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和高层关系混乱 这位央视美女被除名了

近日,中共党媒央视多名主持人被换,包括曾主持《新闻联播》的美女欧阳夏丹。她被传卷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案,此前更传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关系“不一般”。欧阳夏丹已从央视消失3年之久。网民纷纷问:她去哪里了?

6月5日,“海霞欧阳夏丹已不再任央视主持人”话题一度登上大陆百度热搜头榜。话题显示,近日,中共央视网更新了“央视主持人大全”。海霞、欧阳夏丹、顾国宁、徐卓阳、张晓楠等多位主持人的名字已不在名单中。

中共党媒报道未披露欧阳夏丹“消失”的原因。孙力军2020年4月19日被宣布落马,随后传出包括董卿、欧阳夏丹、李思思等多名中共央视女主持人因卷入孙力军案被带走调查。

当年10月,日本产经新闻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共当局在调查欧阳夏丹与孙力军的“交友关系”,欧阳夏丹可能在配合调查后被释放,但重新返回主播职业估计无望。

今年1月1日,欧阳夏丹在抖音上发视频露面,IP位址显示为北京,身份认证信息为主持人。

欧阳夏丹现年45岁,是广西桂林人,2003年8月进入央视财经频道,2009年进入央视新闻频道,2011年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

孙力军三年前被调查,被判死缓,缓期二年执行,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而陈良宇现在还在狱中。网友评论认为,欧阳夏丹翻身的机会可能没有了。

2、《人民日报》头版又怎么样?照样秒删!

6月4日,英国驻华使馆在其官方微博账号发布34年前,中共官方《人民日报》头版的一张截图,内容包括社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坚决镇压反革命暴乱》,以及详细介绍医院收治大量伤亡者的文章《北京这一夜》等,但相关内容迅速被微博删除。

英国驻华使馆随后通过推特表示,“在20分钟内,审查人员就删除了我们在微博上发布的贴子,来自中共党内最权威新闻机构当天的新闻报道也遭到审查。”

英国驻华使馆指出,1989年6月4日的事件在中国仍遭到严格审查,当局甚至要删除这张党媒自己报道的图片。不管当时还是现在,中国宪法承诺的权利,公民结社、集会和言论自由等都依然受到压制。

3、旧金山民运将成立“非常国民大会”

民国一直是很多大陆人向往的时代,6月3日下午,为纪念“六四”34周年,五洲洪门致公总堂、北加州香港会、人道中国、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非常国大筹备组,以及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等社团,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共同举办“百年民主革命、一脉薪火相传”演讲会,宣布将成立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非常国民大会。

八九学运领袖封从德,宣布将成立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非常国民大会。封从德表示,习近平正在开倒车,中共逆世界潮流而动,中共的末日就快到来了。武汉疫情3年,让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邪灵本质,纷纷起来反抗中共。

他说,为更好地反抗中共,将成立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非常国民大会,目前,非常国民大会有超过50人发起的连署,或于今年下半年召开研讨会,讨论如何在中国大陆光复中华民国,欢迎海内外所有华人,提出宝贵意见。

据报道,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非常国民大会的纲领,由辛灏年拟稿,经非常国大筹备组修订。

4、这位中国网红逃亡去美国 半路到了这里

尽管中国被中共党媒和粉红吹捧为理想国,但却容不下一个平民的几句牢骚话,最近中国河南网红陈少天近期从土耳其启程,偷渡前往美国寻求政治庇护,本周一,已成功抵达墨西哥,他说将于次日进入难民营,稍后提出政治庇护。

5月17日,天哥从土耳其伊斯坦堡抵达厄瓜多尔的首都基多,开始了漫长的偷渡过程,三天后抵达哥伦比亚麦德林,28日抵达巴拿马,一天后抵达哥斯达黎加,6月1日进入尼加拉瓜,次日到洪都拉斯,3日到危地马拉,4日进入墨西哥。

天哥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已经到了美墨边境地区,墨西哥东南部城市塔帕丘拉:“我已经到塔帕丘拉,我6块钱打了一辆车到酒店住下了。明天或者后天去难民接待站。”

天哥说,一路上“蛇头”安排行程和交通工具,有摩托车开路充当“瞭望哨”,躲避警察盘查:“蛇头带领,在大巴上,前面有骑摩托车放哨的,后面有收尾的,安排很周全。在进入墨西哥之前的两天,躲避警察盘查比较多。因为进入墨西哥前,有警察上车搜查两次,都没怎么强制要钱,他先看你的护照,看完后就向你伸手,向你比划要钱。我‘NO,NO’摇头,他就问下一个人要钱。”

天哥说,也有警察把他们车上的人叫下车,逐一要钱:“把你带到车后背影的地方,连蒙带吓的直接拉开你的包,掏钱。我给了20美金。”

据知情人士披露,不仅中共高官将子女财产都转去了美国,普通中国人偷渡美国也形成了规模,而且向专业化发展。各国境内专门负责接偷渡客到墨西哥的地下组织,从土耳其启程,途经国都有人固定“蛇头”接应,采用接力方式,把偷渡者平安送到目的地。

天哥说,途经国沿途有红十字会,每到一地都能得到红十字会提供的水和基本药物。他希望获得美国政治庇护之后,服务于红十字会,帮助更多的人。

现年48岁的天哥,本名陈少天,多年前他因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发表批评中共政府的言论,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囚14个月,去年刑满出狱。

据报道,近期从中国外逃的还有一种是经济难民。一位学者对媒体说,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压力加大、社会竞争激烈等因素,而选择通过中美洲地区前往美国,可能是因为这条路线相对较容易,且能够避开一些传统的难民途径。但实际上,在墨西哥申请难民身份并不容易,并且成功率也比较低。

5、普京没法子,“瓦格纳”和俄军干起来了

“瓦格纳”雇佣兵和俄罗斯国防部很早之前就已经有矛盾了。现在却惊传双方发生了火拼。“瓦格纳”雇佣兵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发布了一段视频,不惜将这种内斗向全球公开。视频显示“瓦格纳”雇佣兵俘虏了俄军第72旅旅长维尼维丁中校,后者在“审问”中承认,他在醉酒状态下命令部队向从巴赫穆特撤离的“瓦格纳”雇佣兵开枪,原因是“个人敌意”。在视频中,明显可以看到维尼维丁中校被殴打过,很可能鼻梁都被打断了。

按照“瓦格纳”雇佣兵发布的公告,当时,“瓦格纳”雇佣兵的工兵正在对撤离道路进行勘察、排雷,但在工作中遭到来自俄军阵地的轻武器射击,车辆被击毁,幸好没有人员损失,“瓦格纳”雇佣兵随即采取措施,俘虏了包括第72旅旅长维尼维丁中校在内的多名俄军人员。至于在这次内讧中,“瓦格纳”雇佣兵和俄军是否有人员损失,暂时还不清楚。

稍早一些,普里戈津宣称,“瓦格纳”雇佣兵在撤离巴赫穆特的道路上发现了大量爆炸物,包括数百枚反坦克地雷和数吨炸药,这些爆炸物是俄军布设的,尽管有分析人士猜测俄军在道路上布设这些爆炸物,很可能是为撤离巴赫穆特做准备,阻止乌克兰军队追击,但普里戈津则认为这是俄军要对“瓦格纳”雇佣兵下黑手。

在基层部队,不断爆出俄军被“瓦格纳”雇佣兵用来试探乌军防线;面对俄军指责,“瓦格纳”雇佣兵声称他们只听自家老板的命令;而俄军溃退导致“瓦格纳”雇佣兵侧翼崩溃有被包围的风险,更增加了这种相互仇视。此前也传出车臣部队和俄军在马里乌波尔火并的消息。

本次事件极为重大,显示“瓦格纳”雇佣兵和俄军之间的矛盾已经不是此前的互相指责和谩骂了,而是直接上升到了开枪内讧的地步。但很多人担心,现在是开枪,下次会不会动用大炮、坦克和武装直升机等重武器?

俄军第72旅旅长维尼维丁中校声称火并事件是他本人在醉酒状态下,因为“个人敌意”而下令射击“瓦格纳”雇佣兵,但是,此前当俄军溃退导致“瓦格纳”雇佣兵侧翼面临乌军威胁时,普里戈津也曾下令“瓦格纳”雇佣兵射击溃败的俄军。

另外,所有人也知道,普里戈津和俄军高层很不对付,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俄军中央军区前司令、俄罗斯陆军现总参谋长拉平上将,几乎每天都被普里戈津指责甚至破口大骂,敌意十足。

分析认为,“瓦格纳”和俄国防部队的矛盾公开化,反映了普京在对乌战争中已经失去了协调各方矛盾的能力,随着在乌克兰战场上的节节败退,普京很可能在俄内部被反对派所推翻。

6、马斯克一张AI照走红 长成这样

人工智能的崛起带来了翻天覆地的艺术和创意。艺术家们正利用基于人工智能的工具来生成令人难以置信的逼真图像,最近世界首富马斯克成为热门模板。

近日,一个名为Not Jerome Powell的推特账户分享了一个帖子,引起了数百万人的关注。该帖子贴出了一个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小马斯克的可爱照片。

照片中,小马斯克穿着白衬衫配着棕色的背带裤,梳着大偏分,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给人一种天真可爱的感觉。

这张照片还配有一个诙谐的标题:“爆料:据说马斯克正在研究一些抗衰老配方,然而却一发不可收拾。”

该帖子迅速获得了关注,截至5日中午,积累了410万次浏览以及5.67万个赞。马斯克本人也忍不住加入了这一行列,对照片作出了回应。他开玩笑地说:“伙计们,我想我可能吃太多了。”

Not Jerome Powell用一句轻松的评论来回应:“现在你有足够的时间去火星了。”

许多网友回应:“好可爱。”有一位网友甚至想知道这张图片与马斯克小时候的照片有多接近。

一位网友说:“我希望他正在研究时间机器,因为我真的希望能发明一个!”

鉴于马斯克的知名度超高,他的AI照片也是各种各样,除了婴儿照之外,他的印度新郎照也很火爆。

这张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后不久,马斯克本人也注意到了它,并做出了回应。“我爱它。”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后面还添加了印度国旗的表情符号。

网友们也对马斯克身着印度传统服装的照片纷纷留言。一个粉丝评论说:“你穿上看起来不错。”

另一个用户写道:“我认为埃隆应该把他的事业转向生活方式影响者。”

一位网友惊呼:“哇,这个看起来真的像真的一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死1.4亿人小菜一碟” 中共学者狂言惹众怒
“反党反习” 六四前夕 传清华出事了?
必将是毁灭性的!刚握完手,美防长转头警告中共
废掉中共杀手锏 美国突然变招
想不到!中国经济已经惨到这份上
比周永康案更棘手 习正面临难题
国产C919“成功”背后 中共不敢公开的秘密…
这下,看中南海如何收场
真实数字曝光!中共砸锅卖铁也堵不上这窟窿
惊!北京在新冠起源理论上突然大幅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