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家军搞不定   有人坐等习的人出事

  被指是权贵白手套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案已落幕,习近平当局对其资产进行“化解金融风险”的处置仍在进行中。近日,官方整合11家保险企业与深圳国企之力设339亿元基金,试图依靠市场机构救助明天系华夏人寿。与此同时,北京当局近期对金融行业的清洗仍在持续,有分析指出,习近平至今并未全盘控制金融体系,想在短时间内收拢足够忠诚的专业人士并非易事,易纲等人留任说明了这一点,加上习的新班子懂行的人少,将来出问题的概率也更大,有些人正在等着习的人出事。

  据陆媒财新网近日报道,4月20日,11家险企与深圳国企共设339亿元基金——“九州启航股权投资基金”的企业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高达339亿元,登记于北京西城区,其经营范围是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九州启航共有12家公司合伙持有。报道指出,九州启航基金的成立,或与明天系华夏人寿的风险处置有关。而明天系险企依靠市场机构参与救助,与此前在处置新华保险、中华联合财险和安邦保险时主要依靠保险保障基金的模式有所不同。

  在肖建华于2017年被北京秘密拘捕后,中共银行和证券监管机构就开始拆除肖的庞大金融帝国。与肖和明天控股有关的公司被政府查封、出售或申请破产。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分析指出,总的来说,习近平实际上已经消化了肖建华留下的这个“冰山”。当然,当局对肖建华资产的风险处置还存在困难,因为原来设立的保险处置保障基金也是有限的,而肖建华留下来的资产,超过几千亿,保障基金显然不够。这次参与救助华夏人寿的这11家企业都是保险业的国企,再加一家国企,筹集了339亿设基金来解决问题。这是一种有控制的市场化操作,保证要国企在主导,同时又借用社会的力量。对于北京当局而言,可能是比较好的处理办法,至少它既可以保障原来明天系背后的那些股东,中共高层各自的利益不会受到损害,也能消除肖建华明天系后来遗留下来的问题。

  谢田分析,肖建华主要是曾庆红和贾庆林的白手套。他是被轻判了,因为中共也知道,肖建华实际上就是替别人做的。但习近平也不想把那些权贵家族的情况公开出来,或者把他们彻底地打倒。中共的权贵会继续利用下一个“肖建华”,去作为白手套来继续给他们服务。近期,中共正在搞党国金融机构改革,掀起了一轮金融业内的大清洗。有分析指出,中共政商勾结,使金融界关系变得更加错综复杂。习近平设立金融委员会,就是一心想把财权抓在手里。当时,习并未全盘控制金融体系,现在金融体系很多人应该还不是习的人,至于中纪委新一轮深度清洗,就是把一些认为不可靠的人清出去。但习的新班子懂行的人少,将来出问题的概率也更大,有些人或许就等着习的人出问题。

2、怪事!小粉红自认:“香港”不属于“中国”

  近日发生两宗事件,颇为搞笑。“爱国爱党”立场坚定的特区政府和大陆小粉红竟然一致认同“香港”不等于“中国”。

  日本《朝日新闻》本月26日报道,一名30岁中国公民王耀德在东京旅游期间性侵一名20多岁的本地女子被捕。27日,香港消防处证实犯案男子王耀德是香港消防员。因为日媒在报道中强调“中国人”、“中国男子”、“中国籍”等字眼,引发中国小粉红的不满,批评日本媒体刻意侮辱中国,并宣称不承认香港人是中国人。

  无独有偶,第二件事接踵而至。有鉴于《香港国安法》,2020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包括香港生产的商品出口到美国时不得使用“香港制造”标签,必须标示“中国制造”。事件引发港府不满请求世贸裁定。4月28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在日内瓦举行,29日,港府发布公告,对美国在会议上的言论表示“强烈反对”,强调两个“不受任何干涉”。总之,一大堆官话,都在意图凸显“一国两制”仍然有效,香港有别于大陆,美国不可以要求将香港产品来源地标签标示为“中国”。

  香港主权移交后,“香港”自然也就成为“中国香港”,尤其在《国安法》后,习近平反复强调要加强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那么,港府在公告中连说两个“不受任何干涉”,岂不是直接打脸总书记的“全面管治”?要特别指出的是,虽然习近平虽然没有修改“一国两制”的任何字眼,但是他重新定义了“一国两制”,把原本的“一个国家两种制度”,改为“一国”高于“两制”。也就是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人首先是个中国人。

  总之,在北京当局铺天盖地的言论轰炸下,香港就是“一国”之下的一个中国城市。那么香港消防员到日本侵犯女子,日媒以“中国男子”报道,也没有错啊!假设今次涉案男子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或其他城市,其身份不也是“中国男子”吗?那些叫嚣割席的小粉红是不是忘了“党妈妈”的提醒:“无论你来自哪里,首先是中国人”,其中就包括这位香港消防员。而在出口货物标签问题上,特区政府明显在意图分裂祖国,即以商品标签等形式暗示香港有别于中国大陆。套用上述习近平的话——等待港府的“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

3、雇佣兵头子:瓦格纳很快就会走入历史

  据其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称,活跃在非洲并领导对乌克兰发动袭击的俄罗斯瓦格纳私人民兵组织可能很快就会解散。

  据报道,俄罗斯瓦格纳创始人告诉俄罗斯一个博主说,瓦格纳集团可能很快就会不复存在。瓦格纳私人雇佣军集团创始人,普京的前大厨,亿万富翁普里戈津在28日发布的博客视频中语出惊人,引发关注。

  路透社报道,目前尚不清楚普里戈津何时做这样的视频录制以及他说的话的严肃程度。本周早些时候,他撤回了有关前线战事的评论,他曾说前线打仗是个笑话。此外,普里戈津一再抱怨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他经常说正规武装部队没有给他的瓦格纳士兵提供他们需要的弹药,有时还公开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及军队高级官员背叛。

  据普里戈津称,现在,关于前线对炮弹的总体需求,我们想要什么却什么都没有。今天我们到了瓦格纳快要结束的地步。普里戈津称,“瓦格纳,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不复存在。我们将成为历史,像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也不要担心。”俄罗斯一位著名军事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这段视频。但瓦格纳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瓦格纳过去曾派遣士兵在叙利亚和非洲各地的冲突中作战。非洲多个国家目前都有消息报告有瓦格纳的踪迹。路透社说,今年一月,美国正式认定瓦格纳为跨国犯罪组织,冻结瓦格纳在美资产。欧美指控瓦格纳在乌克兰战争中帮助俄罗斯军队。

4、美共和党下届总统候选人初选拉开序幕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 Nikki Haley)为寻求共和党提名三天来已经举行三次竞选演讲,第三次演讲地是新罕布什尔州不到两万人的小城市拉科尼亚,作为印度裔的党内初选者敢于来到一个白人占96.79%的小州是需要一番勇气的。

  《法广》报道,黑莉幽默地告诉记者,别人总是轻视她,这反倒给她不断努力的决心。根据4 月中旬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黑莉的支持率约为 4%。一名年长75岁的马克告诉法国记者,黑莉有国际关系的经验。他还预测说,黑莉参加初选的最终目的是在川普再次胜选后,能够当他的副手。但马克还是更加看好川普。他表示,黑莉有能力和伊朗、朝鲜、中共这种体制打交道吗?更毫无疑问,川普是有经验的国家领导人。汽车销售员布伦丹则认为,谁和川普争夺都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报道指出,很可能参加共和党党内初选的候选人将会有前任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商人佩里·约翰逊。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四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准备最早在5月中旬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德桑蒂斯恐怕将是川普真正的竞争对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夜不能寐!美驻华大使伯恩斯自曝内幕
政治高压下外资再现大撤退 习急喊稳住
如开战绝不参战 也不让子女上!大陆流传反战风
多个邻国对北京亮剑 中国经济亟需救命稻草
美国点名这几个人 北京有点发慌
看你怎么演下去! 泽连斯基给习挖了个坑
曝德国也要“入伙” 中共这下更惨
这颗大雷要爆!中共再现重大政策逆转
开始动手了 曾家“白手套”被法院下令…
俄罗斯突然改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