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重头戏登场!中共间谍气球最关键部件现身海底 

  尽管北京当局一直试图回避间谍气球事件,但随着美国对被击落的中共气球打捞和调查工作的持续深入,真相似乎越来越清晰。美国官员2月10日表示,在南卡罗来纳州沿海海域发现了上周六被美军战机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有效载荷,也就气球上搭载的最核心设备和技术。据悉,有效载荷大约有一辆公共汽车那么大,几乎完好无损。

  综合报道,美国官员表示,有效荷载还没有被打捞上来,很可能会用起重机或船上绞车来完成。一位官员透露,它有30英尺长或更长。另一名美国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气球主要用来侦查的部件已经找到,但由于打捞区域水势汹涌,恶劣天气已经超出海军潜水员可以安全进行作业的范围,打捞行动已暂停直至2月13日下周一,届时美方将重新评估何时重新开始恢复工作。这位官员强调,参与这项工作的美国海军团队将制定恢复行动时的计划。

  此外,由于当地条件恶劣,美方已采取措施确保水下残骸不会随水流移动。这位官员说,在这些措施中,包括增加配重和声学探测设备,以便一旦恢复打捞就可以很容易找到它们。美国高级军事官员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水下行动短暂地正受到天气影响,在此期间进行卸货和补给。美国海岸警卫队船只留在现场以确保安全。”

  五角大楼最高发言人帕特‧赖德准将10日在简报会上说:“打捞小组已经绘制了残骸区域的地图,并且正在寻找和识别海底的残骸。到目前为止打捞上来的残骸正在被装载到船上、上岸、编目,然后转移到实验室进行后续分析。”截至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尚没有足够证据来准确断定中共的意图是什么,“很多关键证据仍然在水下。”

  自由亚洲的分析指出,美国方面在目前已确认的被击落的气球为中共间谍气球、隶属中共气球舰队的基础上,接下来要调查的关键是,气球收集什么信息?有没有用到美国科技?同时,气球来自哪家中国公司?和解放军什么关系?一旦这些关键信息被美方掌握,无论是否公之于众,对中共当局来说都将是一个噩耗。

    对于接下来美国还会采取什么行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亚太安全主席帕特里克·克罗宁分析指出,不排除美国军事上还会采取许多步骤的可能性。克罗宁指出,“美国军方首先会对中共的监视计划和解放军进行了全面评估,美国的交战规则可能会在中共下一次入侵美国或盟国领空时得到厘清。”《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分析,气球事件更擦亮美国眼睛?中共将失去更多获得西方技术的渠道,华盛顿及其盟友已经考虑对北京施加更严格的限制,将目标指向提升中共军事和经济实力所需的产品。

2、阿拉斯加上空被美军击落的“物体”至今扑朔迷离

  美国军方2月10日下午再次动用美国最先进的隐身喷气战机F-22击落了一个在美国阿拉斯加上空飞行的尚未确定身份的物体,击落的地点距离阿拉斯加海岸十英里。至今,最新被击落的 “物体”究竟是什么依然扑朔迷离,猜测纷纷。

  《美国之音》报道,五角大楼说,第二个被击落的物体于9日晚上首次进入美国领空,在阿拉斯加东北部上空移动时被美国军方跟踪,飞行高度为1.2万米,其大小与一辆小型汽车差不多,与先前被击落的那个中共间谍气球相比要小很多。五角大楼还认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个物体是可操纵的。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10日表示,虽然这个在高空飞行的物体的具体样子尚不清楚,但它“对民航飞机的安全构成了合理的威胁”。科比表示,“我们把它称为一个‘物体’是我们目前能够作出的最好的描述”。

  目前网上许多的分析和猜测认为,这可能又是一只中共气球。也有人把阿拉斯加的这个“物体”与“不明飞行物”(UFO)联系在一起。

  美国新闻周刊的报道引用美国前众议员彼得·梅杰10日在推特上发出的推文说,“真希望这个‘不明飞行物’也是一个间谍气球,而不是一个合法的UFO”。梅杰是在科比证实阿拉斯加的这个物体被击落之后不久发出这个推文的。该报道指出,怀疑这个物体是UFO的不止是梅杰一人。田纳西共和党籍众议员蒂姆·伯切特批评白宫上个月的掩盖情报的做法,要求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公布有关“不明飞行物”的报告。

3、习再啃老毛又一“剩饭” 自己人都抵制

    中共官方近日高调发布通知,选拔应届高中生公派赴俄留学,这是自上个世纪50年代之后,中共官方再次大规模公派留学生赴俄。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再次加速开倒车,吃毛泽东又一“剩饭”,另一方面民间对这种带有战略绑定俄罗斯的选择分歧明显,而知识份子和体制内人士大多拒绝将自己的孩子送往俄罗斯。

  《自由亚洲》报道,河南省教育厅本月1日公开发布,公开选拔应届高中生公派留学俄罗斯。之后重庆市万州区教委日前亦发佈相同的选拔通知,称拟定选定“优秀高中毕业生”公派赴俄留学。据中共教育部直属的中国留学基金会1月初的通知显示,这次通知由该部直接发送到各省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并由他们下发到各基层学校。随后,多地教委证实选高中生赴俄留学是政治任务。河南永城教委透露,这是他们第一次选派高中毕业生公派留学,没有听说过有公开选派高中毕业生赴欧美留学的事情。

  报道指出,很多小粉红和民族主义人士称,这种做法可以加强中共与俄罗斯的战略联盟关係,以应对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封堵。但来自知识份子包括很多体制内的官员,却并不看好俄罗斯,甚至认为,把中共的教育和因侵乌战争已经在国际上声名扫地的俄罗斯绑在一起,是得不偿失,甚至是惹火烧身。从以前的先例看,留学俄罗斯回国后绝大多数就业困难,国内大多数省市的人才引进政策,都将俄罗斯的学历排除在外。有人发帖称,留学欧美的,大多是中共官宦和富家子弟,静悄悄地就走了,公费这种好事,很难有老百姓甚麽事。只有留俄这种才会轮到平民子弟,并且这些平民家庭根本不知道这就是个坑。

  一个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直言,坚决不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俄罗斯去留学,自己的女儿选择了留学日本,并且女儿在日本的求学经历,甚至改变了她被官方宣传灌输了几十年的仇日情绪,希望女儿就留在日本发展,不要回国。这位官员坦言,免费也不会把自己的女儿送到那里去。俄罗斯的政权和中共、朝鲜、伊朗一样,作为体制内的人,知道这意味著什么。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与俄罗斯的公派留学项目,始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中苏蜜月期,并在韩战后达到高潮。但随着1958年中苏关係降温,并在1960年迅速恶化,中共公派留学生赴俄也进入冰冻期。60年来,特别是近40年来,随著俄罗斯全面衰落,赴俄留学在民间早已沦为鸡肋。另一方面,据美国官方数据,迄今为止,美国的各所大学,依然是中国留学生最向往的地方。

4、美国芯片禁令发威  逼得中国芯片厂自相残杀

   业内消息人士爆料,中国最大的记忆体制造商长江存储最近几个月大幅削减生产设备订单,砍单潮直接指向自家人,光是中国半导体设备商华创科技就被砍了7成订单,这表明长江存储的扩张计划遭到美国芯片禁令重创。

  台媒报道,在美国及其盟友联手围剿下,中共芯片产业陷入内忧外患,芯片龙头中芯国际执行长赵海军2月10日证实,中芯京城项目因“设备交付延迟”,量产时间预计将推迟1到2个季度。中芯京城原本预计投资 50 亿美元,是中芯国际在中国的4个28纳米芯片厂之一,也是与中共国家半导体基金和地方政府合资的结果,中芯国际持有 51% 的股份。赵海军的话表明,在美国禁令下,中芯国际想取得芯片设备已陷入困境。

  无独有偶,中国最大的记忆体制造商长江存储也因美国制裁,受到严峻打击,消息人士对南华早报披露,长江存储最近几个月开始大幅削减生产设备订单,这波砍单潮已经波及自家人,仅仅是中国半导体设备商华创科技就被砍了7成订单。台湾分析师刘佩真指出,长江存储正面临生产及产品销售的巨大不确定性,可能正在减少对供应商的采购。除了削减设备采购外,长江存储也决定裁员 10%,其在武汉第2家芯片厂的建厂计划确定推迟。上述种种迹象表明,在美国禁令之下,中国芯片产业处境何其艰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美国宣布:制裁六家参与间谍气球计划中企
习近平不知间谍气球任务?问题更严重了
又一中共间谍气球?美军10日击落不明物体
不到黄河不死心!习又要“亲自指挥”
好好掂量掂量?美副防长“警告”解放军
来得太快 公务员的“铁饭碗”要砸?
最新发现!中共间谍气球有这项不寻常功能
“还我养命钱!” 武汉爆发万人抗议
“两会”前高官密集落马 中共权斗疑再度激烈
安倍回忆录揭密 习近平竟曾做这种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