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一幕被捅出   惊人相似! 

三名对事件有直接了解的中共官员对路透社表示,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上周突然“爽约”了与越南国防领导人的会晤,从而使这位上任不久的中共防长从公众视野消失两个多星期的谜团进一步加重。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秦刚“消失”多日,中共官方证实其出事前,秦刚也曾突然取消与欧盟官员的会晤,如今,惊人相似的一幕再次出现。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65岁的李尚福原定9月7日至8日出席越南在中越边境举办的防务合作年度会议,但是两名越南官员表示,北京方面在活动前几天告诉河内,李尚福因“健康原因”不能出席,会议因此推迟。这一幕让人想到,此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秦刚因为“健康原因”而无法出席相关会议,从李尚福到秦刚,官方给出的缺席理由都一摸一样。李尚福突然取消此行程之前,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在长时间从公众视野消失后于7月因不明原因被替换,火箭军领导层也被集体换班,这些举动引发了人们对习近平决策的质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华盛顿早已知道李尚福取消了与越南的会面。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访问河内,双方签署了历史性战略伙伴关系协议。李尚福最后一次出现是8月29日在北京与非洲国家举行的安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此前他在访问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期间举行了高层会议。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表示:“李尚福在秦刚之后不久就失踪,这说明中共精英政治对外界来说是多么神秘。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根本不需要向世界解释自己。”在稍早强的7月份的一份罕见通知中,中共军方宣布,决定开展装备采购招标评审专家违规违纪清查整肃治理活动,征集公众举报自2017年以来的违规违纪的线索,以营造装备采购招标评审良好生态,当时就有分析指出,这场整肃矛头指向的就是火箭军和李尚福。

2、李强惹祸?中印曾外交对峙12小时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没有出席G20峰会,出席峰会的李强也相对低调,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共代表团在印度没有捅出什么娄子。

9月13日,《印度时报》报道,中共代表团成员的奇怪行为引起了一场闹剧,他们在德里泰姬宫五星级酒店跟印度管理层发生长达12小时的对峙。尽管根据外交礼仪,出席G20峰会的代表团成员可以把不经审查的行李带入酒店,但是保安人员发现,中共代表团有一个“尺寸不寻常”的包,这引起了保安的注意。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后来一名酒店员工在中共代表团的一个房间里发现了两个袋子里装有的“可疑设备”。于是事态升级,酒店上级进行了干预,故事情节发生了戏剧性转变。泰姬宫酒店先是要求中共代表团提交行李进行例行扫描,遭到中共方拒绝,但印度安保团队坚持立场,这导致双方长时间对峙,最后中共代表团同意将相关行李送往大使馆后,这出闹剧才结束。报道披露,印度保安人员在酒店外等了大概十多个小时,但中方就是不允许保安人员检查他们的行李。消息人士称,“中共代表团经过长时间讨论后,最终将行李搬到了大使馆。”

鉴于中共在世界各地进行监视,有人怀疑相关设备可能是某种间谍设备。印度高级官员告诉《印度时报》,他们没有机会检查这些设备,因此无法肯定地说那是一个“间谍装置”。报道还提到了中共官员的其它可疑行为,例如要求在酒店提供单独的私人互联网连接,而不是使用酒店提供的网络,这个要求遭到印度方面的拒绝。

3、是她!郭台铭宣布竞选搭档

以独立参选人身份投入明年台湾总统大选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台湾时间9月14日公布搭档参选的副手为资深艺人赖佩霞。

赖佩霞在不久前热映的影集《人选之人-造浪者》中扮演一名在野党主席兼总统候选人,最后赢得台湾总统,这名角色普遍被视为现任总统蔡英文化身。郭台铭形容赖佩霞不仅是他的天选之人,更是中华民国的天选之人,也是在选择副手时的唯一人选。60岁的赖佩霞是歌手、演员、作家、法学博士,父亲是一名在越战期间派驻台湾的美国军人,从小由母亲拉拔带大,年轻时曾短暂移民美国。

《中央社》报道,赖佩霞曾拥有美国籍,目前仍不清楚是否已经放弃。台湾虽承认双重国籍,但拥有双重国籍者出任政府官员或民意代表前,必须先放弃外国国籍。

根据近期多项民调,执政党民进党的候选人、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支持度约三成五,与在野三人的差距越拉越开。至于郭台铭宣布参选后民调未见起色,大约在一成左右徘徊,不过郭台铭一直希望能整合在野阵营共推一组候选人挑战赖清德。

记者会上被问到两人的搭挡会否选到最后?赖佩霞表示会跟郭台铭走到底;郭台铭则说会继续和在野党沟通,但相信自己这一组最后会赢得胜选。依据台湾《选罢法》规定,没有政党提名的郭台铭必须先通过连署才有资格竞选总统,本次选举连署门槛约为29万人。

4、王小洪副手突然被免  去向不明

9月13日,习近平亲信王小洪的副手、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被免职,去向不明。中共公安部官员被称为高危职业,至少有4名副部长先后落马。

据官媒13日报道,中共国务院发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其中,刘钊被免去公安部副部长职务。至于刘钊被免的原因,官方没有说明。公开资料显示,刘钊是陝西扶风人,今年年底满60岁,曾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2020年7月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中共公安部官员被称为“高危职业”,至今已有至少4名公安部副部长落马。

5、拜登之子亨特被正式起诉

拜登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14日被联邦特别检察官检察官魏斯(David Weiss)以联邦枪支重罪起诉。

根据起诉书,亨特在2018年购买一把0.38口径手枪时,隐瞒了自己吸毒的情况;起诉书中对亨特提出三项指控,包括两项在枪支表格上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以及一项在吸毒成瘾时持有枪支的罪名。这项起诉是在亨特7月认罪协商破裂的后续影响下所提出,当时的协商破裂暴露了拜登律师团队和联邦检察官在解释协议条款方面的分歧。美司法部长加兰德8月11日宣布任命魏斯担任特别检察官,继续调查亨特所涉的案件。

《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在意料之中,但这份起诉书加深了亨特面临的法律危机,而且共和党人可能会在竞选过程中利用这一起诉来攻击拜登。两天前的9月12日,共和党籍众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启动对拜登的弹劾调查,将目标锁定在亨特的商业交易问题,进一步釐清拜登是否知情。按照特拉华州规定,枪支买家在购买前必须回答一系列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询问申请人是否吸毒或吸毒成瘾,亨特在该框勾选了“否”;但亨特后来却在出版的自传中,陈述自己在那段时光中沉迷于药物。如果全部罪名成立,亨特面临的最高刑期是25年,也可能被处以最高25万元罚款和三年缓刑。此外,随着亨特相关丑闻的不断披露,对拜登的连任之路也将造成负面影响。

6、白宫发话:北京当局禁用苹果iPhone是报复美国

中共官方拟扩大禁用iPhone至公家事业单位和国企,减少中国对西方技术的依赖,并加强网络安全。对此,美国白宫首次对中国抵制iPhone事件发表评论。《彭博》报道,白宫认为,北京此举是对美国的报复。

综合报道,美国白宫国安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最新在谈到中共时表示,美国正在关注此事,这似乎是过去曾看到中共当局对美国企业激进又不恰当的报复行动。几天前,沙利文曾表示,需要仔细研究相关问题,未知确切所需时间,但不会是几个月后的事情,会与合作伙伴协商,更清楚了解眼下情况再作出相应的决定。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曾称,中共没有禁止购买和使用苹果等外国品牌手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

有分析指出,中国与苹果之间的紧张关係,主要是中美2国在先进科技对峙战的关键部分。美商务部长雷蒙多近日表示,将继续向中国出售芯片,但不会包括最强大、最先进的芯片。此前,华为推出新款手机宣称“大突破”之时,就有观察人士指,中方此举会招来美方更严厉制裁。

7、彻底闹翻  德国政府出手阻止中企

旨在与马斯克的“星链”竞争的中德合资低轨卫星公司,因频率权等问题而彻底闹翻,陷入法律持久战。中方希望全部收购该公司股权,最新,德国联邦政府因战略利益出手阻止。

法新社9月14日发自柏林的报道,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在这一敏感领域的全球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柏林阻止了一家中国集团对总部位于柏林、专门将卫星送入低地轨道的初创公司 Kleo Connect 的完全控制。据知情人告诉法新社,德国联邦政府经过研究后认为,如果总部位于上海的“SSST” 电信集团收购这家中德合资企业的全部股权,将危及德国的战略利益。德国《世界报》报道,中国公司目前拥有这家新公司53%的股份,并希望收购德国公司所持有的45%股份。

这家中德合资的低轨卫星公司于2017年在柏林成立,旨在开发一款中德合作的产品,能够与马斯克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竞争,后者在这一市场上占据着绝对主导地位。据其网站介绍,该公司计划到2028年将 "300颗卫星 "送入 "约1100公里 "的轨道,通过 "最先进的激光通信终端 "相互连接并与地球相连。然而,这两个投资者很快就因该公司持有的、在列支敦士登注册的频率权的所有权问题而闹翻,引发了这两个合作伙伴之间的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律战。法新社指出,德国政府这个否决是柏林对"日益具有进攻性"的中共当局转变态度的一部分,欧洲的主要经济体德国希望减少对华依赖。去年,德国政府已经阻止了将两家芯片制造商出售给中国投资者,原因是对这一关键生产环节的安全担忧。

8、“外星人遗骸”现身了

9月12日,墨西哥议会首次召开与“不明异常现象”相关的公开听证会,两具被认为疑似是“外星生物”的遗骸公开亮相。

据报道,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墨西哥议会对外展出了两具疑似“外星生物”的遗骸。这两具遗骸于2017年在秘鲁被发现,距今分别有1800年和700年。遗骸的头部细长,每只手有3根手指。从遗骸中提取的DNA也显示,它们并非人类。

《福布斯》(Forbes)杂志13日报道,据自称是幽浮学家和记者的莫桑(Jaime Maussan)介绍,这些标本不是陆地进化的一部分,也不是在不明飞行物残骸中发现的生物,这些尸体是在藻类矿中发现的,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这两具尸体进行了检查,发现其中一具尸体里面有“卵”。墨西哥海军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现场向该国国会议员展示了尸体的扫描图,并声称他们有可伸缩的脖子、没有牙齿、大大脑和大眼睛,还有他们的视野非常开阔。

目前,这两具遗骸的具体情况仍有待进一步研究。有专家和民众对这两具“遗骸”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据当地媒体报道,墨西哥方面计划通过听证会推动相关立法工作,可能成为全球首个承认“外星生物”存在的国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欧洲突然宣布… 北京腹背受敌
中国收紧外企管控 这些国家赚大了
尉健行前秘书盘点习九大决策错误
特鲁多宣布达成住房里程碑协议!战略改变转中产
惊爆:茅台老总遭习灭口 还有六位
习朝“五元”VS胡时代“五毛”
中俄朝会结盟?专家:北京有这个顾虑
中纪委前高官:习近平面临这四大危机
内部消息:张又侠是下一个目标
一个有趣的灵魂离开了:骨灰不要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