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都别瞎操心了 习帝一个妙招将财源滚滚

很多人都在为中国的经济著急,这个说政府应该和西方和解,让外资企业安心留下来,并吸引更多的外资;那个说应该继续坚定不移的支持市场经济,从而使民营经济发挥出更大的活力;还有人说政府应该提供全民免费医疗,为全社会解除后顾之忧,从而让人们能够和愿意消费,等等,不一而足。万维博主大宗师却说,你们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怎么政府就没动静呢?其实都在瞎操心,其实,习帝最关心的是他的帝位的稳定,即所谓的政治安全,经济什么的对习帝来讲,都算不上什么大事,最多算是个锦上添花的玩意儿。

大宗师说,也许有人说这怎么可能?经济是共党执政的合法性的重要来源,习帝怎么会不把经济当回事。大宗师分析指出,其实习帝这些年来,特别是疫情三年封控及至二十大上完全扫除党内异己定习于一尊,习帝完全彻底的颠覆了国内、党内的政治生态和游戏规则,经济已经不再是习帝统治最重要的考量,政治安全已然压倒了一切。当然经济上也不是全然不顾,国家经济和民生的崩溃也将必然威胁到习帝的政治安全。但是,习帝并非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改开三十年来,养肥了一大群猪,一大片韭菜,就是这些年来借改开之名,在灰色地带,上上下下依靠寻租、贪腐、倾吞国有资产、行贿受贿、吃红包暴富的大大小小的官员、富豪和既得利益行业从业人员。这些富裕阶层的财富的来源多多少少都有些法律问题,不查则已,一查就都有问题。

大宗师回顾历史指出,当年毛泽东开国不久,就派军入朝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部队交战,借此战争机制,毛在国内迅速展开三反五反运动及所谓社会主义教育运动,铁腕清除异己势力,重新整合社会经济、政治、文化、思想结构,公私合营,从民间迅速汲取了巨大的社会财富。习帝一贯以毛为标杆,处处仿效毛的作为,习帝为了解放台湾,必将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政治、军事、经济阵营发生巨大的、长期的、全面的高烈度碰撞,为此在国内做准备,开展新的三反五反运动,倒查官员、富豪和既得利益行业从业人员二十年的寻租、贪腐、倾吞国有资产、行贿受贿、吃红包行为,让他们把以前吞的钱全吐出来。这样,轻轻松松的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搞个十几万亿,经济就不再是大问题了,老百姓也支持,打仗的钱也有了,何乐而不为呢?所以,你们替习帝著急,都是瞎捉著急,他心里早就成竹在胸了!

2、震惊网络!刘强东夫妇要移民美国?

现在中国经济急剧下滑,政治形势越来越紧张,很多富豪纷纷破产,网传,京东老板刘强东奶茶妹妹夫妇已经逃离中国。不过,京东官方微博14日却发文称,近日,有关刘强东章泽天夫妇“移民美国”、“在美国买下过亿美金豪宅”等言论在互联网平台上广泛流传。该等言论均系无中生有、蓄意捏造的虚假信息。

贴文并表示,“部分自媒体未经核实,大量散布传播上述谣言,甚至存在利用网络水军大规模、有组织地蓄意进行造谣抹黑的情况”,京东已据此向公安机关报案。

不过,网民却不服气,他们表示,即使眼下没有移民,现在的高官、富商谁没有几套豪宅在美国呢,又有几个没有将家人、孩子安排在美国呢?难道刘强东没有在美国买几套豪宅,你信吗?

3、中共学朝鲜,美军高层:很危险!

解放军和美军在印太冲突,将会是全人类的一场灾难。美军印太司令部副司令斯卡伦卡中将警告,中共拒绝与印太司令部高层沟通的提议,傲慢已达危险程度,助长与美国发生战争风险,有中国网友认为,解放军在学朝鲜军队的冒险行动。

“雪梨晨驱报”报道,斯卡伦卡说,他担忧北京为寻求称霸印太地区,想在索罗门群岛或另一太平洋岛国建立军事基地。

斯卡伦卡又说,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盖拉格提议在澳洲等太平洋关键地点部署美国极音速飞弹以吓阻北京犯台,他认为这个构想很有价值。

斯卡伦卡在坎培拉“澳美领导人对话”场边受访时说:“我们不希望这场战争发生,若想如愿就必须在国际日程变更线以西部署可靠、可战的部队。”

“我认为中共吃硬不吃软,因此必须持续展现出实力。”

斯卡伦卡说印太的趋势“在很多层面都不是走在正确方向”,点出中共军方“不安全且不专业的活动”增加。

斯卡伦卡说,美国军方的优先要务是避免与中共爆发战争,但中共与美国军方指挥官间“不存在”对话,导致推动这项目标的行动受阻。

他说,“战争-作战层级”缺乏接触,导致误判引发衝突的风险升高。

斯卡伦卡说:“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一直提议与中共军方东部战区和南部战区司令对话,但未获任何回应。”

“我4年前来印太司令部,在两位作战司令手下做事。这两位没有一人能与他们的对口官员对话。这样很危险。”

解放军东部战区司令员的管辖范围涵盖东海与台湾海峡,南部战区司令则包含南海。

驻地在夏威夷的斯卡伦卡又说:“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中共把沟通当作符合他们利益的奖赏。而我的回应是:这不是大国会做的事。强权会彼此对话,即使意见不合时也会与对方谈话,因为这是我们了解彼此与降低误判风险的唯一办法。”

他说:“我觉得,那种日益增强的强势感会导致骄傲,之后变成狂妄自大。当他们开始变得胆大妄为时,这将成为问题,因为我们都在飞行与操作高性能装备。”

有中国网友说,中共现在越来越向朝鲜看齐,在外交上已经失去了起码的正常国家责任心,就是混不吝,胡来,看你美国这么办?

4、在这场战争里,输家只有中国

近日,中国财经媒体《第一财经》发表了中国西京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专家赵健博士的文章《谁在坐食“去中国化”的红利》,分析了近几年以来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的影响。赵建在文章中认为,在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中,其它国家坐收渔利,获得了全球供应链去中国化的好处,美国也没有陷入普遍预期的长期衰退,只有中国是输家。

赵健在文章分析说,在最近一年的宏观研判中,他有几个问题判断错了,第一,他低估了美联储创造和修复资产负债表周期的能力和发达市场经济对风险的群体免疫力;

第二,全球供应链在“去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巨大的外溢效应,让越来越多中国大陆过去的竞争对手坐食渔翁之利。他们坐食来自全球供应链去中国化外移的资金、订单、资本、财富、人才、产业链等,自身赚得盆满钵满,同时减缓了周期性下行的压力。

文章举例说,比如新加坡,坐食中国金融资本和私人财富外移的红利,万亿美元财富从香港和内地转移到了新加坡,让其不费吹灰之力就承接了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再比如东南亚、印度、墨西哥和加拿大,坐食了从中国大陆外迁的产业链和订单,尤其是墨西哥,利用与美国的地缘优势,一举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就连美国自己,再工业化和制造业回流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2022年以来制造业投资竟然创下历史新高,制造业投资真的在回流了。

文章指出,与之相反的,则是中国大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口增速与外商直接投资的持续下滑,进入6月份和7月份,下滑的速度开始加剧。最新的7月出口数据,用美元计算已经下跌速度已经到了-14.5%,创下疫情以来最大下滑纪录

文章判断,这些变化虽然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的恐怕是不可逆的长期原因。这个从中国大陆在全世界的贸易份额占比持续下降中也能看得出来。

文章说,这是国际贸易和政治秩序真正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文章说,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大陆靠占据著“世界工厂”的“C位”,将几亿劳动力纳入到了全球总供给曲线,也成就了自身中国经济增长的奇迹。但是现在,中国开始采取以内循环为主导的新发展战略,这意味著过去积累建立的二元结构短期内要发生剧变,对宏观风险缓释能力大大降低。

文章分析,对中国来说,也很可能低估了摆脱外循环带来的重大影响以及让内循环成为主导模式的难度。

文章说,内循环要循环起来的一个重要条件,不是“供给侧”解决卡脖子技术,也不是“需求侧”消化大量的产能过剩,而是分配侧。包括收入的分配,居民部门的份额还偏低,得到的转移支付和福利水平也偏低;包括居民的资产负债表,杠杆率偏高,无法释放充足的需求,以便在短期内替代被砍掉的外循环。在这些根本性问题无法短期解决的情况下,就让双循环退化成单循环,难免会发生需求严重不足的问题。

文章说,在今天全球化大变局的漩涡里,并非都是输家,中国没有强劲复苏反而陷入“通胀疲软”,需要面对更大的长期需求不足的压力。 而世界其它国家,尤其是美国,则是继续繁荣。

5、惊人!外资对中国直接投资同比减少87%

中国的外资下降超乎普通人的想象。日经新闻说,今年第二季度外资对华直接投资创出有可比数据的1998年以来的最低值。如果外资流失导致的经济脱钩加剧,不仅对中国,对世界经济也可能投下阴影。

日经新闻8月14日说,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统计显示,外国企业4~6月在中国投向建设工厂等方面的对内直接投资为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的降幅达到87%,创出新高。

该文指出,中美对立的加剧正在对企业的投资计划造成影响。2022年秋,中国美国商会向约320家会员企业询问了在中国市场的业务风险。回答最多的是“美中关系紧张”,有66%的企业提及。

对于中国美国商会询问“是否确信中国未来3年内进一步对外开放”,34%的受访者回答“确信”,而两年前这个比例为61%。

日经还说,美国正在推进与友好国家构建供应链的“友岸外包”。美国政府8月9日表示,将在半导体和人工智能领域加强对华投资限制。合资企业的新投资也属于限制对象,投资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这个报道指出,一直带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房地产市场进入结构性调整局面,住宅等民间资本形成难以实现增长。劳动力人口减少更拖累经济增长。

6、“你在哪里?”全球都在找这个中国人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因长期为弱势群体发声,2006年遭中共吊销律师执照;判刑三年,缓刑执行;2007年8月13日,高智晟被“强制失踪”;2014年出狱,遭持续软禁;2017年8月, 高智晟再次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在高智晟失踪六周年之际,“寻找高智晟”的活动在全球展开,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与旧金山民主人士星期天在中共驻旧金山总领馆前面进行抗议。同时,30多家国际人权组织发布紧急联署,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高智晟,并停止使用强迫失踪和非法羁押等手段迫害人权捍卫者和异议人士。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亚洲女性难民艺术组等民主团体的几十位成员与耿和一起,于8月13日中午12点现身旧金山中共领事馆前抗议中国政府迫害人权律师,要求当局释放被强迫失踪长达六年之久的高智晟,抗议中共当局对人权律师展开新一波的打压行动,要求马上停止以任何方式迫害律师。

耿和女士在旧金山抗议现场向习近平喊话:“ 习近平曾说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但你现在却自己做了皇帝,反而把高智晟这位为民请命的律师关在笼子里!

据报道,8月13日启动的全球声援高智晟活动目前已经扩展到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西雅图、芝加哥、华盛顿DC、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英国伦敦、日本东京等城市。

8月13日下午,华盛顿白宫附近的拉法叶广场、洛杉矶中共领事馆门前、纽约法拉盛图书馆等地都有很多民主人士参加“寻找高智晟”的抗议游行活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拿什么来拯救你 中国经济?
习公主一家露真容 一批人却跟着遭殃
一场淹没所有人的洪水不远了…
拐著弯骂包 党报这是反了?
来日大难!李嘉诚发出了信号
特鲁多悬了!下任总理是他?妻子亲自配音...
中国是正在“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
消息传到中国 倒吸了一口冷气
遭中共关押3年 成蕾首度公开发声
烂摊子无法收拾 北戴河又有好戏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