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钢铁长城?这个中共军方网站突然沦陷了

中共称解放军为钢铁长城,然而很多地方却一触即溃。据报道,六四事件34周年当天,中共多个网站遭黑客攻击,植入“毋忘六四”与当年坦克车驶入北京镇压的照片,其中包括解放军的陆军工程大学与航天工程大学。这些网站长期无法进入。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消息报道说,解放军学校网站6月4日被骇。植入“毋忘六四”。此前国际黑客组织“匿名”推特官方帐号5月31日宣布,“哈罗,中共,我们回来了”,网友纷纷呼吁采取行动,提醒中国民众不要忘了1989年六四事件。

推特1日出现“Anonymous64”新帐号,IP位置显示在中国。第一则推文上传当年示威者只身挡住一排解放军坦克的经典照片,强调“毋忘六四”。“Anonymous64”5日贴出多张截图表示,已攻击中共网站,要让世界看到中国的真实,以及六四天安门事件的真相。

截图显示,黑客还植入一张题为“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恶狗追松鼠的漫画,嘲讽共军。5月间,中国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在表演谈到自己领养了两条野狗,牠们在追松鼠时,让他想起来8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事后被控“辱军”遭立案调查。

中央社说,截图显示,被骇的还有一些中共政府、医院、学校网站。“Anonymous64”并称,这次攻击目标是电子看板,地点遍及北京、上海、重庆、泉州、香港等。截图显示,有电子看板网站被骇改播“毋忘六四”、“还我言论自由”等图。

网友调侃说,国际黑客一个鼠标,共军的网站就望风披靡了。还有什么“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可言?

2、南辕北撤!习近平这个“新理论”遭嘲笑

习近平除过在国际上大量晒书单外,还被中共宣传包装为思想家、理论家。近日,中共党媒高调宣传习近平“发明”的新理论,声称要把马克思原理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不想抛弃中共,又找不到出路,危机之下才发明出这种披着中华文化外衣的怪胎。

中共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日接连发文,为习近平日前的一段讲话宣传造势。习近平6月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讲话时声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

《人民日报》在6月3日发文,画出了习近平讲话的诸多要点,新华社5日又高调吹捧习的上述讲话是“第二个结合”,是新的文化使命。

在习近平以前,中共党魁毛泽东、邓小平标榜的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这是中共将马克思引入中国后,中共领导人提出的第一种结合。

而习近平这次提出的结合,被党媒包装成“第二个结合”,意味着这是“习近平的发明创造”。

新华社称,“第二个结合”,表明“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的自觉性达到了新高度”芸芸。

对于习近平的上述“发明”,有时政评论员人表示:“首先,中华五千年文明博大精深、灿烂辉煌当然没有错,但我们这个文明的根子是神传文化,所以中国自古叫神州大地,中国人是神的子民。习近平崇尚中国传统文化本是大好事,坏就坏在他要固守中共。”

该评论人士认为,“中共把无神论当成宗教,马克思主义不止是外来宗教,而且是与神为敌的魔教,只是中共这帮人为了自己的权力而不顾这些。一个有神,一个无神,如何结合?硬嫁接的话就会出来一个怪胎,而且是内里是魔鬼,表面披着中华文化外衣的东西。”

美国《国会山报》3月6日发表华盛顿智库“安全政策中心”中国政策主任、评论员塞耶的文章。文章说,习近平在讲话中经常提到中华文明的伟大,如五千年文明史,他试图以此支持中共政权崛起为超级大国,以及战胜美国的历史必然性。但习近平和中共知道自己的统治是非法的,并正在向中国人民和世界隐瞒这一切。这样做恰恰暴露了他们知道其政权的弊端,深感不安全和缺乏自信。

文章认为,无论习近平如何卖力,只要中共政权被从西方引进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统治,他的种种努力都会失败。

3、今年六四纪念规格高 连他都参加了

今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4周年,美国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特别举办纪念活动,并邀请中国民运人士魏京生、李恒青现身说法。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5日首度以议长身分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他表示,作为立法者,捍卫自由十分重要,当涉及自由、涉及中国时,“我们只有一种声音”。这是多年来到场参加六四纪念的美国最高政要。

麦卡锡表示,有2件事发生时希望自己在场,一是柏林围牆倒塌,另一个是天安门事件。因为这是改变世界历史的巨大事件。

坐在被称为“坦克人”照片前致词的麦卡锡指出,没有人知道坦克人的名字,因为其已经不在人世,但坦克人当时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为自由奉献自己的生命。  

麦卡锡指出,自由并非只在一个国家,自由是人性,是每个人所创造,每个人都必须尊重言论,因此不忘六四是十分重要的。

他指出,作为立法者,在全球捍卫自由十分重要。这场纪念活动是希望大家了解,即使国会议员常在许多议题意见分歧,但当涉及自由、涉及中国时,他希望全世界能看见“我们只有一种声音,两党团结一致”。

魏京生表示,近些年中国经济持续下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用各种高压政策镇压社会层面的各种不满,从而诞生了“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以及反对封控、反对习近平的“白纸运动”,这与八九年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这个形势很像1989年,人民群众非常不满,而政府已经没办法处理了。”他说:“而且共产党内部集团斗争也变得非常激烈,这也很相似。”

魏京生认为,中国社会即将迎来巨变,而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应当思考如何应对这一变化。他呼吁美国政府通过实施对等原则,以政策工具加大对华施压,采取更实质行动支持中国人民为自由、民主的抗争。他说:“如果美国不能改变中国,那么习近平可能也想改变美国。美国人可能觉得习近平太狂妄了他做不到,但习近平不这么认为。”

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则表示,中共指称解放军从未进入北京、从未以坦克镇压民众示威、从未将枪杆子指向中国最优秀的年轻人,并杀害数千人。但这些都真实发生,我们不能让中共操控过去的历史,必须记得。

盖拉格指出,在天安门事件发生后34年的现在,看到新疆的集中营、南海的军事行动、香港人因为纪念六四遭到拘捕。现在记取六四教训仍犹时未晚。

他表示,今晚的纪念活动连同联邦众议院议长与少数党领袖,清楚传达永不遗忘的信息。

4、俄罗斯已经陷入绝境:这两个行动证明了

俄罗斯的侵乌战争,已经陷于穷途末路,为了改良库存的旧武器并投入战场,得到了军事方面关系密切的国家的协助。日本经济新闻的调查显示,俄罗斯正在从缅甸和印度逆向进口军事产品。同时,也通过炸开水坝,以民众作为人质,阻止乌军的大反攻。

日本经济新闻从美国调查公司Import Genius和印度Exim Trade Data等处获取了俄罗斯的通关数据,调查了导弹和坦克等零部件的进口记录。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该研究所在贸易量的基础上加入生产成本和性能等因素,推出名为“TIV”的指标。从过去10年的累计值来看,俄罗斯对印度的出口占比最大,达到35%,其次是中国的15%和阿尔及利亚的10%。如果买回出口产品,可以更新处于休眠状态的库存装备,投入战场。

当地时间6月6日凌晨,俄罗斯刚刚又炸毁位于第聂伯河上的大水坝,180亿立方米库容从第聂伯河水库向下游的历史名城赫尔松市、扎波罗热核电站及无数大大小小的居民点冲去,俄乌双方控制区内已预计超过3万人受灾。淹没赫尔松的大部分地区。有传言说有几十个村庄受到水位上升的威胁。

赫尔松地区被淹没,洪水将阻止乌克兰大反攻军队的推进。

5、马克龙呼应北京 反对北约在日本设办事处

由于中共在印太势力急剧扩张,北约计划于东京设立办事处,加强与日本的合作。但英媒5日引述消息报道,此提案目前遭到法国拦阻,因为马克龙认为,北约应先顾好北大西洋范围的安全。外界认为,马克龙表面上是从北约的防务计划出发,其实是在呼应北京,为此前从北京拿到的大量订单做出回馈。

英国《金融时报》6月5日周一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反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东京开设办事处,主张该组织应专注关切北大西洋区域的安全,而非东进亚太。

北约拟明年在日本开设一处小型联络处,作为该组织在印太地区的第一个前哨站,以因应中共在台海不断增加的军事行动。今年5月,日本外相林芳正向外界证实,日方正在与北约商讨此事。

然而,8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向《金融时报》透露,北约正面臨“来自法国的阻力”,使内部讨论复杂化。其中一位官员说,法国不愿意支持任何“助长北约-中国关系紧张 ”的行动,尽管美日不断敦促欧洲更多参与亚洲区域安全问题。

其中一位法国官员也说,法国主张北约宪章将该联盟的地理范圍限制在“北大西洋”,且在日本设办可能被中共视为激化情势之举,进而破坏欧洲在中国的信誉,因为在俄乌议题上,欧洲不断要求北京不要供武俄罗斯。

消息人士也透露,马克龙上周在一场会议上表示,北约若将其范圍扩大到北大西洋以外,“将犯下一个大错误”。今年4月,马克龙在结束访中之行后曾向媒体表示,欧洲应持续以“战略自主”为长期目标,避免沦为美国“附庸”及卷入美中在台湾问题上的冲突。此言论引发美国及其盟友反弹。

中共方面,北京也数次批评“北约东进亚太”的决定是“促推阵营对抗”、“破坏区域和平稳定”。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周一重申,中方“不欢迎北约把触角伸向亚洲”,“在地区拼凑各种军事集团”。

作为全球最大的跨国军事联盟,北约自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在亚洲采取阻遏中共军事扩张的行动,引发北京反弹。

国际战略研究所日本专家越野结花告诉《金融时报》,北约若成立东京办事处,代表该组织正式且愿意持续参与印太事务。

北约目前在全球有十几个联络处或代表团,地点包含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等国。大多数联络处规模都不大,主要功用是帮助北约联系当地政府及军队。设立北约办事处需获北大西洋理事会——北约的最高政治决策机构的一致支持,这马克龙由于和北京有某种默契,此时就高调站出来了。

《金融时报》表示,北约拒绝提供有关“正在进行的审议”细节,美国、日本政府目前也尚未回应置评请求。但一位不具名的日本官员说,东京确实希望加强与北约的联系。

自2007年时任首相安倍晋三访问北约总部以来,该组织和日本一直在讨论开设东京办事处的问题。 2018年,日本更在布鲁塞尔开设了驻北约的分支机构。去年,现任首相岸田文雄更成为首位出席北约峰会的日本领导人,他也预计参加该组织今年7月在立陶宛举行的峰会。但马克龙的从中作梗,却将让这一计划平添困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六四”之夜不眠 中国这座城市炸了
惊传:和黄坤明斗,这位广东大佬赢了
和高层关系混乱 这位央视美女被除名了
“中国死1.4亿人小菜一碟” 中共学者狂言惹众怒
“反党反习” 六四前夕 传清华出事了?
必将是毁灭性的!刚握完手,美防长转头警告中共
废掉中共杀手锏 美国突然变招
想不到!中国经济已经惨到这份上
比周永康案更棘手 习正面临难题
国产C919“成功”背后 中共不敢公开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