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最近,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中共退役上将刘亚洲已被判无期的消息再次引起关注。因为刘亚洲的身份敏感,标志着中共政治的发展方向。有海外媒体人透露,刘亚洲的案子曾两次被送到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案头,第一次习称刘“糊涂”,刘被去职,并提前退役;但刘不收手,就被整他的人举报了,再次将其案子送到习案头,习怒批“给脸不要脸”,刘被重判。

海外媒体人何频透露,刘亚洲因山西煤老板的事情被告发了。某山西煤老板被查,有人找到刘亚洲,刘保证没问题,结果没搞定,中共中央纪委就把相关情况转到中央军委,军委报告给习近平。

习近平批示说,刘亚洲“糊涂”。相关人员看到习定性是“糊涂”,不是“犯罪”,就让刘亚洲离任国防大学政委,并提前退役,但作为退役上将,他还可以穿军装。

但此事过后,刘亚洲还是不收手。有人要整他,于是更多的举报材料又被送到习近平的案头,习批:“给脸不要脸”。于是,刘亚洲就被整他的人借机收拾了。

当时抓了不少人,刘亚洲的弟弟刘亚苏也同时被抓,且刘亚苏也被判刑,终生监禁。

根据北京传出的消息指,刘亚洲恃才傲物,遭到跟他差不多同龄的习近平嫉恨。有红二代人认为,抓刘亚洲的经济问题就跟抓任志强一样,是因为他们在政治方面对习构成威胁或者挑战,经济问题只是习近平整肃刘亚洲的借口。

有红二代背景的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曾在2020年撰文中共当局应对疫情严重失职,暗示习近平是“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2020年9月以“贪污受贿”等罪名判刑18年。

有分析说,刘亚洲在军队的一些演讲以及他以前的著作中的观点,可能触怒了习近平。比如他在成都空军昆明基地干部会议上所做的题为“信念与道德”的演讲中说:“我什么都没有,但我有思想……。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但思想不给你。我绝不出让‘思想主权’”。

而在习时代,中共鼓吹习近平思想为全党的思想,刘亚洲称自己有“思想主权”,虽然是多年前说的话,但是至今到处在传,肯定会让中共领导人难堪。

在同一演说中刘亚洲还批评:“一流的领导不敢用一流的部属,只敢用二流的。二流的领导只敢用三流的部属。不能有这种武大郎心态。”现在社会上一直有人讥讽党的最高领袖有“武大郎开店心态”:“比我高的别进来”。刘亚洲的这话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另外,刘亚洲著有多卷文集,文章很多,有些“名句”则找不到确切出处,或者是有人假借他的大名“讽习”,比如一篇四处流传,署名“刘亚洲”,题为“人民不再需要伟大领袖”的文章,就属此类。

刘亚洲在2021年突然传出失踪的消息。香港明报去年三月下旬的报道称,刘亚洲可能因涉及要案要被判死缓,并指其“恐将牢底坐穿”。星岛日报去年4月12日报道援引多个消息来源称,“中央军委纪委已经完成对其调查,涉案金额巨大,移交军队司法系统。”“军队已经展开清理‘刘亚洲余毒’”。

同日,中共官媒红色文化网发出“刘亚洲在为谁殉道”的讨伐长文,痛骂其为“两面人”、隐藏在军中的“第五纵队”、“普世价值的吹鼓手”、“中国军队的头号汉奸”,不一而足。

2023年2月,据指与红二代子弟曾有密切接触的旅居纽约的北京作家、万维博主毕汝谐爆料称,习近平有个内部讲话,专门脱稿谈刘亚洲的问题,指责刘亚洲有政治野心。

但刘亚洲的案情和判决的相关情况,中共至今没有任何官方通报或说明。

2、中共退役武警在多国飞机上行窃

据报道,中国大陆籍男子韩伟、肖磊磊涉嫌多次在飞机上行窃,遭台湾桃园地检以窃盗罪起诉。3月25日周一,台湾航空警察局指出,韩伟是中共退役武警,另有多起类似案件正在调查中,将继续调查幕后是否有窃盗集团操控。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科技犯罪侦查队长陈绵宗在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航警局今年1月接获新加坡籍旅客报案指称,在搭机赴台旅游时,在飞机上发现包包内现金遭抽换为一叠口罩,损失新台币6万元,导致行程无法继续,只好败兴而归。

陈绵宗指出,航警局深入调查后,锁定中国大陆籍男子韩伟涉有重嫌,立即成立专案小组报请桃园地方检察署检察官指挥侦办。

他说,专案小组调查发现,韩伟习惯结伙行窃,手法为藉由同伙接应转移偷窃财物,即使失手被逮也无法人赃俱获,并怀疑背后另有窃盗集团操控指导。经过月余跟踪、搜证,2月间进行跨境部署行动,在班机降落台湾后一举缉捕持续涉案的韩伟及同伙肖磊磊到案。

陈绵宗表示,2名犯嫌到案后,警方发现窃得赃物包含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印度、菲律宾、泰、马、港、加拿大等数10国货币。警询时,肖磊磊坦承花费人民币3万元向中国大陆四川省绰号“秃子”的盗贼学习行窃,而韩伟是退役武警。

他指出,嫌犯供称自去年10月起在亚洲各国领空行窃,但都只偷得零星散钞,没想到遭台湾警方锁定。

陈绵宗表示,目前仍有多起飞机上行窃案件在调查中,发现这些窃贼多是“个体户”,飞机上相遇时还会从手法观察是否“师承同派系”。这些人除交换情报外,也会进一步彼此合作,提高行窃概率并规避查缉。

他指出,韩伟与肖磊磊涉嫌违反刑法加重窃盗罪嫌事证明确,近期已由桃园地方检察署提起公诉。由于这些窃贼多来自中国大陆某地区,航警局将持续追缉幕后是否有空中窃盗集团,务必绳之以法。

3、粉红告莫言失败 胡锡进有话要说

随着中国社会向文革的倒退,作家的创作空间越来越窄,近期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被控在文学作品里“美化日军”,引起部分争议,但起诉莫言并未被受理。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26日在微博提到,“一旦告莫言得逞,将构成标志性事件,产生剧烈后果。所以说告莫言不得逞是我们社会拒绝上纲上线、反对构陷整人的一次宣示。”

中国知名网络粉红“毛星火”近期积极向莫言提告与举报,指控莫言《红高粱家族》、《丰乳肥臀》、《蛙》等作品涉嫌美华日军、抹黑共军,不过浙江联合出版集团2月4日答复举报指出,信访人反映的《红高粱家族》问题“并不属实”、“属于断章取义和误读,不存在导向问题”。同时,北京法院对此不立案、北京检察院3月25日也回复毛星火提起的公益诉讼,指这“不属于检察院受理范围”,确定不受理。

对此结果,胡锡进26日指出这个结果很正常。他认为,一些人不喜欢莫言“这太正常了”,批评、嘲讽或骂莫言的作品如何烂,都没问题。但是给莫言扣“侮辱革命先烈”、“美化侵华日军”等敏感政治帽子,就破底线了。“把它们作为罪名起诉莫言,就是动机高度值得怀疑的拙劣表演。”

他强调,中国社会是多元的,同时应有的原则不能少。在这一对关系中,用自己的言论自由去冲击作家文学创作的应有空间,是对多元和原则性的双重破坏。“因为其可能造成的结果决不会是多元性张力的增加,而只会是处处分辨所谓政治正确和向它靠拢的紧张感。”

他直言,告莫言不得逞不会有多元的损失,“而一旦告莫言得逞,将构成标志性事件,产生剧烈后果。所以说告莫言不得逞是我们社会拒绝上纲上线、反对构陷整人的一次宣示。”

4、ISIS警告普京:将发动大屠杀

3月22日俄罗斯克洛库斯音乐厅发生恐攻,造成143人罹难,被控犯案的4名嫌犯出庭时身上皆有被虐打的伤痕,甚至传出遭割耳、电击下体,令宣称犯案的伊斯兰国愤怒不已,公开警告俄国人民及总统普京,即将发动一场大屠杀。

综合《太阳报》等外媒,ISIS在网络上释出一张海报亮刀警告,“包括普京在内,你们有危险了。给所有野蛮的俄国人!停止折磨伊斯兰国囚犯。小心了”,“不要以为我们没有机会为被俘的兄弟报仇”。

ISIS指控普京,“以你的名义折磨被捕的圣战士,还公布他们的影片,助长对成千上万弟兄的杀戮”,扬言发动“非常严重、致命、血腥、刺痛、强烈且毁灭性的打击”,“期待一场大屠杀吧,很快就会发生了”。

路透社周二引述消息人士报道,ISIS-K的领袖加法里年仅29岁,他利用高调袭击作为招募工具,目标是中亚各地的塔吉克斯坦人和乌兹别克斯坦人。

塔利班消息称,加法里是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人,曾在阿富汗军队服役,后来加入了2014年底成立的ISIS-K。该分支在他领导下转变成全球极端伊斯兰网络中最可怕的组织之一。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塔利班两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加法里原本被指去年6月在阿富汗被击毙,但后来发现他带伤越境逃到巴基斯坦,相信目前居于巴国无法无天的边境省份俾路支。他2020年成为ISIS-K的首领,2021年美军撤出阿富汗期间,ISIS-K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制造了一宗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3名美兵和数十名平民死亡,促使华盛顿悬红1000万美元捉拿他。 

消息人士说,在加法里的领导下,ISIS-K利用高调袭击作为招募工具,并以中亚的塔吉克斯坦族和乌兹别克斯坦族为目标,而不是阿富汗的普什图族,后者是塔利班的中坚力量。

5、惊传:乐器制造商原来是中共间谍

比利时媒体揭露极右政党要角戴温特长期为中国间谍服务,包括为中共情报机构安排比国政界餐叙的请款单也被曝光。因戴温特政治地位较数月前爆发的另一位被中国收买政客更高阶,恐影响极右党原本大好选情。

比利时通讯社报道,比利时荷语区法兰德斯议会副议长戴温特过去与中国间谍邵常淳往来的信件和帐单被荷语媒体Apache和Humo联手揭露,使这桩原本情节模糊的旧案出现新冲击力。

长期以乐器制造商身分掩护的邵常淳,在2017年被比利时安全部门认定为间谍并驱逐出境。戴温特曾试图为他解除禁令未成,近年仍有往来。

戴温特与邵常淳的关系早在2015年间曝光,他辩称只是文化交流,2019年比利时检方以不起诉结案。这次事件再度被报道,他所属的极右派弗拉芒利益党试图淡化为炒作旧闻,表示司法已还戴温特清白。

不过比利时“晨报”指出,不起诉其实是因“无法”起诉,比利时的间谍法仍停留在二次世界大战时空,没有涵盖直接为外国情报机构工作的罪行,修法跟上时代的讨论已持续多年未定案。

根据比国媒体曝光的帐单,戴温特曾为邵常淳安排多次与极右派政治人物的餐叙,以及安排被认为是中共情报组织的“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参访,每次向中方请款1000至3000欧元不等。

此外,他也引介邵常淳与叙利亚驻比利时大使会面,但辩称在大使官邸喝咖啡不涉政治。

法兰德斯议会绿党籍共同议长凡内考要求戴温特辞去副议长,他说“你不能把我们的民主拿来贩卖的同时,还位居法兰德斯民主的最高机构担任副议长”。

随著“中国门”接连爆发,政治学者辛纳戴告诉“晨报”,弗拉芒利益党身为民族主义政党,但看似却更在乎中国和俄罗斯的国家利益,“这将会越来越具政治杀伤力”。

6、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团灭

3月25日,湖南、辽宁、西安、重庆相继宣布取消当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下称“金交所”)。已有的金交所已经取缔,未来也不再新增。消息称,这类交易中心都要逐步关闭。

这四家金交所为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辽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百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

财新网报道称,接近监管的人士透露,这四家金交所的关闭是开始,各地现有的金交所都要逐步关闭。未来将不再有金融资产交易所或者交易中心这类机构了。而根据证券时报的披露,这只是开始,未来全国所有省份都将取缔金交所,这也意味着,整个金交所行业将迎来团灭倒计时。

据专业人士评论,金交所当初成立目的是便利不良资产转让,就是方便地方政府和银行等机构把不良资产通过这个交易所卖给市场上的投资者。一般都是地方上自己设立的,而不是中央统一把关的。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金融学者司令表示,金交所关闭的主要原因与交易量不足有关,本质上还是因为中国的经济总量已不足以支撑交易活跃性。

司令说,金融交易活动好比实体经济活跃度的一面镜子,当实体经济活动量减少之际,融资的需求随之减少,“就是这几年中国经济严重下滑的真实写照”。

7、苹果总裁对北京这样赞美 却这样行动

在参加完3月24日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开幕式后,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称他与中国总理李强的对话“非常出色”,并说:“我觉得中国真的在开放,能来这里我很开心。”但库克的言论受到了观察人士的批评,一些人也质疑他的这些话究竟有多少出于真心。

库克于上海中国最大的苹果零售店开业之际访问了中国,并会见了中国政商等各界人士。期间,他对中国的赞美受到了官媒的广泛转发。在一个片段中,库克对官媒的记者表示:“这里是如此充满朝气和活力,我总是喜欢来这里。”

中国媒体3月25日星期一报道称,苹果将与中国科技企业百度合作,让该公司为今年在中国发售的iPhone提供人工智能功能。百度尚未核实这一报道。

苹果在中国正面临着一系列挑战。据市场调查公司“对位研究”3月初发布的数据,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在2024年前六星期同比下降了24%,同一时期,华为的手机销量大幅增长了64%。

库克的赞美在X上也受到了批评,被认为是在美化中共官方对待私人企业的蛮横。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的副主任乔纳森·埃尔就写道:“苹果的蒂姆·库克说一切皆有可能。这也包括被逮捕和被征用,或是因为官僚主义的笔随便一画就失去整个市场。”

布鲁塞尔研究机构俄罗斯、欧洲和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方娴雅则认为,库克对中国的称赞无法停止中共官方逐渐抛弃苹果产品的趋势。

“苹果总裁蒂姆·库克对中国谄媚的表扬和在高级研究领域的更多投资无法逆转潮流以及中共对政府官员下达的苹果手机使用禁令,” 她写道。“蒂姆,饺子随便吃,但不幸的现实已经很清晰了。”

也有观察人士认为库克的赞美并非真心。近年来,苹果扩大了在印度的生产规模。去年,印度制造的苹果手机首次出现在了第一批全球发售的iPhone 15机型当中。

“笑死了,他在说这些话的同时也在把产品生产迅速地搬离中国,” 美国时事专栏作家诺阿·史密斯写道。

8、乌军重创4艘俄军舰艇 法国援助

周二,法国防长在所有军队参谋长都在场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不排除使用请购单或对制造商施加优先顺序法律,以加快为法国军队和乌克兰战争备战生产军事装备。

法国武装部队部长称:“我现在第一次不排除使用法律允许部长和军备总代表所应做的事情,也就是说,如果在进度和生产期限方面有需要,则在必要时提出优先请购单,以及征调其它生产单位作军工生产。

而乌克兰的战果也很可观,乌海军26日说,上周末对克里米亚的飞弹攻击中,击损了4艘俄罗斯海军舰艇。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先前曾说,23至24日的夜间袭击击损两艘俄军两栖登陆舰:亚马尔号和亚速号。

乌克兰海军在脸书上说,根据最新消息,“乌克兰国土防卫军也成功击损间谍船伊凡.赫苏号和康斯坦丁.奥尔尚斯基号大型登陆舰。”

乌克兰称,自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以来,已经摧毁约1/3的俄罗斯黑海舰队。

法国设定的目标是在2024年生产10万枚炮弹,其中包括为乌克兰生产8万枚。

9、中国掀裸奔潮 长发妹裸体漫步商场

中国近日裸奔事件频传,有网友又PO出一段裸女在百货商场内双手捂脸的画面。巧合的是,近期裸奔的男女都集中在广西南宁市,因此让许多网友开始猜测到底是不是集团刻意为之。对此,南宁官方也做出回应,澄清近期的裸奔案中,只有一起在南宁发生。

有网友在微博发文表示,不知道最近发生什么事,网传南宁出现大量的男女裸奔事件,“这又是甚么兴趣爱好组织出来活动了?”并在文末附上8段截图,内容有男有女,都是在马路上不穿衣服。

此外,又有一段视频在网络流传,一名女子全裸,独自站在人来人往的百货公司内,不顾旁人侧目,只用手捂着脸遮掩,随后到百货公司中间的休息区趴着,露出背部全裸的画面。

据了解,这些裸奔的男女,事后都被警方带走。官方虽澄清只有一起发生在南宁,但网友根据视频、照片中的车牌、路牌及周边店家、标示等,确实找出地点大都位于南宁,但武汉、安徽也有出现裸奔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习近平新动向:走向“蒋介石化”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小学生慌了 北京重磅计划曝光
替秦刚报仇 王毅要完?
炸了!爱国晚宴 侨领痛骂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