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叹!中共防疫突松绑 原来是习“阳”后改变念头

这个的重大决策都在领导人的一念之间。最近中国大幅放松疫情防控,检测几乎没有了,行程码13日起取消了,方舱隔离也将告终。法国媒体指出,北京当局现在似乎下定决心,要让病毒传播押宝在群体免疫上,而中国防疫态度改变,上海不再要求“扫码”记录足迹,广东深圳也撤除健康码,使用至今已逾千日的行程码十三日正式下线,法媒引述专家看法指称,中共疫情防控政策大转弯,或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本人确诊”有关。

行程码可查询用户七至十四天内的行程纪录,民众进出每一个场所都必须扫码,除“健康码”显示绿码外,还需同步查验“行程码”,确定在规定时间内未去过高中风险区,严重限制人民行动自由。并开始了“行程码”的政治和经济迫害。在颁佈防疫新十条后,各地转而宣导个人健康防护,要求中国民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并大力倡导全民戴口罩。

法国《世界报》专文指出,在主要封控措施解除4天后,北京在72小时内确诊人数激增,没有人知道确切数目,因为核酸检测点就像6个月前突然出现一样,现在突然一下子消失了。根据几个不同的评估,2200万北京居民中,感染病毒的人约佔10%。由法国外派专家管理的“新冠团结互助”网站估计,感染的比例“将近13%”。

专文指出,自2020年1月以来,中国的抗疫斗争是这样的三步曲:检测、追踪和隔离。现在,检测几乎不存在了,不论是乘坐交通工具还是进入公共场所,都不再要求出示核酸检测结果了。追踪也被取消了,剩下的只有隔离。虽然隔离仍然存在,但是集体性的方舱隔离也要结束了。感染的病人要居家自理,健康的责任是每个人自己。

促使北京政府如此迅速重新开放的原因,观察家们有不少的猜测。北京和广州的病例数在采取清零政策的情况下激增,经济形势的恶化,人们明显已经受够了清零政策,白纸运动遍地开花,这些无疑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一些观察家还认为,不排除习近平11月中旬前往印尼峇厘岛参加G20峰会时看到,世界其他地方都在与病毒共存而有所领悟。甚至,或许习近平已经被香港特首李家超给感染了,习近平在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国曼谷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期间,多次在未戴口罩下与李家超交谈,而李家超在返回香港后检测呈阳性。

不管怎样,北京现在似乎决心让病毒传播,寄望于群体免疫。不过,由于中国并不是有步骤的开放,中国老年人接种率低以及中国疫苗防护力相对较低,据总部位于伦敦、追踪香港秋季放开后情况的机构Airfinity预估,中国可能会有130万至210万人因此死亡。

2、被习近平惹恼了,伊媒头版:台湾独立

中共在国际上仅有的几个朋友都是靠不住的白眼狼,俄罗斯在北边居心叵测,朝鲜予取予求,毛拉国伊朗也是翻脸无情的狠角色。习近平近日出访沙特,后两国发表声明,内容涉及沙国与伊朗之间的领土。此举引发伊朗不满,在网络上掀起反中热潮,伊媒更将议题以“台湾,合法权利”为标题刊登于头版表达抗议。

中共为拉拢沙特阿拉伯对抗美国,在联合声明中指出,沙国与伊朗应透过双边谈判,按照国际法规则,和平解决大通布、小通布和阿布穆萨3岛的主权争议。

但中共此举触及盟友伊朗的敏感神经,甚至被伊朗视为“北京当局的背叛”,当地网友纷纷衝上推特掀起“台海议题”的讨论,试图以此报复中共的鲁莽之举。伊朗纸媒《Arman daily》甚至在头版以斗大标题刊出“台湾独立,合法权利”一文向北京开呛。

财经网美胡采苹透过脸书粉专“Emmy追剧时间”分享此事,伊朗报纸头版主张“台湾独立合法”,是发生了什麽事情?躺著也中奖吗?简单来说“原来伊朗有3个岛也被阿拉伯说是他们的,然后中国为了拉拢沙特现在装傻,惹毛伊朗。”甚至有伊朗“粉绿”向习近平呛声:“如果中国对伊朗3岛的主权有疑问,我们也对你说拥有台湾、统一中国的想法有疑虑。”

中国网友说,伊朗盟友真不给习总面子,未来支持习总统一台湾的,恐怕只剩下小金一人了。

3、美国会正式提两党法案 禁TikTok在美国运营

为防止中共通过TikTok监视和审查美国人。12月13日周二,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宣布提出两党法案,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国营运,美国议员指出,华盛顿不能浪费时间与中共傀儡公司进行无意义的谈判,必须立即禁止中共对TikTok的控制权。

这项法案名为《避免中共互联网监控、压迫性审查和影响以及算法学习的国家威胁法》,简称“反中国共产党社交媒体法案”。

联邦参议员卢比奥表示,该法案将将阻止和禁止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几个有关联国家的社交媒体公司,或受上述政权影响的交易活动,以保护美国人的隐私。

卢比奥指出,“TikTok的中国母公司ByteDance被中共法律要求向中国共产党当局提供应用程序的数据。从联邦调查局局长到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再到网络安全专家,都明确表示TikTok有被用来监视美国人的风险。”

卢比奥表示,联邦政府尚未采取任何有意义的行动来保护美国用户免受TikTok的威胁。“这个应用程序不单只有创意视频,它每天都在收集数千万个美国儿童和成人的数据。我们还知道这个应用程序被用来操纵和影响选举。”

卢比奥说,“我们知道这个应用程式对中共负责。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浪费在与中共傀儡公司的无意义谈判上。现在是永远禁止北京控制的TikTok的时候了。”

最近几周华盛顿对TikTok的审查越来越严格。

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监督暨改革委员会经济暨消费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的克里希纳穆尔蒂和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的加拉格尔也提出法案,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克里希纳穆尔蒂说,当中共试图通过间谍活动和大规模监控,在关键产业上超越美国的领导地位时,美国必须强力出击,“两党合作的《反中国共产党社交媒体法案》是保护美国不受极权政权进行邪恶的数位监控和影响的一击。”

加拉格尔则强调,“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司,最终受控于中共这个美国最主要的对手。如果允许该应用程序继续在美国运营,就像在冷战期间允许美苏收购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主要广播网络一样。”

“任何对国家安全稍有意识的国家都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要禁止TikTok和其他中共控制的应用程序在美国营运,以免为时已晚。”

对此,TikTok发言人回应说,该公司将继续向国会议员说明以保障TikTok平台继续在美国营运。

就在近日,美国先后有多个州,包括德州、马里兰州、南达科他州、阿拉巴马州、犹他州纷纷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禁止在在政府装置或电脑上使用中国热门影音分享软体TikTok。

4、沈阳医疗近崩溃 医院被人潮挤爆画面曝光

中国近期数个区域相继鬆绑防控措施,然而却因没有完整配套措施,疫情在各地爆发,导致退烧药等药物短缺,也引起大量民众前往就医,医疗系统几近崩溃。社交平台近日传出1段视频,大批民众挤在沈阳一处医院等待看诊,人满为患,消息曝光引起外界关注。

有网友在推特发文,并附上1段视频,内容提及“沈阳盛京医院人山人海”,难道“沈阳也爆发了吗?”从公开视频可见,大批民众排队在医院外面走道与广场,现场人满为患,许多人还持续走动,疑似朝医院门口方向前进。

许多网友看到PO文后纷纷表达不同想法,有人说“北方已经爆发了,天冷加空气雾霾病毒不扩散,感染就是一片一片的”、“队伍排成这样,去医院的意义也不大了。唉,祈祷不要重症”、“在医院的朋友告诉我,只要进医院,甭管您体格怎么样,必阳”,还有人直呼“这是什么大超市?”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指出,北京急救中心称,每日报案电话高达3万多通,此已经超过急救中心的负荷量,且因为电话遭佔线,严重排挤到重症、危险病患等需求。北京各大医院的发烧门诊因想看病人数量过多,候诊时间高达6小时,还有人从白天等到晚上都没有看到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接下来播放
中印边境爆发的最新冲突 竟与达赖喇嘛有关
变了?李强重要讲话:效法李克强 应付习近平
加中关系紧张!皇家骑警中止与中国有关公司合同
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最新消息:大家选了他
喜剧!社会主义剧团痛斥中共
这才是中共突然解封的根本原因?
一次全城停电,让纽约一夕之间化身“罪恶之都”
若疫情防御失败 中共没有B计划
美日将联手夹攻 中共研发高端芯片要冬眠了
寻找中国警察服务站?加警方查华人区温州同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