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布林肯和王毅或在这里“紧急”会面

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引发轩然大波,美中关系急剧恶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也告诉路透社,布林肯和王毅有可能在慕尼黑会面。熟悉美国计划的第二位消息人士也表示,这是可能的,但尚未得到证实。

中共外交部周一证实,王毅将于周二开始访问欧洲,计划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正考虑在本周晚些时候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与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会面。

知情人士对彭博社说,如果双方同意,布林肯和王毅将在2月17日至2月19日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会面。

路透社报社,分析人还表示,布林肯还可能在3月于印度举行的G20外长会议上会见中方同行。

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将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全球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及官员将出席。

在美国发现中共间谍气球并击落后,尽管人们对布林肯访华抱有的期望很低,但此行仍然提供一个机会,可以在美中最高层就双方关系中一些最敏感问题,例如台湾等问题上缓解争端。

在三年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引发大批外资出逃之后,习近平去年12月取消封控防疫措施,计划推动重振经济,而稳定与美国的紧张关系是中国经济能否顺利恢复的一个关键因素。

一些中共官员说,他们被气球打了个措手不及。气球事件也让美国许多官员感到意外,因为两国似乎都在寻求更好的沟通方式以缓和关系。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事务主任何瑞恩说:“中共最近向美国传达外交信息的总体方向是寻求缓和紧张局势。”

“间谍气球事件与其整体信息并不一致”,他补充道,“这让人对中共安全机构内部协调水平产生疑问。”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问题专家保罗‧海恩勒对《金融时报》说:“很明显,习近平希望至少在短期内让两国关系处在更好的基础上,这样他们就可以应对国内挑战。”

2月4日,中共间谍气球被美军击落,北京从试图挽回布林肯访华行程转向一种强硬立场,开始变成了指责美国炒作以及伤害中美关系。

美国国会两院上周举行听证会,逐步公布中共间谍气球的证据,包括气球上配有天线,以及太阳能板等支撑遥感装置的设备。

蒙大拿州共和党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在气球飘过他家乡的核导弹发射井后,称这颗气球为“美国的巨大耻辱”。

《华尔街日报》报道,气球事件带来的政治影响正在使很快举行“拜习会”的期望落空。一些中方官员曾希望拟定的布林肯访华能为拜登和习近平的领导人峰会铺平道路,他们甚至期待“拜习会”在11月亚太领导人在旧金山的年度会议之前举行。

另一方面,气球事件将使任何双边和解推迟数周或数月。即便如此,拜登的回旋余地也会受到鹰派共和党人的限制。 

眼看中美关系即将失控,布林肯访华目前难以实现,就只有和王毅在慕尼黑紧急沟通了。

2、中共继续穷追猛打 胡鑫宇妈妈最新动态来了

中共官方给出的胡鑫宇死因难以服众,当局为了“维稳”,在持续消除“杂音”。目前胡鑫宇家人全部“失踪”,胡妈妈的抖音账号也被清空。官方通报,因胡鑫宇案已处置近两千个社媒账号。

据观察,早在2月9日,就有网友发现,胡鑫宇妈妈的抖音账号“鑫宇妈妈寻找儿子”的所有内容都被清空。

根据网传截图,当时该账号状态显示为“还没有作品”。另外该账号当时共关注了759个其它账号,并拥有104.4万个粉丝,获赞476.3万次。但后续粉丝数和获赞数不断下降。

截至2月13日发稿前,胡妈妈的账号粉丝数已降到103.6万,获赞数降至476.2万,但该账号关注的账号数量却增加了1个,达到760个。这显示该账号被清空后,仍有操作或者“被操作”。

早在1月31日,即当局通报“发现胡鑫宇尸体”的第三天,正在积极发声质疑官方说法的胡鑫宇家属们突然“集体失声”。各路消息传出,除了胡鑫宇的外公外婆被控制在家中外,其他家属全部被送进当地宾馆,手机被没收。

除了胡鑫宇家人被“消音”之外,网友们的质疑声音也持续被“消除”。

中共中央网信办2月12日通报,已“处置”了1894个藉由胡鑫宇事件在各大网络平台“造谣传谣、恶意营销炒作的违法违规账号”。

官方1月29日通报发现“胡鑫宇缢吊尸体”,被指漏洞百出。在民间强烈质疑声中,官方和官媒不断“修改剧本”,说法一日三变,依然无法自圆其说。但数日后,江西官方和央级党媒一起出动,强行“敲定”了“自缢身亡”的结论。随后当局开始大面积“消除杂音”。

3、美军引发土叙强震!小粉红造谣被狂吐

土叙边境6日发生百年强震,已经造成数万人死亡,前面有中共大外宣拍摄土国人民感谢中共救灾的假新闻遭全网嘲讽。现在又传出不少中国小粉红在各大社交媒体上,以“土耳其地震是美军引爆核弹导致”等言论发文、拍影片,其荒谬行径令中国网友也忍不住纷纷痛骂开呛。

土叙百年强震发生后,在中国微博、网易、抖音、百度等网络社交媒体上,除了出现毫无人性的嘲讽言论,更出现不少内容十分荒谬的“阴谋论”,1名抖音用户“中分小队长”在发生地震后第一时间,不但没有关心土叙2国的灾民安危,反而是以“土耳其媒体怀疑地震是美军基地引爆的小型核弹”为题拍短视频,藉此博取流量与关注。

从该视频可看到,这名中国网友先是提到,这次在土耳其与叙利亚发生的地震很不寻常,矛头直指美国驻土耳其的一处军事基地,并直言正是因为里面有放置核弹,才导致不寻常的地震发生。

事后该名网友的这段视频,因被网友们痛骂“吃人血馒头”而将其删除,但仍有不少网友将这荒谬的视频下载后,转发到其他社交网站分享。并大量充斥在其他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荒谬的内容已经令一些中国网友看不下去。

这些网友纷纷表示,“核弹要震到8级似乎有点无知”、“天灾不如一张嘴,地动难战键盘侠”、“反智!美国都这么厉害了,何必还躲躲藏藏偷偷摸摸搞”、“按照他的逻辑,那汶川大地震和唐山大地震是?”、“求求这些拍视频的,真的别再出来害人了,连我爷爷都快相信地震是美军害的了”。

4、欧洲这位风流老政治家,又有惊人话语了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意大利总理由于他放荡的私人生活而被视为有争议的领导人。最近,他又一鸣惊人,并被本国政府打脸了。他批评泽连斯基与拜登而不是普京才是乌克兰战争的罪魁祸首。贝卢斯科尼的讲话让意大利右派政府尴尬。意大利政府当即发表声明,称坚持不变坚定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

据Politico13日报道称,贝卢斯科尼将乌克兰战争归咎于泽连斯基。

谁应对乌克兰战争负责?据贝卢斯科尼称,“泽连斯基所要做的就是停止攻击顿巴斯的两个自治共和国。”

Politico说,担任总理近十年的贝卢斯科尼现在是一名参议员,领导着保守的意大利力量党,这是执政联盟的成员党。这位 86 岁的贝卢斯科尼将普京描述为他最亲密的朋友之一,他也是克里姆林宫年终问候名单上为数不多的西方政治家之一。

去年 9 月,贝卢斯科尼在接受意大利公共广播公司 Rai 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计划是让俄罗斯军队“在一周内”进入乌克兰,用一个正派人民的政府取代泽连斯基政府。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政府在贝卢斯科尼发表评论后仅一小时发表声明,重申其对乌克兰的“坚定的”支持。意大利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塔亚尼是意大利力量党的成员,他也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政党“一直支持乌克兰,站在欧洲、北约和西方一边。”

据Politico引述据安莎社消息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办公室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在回应贝卢斯科尼的上述讲话时说,这位前意大利总理“是在用意大利的声誉换取他与普京的友谊。他的话正在损害意大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应对美国指控 中共这个谎言气球瞬间破了
美国断然否决中共这个说辞
加拿大击落领空不明物体 中共秘密气球基地曝光
全面禁止美元投融资… 美国对华祭出“大杀招”
五大败象已现 中共经济积重难返
重头戏登场!中共间谍气球最关键部件现身海底
美国宣布:制裁六家参与间谍气球计划中企
习近平不知间谍气球任务?问题更严重了
又一中共间谍气球?美军10日击落不明物体
不到黄河不死心!习又要“亲自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