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小习终于发现自己被骗了

在白纸运动和经济停滞的巨大压力下,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不得不放弃清零采取放开的政策,于是中共上下都开始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却不料疫情突然爆发,让中国老百姓从无法忍受的清零灾难,一下子跳到了同样让人无法忍受的疫情大爆发。有分析指出,中共官方酸溜溜地说这叫作什么群体免疫,其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也让习近平的颜面再次扫地。

海外民运领袖魏京生撰文分析,既然有了疫苗可以防止大流行,为什么居然从清零走到了突然放开呢?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清零政策让一群官商勾结的科技官僚们发了大财。在国产疫苗防护力不够的情况下,不进口更有效的西方疫苗,是这些官商维持疫情赚大钱的条件。所谓的清零,就是习近平相信群众运动的那一套,可以抵消病毒的传播力。人定胜天嘛。那些赚了大钱的官商们把小习忽悠得五迷三道。

文章写道,在白纸运动和一些大商人的提点下,小习终于发现自己受骗了,一怒之下又不敢得罪大商人,于是就怒气冲冲地对着老百姓发怒:你们要放开,我就给你们放开,给你们点颜色看看。没有任何提前的措施突然放开,疫情必然会爆发。这下,他和那帮清零派们可以得意洋洋地指责别人了,以此证明奴役人民的清零政策无比正确。

文章指出,结束清零政策就必然会导致爆发吗?从大多数国家的情况来看并非如此。在疫苗普及、疫情逐渐下降的情况下,逐渐解除防疫措施,在防疫和人民的生活之间谨慎地保持平衡,就是放开防疫同时保护了经济的成功经验。但共产党的专制不是正常的规律,他们的规律就是确保统治集团的权力稳固,要保障官商能够充分剥削老百姓,这次疫情三年,老百姓穷了,中共国穷了,大资产阶级却扩大了阵营,而且更富有了。这个结果充分证明了所谓的习式防疫的真正目的。政权的性质是一小撮人的专制,结果必然和民主政治有云泥之别。高高在上的统治者们,凭什么要关心你们穷人呢?

事到如今,如何挽回局面呢?魏京生的文章认为,第一就是改变小习报复泄愤的态度,认真学习别人成功的经验,其二就是采取缓慢放开的措施,不要水多加面,面多加水,把局势搞得越来越糟,搞砸了,不但对老百姓是灾难,对中共官同样是灾难。第三就是国产疫苗效果差也不被人民所信任,那就进口效果最好的外国疫苗与药物。在获得老百姓信任的前提下,加大防疫的效果,然后逐步放开隔离措施。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本次卡塔尔世界杯背后的金主,这位“中东武则天“,她是如何从囚犯之女“逆袭”变身皇太后的。这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errytimestory

2、马云避祸日本  日媒真敢说 

据日本媒体最近报道,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逃离了中国,暂居日本避祸、保持低调。日经新闻评论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打着共同富裕的名义收紧对科技巨头和富人的管束,马云失去在中国的地位,不仅代表中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结束,中共正回到毛泽东时代计划经济的老路。

评论写道,据一位最近在东京见过马云的商人说:“他看起来有点累。”自从马云2年前以大胆的评论招致习近平的愤怒以来,马云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大众的面前。马云在中国的崛起主要归功于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江当年受到被称为新自由主义者的中国经济学家鼓励,听从了吴敬琏为首的经济学家提出的建议,通过缩减国有企业和充分利用市场力量来激发市场活力。江的三个代表思想让私营企业家加入共产党,将中共式新自由主义提升到一个新阶段,但随著贫富差距的扩大,新自由主义现在在全球面临阻力。

文章指出,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催生了民粹主义,例如英国脱欧,美国前总统川朗重新评估新自由主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则提倡新的自由主义,更广泛地重新分配财富,而习近平当局则急转直下拒绝新自由主义,通过向国有企业授予越来越多的权力,加强中共对经济各个领域的控制。日本经济研究中心14日最新发布预测,中共国的名义上的国内生产总值在未来几十年内不会超过美国,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研究机构还列举习近平当局阻碍创新的严格法规的影响。评论最后指出,新自由主义之子马云再次登上中国舞台的那一天会到来吗?马云不确定的命运也给全球经济的未来蒙上了阴影。

3、美国正密切监测中国可能出现的病毒新变种

美国正在密切监测中国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为可能爆发的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做好准备。目前,北京当局正在放松严格的封控措施,这些措施曾一度控制了中国的疫情。

《美国之音》报道,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阿希什·杰哈15日在与记者的简报会上表示:“我们有一个非常活跃的监测程序,当游客入境时,我们会在旅客身上使用它,以识别感染者、追踪变种。如果出现新的变种,相信我们将能够识别它们。”

一周前,北京当局宣布对其全国的新冠应对措施进行重大调整,随后疫情在各地迅速爆发。耶鲁大学公共卫生教授陈希指出,中国的新冠疫情大爆发将对该病毒产生不可预测的影响。陈希认为:“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包括大量免疫力低下的民众,他们可以携带病毒数月,可能会产生令人担忧的变种。”

不过陈希也指出,中国出现新变种的风险可能会降低。他对此的解释是:“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清零政策,以至于其人口总体上极少接触过奥密克戎亚变体; 人们的免疫系统几乎完全针对最初版本的新冠病毒,目前流行的病毒株可以轻易绕过的免疫系统的防御,病毒继续进化以进一步逃避免疫力的压力可能会更小。针对北京疫情,陈希指出,随着假期旅行的到来以及接种疫苗后建立免疫力所需的时间,时间窗口正在缩小,也许未来两周将是避免病毒在中国加速传播的最后机会。

此外,为了应对新的感染,本周中国开始销售奈玛特韦片,这是一种由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口服新冠治疗药物。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杰哈表示,出口该药物的协议是在没有政府参与的情况下达成的,但表示美国提出帮助中国接种疫苗的提议依然有效。

4、中共下达征兵动员  不料翻车了

新冠疫情期间,各地核酸检测公司的造假问题引发民众不满。近日,中共征兵网刊登2023年度征兵通知,规定2023年1月1日起,18岁以上男性公民无论参军与否,必须登记个人身份资料,消息传出后,网络出现大批留言,要求中共当局调查"核酸王"张珊珊事件。

《自由亚洲》报道,近日,中共各地政府网、全国征兵网以及相应的社交账号发出征兵通知,宣布兵役登记工作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展开,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无论参军与否均须登记。官方在宣传中称“我听从祖国的召唤,我们听从祖国的召唤......”不过,在相关消息的留言群,数以十万计网民对官方的宣传并不买账,众口一词“请严查张珊珊”。在新浪微博,网民“小鱼”写道:家有一儿,听从祖国召唤,请严查张珊珊,严查孩子失踪案。一位网民留言:严查张珊珊,热度不会消失,网友需要真相。

报道援引大陆评论人士分析,出现上述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被兰州市卫健委点名的“核子华曦”实验室涉及核酸检测丑闻,官方至今未回应民众促查事件的诉求。其二,民众借助征兵继续宣泄不满情绪,也是对国内黑幕重重的核酸检测表达不满。据报道,中共官方每年都会发出征兵动员,2023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活动自今年12月1日起开始,兵役登记则从明年元旦日展开。大陆评论人士指出,老百姓对征兵有些反感,这种情绪是由整个社会氛围造成的。这种政治宣传原来老百姓或许能接受,但现在老百姓都不接受了。作为一个国家要对国民有一个基本待遇,老百姓的一些诉求应得到回应,才会让子女去报效国家。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多次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言论,但当局的所作所为,包括张珊珊、张核子等现象出现,老百姓很失望。在社交平台抖音,网民对“征兵”的评论留言区也同样负面,网民要求严查发国难财的人,严查失踪人口,严查人贩子。网民“马帅”留言:登记保护国家可以,但先把老百姓的事解决好再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美国给台湾“铁杆盟友”才有的待遇 中共傻眼
加拿大全国通缉!女子横尸公寓:2华人疑犯曝光
还想给皇帝脸上贴金 党媒丧事喜办 网友痛骂
就是要老习难堪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举国躺平 中共官员坐等革命爆发
刚刚 美国毫不犹豫出手 长江存储危险了
一份内参送到中南海 习大怒批示“一派胡言”
突然传出 习近平将重要会议延期
连遭重击 习的位置还坐得稳吗?
习近平甩下烂摊子 他惨成“灭火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