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政权不稳 这位高官专门保护习家“龙脉”

自古以来,秦岭被视为中华民族的“龙脉”。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后,民间认为这与秦岭的护佑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保护好秦岭龙脉对于习近平的长期执政非常重要,习家对秦岭龙脉也倍加呵护。而一些对习不满的人,则有意无意在秦岭山脉乱砍乱建,这令习近平非常不满,并痛下狠手整治。现在中共面临各种挑战,习近平的政权危机重重。陕西省委书记是习近平的之江亲信,于是亲自出任主抓秦岭山脉的省总林长,保护习家龙脉。

《陕西日报》6月5日报道,近日,陝西省委书记、省总林长、秦岭责任区省级林长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检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进行巡林检查。

赵一德称,“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持续扛牢保护秦岭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同时,他也不忘吹捧习近平,以“保护秦岭”来维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守护好“中华民族祖脉”。

这是赵一德去年11月27日任陝西省委书记后,首次以“秦岭责任区省级林长”身分,巡查秦岭生态。  

在此之前发生的秦岭违建别墅案,曾引起舆论极大关注,大批陝西官员涉案被调查。

此前报道,习近平曾先后6次对秦岭违规建别墅、环保生态问题做出批示,但地方迟迟不动,甚至上报虚假材料,企图矇混过关。直到2018年8月中旬,秦岭违规建别墅群才开始拆除。

香港媒体曾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得知被誉为中华文化龙脉的秦岭存在大量违规别墅后,他即批示促拆。但陝西官员十分为难,因他们知道大部分别墅是在赵乐际2007至2012年执掌陝西期间修建;他们夹在习与赵两人中间,只能选择不作为。陝西一时出现“秦官难当”的尴尬局面。

直到习近平先后6次批示后,陝西方面才开始拆除秦岭别墅,那时候赵乐际已经离开陝西,赴京任职。

消息指,秦岭违建别墅事件因牵涉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习近平也藉此来敲打、警告过赵乐际。

2018年8月26日,中共三大官媒曾转载的文章《秦岭任性别墅背后“故事”须深挖》中,特别点出违建别墅已有“前后不下十年的光景”,并称,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少数领导干部;影射赵乐际的意味非常明显。

涉秦岭违建问题,陝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陝西省委前常委、祕书长钱引安,西安前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陝西省委前常委、陝西人大前副主任魏民洲等先后落马。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曾表示,习近平口里说的都是共产主义那一套,但他深信风水。所以,他不惜把陝西、西安这一大帮官员全都干掉,不惜得罪赵乐际,也一定要把这些别墅全部拆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与秦岭风水有关。

另有评论指出,虽然中共对外宣称是无神论,不相信所谓的“封建迷信”,但其实中共领导人却大都非常“迷信”。

2、下属接二连三出事 这位政治局委员悬了

中共官场震荡不断,20天内重庆市有三名高官落马,其中两人是厅级官员,还有一名副市长。分析认为,重庆官场陈敏尔旧部接连出事,凸显中共高层内斗激烈。

据重庆市纪监委5月27日的消息,重庆市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王合清涉嫌违纪违法被查。而王担任该馆党组书记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

王合清,2013年王合清任江津区区长,2016年任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今年5月初,王合清出任重庆市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5月25日王还在主持专题会议。

往回看,5月18日,年近七旬的重庆市委巡视组前组长纪涛被查,被称为纪检的“内鬼”。

纪涛,曾以重庆市委巡视组组长身份进驻多个单位开展巡视工作。纪涛一直在重庆市工作,曾任重庆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合川市委书记、重庆市人事局副局长。2009年1月,纪涛出任重庆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正厅局长级巡视专员,后来出任市委巡视组组长。

再往回看,还有熊雪倒台,5月11日,中共纪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前副市长熊雪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

熊雪长期在重庆工作,曾任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等,2018年出任重庆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2019年升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有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中共二十大前后,重庆高层人事密集调整,曾被外界视为是习近平潜在接班人选的前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未能晋升政治局常委,转任天津市委书记。随后重庆官场再度震荡,显示中共高层内斗暗潮汹涌。而陈敏尔旧部密集出事,未来其仕途是否会受影响,值得关注。

据《重庆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5月31日,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胡衡华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张鸿星任重庆市委常委。不到一年时间,陈敏尔的这两个旧部相继出事。

中共纪监委5月21日公布调查报告,因一年前湖南长沙的塌楼事故,4名省部级官员被问责,其中包括现任重庆市长胡衡华。

今年4月1日,现年55岁的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去世,官方未公布死因,有报道称张鸿星是堕楼死亡。

自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以来,重庆官场成了高危之地。重庆两名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均落马入狱,重庆市三名前公安局长王立军、何挺、邓恢林被捕,还有大批高官被查。

李燕铭认为,重庆官场是中共政治高危地带,两任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及多任公安局长接连落马,背后涉及中共最高权力接班人之争。

3、神话新高度:习语录成为作文试题

随着中国高考7日起登场,今年各省作文试题也跟着曝光。今年语文考试共有7套试卷,其中在全国作文乙卷居然出现了“习语录”。习近平语录今天6月7日历史性地进入中国高考语文考试题目,考生被要求写出自己对习主席的“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等语录的感想。这是继中国大学收紧思想控制,鼓励学生举报教师后的新发展。

据澎湃新闻报道,由中国教育部命题的全国乙卷,作文试题以“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花朵,就算这种花朵再美,那也是单调的”为提要,要求考生以此写一篇文章,体现自身的思考。题目还夸赞习总书记的语言“生动形象”,说出了普遍的道理。

除了“习语录”入题的全国乙卷之外,其他3份全国试卷的题目分别是“时间”、“好的故事”、“自己的空间”。

除了全国卷之外,今年的3份地方卷中,上海卷的作文试题为:“一个人乐意去探索陌生世界,仅仅是因为好奇心吗”。北京卷的作文试题要考生从“继续航”或“亮相”中选一为题目写文章;天津卷的作文试题是要求写出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的想法。

今天6月7日中国开始一年一度的高考,有1291万名考生参加。今天第一天考试,习近平语录进入语文考题,受到广泛的关注。

4、网友破案 高官的风花雪月惊艳世界

中石油下属一公司领导胡某某,到成都出差的时候和“女同事”一起逛街,在太古里遇到街拍,后来他们出现在街拍帐号的视频中,先是公司的人看到了,接下来,全国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

微博在羞羞答答半天后,也把此事推上了热搜,置于“爆”的行列。最新消息,胡某某已经被免去公司职务,接受纪委核查。这证明网友的“破案”很可能都是成立的。

公司有一个公众号,里面的文章阅读量一般都是几百,但是4月17日胡某某到成都活动的文章,阅读量短时间内暴涨,很快就突破10万+。

据网友发文爆料称,中石油寰球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胡某带着情人在成都出差,两人无所顾忌在大街上拉着逛街被摄影师当成夫妻,然后把视频发到网上被胡某公司的同事看到,他的原配也看到了这段视频。有意思的是,胡某的情人和原配都在同一个单位,现在同事之间都在吃董事长的大瓜。有知情网友爆料称,胡某和情人逛街的视频被发到网上之后,他老婆和同事立马就认出他了。这也让胡某的同事感到惊讶,平时稳重的胡董事长没想到会和女下属公开拉着手逛街,同事也觉得不可思议。

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胡某穿着粉色短袖,下身穿着浅色裤子,他的身材看着很瘦。胡某一只手提着几个购物袋,一只手拉着一位很漂亮的美女。该美女穿着粉色裙子,颜值非常高,在路人中非常显眼。

事件发酵后,该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已将该负责人有关的推文全部删除,目前该账号是注销状态。

5、编程随想有新消息 妻子被株连

知名博客,人称中国网络启蒙第一人编程随想,真名阮晓寰今年二月被一审判处七年监禁之后,他的夫人贝女士从5月31日开始与外界失联。6月7日贝女士的推特账号也被注销。

密切跟踪编程随想一案的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苏雨桐最早在网络拉响警报,阮晓寰的妻子贝女士2023年5月31日突然与外界失联。有网友指称应该是被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派出所警方带走,但当热心网友电话问询杨浦区长海路派出所,对方却说没关人。法广曾经致电杨浦区长海路派出所,对方拒绝回答。

在外界的紧急关注和不断追问下,6月2日,阮晓寰的母亲刚开始尚不知道贝女士失联之事,后经提醒她立即跟上海杨浦区长海路派出所电话联系,最终对方默认把人带走。

据维权网6月3日介绍,贝女士人暂时安全,但因手机被警方没收不还,故无法与外界联系,处于被监禁状态。

6、突发: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0.25%

加拿大央行今天将隔夜利率目标上调至4.75%,银行利率为5%,存款利率为4.75%。央行还在继续实施量化紧缩政策。

加拿大央行在新闻稿中表示,全球范围,消费价格通胀正在回落,主要反映了能源价格较一年前下降,但是潜在通胀仍居高不下。在更高利率下,全球各地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各国央行表示,利率可能不得不进一步上升,以恢复价格稳定。

央行表示,加拿大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强于预期,GDP增长3.1%。即使考虑到人口增长带来的提振,消费增长也出人意料地强劲和广泛。服务业需求继续回升。此外,对利率敏感商品的支出有所增加,最近房地产市场活动也有所回升。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更高的移民和参与率正在扩大劳动力供应,但新工人很快就受雇佣,这反映出对劳动力的需求持续强劲。总体而言,经济中的过度需求似乎比预期的更为持久。

央行表示,加拿大4月份CPI上涨至4.4%,为近10个月来首次上涨,一系列商品和服务价格均高于预期。尽管能源成本下降,但商品价格上涨。

根据积累的证据,央行管理委员会决定提高政策利率,这反映了央行的观点,即货币政策的限制力度不足以使供需恢复平衡,并使通胀可持续地回到2%的目标。

央行最后表示,管理委员会将继续评估核心通胀的动态和CPI通胀的前景。特别是,央行将评估过剩需求、通胀预期、工资增长和企业定价行为的演变是否与实现通胀目标相一致。加拿大央行仍然坚定地致力于为加拿大人恢复物价稳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杨开慧故居 突然传出一阵爆笑
统派学者:中共陷十大危机 随时可能倒台
钢铁长城?这个中共军方网站突然沦陷了
“六四”之夜不眠 中国这座城市炸了
惊传:和黄坤明斗,这位广东大佬赢了
和高层关系混乱 这位央视美女被除名了
“中国死1.4亿人小菜一碟” 中共学者狂言惹众怒
“反党反习” 六四前夕 传清华出事了?
必将是毁灭性的!刚握完手,美防长转头警告中共
废掉中共杀手锏 美国突然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