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一万人分不到一张重症病床 中国医疗资源危机

周日,北京的新冠病毒疫情的阴霾加剧,许多商店和其它商业关门,一位专家警告称,随着人们对中国以前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的愤怒被应对感染的担忧所取代,将会新增成千上万的新冠病毒病例。中国整个医疗体系或将经受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

中共国家卫健委12月9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加强各自相关医疗准备和建设,一方面以地市为单位,按照城市的人口规模,把方舱医院升级改造成所谓的“亚定点医院”;另一方面则是增加特护病房的扩容改造和建设。此举显然是在为确诊人数暴增和染疫高峰在作准备。

自从当局放松封控措施以来,官方通报的染疫或阳性人数不增反降,引起民众对官方统计数字的怀疑和驳斥。作为此轮疫情重灾区的北京,官方星期五通报,星期四全天全市新增感染人数2673人,比前一天的3362人减少689例,这让很多市民大惑不解。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北京市润枫水尚小区一个核酸检测点因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遭病毒感染而被迫关闭。北京另有一些餐厅或店家也被迫关门,但不是因为当局不让营业,而是因为太多雇员核酸检测呈阳性而无力持续营业。

有分析认为,中国大幅松绑防疫封控措施之后染疫人数不升反降,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局已经停止过去在许多城市几乎每天都强制进行的全员核酸检测。接受检测的人数大幅减少了,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数当然就降低了。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星期天宣布,前一天中国大陆全境新增本土感染者10815例,其中包括8477例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数字只相当于一周前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超过四万人的将近四分之一。由于不再进行全民普筛,最新的感染人数只代表那些入院接受治疗的病人,以及在高危行业工作人员接受核酸检测的结果。

上海官媒《澎湃新闻》报道说,中国陕西省不仅专门准备了22000张病床接待新冠染疫病患,而且正在将重症特护病房扩增20%。

中国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在星期五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全国现有13.8万张重症特护病床。如果按照中国14亿人口计算,平均一万人都分不到一张重症病床。

钟南山星期五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预防重心要从预防感染转到预防重症,加强新冠疫苗接种是下一步关键。

“预计广州第一波感染峰值可能会在明年一月中上旬到二月中期到来,三月份中上旬进入平稳阶段,”钟南山说。“乐观估计在明年上半年可恢复到疫情前的生活状态。”

2. 习近平耀武扬威 美国要亮出底线

《华盛顿观察家报》网站发表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海因里希斯的文章说,在毛泽东以来权势最大的中共领袖习近平领导下,中共国对其他国家的侵略与北京在国内加强镇压完全一致。中共国有企图心也越来越有能力灾难性地削弱美国,同时还在和美国的顶级战略敌人俄罗斯合作。

问题是如此之大,美国的经济精英们极不愿意放弃对中国廉价劳动力的依赖,这使美国很可能无法阻止中共国超越自己。美国首先要以强烈的国家紧迫感建立和部署军力,令人信服地阻止中共国和俄罗斯的侵略。中共国和俄罗斯都在利用伊朗和朝鲜,美国需要盟友一起努力。放松对朝鲜和伊朗中任何一国的制裁,只会伤害美国。

在1995-1996年的台海危机期间,中共的军备居于绝对劣势。今天中共大肆扩军备战,美国应该紧急向所有军事领域的武器投资,以维持我们从冷战中继承的霸权。但是民主、共和两党都相信,国家之间的贸易将使大国战争成为历史陈迹。美国愚蠢地放弃了关键的先进技术计划,欢迎中共科学家进入美国的实验室和大学,听任美国的军事工业能力萎缩。

北京并不相信,历史已经发展到这样一个节点——国家力量只接受国家之间的公平原则,美国和经济强大的民主盟友也相信这一原则。中共一直在“韬光养晦,以待时机”。现在,中共国自夸拥有令人瞠目结舌的武器,旨在摧毁美国的卫星、战机、船只、重要地面资产、网络和电子战能力,以及令人惊恐的生物和化学武器计划。最令人担忧的是,习近平已经着手对中共的核武器计划进行“战略突破”。华盛顿冷战期间只需要威慑一个主要核大国,而未来则要面对两个意图利用核武器的对手。

因此,美国必须重新生产抗生素等关键医疗材料,寻找其他稀土金属来源,删除抖音等邪恶的技术工具,消除中共的大规模间谍活动。但如果美国不能捍卫经济和安全利益,并以军事力量兑现对盟国的条约承诺,这些行动都不可能产生持久的影响。

要求美国姑息、撤退的呼声不会停止。美国有机会获胜的唯一途径是,让习近平相信,美国有能力并愿意在必要时使用武力阻止中共的统治。同时,华盛顿必须向其他国家证明,他们可以押注美国,一个美国比中共国强大的世界,仍然符合他们的利益。

美国的责任还要求领导盟国和伙伴支持乌克兰取得胜利,将俄军赶出乌克兰领土。这样做将影响习近平的算计,表明核武叫嚣不是21世纪帝国主义的王牌。

美国的底线是,必须能够大量生产自己和盟国所需的足够的武器,并将其紧急部署在西太平洋的所有基地,以此告诉中共国,美国不会任由自己衰落,北京不可能赢得武统台湾或将美国赶出太平洋的战争。

一个拒绝屈服于中共要求的强大美国,将保障美国人的人身安全、生活质量和生计不受损害。投资一支现代化的优势军队,并不是美国为战胜习近平的中国共产党崛起,必须做的唯一事情,但却是首要的最紧迫的事情。

3、传美日将联手夹攻 中共研发高端芯片要冬眠了

中共叫板美国,惹来了美国不断的报复,中国高科技发展要进入冬眠季节了。据日本共同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美国政府已直接寻求日方协助,联手打压中共研发高端芯片挑战世界和平的野心。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9日通过电话,向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提出这项要求,雷蒙多表示,美国与日本是盟国,应该拟定共同对抗中共的战略。

美国已在10月针对中共祭出特定芯片的全面出口管制措施,以防北京当局取得这类先进芯片来发展人工智能系统,或作为军事和监控用途。

据信这是美国首度由部长层级的官员向日本同级官员提出这类要求。华府为填补出口管制的漏洞,寻求推动跨国的监管框架,以防日本和荷兰持续对中国输出生产先进芯片的必要设备。东京威力科创和荷兰的艾司摩尔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设备供应商。

据分析,若日本也对中共祭出类似的出口管制措施,势必引发北京强烈反弹。

4、“白纸运动”全球开花 加拿大五城留学生开豪车声援

尽管中共当局放松疫情封控,但“白纸运动”的火苗依然在海外燃烧。加拿大五个城市的中国人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走上街头,继续抗议中共的一党专政。组织者表示,过去有留学生开着豪车呛声香港民主运动,现在是留学生开豪车举

中共驻温哥华领事馆外,集结了大约一百多名来自不同族裔的民众,他们或举着白纸,或拿着标语旗帜,大大的白布条写着“终结中共暴政-声援白纸革命”12个大字。

活动组织者之一杨若晖是公民会的创办人,他特地从多伦多到温哥华和其他组织站在一起。他说,今年“反极权丶要自由”的国际人权日抗议活动,多了一些年轻的面孔,他们是因为疫情封控下而对中共政权有了觉醒。

杨若晖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一次,是在2019年,在多伦多老市政厅,那里有香港人的集会,然后有一群留学生开着豪车过来轰喇叭,轰他们的车来抗议我们。这一次在领事馆门口呢,情况已经变成有大量留学生开着车过来,他们一边按喇叭,一边伸出白纸,他们是来声援我们的。”

站在温哥华街头演讲的另一名中国年轻学生是冯黛西。她说,北京现在同时用胡萝卜和棒子打压“白纸运动”,因此海外发声更重要:“如果我在这里不替他们去发声,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处于什么样的环境。我们能够看见外面的太阳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就不会希望跟我们同样的人类处于井底,在他们的井里做井底之蛙。”

在多伦多老市政厅外的广场上,响起了《自由的滋味》的歌声。多伦多词曲创作人李冠毅与其他数十名抗议者顶着零下10度的低温,在广场上唱歌、喊口号。

李冠毅说,他们这批年轻人的精力和创意都是丰富的,大家分工合作,可以用最小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

星期六,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中国剧院门口,同样有声势浩大的声援“白纸运动”的活动。主办者强烈呼吁中共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抓捕的学生和良心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寻找中国警察服务站?加警方查华人区温州同乡会
习近平出访中东又搞砸了,铁哥们伊朗翻脸
恐慌!忽然放开,中国回到二〇年疫情爆发光景
扛不住通胀!Costco会员费即将上涨
封控3年突解封 中共欠人民一个交代
习近平为何留下“睡在上铺的兄弟”
想挖美帝墙角 老习恐怕又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清零了 李克强这般潇洒 官媒不敢报
中共官媒一周内180度大转弯 段子层出不穷
一个中国人的雕像,为啥伫立在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