。因涉嫌犯诈骗罪,他于2016年3月4日被刑事拘留,同年3月10日被取保候审。2016年10月14日,被控诈骗罪的王立强在光泽县人民法院接受审判。

  中国公诉机关指控称,2015年6月,被告人王立强通过女朋友褚某某认识被害人高某某并取得其信任。2015年7月,王立强听说高某某正在办理儿子和女儿的上学事宜,于是王立强以能够帮助高某某办好儿子和女儿的上学事宜,但需要花钱打点关系为由,骗取高某某人民币2.5万。

  2015年8月,王立强又以帮高某某炒股的名义,骗取高某某人民币13万元,之后,因高某某催款,王立强返还高某某人民币3. 5万元。案发后,被告人王立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王立强在最后陈述时表示,“本人法律意识淡薄,所以造成今天这种结果,希望贵法院从轻处罚。”

  有评论指出,澳媒爆料的中国特工“王立强"使用的是化名,目前尚不知与环时报道的是否是同一人。此外,有媒体报道,澳媒爆料的中国特工,已有三名澳洲情报官出面证实。

2、外媒透露:中央党校高官罕谈习近平终身制 官媒未报

  据亚洲时报报道,培养中国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中国权威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在本月初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研讨会上向记者说,习近平不能永远执政,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并不意味着“终身主席”。

  谢春涛告诉媒体专业人士,外界对中国全国人大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批评其实没有根据。因为即使其它国家也没有广泛对领导人继续执政的时间有限制。据他强调日本人首相和德国总理就没有任期限制。

  据谢春涛说:“不同的国家会根据领导人的不同情况和需求,自行决定领导人的任职时间。”他补充说,在修改中国宪法之前,中共早就建立了继任机制。

  据谢春涛还透露,党的组织部门在2017年入围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成员时,对所有候选人包括其收入,财产和家庭成员进行了严格的诚信和背景调查。据新华社当时报道说,大约有150名候选人未能入选。

  没有任何中国官方媒体对此消息有报道。

3、“曱甴王” 李嘉诚再发声: “一国两制” 具有多种选项

  香港富豪李嘉诚11月27日再次就香港局势发声,强调所谓的“一国两制”其实具有多种选项。李嘉诚当天书面回复路透社独家质询时表示,“一国两制”需要双方作出有形的承诺,并且需要制度创新而非合二为一。

  李嘉诚曾在今年9月的“反送中”运动中,通过各大报刊表达“黄台之瓜,何堪再摘”的呼声,并且希望当局对香港年轻人“网开一面”。针对中共中央政法委随后通过官方微信,批评李嘉诚上述言论为“纵容犯罪”;以及香港亲北京工联会主席贴文,嘲讽李嘉诚为“曱甴王”等事件,李嘉诚回应路透社表示,在当前社交媒体世界,有些人别有用心散播恶毒猜疑和假消息,破坏互信。而对于那些莫须有的指责,自己已经习惯了,此时不招风雨确实不易。

4、中国工业企业10月利润大滑坡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报告说,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年跌9.9%,降幅比9月份扩大4.6个百分点。9月份的降幅为5.3%。

  统计局还说,今年1至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的利润下降速度为12.1%,总金额为1.47万亿元。股份制企业利润下降2.4%。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利润下降4%。只有私营企业利润出现增长,增幅为5.3%。

  从行业来看,1至10月份,利润下降最大的是石油、煤炭及其它燃料加工业,跌幅高达51.2%。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的跌幅为44.2%。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25.3%, 汽车制造业下降14.7%,纺织业下降6.4%。

  路透社说,最近几个月中国国内需求减弱,美中贸易战影响到工业企业的盈利,这给工业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设在上海的华宝信托宏观分析师聂文认为,“10月份盈利锐减显示,实体经济现在仍然面临很多困难。” 聂文说,中国的工业企业面临价格下降和融资成本上涨的双重压力。

  聂文预计,利润增长还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继续处于负增长。政府可能会逐步地,有限度地推出更多的刺激经济措施。

5、默克尔呼吁欧盟对华为立场一致

  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呼吁欧洲联盟对是否采用中国华为协调立场,保持一致。默克尔指欧洲立场分歧对中国没有危险,却是对欧洲是致命的。默克尔本人此前力推与华为5G合作,遭到本党议员反对。法国刚刚表态将不排斥华为。

  默克尔说,毋庸置疑,在5G网建设上我们需要制定严格的安全标准,所以我们需要和欧盟的伙伴国家共同商讨。就像在欧洲我们拥有一个药品管理局,可能在5G建设上我们也需要一个类似的负责审批的机构。她说:"在一个共同的数码市场里,如果每个人都只管自己的一摊事,那我们无法走得很远。"

  默克尔在讲话中也谈及香港的抗议活动以及中国人权现状。她说:"我们当然应该对此进行批评。但中国的制度完全不同。我不清楚,我们对于两种制度间的竞争给予的回答能否是:孤立、隔离。这是我们在冷战期间采取的方法"。

  这位德国总理表示:"更恰当的回答应该是:自信地坚持自己的标准,而不是宣告采用彻底的孤立隔离的手段。"

6、纽时:川普在发放对乌军援时已知检举人举报

  据纽约时报11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在决定发放4亿美元的军援之前就知道了检举人就他与乌克兰之间关系做出的举报。

  知情人士称,白宫律师在8月下旬就告诉了川普这件事。当时他们在斟酌是否需要把这个事情告诉国会。

  有关的争论构成了众议院弹劾调查早期阶段的关注焦点。议员们在9月下旬收到了检举信,并把它公诸于众。

  之后,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了两次内部的和公开的听证,现任和去职的外交官,以及其他一些官员出面作证,对有关川普通过扣押军援施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调查前副总统拜登的指控提供了自己的看法。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26日宣布将在12月4日举行首次听证,并邀请川普参加。该委员会将就是否把弹劾条文递交众议院进行表决。

  这次听证将就该委员会所说的“弹劾总统的宪法依据”进行审查。

7、今年美国圣诞购物季,中国假货比往年多

  从感恩过后的11月29日“黑色星期五”开始,便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购物季。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和国土安全调查处官员表示,今年从中国进入美国的假货数量比往年多。

  有些假冒品为了躲避检查,迂回到土耳其以及中东国家再寄送到美国。

  海关官员卢梭说,上周海关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截获了从中国邮寄的iPhone11手机,这部iPhone11由苹果公司的专家鉴定,证明是仿冒品。

  卢梭说,海关还截获了大量从中国寄来的仿冒电子菸,这些仿冒电子烟不仅损害商家的利益,还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卢梭表示,今年仅纽约便截获1100万元从海上运来的仿冒品,1000万元从陆地运来的仿冒品,其余300万元来自其它渠道。他说,即使今年执法部门严查来自中国与香港的仿冒品,但较去年数量只增不减。

  卢梭表示,不法分子从仿冒品中获利后,将资金用在洗钱、走私、非法贩卖枪枝和毒品等,因此购买假货形同犯罪,他呼吁美国民众拒买仿冒品。

  国土安全部官员罗森布拉特表示,网络成为仿冒品常见的销赃平台,他建议民众网购时小心销售仿冒品的网站。

8、 ”中国电文"曝光 大众汽车忙为新疆厂辩解

  在"中国电文"曝光大批新疆少数民族受到关押后,德国《南德日报》质疑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对于当地有大批人员遭关押"视而不见"。大众公司不得不为自己辩护,称在新疆建厂的决定"纯粹出于经济考量"。

  大众公司称,上汽大众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同上海汽车集团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是中国国内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而该公司在新疆工作的所有员工均同上汽大众直接签署了工作合同。

  "我们相信,这里没有任何一名员工是被强制工作",办在乌鲁木齐的工厂为增添大众公司在中国西北地区的活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我们的判断,这一地区在未来数年里经济地位会继续提升。"

  大众在答复电邮中还写道,当地工厂650名职工中有25%属于少数民族,而这一比例基本符合乌鲁木齐市居民的组成比例。大众设定的目标是,"以就业位置为手段,为乌鲁木齐市的所有民族改善社会环境。"

  此前,《南德意志报》发表了一篇文章写道,大众接受了中国的一项条件,"大众在乌鲁木齐新建一个并不赚钱的工厂,作为交换,得以在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再设立若干生产线。"

  大众公司回复的电邮里写道:办在乌鲁木齐市的汽车的工厂"设计年产量为50000辆,目前呈基本饱和状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民主派大获全胜后 港股走势 这家尤其看好
对峙结束 警方28日将进入港理大
香港政治将会往良性化发展,出现三个重要迹象
向心夫妇频繁去台摸底还狂扫房产 早被国安盯上
温哥华地税要暴涨8.2% 铁道镇15000套房在路上
香港示威者︰不放弃激进手段 林郑厚颜无耻
香港区选后首表态 川普:站在香港人一边
香港人选举敢翻天 北京懵了
坏消息三面夹击 习近平内外交困
香港民意海啸:传中共港澳小组紧急密会商量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