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清零真相曝光 1分钱都拿不出了

从11月底开始,中国各地防疫政策突然全面放松,日前,一篇曝光广州“防疫放松”真相的文章在网络热传,文章透露最根本原因是地方政府财政已经连1分钱都拿不出来防疫了。但该文目前已在网易平台遭删除。

根据海外媒体保存的文章副本,这篇文章以作者第一人称透露,“我有位老同学恰好就在广州市海珠区担任公职,算是最了解当地为何突然放开的。他说,财政上真是1分钱都拿不出来了,全是欠条,全是窟窿。”

对于集中隔离点,这位公职人员说,“能找到的地方全住满了,酒店甚至开始往外哄人,因为之前的费用都没结呢,酒店不可能一直免费提供住宿餐饮。”

“他们只能征用学校做隔离点,结果被家长们疯狂投诉。但因为财政没钱,他们连志愿者都找不到,不得不征调老师去做防疫工作,导致学校老师紧缺,孩子们不得不以年级为单位统一上网课。大家想想那教学效果得差到什么程度?”

那么多事业单位,为何偏要征调老师,文章说,“能上的早都上了,之所以征调老师,是因为教育部门还能正常开工资,还能调动得起来。”

文章说,网上有这么一句话振聋发聩,“很难想像一座座城市动不动就搞静默,人们不工作,不学习,不经营、不消费,待在家里等清零,这不就是坐吃山空吗?”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人居然管这叫“人民至上”。“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不能以防疫为名,轻视民生经济和百姓生活,更不能默许‘只有新冠是病,其他病无关紧要’”。

文章说,其实人民的意见也不一致,有要求放开的,也有要求居家的。这位公职人员认为,首先要搞清楚,放开是常态,是人人都有的权利。居家是非常态,自愿放弃权利可以,但不能要求别人也放弃。

他还认为,广州之所以能冲卡成功,是因为广东经济太重要了。今年全国统筹调剂资金,广东上缴最多,占比高达40%。调剂资金就是给养老金缺口补窟隆的。

该文已被国内平台删除,内容虽然无法考证,不过据中国媒体第一财经近日报道,在A股的8家核酸检测企业,今年前3季,多数盈利继续以2位数甚至3位数增长,但应收账款也随之暴增,甚至超过同期净利3倍,显示公家欠债越来越多。

2、邓小平三女儿吊唁慰问江泽民家属照片曝光

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追悼大会于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网上流传一张照片,中共元老邓小平的三名女儿弔唁江泽民,并和江家家属合影,但时间地点不详。

该照片显示,邓小平的三名女儿邓林、邓楠、邓榕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夫妇、孙女江志云站在第一排,江泽民长子、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恆夫妇和孙子江志成站在第二排,神情轻鬆,背后是江泽民遗照,还有前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前总理李鹏遗孀朱琳等送的花圈。

1989年六四事件,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临危受命担任中共总书记。他曾经忆述,邓小平对他说“中央都决定了,你来当总书记”,“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也不是谦虚,我一个上海市委书记怎么到北京来了呢?但是,小平同志讲『大家已经研究决定了』,后来我念了两首诗,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所以我就到了北京。”

3、北京悄悄行动 香港恐全面大陆化

北京派驻香港的最高层官员近来借推广中国《宪法》,提出香港要彻底去“殖民化”,亲北京的立法会议员呼应,提议把法律中带殖民地色彩的字眼删除。有评论指出,由京官提出“去殖民化”,显示北京将进一步把香港“大陆化”。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早前在“国家宪法日”发表的讲话,引起香港各界关注。他表示,香港各界应自觉维护中国《宪法》的权威,必须增强港人爱国精神,要“完全彻底摆脱殖民统治的影响”。

亲北京香港政界代表,在骆惠宁发表讲话后,以行动呼应。兼任人大代表的立法会议员陈曼琪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会议上提出,港府应立马删除涉及殖民地字眼的法律。

香港立法会民主派前议员许智峰表示,以往主要由亲北京或亲政府的人士,提出香港要“去殖民化”,这次由北京派驻香港的官员提出,比较罕见。可以预期,香港全面“去英国化”的行动,势在必行。

许智峰认为,北京想要全盘和深刻地去殖民化,会先从法律条文入手,之后从文化和思想洗脑,从意识形态上根本改变,进一步把香港大陆化。他预计,与英女王有关的名称,例如维多利亚公园、皇后大道中等都将会慢慢消失。”

许智峰表示,在《香港国安法》下,北京已处理英国留在香港的法律传统和影响,但英国支持民主自由、公平和法治等价值观,仍深刻影响港人,相信北京是想斩断港人与英国的关联,全面改造香港人。

4、清零与需求降 中国外贸数据2年半来最差

中共海关12月7日报告说,中国11月份的进出口双双大幅度下降,跌幅超过了专家们之前的预测。出口降幅接近9%,进口降幅超过10%,进出口贸易遭遇2年半来最严重下滑,这样大的跌幅在过去数十年中是很少见的。

路透社报道,12月7日北京当局官方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显示,11月出口年比下降8.7%,为2961亿美元,而10月份的跌幅只有0.3%,这是2020年2月以来最糟糕的表现。路透社5日发布的专家预测跌幅是3.5%。

进口商品大幅度下降了10.6%,为2262亿美元,而10月份的降幅仅为0.7%。专家预测的跌幅是6%。当月的进出口总额为5223.4亿美元,下降9.5%。

进口跌幅超过出口跌幅导致中国贸易顺差进一步缩小,从10月份的852亿美元减少至698亿美元,降幅2.5%。这是今年四月上海封城以来最低的数字,超过了专家预测的781亿美元。

路透社指出,中国进出口的实际下滑幅度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经济学家们预测,出口下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消费者和企业会随着央行收紧银根遏制通胀的步调而减少开支,全球贸易规模将会出现急速的萎缩。

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国内外需求下降,生产链受到清零抗疫政策的严重冲击,以及中国持续的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衰退给中国经济造成的巨大压力。

此外,美中贸易也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中国对美国的出口11月年比下降25.4%,至408亿美元,从美国的进口下降7.3%,至165亿美元。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因此而出现大幅度收缩,降幅34.1%,至243亿美元。

路透社说,中国的出口走软今年八月以来就已经浮现。这跟许多国家通胀飙升、利率收紧和乌克兰危机有着很大的关系,全球经济已经处于衰退的边缘。

中共官媒7日报道说,中共政治局在前一天开会讨论了中国经济面临的日益加大的压力,会议强调北京明年的工作重点是稳定经济增长,推动内需和对外开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抬高江泽民 习近平为何要给自己挖坑?
江泽民追悼会后 习近平立即开始下一个布局
“白纸运动”再告捷 习“动态清零”被彻底打倒
华裔女子举枪自尽,被微信杀猪盘坑杀90万刀
洪水退了!鸽子回来了!中国航班火车预订量倍增
习近平就是这么把老江利用了一把
猛!白卫兵上门太可怕 红二代称备下3把刀迎候
江泽民追悼会气氛很诡异 习近平蔡奇表情亮了
此起彼伏!武汉大学又掀雨伞运动
中国人醒了!日本著名教授:中共封杀已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