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又是人祸?北京长峰医院大火 12人被捕

中国北京丰台区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18日突然起火,造成悲剧。该医院距离丰台消防支队仅百米。初步调查发现,火灾原因是医院内部施工火花引起。医院院长王某玲、副院长汪某等12人已被北京公安局刑事拘留。网传视频显示,事发时消防车被医院铁架卡住无法进入,只能搭普通梯子施救。

北京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赵洋向当局的通报会报告说,初步调查发现,火灾原因是医院内部改造施工产生火花点燃现场可燃涂料挥发物,但具体原因和其他损失正在调查中。

北京市公安局会同消防等相关部门连夜展开调查访问及勘查检,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总队长孙海涛说,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副院长汪某、总务科主任王某阳,施工公司负责人王某峰、现场施工人员程某君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进一步调查中。

4月18日,即长峰医院失火当天,网上传出一段视频,疑似刚从失火楼里逃出的民众拍摄。视频显示,在失火大楼和相邻建筑之间,一辆消防车刚刚探出头来,但车顶的云梯部分被两楼之间的一个铁架卡住,动弹不得。几名消防人员正在忙着排除铁架的障碍。

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医院针对车辆设置的限高架。也有人认为,可能是保护两楼间电缆或者供暖管道的桥架。

视频还显示,因为消防车的云梯无法利用,有人已在失火楼外墙搭起两个普通的伸缩梯,试图营救楼内被困的人员。不过,梯子只能到达建筑的中部,无法触及更高楼层的窗户。

此前网传火灾现场视频也显示,在比伸缩梯顶部更高的楼层,有多人爬到窗口外,急切地等待救援。

上述消息在推特上引发网民愤怒。网友们纷纷谴责中共的所谓“消防工作”形同虚设。

据陆媒报道,失火后医院也没有通知住院患者的家属,许多家属当晚看到新闻,才知道出事了。家属们到医院询问情况,医院也百般推脱。有的家属无法获知亲人下落。

讽刺的是,就在失火当天,该医院还在吹嘘医院“召开火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

2、重磅历史转折:它正式超越中国,成全球第一

联合国4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在今年年中将会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预计,届时印度人口将会达到14.286亿人,而中国人口则为14.257亿人,两者相差近三百万人。然而由于印度和中国的数字的不确定性,现在很难确定印度超过中国的具体日期。排名第三的国家是美国,其人口数字将为3.4亿人。

目前全球总人口为80.45亿,其中印中两国占比超过1/3。但是,这两个国家的人口增长目前都处于放缓阶段,中国人口增速放缓的速度比印度更快。

去年,中国人口出现了六十年来的首次下降,人们预测,这将是中国人口步入漫长的减少过程中一个历史性转折点,它对于中国经济和全世界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

纽约时报指出,中国失去第一人口大国的地位后将像亚洲其它许多邻国一样进入老龄化和人口持续下降的轨道,这不仅会影响到区域经济,还将影响到全世界。

报道说,几十年来,中国庞大的适龄工作人口成为了全球经济的有力推动者,为全球的出口商品制造商提供了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如果中国工厂工人短缺的问题长期持续下去,势必导致其它国家消费成本的上涨,也可能会加快美国等严重依赖中国商品的国家的通货膨胀上涨的速度。

而对于中国来说,劳动力成本的上涨已经促使许多企业将制造业转移至越南、墨西哥等低工资地区。此外,中国消费者支出也可能会随着人口的下降而下降,影响到依赖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比如智能手机苹果和耐克运动鞋。

纽时还认为,这个消息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是一个坏消息。从短期看,出生率下降对占中国经济产出1/4的房地产行业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人口增长是这个行业的主要动力。持续的清零封城严重削弱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出口增长力度。目前,中国经济对已经陷入萧条的房地产市场的依赖更为明显。

官方数据显示,印度人口从2011年以来每年平均增长1.2%,比之前十年的1.7%明显下降。

联合国人口基金2023年调查报告发现,印度、巴西、埃及和尼日利亚等人口大国普遍有一种看法,就是这些国家的人口“太多、生育率太高”。

路透社引用他的话说,“人口数字不应该触发焦虑或发出警报。相反,如果个人权利和选择得到尊重的话,这些数据应该被视为进步、发展和鼓舞的象征。”

3、逆转!俄罗斯预感大祸临头?史无前例密集表态:停战!

俄罗斯总统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愿意倾听任何能解决与乌克兰冲突的办法,只要符合俄罗斯的利益。这是俄国瓦格纳佣兵军头、外长拉夫罗夫和议员波洛岱相继呼吁停战之后,克里姆林再次表态,显示俄罗斯对和谈的态度明显软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于当地时间 18 日表示 : “俄罗斯联邦愿意倾听任何能解决与乌克兰冲突的办法,只要能符合莫斯科的利益”。

这是近日来继俄国瓦格纳佣兵军头普里戈津呼吁对乌停战、俄国外长拉夫罗夫说俄国愿意停战、以及俄国杜马议员、称俄乌战争会在一、两个月内结束之后,克宫又一次的表态,密度之高,史无前例。

正在猛攻战略要地巴赫穆特的瓦格纳集团最近对外表示,乌军已准备 8 万大军要进行春季反攻,加上源源不绝的西方军火,连美国布雷德利战车都开上前线了,让俄军感到大祸临头。

俄罗斯之前也曾表态愿意停战,前提是俄国保留目前所有已占领的乌克兰土地,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不能接受,除要俄军完全退出自去年 2 月“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所佔领的领土外,更要求俄国归还在 2014 年就佔领的克里米亚半岛,双方因此多次无法停战和谈。

如今俄国对和谈的态度明显软化,显示普京已经在俄乌战争中继续硬撑下去。

4、纽约华人这样谈“中共秘密警察局”:他们被毁了

两名纽约居民被指控在唐人街经营一个中国“秘密警察局”,涉嫌在不通知美国政府的情况下密谋充当中国政府代理人和妨碍司法公正。此案引发了纽约华人街居民的关注和担忧。社区活动人士CHAN Karlin对此表示不惊讶,但他希望FBI在进行调查时小心谨慎,不要出于政治考量得出过于草率的结论。

61岁的卢建旺和59岁的陈金平分别是 “美国长乐公会” 的会长和秘书长,两人涉嫌在曼哈顿唐人街区经营一个中国 “秘密警察局” ,被控在不通知美国政府的情况下密谋充当中国政府代理人、妨碍司法公正。

他们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初次出庭后被保释。检察官称,“海外警察局”是中共政府镇压海外异见人士的新举措。对此,在纽约华人街住了60多年的社区活动人士CHAN Karlin对路透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CHAN Karlin表示 “并不感到特别惊讶” 。他解释道: “没有什么真的让我感到惊讶。人们确实密切关注持不同政见者,无论是通过非营利组织,还是通过什么其他的方式……很多国家都这样做” 。 “我认为中国异议人士可能一直都知道自己被监视。如果你是一个高调的持不同政见者,你来到美国,美国给你庇护,你会意识到你会被跟踪的”。

CHAN Karlin还表示: “多数移民到美国只是想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们不参与这种政治活动。我的意思是,反正我没有让自己卷入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这种拉扯。的确有些人对这些事情比较在意,但大多数人对这种事不会太过在意。 我的意思是,你没有做任何坏事,就没什么可担心的”。

对于监控,他认为:“在我们这个国家,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有人看着。有交通摄像头、每个商业街都有摄像头。所以你知道,你一直都在被监视着。我们生活在人工智能时代,监控摄像头的时代。监控摄像头有时是必要的,但有时的确会被人所滥用...我希望我的床底下没有麦克风”。

对于本案的调查,他指出:“我对FBI非常有信心,他们会做彻底的工作进行调查。除非有相当多的证据,否则他们通常不会进行逮捕。但有时调查的确也会出错,因为比如之前有几名知名的中国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被捕的案例,他们被指控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然后一年半两年后,指控被撤销了。但他们的职业生涯已经毁了。所以,FBI在进行彻底调查时应该小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现身说法!中共海外华人警察局黑幕曝光
日本媒体人:刘亚洲是因这句话闯了祸
恐惧七国 小金立马摆了老习一道
担心军方闹事 习近平南部战区讲话露怯
是他,中俄关系又“无上限”了
拍习近平的痛 卢拉央视谈话引一片嘲笑
清一色 习家军又掌控这一高地
反对俄乌战 俄版“刘亚洲”被抓
习近平“杀”刘亚洲 或开启亡党亡军的滚滚洪流
你以为瞒得过谁?一张照片让FBI揪出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