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撒谎穿帮  北京人怒怂 胡锡进痛批

中共当局防疫松绑形同放弃“动态清零”后,官方每天发布的染疫数字迅速失去指标意义。在北京,官方每天通报的染疫数字不增反减,民众直指实际数字乘以10都不止,越来越多的北京民众反映,自己家里已经“烤全羊了”――也就是说全家人都有阳性反应了,就连胡锡进12月8日也在自己的微博发文直言,“不相信这个数字是真实的,而且大概也不会有谁相信它的真实性”,北京现在单日新增感染者超两万,已遍地开花,应该把这个问题捅破,让数字回归真实面貌,或者干脆不报了。

据中央社报道,北京人不再相信官方公布染疫数,称乘以10都不止。北京是中国这波本土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以官方通报染疫人数而言仅次于广州及重庆。但近一周来,越来越多的北京民众反映,自己家里已经“烤全羊了”、“双氧水了”,或是公司同事“三羊开泰”,办公室甚至“快成羊圈了”,甚至一些社区居委会也有半数人员染疫。

不少北京民众反映,最近订外送及收寄快递,时间被大幅拖延的情况大增。有民众表示,他向南方省区商家网购的水果,货寄到北京就卡住了2天。经反映,快递业者才告知“北京分拣站里超过一半阳了,送不了货”,导致自己必须和商家协商退款或重新发货。相形之下,北京市官方每天通报的染疫数字却不增反减。以最新通报为例,5日全天为4666人,6日3974人,7日3362人,而8日北京全市染疫人数仅2673人,连续4天呈逐日递减、节节下滑的趋势。报道指出,不少北京人对上述数字不增反减,不是嗤之以鼻就是一笑置之,直斥“这数儿简直是笑话”、“逗三孙子呢”;更有人直指,照趋势、身旁染疫人数,官方数字恐怕乘以10都不止。

针对这一现象,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日发文写道,官方这2日公布的染疫人数与老胡直接观察到的情况和网上可信的信息相矛盾,所以我不相信这个数字是真实的,而且大概也不会有谁相信它的真实性。胡锡进还以“遍地开花”形容北京如今的疫情,并指他大致判断,北京现在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上海今年春季时疫情单日新增的峰值。胡锡进还表示,自己觉得一定是中间哪里出问题了,各地在按一种已脱离真实情况的计算方式上报当地感染数字,不知道哪些地方数字是真实的,“但一定有不少地方报的数字严重脱离了实际情况,应该把这个问题捅破。”一天后的9日,胡锡进又说,“那么迄今死亡病例非常少,这可信吗?现在各地核酸量锐减,许多感染者已经统计不上来了,卫健委报的每日新增感染数字显然严重失真”。

对此,有网友回复,“老胡说的没错,说白了,防疫政策为什么改变,因为清零已经清不下去了,我们就这么大本事了。各地财政以山穷水尽形容丝毫不过分,政府没钱民生投入就难以为继,这对人民健康的损失会在未来逐步显现。没钱的国家老百姓寿命长不了。因为这世界只有一种病永远治不好,穷病。”还有网友表示,“现在国内每天确诊的这个人数,假到连胡锡进都看不下去了。如果说每天确诊的数据,无法保证真实的话,那么干脆就不要公布出来算了。公布假数据,不但起不到效果,反而让大家心里面更慌了。”

此外,中共放弃清零后,随着疫情爆发式升级,中共国家卫健委9日表示,已要求各地按照城市的人口规模,把方舱医院升级改造成亚定点医院,而且下令各地务必在12月底之前完成。

2、防疫急转弯 香港专家警告疫情或海啸式爆发

在经济滑坡、财政紧张、民怨高涨的背景下,习近平当局以所谓的优化防疫新十条给背离科学、弊端重重的清零嘎然画上了句号。民众在感到如释重负的同时,却又担心这个“急转弯”太猛,感染潮将至。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金冬雁9日表示,中共当局一下放宽防疫措施,不是准备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时放宽,可能出现海啸式爆发。

 据港媒报道,就近日中共松绑防疫,香港专家警告可能出现海啸式爆发。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金冬雁表示,中共当局一下子大幅放宽防控措施,社区有很大机会出现海啸式爆发,因此要很小心。金冬雁进一步指出,中国可能会像香港今年初第五波时的状况,但若一旦出现海啸式爆发,不一定能像香港一样,在2个月内结束海啸式爆发。

金冬雁表示,最重要的是搞清楚目标是什么,是否将防重症、防死亡做到如香港般,并确保医院服务与防长者感染作为最高目标。他也担心如果不需做核酸检测就能进入医院,容易发生院内感染,这样连门诊也保不住。

另有分析指出,由于当局之前没有提供针对新冠病毒的有效科普,也没有真实报道国外、特别是欧美等发达国家针对疫情的政策变化,像“美国新冠死亡过百万”的说法,国内很多人还信以为真。如今,随着防疫封控的松绑,有很多人非常担忧疫情会大规模爆发。有网友形容,“好像昨天还在ICU,今天就给扔到KTV了,有点感动,但不敢动 。”中国一位科普博主“Y博”写道,“中国开放后社区传播必然增加,按一些专家的说法,预计第一波感染60%,那就更应该让民众了解疾病本身的複杂性、异质性。不能昨天为了清零,凡事往大了说;今天为了开放,凡是往小了说。”

3、美联邦参议员席纳玛宣布退出民主党 

美国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席纳玛8日宣布退出民主党、登记为独立议员,这使得本周才在国会参院再赢一席、以51席对共和党49席掌握绝对过半优势的民主党,又退回到之前的局面。至于在她退出民主党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优势是否还能维持,席纳玛表示,这是华盛顿要关心的事情。

席纳玛(Kyrsten Sinema)接受美国CNN访问时宣布:“我已经登记为亚利桑那州独立议员。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有点惊讶,但事实上我认为这非常合情合理。我从来不是十分符合任何政党标签,我也没有真的努力这么做过,我不想要。”对于选择退出民主党,席纳玛表示,她的转变是由于在她所在的美国西部州,越来越多的人宣布自己成为政治独立人士,拒绝贴上民主党或共和党的政治标签。

民主党几天前的6日刚刚欢庆在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决选中击败共和党对手顺利连任,让民主党能在参议院享有51席优势。但席纳玛退党后,民主党只握50席,民主党有可能要靠同党的副总统贺锦丽身兼议长的一票,才能打破平手僵局。不过,席纳玛在8日刊出的另一篇专访中淡化自己退党影响。她告诉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她不会加入共和党团运作,她说“我不预期参议院的政党势力结构会有任何改变”。 此外,席纳玛当天还拒绝回答关于她是否会支持拜登在2024年竞选总统的问题。美国国会参议院目前有2位独立议员,分别是代表佛蒙特州的桑德斯及缅因州的金恩,但两人通常配合民主党团运作。

4、盛传普京如战败选好逃亡地:首选中国其次南美

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幕僚透露,克里姆林宫已针对一旦对乌克兰战争失败,普京恐将失势而帮他研拟流亡计划。普京最先考虑流亡中国,但认为中共配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改为南美。此说连日来甚嚣尘上,但没有证实。

俄罗斯总统普京败战流亡计划盛传,据“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消息说,曾任普京文胆、目前是政治顾问的加利亚莫夫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写道,克宫今春就开始制定被非正式称为“诺亚方舟”的预案。加利亚莫引述未具名的知情人士说,这是最后的应急计划。

尽管俄军入侵乌克兰严重受挫,分析家通常不预期普京会被迫下台。但加利亚莫夫表示,上述紧急计划涵盖“如果国内局势变得全然不安时,找到可以容身之地”。据他披露:“普京身边人没有排除他将会打输战争、失势,而必须紧急撤到某处的可能性。”根据计划,普京最先考虑的地方是中国,但是后来认为中共“配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否决此一构想。加利亚莫夫写道:“中共自我意识太强烈、太瞧不起其他人,尤其是败军之将。”因此,阿根廷和委内瑞拉是目前普京最可能的流亡地。不过,上述消息目前还无法证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7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8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9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10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温馨时刻...网络流传江泽民家庭生活影片
老习自作自受 拜登终于正面迎战
颜面尽失的习近平开始退缩
北京疫情传炸开?佛齐罕见发出警告
华日:他的一封信 加速中共清零松绑
清零真相曝光 1分钱都拿不出了
抬高江泽民 习近平为何要给自己挖坑?
江泽民追悼会后 习近平立即开始下一个布局
“白纸运动”再告捷 习“动态清零”被彻底打倒
华裔女子举枪自尽,被微信杀猪盘坑杀90万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