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一份内参送到中南海 习近平大怒批示“一派胡言”

自俄乌战争以来,中共从未在公开场合谴责过俄罗斯,甚至为俄罗斯辩护,指责北约东扩。中俄两国领导人将在这个月底举行会谈,讨论在2022年发生的事件。《华尔街日报》报道,几周以来,习近平正让政府部门加强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同时,该报道还披露,曾经有一份内参送到中南海,认为与俄罗斯建立紧密的关系回报不大,习近平对此批示为“一派胡言”。

俄乌战到目前打了9个半月,仍未有结束迹象。在这场战争中,俄军在战场上的失利让外界紧盯中俄关系的走向。

中共一直拒绝将俄乌战定性为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还谴责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利用俄罗斯被西方日益孤立的局面,加大了对俄罗斯石油的购买力度,以从中获益。

路透社12月13日报道,中俄两国领导人将在这个月底举行会谈。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向俄罗斯媒体确认,会议的日期和议程已经有了,但官方声明将在稍后发布。

在13日晚些时候与记者的每日简报中,佩斯科夫表示,习近平和普京“一直保持沟通”。

接近年底的时候,中俄在能源和军事合作上有了进一步发展。11月30日,俄罗斯和中共的战略轰炸机在西太平洋上空进行联合巡航。作为联合演习的一部分,俄罗斯的轰炸机第一次在中国境内降落,而中共的轰炸机也飞往俄罗斯的一个空军基地。

11月29日,习近平向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表示,中方愿同俄罗斯一道,打造更加紧密的能源合作伙伴。

《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中共一直希望增加从俄罗斯的原油进口,在北极建立更多的能源合作,提升中共对俄罗斯的基础设施投资。此外,中共和俄罗斯也在增加卢布和人民币之间的金融交易。

报道引述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决定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没有太大的直接关系。

《华尔街日报》从中共外交部获得的一份声明指出,两国关系的发展建立在不结盟、不冲突,和不以第三国为对象的基础上。

报道指出,习近平对俄罗斯和普京的欣赏强化了他对加强与这个北方邻国关系的决心。2013年,习近平上台后首次外访选择了莫斯科,他当时曾对普京说,我与您有相似的性格。

报道还披露,清华大学曾受中央办公厅委托撰写一份研究报告,作为内参送到习近平案头,报告中指出俄罗斯的经济没有未来,暗示与俄罗斯建立紧密的关系回报不大,而中国经济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关系更为密切。习近平当时在报告的空白处批示“一派胡言”。

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20天前,今年2月4日中俄曾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

23岁医学生新冠阳性带病上岗病逝 事件引发抗议

网传一名四川华西医院23岁研究生一年级医学生,新冠病毒确诊阳性并且出现发热症状后被迫带病上岗,在一线工作时猝死,引发关注。华西医院先是回应该学生病危仍在全力抢救,后在15日凌晨确认,他已于14日晚间去世。他的事件引起医学生的共鸣,中国各大医科院校内爆发抗议,反对超负荷工作和低薪酬。

综合报道,近期一名23岁医学生疑似确诊新冠却还在一线工作,最终猝死的消息传出,引发网络热议。华西医院后来公开辟谣,称该学生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而他发烧三天坚持上班“内容不实”。

12月14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官方微博再次发布了情况通报。通报指出,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某某,于12月13日晚间在宿舍突发疾病,经室友抢救后送医。随后,该生被诊断为“心源性疾病”引发的呼吸心跳骤停,目前病情危重。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华西医院再发通报,确认陈姓学生于14日晚22点08分去世,通报指出死因是心源性猝死。

微薄薪酬、保障不力、超负荷工作,该学生的不幸遭遇,引发广大医学生的强烈共鸣。“白纸运动”在中国各大高校里蔓延,华西也不例外。网传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约三百名学生在校园里发起游行示威,高呼“同工同酬,拒绝双标!”与此同时,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江苏徐州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学校里也出现了同样的口号。

2009年,中共国务院印发文件,首次明确中国要建立“规培”制度。2015年,中国全面启动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

据悉,参与规培的医学生毕业后不能直接参加工作,需要以住院医生的身份在医院各个科室轮转三年,进行系统性的临床实操。在这个过程中,规培生只能获得微薄的收入,还要负荷超量的工作。自规培制度实施以来,一直因压榨年轻劳动力而饱受诟病。

官媒吹嘘中国是世界杯秘密赢家 网友骂翻

卡塔尔2022世界杯已进入尾声,中共官媒暗示,中国足球队虽然不在场,中国却是世界杯的“秘密赢家”。而为什么拥有14亿人的中国总是踢不进世界杯,专家分析,足球劲旅的产生牵涉社会文化、政经环境等面向,人口多不等于人才库充沛,更不一定和足球很强划上等号。

官媒新华社主办的《参考消息》发表题为《中国是卡塔尔世界杯“秘密赢家”》一文,援引中共驻卡塔尔大使周剑的说法称,“中国元素如同繁星照亮卡塔尔”,从基础设施到通信,从新能源业务到太阳能发电站,从赛事用品到纪念品—中国制造在卡塔尔随处可见。

的确,央视转播时曾试图遮掩卡塔尔体育场数万观众无一人戴口罩的画面,以免让当时还在严酷清零禁令之下的中国观众看到后愤愤不平,但赛场上中国厂家的赞助却是十分地耀眼,不过网友却并不买账:“这是比赛足球的地方,不是比赛谁的制造比谁多少的地方”。

人民日报11月23日以“中国元素闪亮世界杯”为题刊文,大赞卡达尔世界杯主场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承包建设、中国裁判加入赛事执法、周边商品“义乌制造”高达70%。

官媒的自吹招来许多嘲讽,有网友援引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上届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说过的一句话:“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的都去了”。有网友说,“踢球说踢球,没有资格去比赛,不要自个乐了,精神胜利法,管用吗?”

为什么中国队总是踢不进世界杯?中央社引述资深足球评论员石明谨的观点,从足球参与风气、制度的公平性、旅外企图心、球队虚胖砸钱等4个要点剖析这个问题。

石明谨表示,中国有14亿人口,这是日本人口数1.25亿人的11倍多,也远多于韩国人口数5,174万人;倘若以注册足球员人数来看,日本约有97万人、韩国约有70万人,中国却仅有2.8万人。

足球环境必须有公平性,才能使得优秀人才出线。石明谨指出,中共社会讲“关系”,背后往往挟带利益,足球圈也不例外。近日中国国足前主教练李铁因涉嫌用国脚资格置换利益等各种“暗箱操作”被带走调查就是最好的例子。

石明谨还提到,日本有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韩国也有旅欧球员,中共球员则一个都没有。在欧洲踢球很辛苦,需要很多努力,中共球员没有实力,也安于现状、缺乏目标。

石明谨表示,中共球队虚胖,常有球队倒闭,花大钱招揽外籍球员,这都不是提升球队实力的保证。

全球被关押记者人数创记录 中共囚禁最多

无国界记者组织12月14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22年有533名记者被各国关押,是历史新高,其中伊朗政府为了镇压抗议关押记者是造成这一数字上升的重要原因。而在这个数字中,中共关押的记者是全世界最多的。

根据报告,目前有超过一半的记者被关押在五个国家,中共关押了110人,是其中最多的;其次是缅甸、伊朗、越南和白俄罗斯。

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德洛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被拘押的记者人数创下了新的记录,这表明我们迫切需要抵制这些无良的独裁和专制政府,并积极声援所有追求新闻自由、独立和多元化理想的人。

报告还提到,全世界关押的女记者也在今年创造了新高,从2021年的61人上升到78人。

澳大利亚籍华裔记者成蕾自2020年8月被中共政府拘留后,至今关押在狱中。今年3月,中共法院曾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对成蕾进行秘密审判,目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8月份有消息说,成蕾在狱中健康堪忧,但家人无法进行探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突然传出 习近平将重要会议延期
连遭重击 习的位置还坐得稳吗?
习近平甩下烂摊子 他惨成“灭火队长”
加拿大央行行长:加息幅度不足恐带来更大风险
奇文共欣赏:三年闹剧戛然而止 要算这六笔帐…
惊叹!中共防疫突变 原来是习“阳”后改变念头
中印边境爆发的最新冲突 竟与达赖喇嘛有关
变了?李强重要讲话:效法李克强 应付习近平
加中关系紧张!皇家骑警中止与中国有关公司合同
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最新消息:大家选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