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变异株窜全球  意大利宣布中国游客检测结果

中共当局近期“大撒把”式的防疫解封措施造成全国各地疫情泛滥,病患之多导致医疗机构接应不暇,苦不堪言。全球多个国家因为担心疫情在中国爆炸性飙升有可能造成病毒新突变和新的变异毒株,而中共当局可能又不会及时向国际社会如实通报,因此先后决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祭出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强制要求。

综合报道,目前,专家对于造成中国疫情主要的变异株BF.7是否将会影响世界忧心忡忡。美联邦疾病防治中心数据显示,从新冠变异株BA.5演化而来的BF.7已能躲过免疫系统,而且被认为是目前造成中国疫情升温的主因。目前,美国的BF.7病例仅占确诊总数的3.9%。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每周的“新冠病毒问答”节目邀请专家释疑,说明中国疫情升温之际解封国门,是否会让新变异株扩散全球。波士顿医学中心传染病医生哈默坦言:“老实说,担心中国疫情爆发会让新变异株产生,且新毒株可能躲过现行疗法或免疫系统。至于是否会流窜全球,到时候就知道了。”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克里兹基斯则表示,“数百万个病例中肯定会出现全新变异株,这很可能在中国发生。”日内瓦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法拉欧告诉法新社,每一次新的感染都会增加病毒变异机会。他表示:“14亿人突然暴露在病毒的情况,显然创造了容易出现新变异株的条件。”曾任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的斯瓦米纳坦则表示:“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任何新出现的相关变异株。”

目前,多国已经宣布,将强制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进行核酸检测PCR,这也是法拉欧认为可望解决北京当局疫情资讯延迟的方法之一。法拉欧指出:“任何变异株,如果比先前的主要变异株更容易传播,肯定代表着威胁,因为它们会引起新的疫情浪潮。”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目前为止并没有有关新变异毒株的报告,但是北京当局曾被指责未能及时在2019年年底新冠病毒最初出现时向世界作出通报或发出警报,此事至今仍然让人记忆犹新,而且人们担心中共也许并未就病毒变异的状况与世界其他国家分享相关数据,从而对新的变异毒株入侵而造成疫情重新反弹与飙升表示担忧。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需要更多有关中国疫情爆发严重程度的信息,特别是医院和重症监护室接诊病患的情况,“才能对当地的状况作出全面的风险评估”。

意大利也传来最新消息,意大利总理乔治亚-梅洛尼当地时间29号宣布,到目前为止,在从中国抵达意大利的旅客身上没有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种。意大利在2020年2月全球疫情爆发初期,是首个受病毒重创的欧洲国家,也是近期首个对来自中国的入境者进行强制病毒测试的国家。

2、当心!深圳发出了最新信号

中国房地产行业低迷,大中小城市房价连续多月下跌,继购房者断供后,楼市“负资产”问题也开始浮现,有购房者在微博发帖吐槽,在深圳的房子因为估价下跌,被当地银行追讨50万元人民币的估值差价,补足抵押物的价值,事件一经曝光立刻引发热议和购房者的恐慌。有评论指出,楼市“负资产”个案出现,与早前断供潮影响银行资金流有关,或将引发中国新一波与房地产相关的爆雷事件。

《自由亚洲》报道,在微博拥有近三百万粉丝的知名数码博主李灵杰稍早前在微博发文表示,在深圳用贷款购买的房子近期在银行重新评估房价后,因为估价下降,被银行要求按贷款合同,支付估价差价,需要向银行支付五十万元人民币。他还特别提到,以往房价普遍上涨,跟不能没人关注房价评估价下跌需要补交差价的条款。

多家中国媒体都报道了李灵杰的遭遇,并尝试联络博主,但没有得到回应。有报道表示,采访北京3名银业行人士均说,从未遇到要求购房者为房贷补足抵押物差价的情况,但有资深银行业人士补充,如果抵押物价值降低,不足于银行估价时,法律容许银行可要求贷款人提前部分还款,建议借款人因应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贷款金额。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亚太工商研究所名誉教研学人李兆波表示,李灵杰的个案是典型负资产案例,这种情况对曾经历多次金融风暴的香港人来说并不陌生,但中国在过去20年,经济和房价只是涨不跌,这种情况注定会对投资者会带来新冲击。李兆波分析:“中国大陆的人对负资产认知很薄弱,因为他们一直经历经济增长,没有预计房价会下跌,在经济状况好时,银行不会要求提早偿还贷款,这反映现在经济不好,货款人措手不及,也显示情况很严重,相信其他问题会逐步浮现。”

经济学者司令表示,北上广深是中国的重要经济城市,对市场状况最为敏感,这个现象本身至少也说明,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经距离它破裂的那一天又近了一点。断供是1.0版,但现在的负资产是2.0版。当时断供的时候,那些人很多是因为投资而断供,但现在哪怕是用来住的房子,都出现负资产,说明中国这个人民币未来,是长期表现不被市场看好,中国整个房地产企业包括银行业的流动性危机、资金流断裂的情况,已经蔓延到了一个更深的程度,接下来,将有更多的人群受到影响。资深财经评论人蔡慎坤也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涉及个人至银行等各个层面,当局再出台新的法律或政策,也难以扭转房地产大势已去的局面。蔡慎坤表示,过去20年由中共当局、银行和房地产开发商联手,形造中国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破灭后,会大大影响政府财政收入,中共官方再派更多学者唱好,也难以解决困局。

3、如何应对北京“躺平” 欧盟紧急开会协商

随着中国新冠疫情大爆发,一些国家纷纷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强制检测。欧盟委员会29日举行会谈,紧急讨论采取何种新措施以应对北京当局取消新冠疫情旅行禁令的决定。

《德国之声》报道,欧盟卫生总署表示,它正在开会讨论中国的新冠疫情状况以及可能在27个成员国范围内采取的协调措施。目前,美国、日本、印度、韩国、台湾和意大利都已宣布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强制性新冠病毒测试。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还表示,她“期待并希望”意大利政府的措施能够在欧盟层面得到实施。

另据报道,英国方面也透露,考虑对中国入境旅客实施限制。英国交通部、内政部以及卫生和社会福利部官员将根据最新的情况作出评估,考虑是否对来自中国6个直飞航班的入境者实施额外防疫措施。旅游谘询公司The PC Agency首席执行官查尔斯说,英国政府当初在新冠疫情初期没有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导致疫情在英国蔓延,而备受批评,这次英国政府“不可避免”要采取行动。

目前尚未考虑对中国游客实施限制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等国。尽管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已要求有关部门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公民,但法国卫生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没有理由对旅客重新采取限制措施。德国宣布暂不打算对中国旅客实施限制,奥地利也表示,中国游客重返欧洲将会带来经济利益。

4、中美航班增加?美国航空公司回应

尽管北京当局松绑“重开”边境,但最新的调查显示,中美之间航班运力的增加仍然受到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中美在疫情期间达成的一项协议,美国的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上受到限制,双方必须修改协议,以扩大在中国的航班数量。

美联航发言人约书亚·弗里德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目前正在评估市场需求和运营环境,以确定何时适合恢复飞往中国大陆的额外航班。”美联航目前每周有四班往返于旧金山和上海。

达美航空公司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变化。该航空公司一直运营从底特律和西雅图飞往上海的航班,期间在韩国仁川机场经停。

美国航空集团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该航空公司目前每周运营两次从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飞往上海并经停首尔的航班。

此外,全球航空公司对北京的重新开放持谨慎态度,不愿立即更改航班时刻表,将飞机从其他航线转移。根据航空数据提供商的数据,与上周相比,本周可查到的1月、2月和3月飞往中国的定期航班增加了不超过2.9%。每个月航班数量还不到100班次。而且,越来越多的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防疫措施也进一步限制了航班的增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全球高度警惕 中共外交将再度一败涂地
形势大反转 美国也开始行动了
疫情失控 中共竟恬不知耻说大话
最危险时刻?习近平这句大实话“亮”了
刀刀见骨!推特用户这样议论中共和老习
中共严酷清零的结果出来了
余茂春:中共为什么不敢说制裁我的原因
替习背锅?这两位常委被迫蹚浑水了
形势一泻千里 北京有两个司令部
乱套了!地方争相打脸中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