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变了?李强重要讲话:效法李克强 应付习近平

习近平的这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基本上是清一色的习家军,或者新近加入习家军的人。新任常委李强原来是习在浙江省的大秘,被指将接替李克强任总理,其政治经济施政方向也令人关注。李强12月11日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出席中共工商联大会并致词,这是他首次以国务院名义讲话。外界关注,李强的一席话,是否预示着北京将强力扶持民企,帮助经济恢复?

据报道,中共工商联代表大会12月11日在北京开幕。官方称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强出席开幕会,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贺词。官方新华社报道,李强在致词时,李强在致词中强调,中国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政策方向,“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以及“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李强指,中共从十九大开始就特别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过去已引领共产党推出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的改革,为民营经济塑造良好发展环境,使中国民营经济规模和实力大幅提升。

有评论认为,过去五年,实际上一直有两条线,习近平的一条线、和李克强的一条线。李克强就是给民企减负松绑,习近平的线就是要打击有重量、有影响力的民企;李克强的路线是帮助企业发展,而习近平的路线实际上是限制民营企业发展。李强说习近平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显然是冠冕堂皇的假话,其实有些对习进行政治绑架的性质。

另有评论指出,李强完全是靠忠于习近平一步登天的,现在马上要做国务院总理了,就不能再靠着一味迎合习近平干事了,国务院管经济,必须拿出实际成绩出来,必须靠民营经济这半壁江山。如果这一块搞不好,李强弄不好最终会被习近平抛出来当替罪羊。所以他只有向李克强那样,实实在在推动民营经济才能出成绩。而对习近平的那一套,只能应付,不会真信。

评论说,李强一旦当上总理,就会和习近平有分歧甚至闹矛盾,这是由工作性质决定的,总理不能像管党务的总书记那样一味地玩意识形态。

2、要玩完?三大独裁政权正遭遇凶险时刻

目前中共,俄罗斯,伊朗三大独裁政权正遭遇着一个非常凶险的时刻,法国媒体评论指出:他们或遭本国人民广泛的抗议,或陷入战争泥潭而不能自拔,专制政权表面是一片死寂的大海,突然间却无预兆地转化为惊涛骇浪。  

伊朗刚刚对第二位抗议者执行死刑,但根本无法阻止不顾生死的民众继续涌上街头抗议,俄罗斯被临时送上前线不知为何当炮灰的新兵,已无法阻挡俄国在乌克兰战场节节败退的命运。而二十大后登上权力顶峰的习近平正在得意,却突遭民间白纸抗议运动后放弃“坚决清零不动摇”政策,“其至高无上的地位正受到削弱”。

法国费加罗报专栏作家雷诺-吉拉德在“独裁者的坏时光”一文中分析,“中共、俄罗斯、伊朗独裁政权都遭到他们的人民的抗议,他们的可塑性让他们的独裁者的吃惊!”作者认为,民主国家就像海洋,不断地有波浪翻腾,专制政权表面是一片死寂的大海,但会突然、完全不可测地爆发为惊涛骇浪。

法国世界报12月10日的社评称,10月举行的中共二十大庆祝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懈可击,这种教条现在已经部分地终结了,中共政府被迫废弃仅仅在几天前还在歌颂的清零政策,这无疑是现实主义与公民的胜利。“这场愤怒的运动表明,中国人不仅仅是单一政党统治的无灵魂的僵尸形象。而且,任何不公正的禁锢都无法战胜一个民族”。

费加罗报的相关报道说,在中国,大城市居民早已清楚中共的清零战略是一出荒诞戏。谁都明白,无法消灭病毒,只能与病毒共存。中国人看到了卡塔尔球场上观众和体育健将,没有一个人戴口罩,他们对自己被迫生活在与世隔离的泡沫里愤怒不堪。

身为受害者的大学生如同工人,再也不能忍受,他们手举白纸,以讽刺的方式对抗国家审查制度,当他们被警告小心被外国势力利用时,有人高声回击:“我们是中国人! 谁是外国势力,马恩列斯才是外国势力!”

法国世界报吉勒-帕里斯报道说,这三个深信西方衰落的国家,他们试图推出另外一种完全不同于西方的模式,问题是为了成为反模式,自己必须是一种模式,但无论俄罗斯中共还是伊朗,今天都不具备这一资格。

《大西洋》杂志在题为“清零的失败就是习近平的失败”一文中也指出,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已经死亡,只是当局不会公开承认。文章指出,习近平如此突然地从一个极端立场走向另一个极端,实际上可能是在用一个危机换取另一个危机。11月下旬中国各地爆发了抗议运动,引起了中共对可能引发大范围动乱的恐惧。但是,现在习近平面临一场流行病夺走大量中国人生命的政治风险。

3、日本修改安保文件 “战斧”巡航导弹直指北京

据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日本时间12日下午举行的工作会议,就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三份防卫文件达成一致。在总共举行的15次会谈中,两党就建立反击能力、引入主动网络防御以先发制人应对网络攻击等诸多问题达成一致,并明确提出引进美制巡航导弹“战斧”,用于反击能力的建构之中。

文件中将写入将拥有以自卫为目的摧毁他国疆域内导弹基地等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在发动该能力之际,将由日美推进运用协调。

巡航导弹“战斧”是美国主要的精确制导巡航导弹,使用全球定位系统 GPS卫星信息,可以精确摧毁目标,自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投入实战以来,已在无数实战中彰显了其高性能,而第五批 “战斧”于2021年3月推出,又改进了导航和飞行中锁定目标的能力等,其射程扩展到2414公里。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1月30日透露,政府已在探讨大概到2027年度为止向美国方面购买最多约500枚美制“战斧”巡航导弹,日方很有可能装备在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上,也有方案提议由潜艇发射。

据接近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消息人士透露,虽然两党已就将中共列为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中的“战略挑战”的政策达成一致。

4、“陆配”网红遭台湾人举报 危险了

一名“陆配”女子今年9月取得台湾身份证,上个月返回中国大连办理除籍,正面临被抓危险。“陆配”是台湾新名词,指大陆去台湾婚配的人。据报道,该女子其实是知名网红“焦虑主妇Li”。最近她发视频告诉外界,她的证件被取走无法返台。以前,“焦虑主妇Li”经常发布影片支持台湾民主,也曾在台湾九合一选前为民进党站台演说。台湾学者吴建忠告诉媒体,“焦虑主妇”遇上麻烦,是因为遭到在大陆的台湾人实名举报。

出生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的“焦虑主妇Li”,嫁到台湾超过6年,今年9月依法取得中华民国护照和国民身分证。根据台湾的法规取得户籍后,必须返回原籍办理除籍,日前她返回大连办理手续,却因此无法取得返台所需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至今仍滞留在大连无法返台。

“焦虑主妇”在12月2日透过YouTube视频呼吁,大陆官方以“系统出问题”为由,一次有效签注收回之后再也没下文,人在大连的她动弹不得。

“焦虑主妇Lia”平时经常录制视频发表对台湾民主生活的想法,Youtube频道目前有15万人订阅追踪,在台湾九合一选举前,她曾应邀在民进党举办的“社群之夜”登台发表演说,提醒台湾人这张选票有多珍贵,“如果没有选票,就要使用各种暗语,或者利用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因为我们不敢公开评论任何人。”

有媒体问:“这跟她帮民进党站台有无关系?”“绝对有,而且因为在中国大陆的台湾人去实名举报。”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副教授吴建忠13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明确指出,这是“焦虑主妇”被取消大通证一次性签注的原因。

吴建忠表示,就他所知,“焦虑主妇”一入境厦门,包括在中国的台湾人王裕庆在内,好几个人到当地政府实名举报她,等到“焦虑主妇”抵达辽宁后,证件即被扣留,行动失去自由。据知,王裕庆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班时,2017年曾申请加入共产党。

吴建忠说:“未来每一个台湾人进入中国大陆都有风险存在。”包括脸书与朋友聊天都可能成为被实名举报内容时,这是文字狱,白色恐怖再现。

台湾的陆委会曾在12日回覆媒体提问时表示,“已掌握相关信息,并透过管道与当事人保持联系,为保护当事人权益,呼吁各界保持冷静,政府会透过两岸既有管道与机制提供必要协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加中关系紧张!皇家骑警中止与中国有关公司合同
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最新消息:大家选了他
喜剧!社会主义剧团痛斥中共
这才是中共突然解封的根本原因?
一次全城停电,让纽约一夕之间化身“罪恶之都”
若疫情防御失败 中共没有B计划
美日将联手夹攻 中共研发高端芯片要冬眠了
寻找中国警察服务站?加警方查华人区温州同乡会
习近平出访中东又搞砸了,铁哥们伊朗翻脸
恐慌!忽然放开,中国回到二〇年疫情爆发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