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天!农村奶奶退休金VS退役中将退休金

现在网上疯传一篇文章,一位中国78岁的农村老奶奶,每月从政府只能拿到107元的退休金,一位中国退役中将每月能拿到87,000的官方收入,这差了815倍。将军贡献大,拿农民的三四十倍乃至100倍的退休收入,大家也接受,不过现在是815倍的差距,实在是惊天的悬殊!

这个事儿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呢?原来是一位自诩为社会观察家的小伙子,把事情给扒出来了。3月的一天,在成都街头准备采访一位老人,看看普通成都民众,一天的养老金都能买什么?没成想碰到一个老奶奶,在农村务农一辈子,老伴去世后,2005年就来成都住在城里的工程师儿子家,外出做保姆每个月300。老人说,也有退休金,就是政府给农村人每个月107块的农保。

既然说测试购买力,博主还真就用自己的120块买了大米面条,鸡蛋猪肉给老人,这些钱和食物如果是用在一天中,还挺富裕,可是拉到一个月的时间线上看,怎么都有点无情。

小伙子把对这位老奶奶的采访做成了视频,发到了中国互联网上,登上了热搜。

这还不是这个小伙子做的第1个反映民生的视频,之前针对物价上涨,他测过100块都能买什么,而中国最低工资一小时9块,更是让人感受到了所谓厉害国腾飞和百姓水深火热之间的鸿沟。

这不,光是阐述事实,中共就开始急了。政府第一时间删了视频封了账号,人家一句过线的话都没讲,依旧给人家弄的人间蒸发了。

这位小哥最后一则视频留言称,他的所作所为配得上他受的教育,而这人世间的真实,看见的又何止他一双眼睛呢?

还有的网民表示,这换成个美国老太太,肯定会全网各大平台热搜挂个三天三夜。然后各种大V上到政治下到人文,全方位无死角分析。

现在中国百姓的日子成了中共官老爷的眼中钉,肉中刺,3月12日网信办开了会,标题叫“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里头说,要求大家对于失真内容,架空历史等视频,进行大规模检举,杜绝一切用穷苦人民挣流量的途径。这篇文章说,要说这是真关心苦难百姓,谁也不信,不就是怕中国梦,全民脱贫奔,小康的底,让人揭开?

一位评论人士指出,如果这位小伙子不是找一位农村老太,而是在北京机关家属楼找一个退休老干部,拿她的一个月退休金,坐着专车,带大家逛逛老北京,不仅不会封号,肯定还得上“感动中国”当重点事例宣传。

文章说,这个老奶奶今年78岁了,他是1945年出生的,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年代的老人,农村老人,他们都是怎样的一个人生经历吧。

出生那年国内正在经历着战争,在14岁那年赶上了大跃进大饥荒一直持续到17岁。

她21岁那年又赶上一场运动,文化大革命,这场运动一直持续到了31岁。

在33岁那年碰上了改革开放和包产到户,这个时候她的日子才终于过得好了一点点,可是此时的她仍然在承受着不太轻松的农业税。直到她61岁那年国家才正式废除了农业税,

然后在她78岁的时候,每个月获得了“高达”107元的“巨额”养老金。

依靠着这笔养老金,她甚至连肉都不敢吃,恐怕这个月吃了一顿肉,下个月就得挨一天饿。

然后她在街头碰到了一个善良的年轻人。

文章指出,甭管这个年轻人到底是为了流量,还是有善心,他给老奶奶买了127.88的食物,里面还有几块肉。

最后那个帮他的年轻人失去了自己辛辛苦苦经营的账号,此前的一切努力都付之东流。

再过一段时间,人们不会想起那个年轻人,更不会想起这位老奶奶,以及无数跟她一样的老人。

文章强调,这事儿最恐怖的并不是年轻人的账号,被封视频被下架,而是像老太太这样一个月只能领到100块养老金的老人,在中国高达上好几千万。国家统计局最近数据显示,在中国60~69岁的农村老人超过5,000万。

亲爱的万维TV观众朋友们,你们对于制作视频揭开中国百姓退休金月不过107块,被全网下架这事儿怎么看呢?老百姓都知道中国的现状,政府还遮遮掩掩是骗谁呢?欢迎留言评论并点赞。

2、试水!俄前总统提出了这样一个谈判条件

据路透报道,26日,俄罗斯前总统、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麦维德夫表示,俄国想在乌克兰境内已并吞的地区周围创建非军事缓冲区,并表示如果无法创建此类缓冲区,可能有必要在乌克兰深入推进。

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已经一年多,尽管俄国控制乌克兰近1/5的领土,但普京的战争目标仍未实现。

麦维德夫是普京的盟友。他表示,俄国需要在其宣称拥有主权的地区周围创建非军事化走廊。而乌克兰表示,永远不会接受俄国对这些地区的控制。

身为俄罗斯联邦二号人物的麦维德夫接受俄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实现为了保护自身领土而设置的所有目标,即俄罗斯联邦领土。”

麦维德夫表示,俄罗斯需要“驱逐所有广义上的当地外国人,创建一个不允许部署任何射程70至100公里中短程武器的缓冲区,使其非军事化”。

他扬言,如果无法创建这样的区域,俄国将不得不进一步向乌克兰推进,拿下首都基辅,甚至是乌克兰西部城市利维夫。但乌克兰表示,永远不会接受俄国占领其土地。

有分析说,这其实是已经深陷战争泥潭的俄罗斯在自找台阶试探乌克兰和西方的底线了,不过,仍然很狂妄。

3、国民党震撼: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

2024大选逼近,马英九也即将登上大陆,据报道,国民党密集讨论两岸政策论述,目前已有初步共识。据信,未来国民党仍会以“九二共识”作为两岸政策重要依据,但不再强调“一中各表”,将诉求“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

国民党这项讨论中的两岸政策论述是由党中央与智库合作进行,目前尚未定案也未公开,未来也将持续调整。国民党认为,九二共识因为时空环境转变,功能已不复过往,尤其在民进党执政7年里,两岸关系不睦压缩了九二共识的模糊空间,降低了其战略功能,在台湾内部的接受程度更大幅下降,甚至被污名化,成为被民进党攻讦的焦点。

这项讨论中的新主张,主要是在最大公约数“中华民国”上争取最广泛的支持。国民党评估,此说法简单明确,亦能得到国民党支持者及中间选民认同。

国民党认为,北京一直不愿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但坚持“九二共识”为两岸复谈的基础,所以接受了“九二共识”就等于接受了中华民国存在。

相关讨论内容特别提到,应该避免使用任何涉及数字“一”的两岸交流架构或合作模式,因为“两岸统一”仍是北京最重要、也是唯一的战略目标。过往许多涉及两岸合作模式,例如“一国两制”、“一国两席”、“一国两区”都涉及数字“一”,给外界终极统一印象,也无法得到大部分国人认同,因此建议不再强调1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一中各表”。

对如何落实两岸政策的路径图?党内讨论提出三点,包括第一,累积国内共识,建构中华民国的国家利益;第二,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两岸海基、海协两会事务性协商;第三,在事务性协商重新上轨道后,评估与对岸洽谈、协商两岸行为准则。若以上都能顺利达成,未来可进一步商议台湾及周边海峡为永久非军事区,甚至可开始评估签署两岸和平协议的可能与可行性。

4、美非裔副总统上阵 消解中共在非洲影响力 

3月26日周日,美国非裔的副总统贺锦丽开始对非洲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旨在深化和重构美国在非洲的关系,消解中共在非洲的影响力。

据路透社报道,贺锦丽在抵达加纳后不久说:“在这次旅行中,我打算做的工作主要是增加对非洲大陆的投资,促进经济增长和机会。”

加纳是贺锦丽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她还将访问坦桑尼亚和赞比亚。

去年12月,在美非峰会召开之前,美国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向非洲大陆提供550亿美元。本月访问尼日尔期间,国务卿布林肯宣布向非洲萨赫勒地区提供1.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贺锦丽将于将于3月26日至29日访问加纳,从3月29日至31日,她将访问坦桑尼亚。她的最后一站是赞比亚,日期为3月31日和4月1日。她将与这三个国家的总统会面,并计划宣布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投资。

近些年来,中共在非洲进行了大量投资,包括基础设施和资源开发。为抵制中共在非洲日益加大的影响力,拜登政府加紧布局。就在去年12月,50位非洲领导人受邀抵达华盛顿参加三天的峰会。目前非洲已成为美中博弈的关键地之一。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表示,非洲领导人“开始意识到,中共并不是他们真正的朋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焦裕禄县政法委副书记潜逃 群众哭笑不得
东南亚国家突然醒了 只怕掉进中共这个陷阱
突然,他成了中共的“民族英雄”
全球围攻 中南海终究躲不过去
求见首相被拒 中共大使灰溜溜撤了
推倒重来?李强被习推上总理最关键原因曝光
普京要来 抓还是不抓?这国犯难了
“人人喊打” 让习如何咽下这口气
中共又出阴招 这下有好戏看了
中国学者暗批习:凭什么把“屎盆子”扣在美国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