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恐慌!忽然放开,中国回到二〇年疫情爆发光景

中共做事,仍然沿用老毛时代那种拍脑袋随便做决定的套路。在防疫问题上要么管死,要么就不做准备,不负责任地全部放开,反正,中共高层和权贵都是打了西方疫苗的,才不管你普通百姓打的国产疫苗管用不管用。在防疫政策突然放宽后,全国多地感染人数暴增,医院人满为患。相关药品和N95口罩成为民众最新疯抢热卖品。民众因恐慌而囤药,连黄桃罐头也被抢购。有医生表示,随着囤药的居民越来越多,来医院就诊的药物性肝损伤患者数量陡然增加。

最近民间不断爆料,突然防疫松绑导致全国多地医院人满为患,到发烧门诊就医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暴增。

拥有471万粉丝的微博大V“老徐时评”12月10日发微博说,看到京城不少医院发热门诊人满为患、抱着孩子排长队看病的视频和图片,内心深感忧虑……如今放开了,满大街可能都潜伏着阳性人员,政府的工作重点已经从防感染转到了防医疗挤兑防重症。官方预计12月下旬北京将会出现第一波高峰,是否出现医疗资源挤兑,拭目以待吧。

有北京市民爆料,朝阳医院已不胜负荷,排发烧门诊的队伍长逾一公里,被迫停诊,门口医生劝轻症患者回家,称医院里边都是上呼吸机的重病患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冯子健最近表示,短期内,无论如何调整政策,大约60%的人可能感染新冠,而这个数字最终可能会攀升至80%或90%。

近日,民众开始疯抢连花清瘟、布洛芬、抗原快筛测试剂等疫情相关物资;在医疗挤兑的忧虑下,防护力强的N95口罩也成为民众疯抢的防护用品。

上述货品出现严重缺货的现象。以规格为22粒装的布洛芬缓释胶为例,一名电商平台的药店店主说,药品全线处于脱销状态,虽然仍可以下单,但到货时间未知,最晚发货时间为明年1月6日。在线下和其它平台中,布洛芬也大多处于断货状态。

上述物资只要在网络或实体店一上架,都被快速抢购,且价格明显上涨,部分商家更将药品价格哄抬3~5倍。引来大量网友吐槽。

一名网友说:“三年前疫情刚开始时抢口罩、抢消毒液,现在抢莲花清瘟、抢抗原试剂。”

另一名网友说:“无语!莲花清瘟各类药和口罩价格都开始爆涨!感觉梦回2020年半夜还在抢口罩的时候!找了几个性价比高的N95口罩。坐地起价的商人太恶心了!” 

还有网友说:“现在N95的价格让我感觉回到了2020年初抢口罩的时候,关键是还没货,有货也贵得让人没法买,不买了!”

在囤药、抢口罩风潮中,东北小孩爱吃的黄桃罐头也卖到缺货。

据中共《人民日报》10日报道称,黄桃罐头是许多人的童年回忆,许多人都有小时候一发烧感冒,妈妈就会买黄桃罐头的回忆,因此出现有些人也将黄桃罐头列入居家康复囤货清单的现象。

然而,多名专家称,黄桃罐头可提振食欲,但更像是甜蜜的“安慰剂”,无法缓解疾病症状。尤其是咳嗽时不要食用,可能会加重症状。

头条新闻10日以“囤药小心!还没感染新冠就因吃药进了ICU”为题报道,“一早上收了18个多种药物联合使用导致的急性肝损伤患者”,一位医生在微信聊天中提到,有很多人害怕感染新冠而联合服用了多种药物,甚至因此被送进ICU。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主任医生茅益民向“医学界”证实,随着囤药的居民越来越多,来医院就诊的药物性肝损伤患者数量陡然增加,“还没有感染新冠,先把自己‘吃’进医院了。”

微博大V@“庄无邪”也现身说法,提醒近期囤药的老百姓要谨慎用药。2016年,他几小时内叠加吃了三种感冒药,造成肝损伤不可逆,并于2021年做了肝移植手术。“别把多种消炎退烧药叠加在一起吃,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搞不好会死人的。”

在中共仓促解封疫情管控后,近日,上海华山医院内部会议紧急部署应对即将来到的奥密克戎病毒感染高峰期。感染科张文宏主任预计这波疫情高峰将在三至四周到来,并将延续三个月至半年才可能退去。

2、中共来了这一招,吓坏了金朝鲜

中共一向来,都对朝鲜无可奈何,只有进贡讨好送短嘴茅台的份。但最近宣布中国各地防疫大幅鬆绑,却让朝鲜紧张不已,根据《韩联社》报道,朝鲜贸易商接获指示,得尽快购置退烧药、抗生素等可用于COVID-19药物,因朝鲜与中国的货物火车可能因疫情再次关闭。

据报道,中国日前拚清零时,与朝鲜接壤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即使采取封控2个月,确诊数仍不断上升,当地官员就怀疑,病毒从朝鲜而来。

如今换到朝鲜疫情稳定,而中国疫情开始爆发,《韩联社》报道,贸易商透露,自从中共防疫鬆绑后,朝鲜就开始订购止痛药、抗生素、口服抗病毒药物等,相比过去订单大幅提升。

还有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当局忧心疫情可能跨境扩散,已经指示朝鲜贸易商在中国农历春节前后完成购买所需物资,因为朝鲜与中国货物列车可能因疫情升温而再次暂停。

3、前后总统都在耍流氓 欧洲大战会否爆发

俄罗斯前总统、现任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第二号人物梅德韦杰夫周日说,俄罗斯正在根据 "新原则加快生产制造最强大的武器,并威胁要用这些武器来对付西方。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再次暗示,俄国可能改变不率先在冲突中动用核武的军事方针。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10日表示忧心,乌克兰战争恐失控,并演变成俄国与北约之间的欧洲大战。

CNN报道,普京上周又暗示,俄国可能改变不率先在冲突中动用核武的军事方针。

梅德韦杰夫又称,莫斯科正加速生产 "最强大"的武器。梅德韦杰夫称:"我们的敌人不仅盘踞在基辅,他们还在欧洲、北美、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其他对我们这个时代的纳粹分子表示支持欢迎的地方。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史托腾柏格在挪威媒体播出的访谈中表达忧心,指称在乌克兰的战争可能失控,并演变成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战争。他说:“如果事态发生问题,俄罗斯也会变得一塌糊涂。”

他表示:“在乌克兰发生可怕的战争。这也可能演变成全面战争,扩大成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大战。我们每天都在努力避免这种情况。”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吴百纳表示,俄罗斯正试图从伊朗取得数百枚弹道飞弹等更多武器,并向德黑兰当局提供前所未有的军事和技术支持作为回报。

史托腾柏格受访时说“全面战争无疑可能发生”,并称重要的是避免一场“涉及更多欧洲国家并演变成欧洲全面战争”的冲突。

4、他突然亮相外滩峰会 王丹:正是下一个被清洗对象

12月10日,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上海金融峰会上致辞,他重申中共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强调金融稳定的重要性,明显也是在批评习近平与西方对抗的政策。不过,分析认为,习近平因为无人可用,才让他露面,下一步,将会成为被清洗的对象。

12月9日至11日,第四届“外滩金融峰会”于在上海召开,峰会聚焦绿色金融、金融开放、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四大主题。

有评论人士文称,中共麻烦缠身,失业、外贸、金融、粮荒、楼价、维稳、港台、边疆等等,什么是最要害的?当然是金融,金融是命根子。金融也不是人人都懂,随便找个人去搞金融,恐怕都会焦头烂额。任职金融系统多年的王岐山外号叫“救火队长”,当年广东粤海集团财困,就是他去解决的。这几届“外滩金融峰会”,王岐山都发表了视频致辞。分析指,中共让王岐山走上台前,当然是因为习近平一时无人可用。

“习近平从头到尾找的只是自己人,听话的人,这种人通常都没有真本事。放眼朝内,只有王岐山一人可堪大用,于是尽管不情愿,还是只好把他找出来了”,评论人士说,“救得了金融,很多问题都减轻了,金融救不起,救什么都是空话。”

王岐山在金融系统任职多年,门生故旧众多,习近平忌讳王的“金融帮”,借调查其旧部、亲友多次敲打王。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曾撰文分析,王岐山目前处于危险的境地。现在,团派、江派的势力均已经被铲除,习近平一定会开始收拾其它派系,拿王岐山下手也是不难想像的。

最近红二代中的马小丽,陶斯亮等公开对防疫政策提出批判,表达对习近平的不满。打王岐山,也就是敲山震虎,打给红二代看。

王丹表示,习近平违反党内成功连任,党内不满声浪普遍存在,习的内心是很没有安全感的。对于任何被外界认为能力超过他的人,都有天生的忌惮,而王岐山正是这样的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扛不住通胀!Costco会员费即将上涨
封控3年突解封 中共欠人民一个交代
习近平为何留下“睡在上铺的兄弟”
想挖美帝墙角 老习恐怕又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清零了 李克强这般潇洒 官媒不敢报
中共官媒一周内180度大转弯 段子层出不穷
一个中国人的雕像,为啥伫立在伦敦?
“打倒昨天的我” 权威钟南山口风大变
境外势力背黑锅!传中共专案组进驻南京传媒学院
中共撒谎穿帮 北京人怒怂 胡锡进痛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