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意外!清华大学书记这样讽刺习近平

据报道,中共北京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党委书记蒋耘中14日在朋友圈发文指曾当局早就做好放开后“死几百万人的准备”,“就算死几百万人又怎么样,中国2021年死了1000万,再多死500万,也就是增加了50%的死亡人数,就是原来死2个,现在死3个的区别。蒋耘中的言论在中国网络引起哗然与痛批,遭指是人渣。现在中共官方封杀了所有网络谴责。但也有网友说,他是说反话,讽刺习近平,同时也在巧妙地向外国递刀子。

据该报道,大量中国网友痛批蒋耘中:“人渣”、“你看看你说的这是人话吗?”还有网友直指他是“翻版李毅”。根据非正式统计,北京清大从去年11月10日到12月10日,共有16位教授去世,北京大学从去年11月初到12月22日,更有24名教授去世。也有网友质问蒋耘中:“清华刚去世的老教授们知道你这么说吗?”然而,怒骂蒋耘中的微博帖文、网易文章和其他论坛的内容,随即遭到官方封杀,网络上已经搜寻不到相关内容。

与此同时,有不少网友却认为,这位书记其实是打着红旗反红旗,他以这种引火烧身的讲话方式,表达目前惨烈的疫情和对中共躺平任由疫情泛滥的愤怒。

还有有评论说,这位书记肯定要倒霉了,这无疑是曲折反习,向外国和国际组织递了刀子,从根本上否定了卫健委新冠全国只死了六万人的说法,其效果是方方根本就不能比的。

2、要避免台海开战?美国前副国安顾问这样建议 

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是很熟悉中国国情的美国专家,博明17日表示,日本近期一系列提升其军事能力的决策,对遏制台海爆发冲突来说非常重要。而台美深化半导体领域的合作,能迫使中共在入侵台湾的决策过程中谨慎评估。 

博明认为,日本和美国深化合作的计划,对于遏制台海爆发冲突越来越重要。他说:“日本本来就有非常强大的军事能力,现在东京进一步强化其军事实力,可以在中共和台湾之间的战争结果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博明说,中国甚至流传一种说法,那就是台湾在半导体方面的优势是北京应该入侵台湾的理由。他认为这种说法是非常“疯狂”的,因为中共若真的这麽做,不仅会破坏台湾的半导体设施,也会在本质上破坏台湾的半导体制造能力。他指出:“我们要做的是阻止入侵,并消除中共某些人认为北京应入侵台湾来获取半导体制造能力。台湾丶美国丶欧洲国家丶日本和其他国家都不会允许北京获得半导体制造的主导地位。”

博明表示,拜登政府去年10月为试图阻止北京实现其主导半导体制造业战略野心而出台的出口管制已起到很大作用。他说:“我和美国国家安全领域的其他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战略,因为它的主旨是要阻止设备和成熟的劳动力从美国外移至中国,在那边从事高端半导体制造。”

博明补充道,这个策略的另一面,是要提升美国自己的半导体制造水平与产能,并对中共为主导半导体业而入侵台湾产生威吓作用。

除了美国与印太地区国家外,博明在记者会中也提到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本月初访台时,提到欧洲与北约在台海局势中能扮演的角色。博明说,他认同拉斯穆森的观点,

拉斯穆森在访台时提到,虽然把北约的势力扩张至印太地区不是最有效应对中共军事扩张的方法,但北约应在中共入侵台湾时,提供台湾军事援助,并向中国表明,一旦其入侵台湾,北约与其他盟国将进行深刻且全面的经济制裁。此外,他认为北约也可以在网络丶联合军事训练与将高科技运用在军事设备上与台湾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3、疫情扑向农村 不到3千人的村 1天死5个

中共掩盖城市疫情,但民间传出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已经惨不忍睹,相对于城市,医疗资源薄弱的农村地区死亡人数更巨大。在大陆微博平台,有许多网友纷纷分享自己的的亲身经历,一窥农村在疫情中的冰山一角。

这些信息显示,有的村庄一个月死亡十几人,有的一天死亡两个,还有一个不到3000人的小村,一天死亡五个老人。除了老人,也有大学生、甚至小学生,因为新冠去世。有网友感叹:“每天都在哀乐中清醒”。

1月11日,网名“青涛0328”的网友说,200户左右的小村庄,截止当天一个月死了11人,1月11日一天就同时两个人去世。

“今天回老家给爷爷上一周年坟,遇见村里两个老人去世了,镇里做纸童男童女的人家说,近一个月我们村死了11个人。二百户左右的小村庄很少出现同天出殡的情况,所以我爸去其中一家送礼时,结果记账的人在另一家干活。村里处理白事的就那么几个老人家,今天两头跑。”

1月13日,网名“心铐小号”的网友说,“我们村比较小,附近三个村都不算大,所以这边俗称上下三村。上周的时候,我妈说上下三村走了两位。也都是70多岁。今晚亲戚电话,我外婆的村,比较大些,已经走了十位,都是老人。我们县也是火葬场连营,不托关系进不去了。”

网友“风水姐姐爱年轻”介绍,不但老人去世,也有大学生因为新冠去世的,“我们村两千多人,近段时间已经死了二十多个老人,年龄大概在70岁~90岁之间。
最让人唏嘘的是,隔壁村一个大学生阳了后高烧不退去世,这个年轻小伙子放了个寒假却永远回不到学校了。”

1月14日,名叫”redmodelworker-floria“的网友说,“我们村这次死了7个人,包括我同学和两任赤脚医生,”

网友“细心的眼神”说,“我们村,我现在很少回去了。可是我父母还住在村里。以往这三年不多说了。这近十天里,村里就死了仨啦。”

网友“今九听见”说,“
2022年12月26日从城里回到老家十天,小村庄连续死了五个老人,老人们闻之色变,期间邻村一个不到3000人的小村竟然一天死去五个老人。”

1月16日,网名“美梦是个气球向往着蓝天”的网友写道,“我们村,上个星期走了10几个老人,村里到处都是席桌,去世的都是我爸的长辈,只知道他在外面有事,我问他去哪,他只说去下面那个村。可能是以前关照过他一二,前几年我有个小时候对我很好的老人去世了,跟他一样有些难受。”

1月17日,网名“Gem_yep”网友说,“我们村老人因为疫情一个接一个死,每天都在哀乐中清醒”。

网友“tomhong12”写道,“今天早上去参加一个老人的大殓了。
说实话这一波,老人走点挺多的,就拿我们村来说,去世人数已经是十五、5六个,比往年多了。有些人家吃丧葬饭就花了一万多。很多人去世后就是等火化。”

1月15日,湖南某地的李春表示,农村“染疫死得很多,大多数都是年老有基础病的,也有年轻的,我的客户里面有人反映他们的邻居有40的、有30的,还有11岁的一个小学生走了,说是新冠,不治身亡了。”

另外,也有陕西的网友提到,亲戚前几天去世,办理手续到派出所销户环节,在派出所工作的亲戚告知,销户指标限制很严,上面要求压低死亡人数峰值。

有评论指出,根据中共民政部统计,2019年,中国火化率为52.4%,有将近一半的死者并不火葬,不去火葬场。因此,农村新冠死亡人数更难以推测。

4、美媒:布林肯下月来北京要谈这些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北京是近期中美关系的一件大事,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华府知情外交官透露,布林肯预计于2月5、6日出访中国,会晤中共外交部长秦刚,报道评论布林肯此行将测试去年11月中美峰会成果。布林肯此行有可能和北京讨论俄乌战争、中共的核武库、推动双边高层对话,及释放遭到关押的美国公民。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谢淑丽分析:“有时候美中关系必须先危险恶化,两国才能投入更多努力改善关系。”她说布林肯此行将反映“才刚务实改变新冠政策”的北京,“是否愿意缓和其他外国、国内政策,以降低对中国造成的成本。”

另外报道指出,布林肯也有可能敦促解除包括缉毒合作、军事对话在内等,因佩洛西访台而停滞的双方高层接触。布林肯也有可能寻求释放受到中共拘禁的美国公民,以及针对“中共持续并加速扩大核武库”表达美方的担忧。

1月刚卸下驻美大使一职、升任外长的秦刚在推特发文赞赏与布林肯的对话,期待与布林肯“为了更好的中美关系继续保持密切的工作关系”,“POLITICO”评论,秦刚的发言显示北京希望双边关系停止下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这下!习近平主席会辞职吗?
美国新国会这个说法一出 北京疯狂喊痛
中共军队不稳!习近平“1号军令”难产了
美外交官惊爆:秦刚最早是在这里干特务的
2023年是习近平非常棘手的一年
北京在尸骨上开抗疫庆功大会,网友:丧尽天良
乱!疫情封城早已放开 为民请命的他却坐牢了
反了!这家党媒给外国递刀子 习咋办
赶快报案!FBI向这类美国华人发出呼吁
“大逆不道的话也敢讲” 中共已经弹尽粮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