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巧!央视这两字让中国人会心地笑了

中国洪水滔天,经济超速度下滑,这一切责任都指向了习近平,然而中共党媒却反其道行之,刻意对习近平大力颂扬,被认为是对他故意进行高级黑。1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出颂扬习近平遇到困难率先垂范的文章,引发网友热议和吐槽。几天后,中共央视再出类似状况,节目标题上出现了“加速”两个字,也引发全国广大网友一片讥讽。

近日,近期华北、东北地区洪灾严重,中共的无预警泄洪让民众生活雪上加霜。而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却事不关己,前往消暑胜地北戴河度假,引发民众愤怒。

9日,中共《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题为“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总书记的用典智慧”,人民网及中共各大喉舌于10日晚间陆续转发。  

文章发表后,引起中国网友的议论。有人表示,这文章有“高级黑”之嫌;也有人指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几天后,中共央视又出现了极易让人产生联想的敏感字眼!结合中国当前的政经乱象,同样让人产生猜测。

8月14日,中共央视“主播说联播”栏目发表视频,标题是《加力,加速》。标题上的“加速”二字,在中国经济惨不忍睹的当今,极易引发人们联想。

众所周知,一直有相当数量的网友将习近平称之为是中国共产党灭亡的“总加速师”。近来由于中国经济问题哀鸿遍野,“加速”这一说法在网络上再度升温。

有网友总结说,“恒大爆了,融创爆了,碧桂园爆了,远洋又爆了,地产商在加速暴雷;紧随其后的当然是地方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合计接近100万亿的债务暴雷,今天的银行已经是命悬一线。银行和地方债暴雷足以让政府失去执政权,此时最容易的选择就是军事冒险,所以拜登说‘中国是一只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

推特用户“老蛮频道”则总结了中共政府最近的动作,“医疗采购行业大整风;出国中介行业大整风;企业评级行业大整风;发动全民抓敌特;全国供销社体制进一步壮大和完善。”

上述两位网友总结的还仅仅是最近发生的部分内容。“老蛮频道”在他新发表的一个推文中说,“中国人没有为危机的到来做任何准备,无论是心理上的还是物理上的。虽然我从2016年开始系统性的阐述中国式危机的成因和发展过程,但是没什么用,99.999%的中国人,直到现在这一刻,根本就不相信中国会发生经济危机。

并且这种危机,还即将因为政府的骚操作,恶化为金融危机。

越是全民没有任何准备,危机的后果就越重。我对此也算是抱著喜闻乐见的心态就是了。该来的就让它来吧,越惨痛越好。”

8月14日,中共央视“主播说联播”栏目发表视频,标题是《加力,加速》,立即引来一片嘲讽。

2、国安公布大料:他竟招募“敢死队” 剑指习近平

8月15日,中共国家安全部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必须把握'四大属性'的文章称,云南某学校退休干部招募敢死队密谋暴力行动,企图“颠覆国家政权”。而其所指的云南某学校退休干部,就是云南省委党校的一位退休教师,他因抨击中共党和政府而被打压、判刑。反映了中国政治安全面临的形势。

文章称,中国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在2016年间发现,云南省某学校一名肃姓退休干部,长期在网络上发表反动言论。 当时,他主动联络国外敌对组织骨干成员,策划从国外购买武器,并在国内招募“敢死队”,密谋“实施暴力行动”,并将这一行动命名为“中国班加西工程”,“妄图颠覆国家政权”。

文章说,国家安全机关积极行动,在全案还处于犯罪策划阶段时,一举将所有涉案人员逮捕归案。 而此案的侦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政治安全面临的敌情形势。

8月15日,拥有835.6万粉丝的微博大V“蘸盐”发微博披露,肃某就是子肃,云南省委党校教师,曾挂职副县长。

子肃是中共党内公开支持民主宪政的党员之一,主张立即进行彻底的政治民主化改革。退休后积极参与民间维权运动,同时在网络上以其大胆言论而著称。子肃2015年底回到故乡成都。2016年10月25日,子肃在成都东门大桥府河边被中共成都国家安全局带走。

2017年4月28日,子肃以中共党员身份发出公开信,呼吁中共公开民主直选总书记,并个人推举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参选。

之后子肃再次被带走,被正式逮捕判刑。2021年获释。

有分析指,中共旧事重提,意在营造一种肃杀的政治气氛,同时也反映了新形势下,对政权不稳的恐惧。

3、默多克铁树又开花 红娘竟是邓文迪

据每日邮报等多家外媒爆料称,92岁的默多克正在和66岁的科学家埃琳娜·朱科娃约会了,而女方是大家都熟悉的英超俱乐部切尔西前老板阿布的前岳母。更神奇的的是,两人是通过默多克第三任妻子邓文迪认识的!换句话说,邓文迪可以说是他们的红娘!不得不说,92岁的默多克才是今年老房子著火富豪群里最火的一个!

就在今年3月,他才高调宣布,和比自己小26岁的女友、66岁的安妮订婚。还深情喊话:我害怕坠入爱河,但我知道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次!”

结果仅仅过了半个多月,默多克和未婚妻共同决定:取消今年夏末的结婚计划,正式分手。

之后,就在他原订要第五次结婚的这个夏天,92岁传媒大亨的新恋情又曝光了。

每日邮报的报道称,这个夏天,默多克与66岁的埃琳娜的恋情正处于“早期阶段”。 

最近几周时间里,默多克都搭乘著他租用的传奇超级游艇Christina O号,在地中海一带度假。、

这艘超级游艇曾是希腊船王向肯尼迪遗孀杰奎琳的求婚之地,也是摩纳哥亲王雷尼尔三世与好莱坞女星格蕾丝-凯莉举办婚宴的场所。

据报道,这艘拥有18间卧室的游艇租金高达每周76.7万美金,可以说船上的乘客们都是非富即贵。

这次度假,外媒的报道称默多克也带上了邓文迪,还有和她的一双女儿,Grace和Chloe。

之后,默多克和他新女友的照片也被狗仔拍到了,两人坐在写著“快乐乐园”的牌子下,气氛轻松而愉快。

据说,埃琳娜是一位离过两次婚的分子生物学家和糖尿病专家。她身材娇小,一头黑发,有著超模般的微笑,1991年带著女儿离开俄罗斯之后,她在美国生活了三十多年。

退休前,埃琳娜一直在UCLA,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医学研究部门工作,是一位实打实的科学家。

之后,达莎在社交圈里和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千金伊万卡成了好朋友,还嫁给了俄罗斯亿万富翁、英格兰球会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前老板阿布。

说到伊万卡和邓文迪的关系,大家应该都知道,她俩不仅是闺蜜,邓文迪还是伊万卡和库什纳夫妇的红娘,关系可以说是非同一般。

2016年3月,当时47岁的邓文迪被拍到与家人在加勒比海度假,乘坐的是阿布的游艇。

报道称,阿布和普京据说是好友,前者把他这艘价值3500万美元的游艇送给了普京,而邓文迪则是达莎的密友。

于是,邓文迪和普京约会的绯闻传的满天飞,《美国周刊》网站甚至还援引一名接近普京人士的消息称,这段关系是“严肃的”,可见邓文迪也确实是魅力非同一般。

达莎和阿布分手后,嫁给了著名航运巨头的孙子、数十亿美元的继承人Stavros Niarchos,邓文迪当时也去参加了婚礼。

再之后,默多克的第五次婚礼告吹了,他又通过邓文迪认识了达莎的妈妈,一场新的黄昏恋就此展开。

有人感叹,该怎么说,这算得上是缘分妙不可言吗?

4、太可怕 中共统计局暂停公布这个数字

中国城镇16至24岁青年失业率今年以来逐月上升,6月为21.3%。经济学家普遍预测该指数7月将进一步攀升。8月15日周二,中共国家统计局表示,暂停每月公布青年失业率的详细数据,因为近几个月来,青年失业率已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在中国,失业率只计算城市户口人员,其实也只能反映部分情况,农民工和其他农村人口失业情况更可怕。

中共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停止发布“全国青年人等分年龄段”的公开就业信息。

国家统计局所持的理由是“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劳动力调查统计需要健全优化,比如在校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毕业前寻找工作的学生是否应纳入劳动力调查统计,需要进一步研究。”

在这次统计局停止公布相关数据之前,中国的青年失业率持续处于较高水平,且逐月攀升,1—6月各月分别为17.3%、18.1%、19.6%、20.4%、20.8%和21.3%。自4月开始就超过2022年7月的19.9%,屡创2018年有统计以来的新高。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中国的青年失业率在过去四年中翻了一番,在这四年中,北京实施的“清零”措施引发了经济波动,导致企业不敢招聘,许多学生的教育被中断,很难获得通向正式工作岗位的实习机会。

年轻人越来越难找到工作,这是人们对中国经济现况感到担忧的又一个迹象。在政府突然结束“清零”措施七个月后,由于出口下降、消费者信心下降,以及通货紧缩的危险状况,经济陷入低迷。

纽时报道指出,青年失业率数据并不是中国当局今年暂停的第一份经济报告。中共国家统计局33年前就开始发布的消费者信心的月度数据,在今年春天已停止发布。

此前的调查显示,在2022年,在为期两个月的封锁期间,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上海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该数据直到今年头几个月才刚刚开始恢复,虽然北京在去年12月初就在全国范围内解除了封锁。

外界同时注意到,周二早些时候,中共央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将关键利率推至新低。中国人民银行预计将于下周降低基准贷款利率,该利率决定了抵押贷款和企业贷款利率。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促使银行增加放贷来刺激经济。

5、同病相怜!中共这事上又“抗美援朝”了

8月15日,中共以“人权议题政治化”为由,反对联合国安理会预定周四针对朝鲜侵犯人权问题召开的会议。有网友评价中共七十年来与世界文明为敌,不停地“抗美援朝”,和金家同病相怜,是一丘之貉。

联合国安理会本周四预定就朝鲜侵犯人权问题召开会议,这将会是自2017年以来首次针对此议题开会。不过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对此表达反对立场,为金家王朝辩护。

路透社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中共是否会在周四的会议中,要求就程序问题进行投票,以阻止安理会召开会议。不过一名美国高层官员表示,他们有信心至少可获得门槛9票的支持。尽管中共身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否决权,但不适用于程序议题上。

美国在2016年以侵犯人权为由,对金正恩实施制裁。安理会今年3月就朝鲜遭控侵犯人权举行非正式会议,美国曾指责中共阻挡网络直播开会情况,意图对全世界隐瞒朝鲜的暴行。

针对朝鲜近来频射导弹的威胁,美国、日本、韩国的领导人本周五将在华府近郊的戴维营举行正式三方会谈。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各国将同意就地区防务责任达成相互谅解,并设立三方热线,在危机时期进行沟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跌破眼镜!北京卫健委这样“内部分赃”
诡异!中植系暴雷 毛阿敏老公"诈死"现身海外?
都别瞎操心了 习帝一个妙招将财源滚滚
拿什么来拯救你 中国经济?
习公主一家露真容 一批人却跟着遭殃
一场淹没所有人的洪水不远了…
拐著弯骂包 党报这是反了?
来日大难!李嘉诚发出了信号
特鲁多悬了!下任总理是他?妻子亲自配音...
中国是正在“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