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最新消息

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打破了习近平获得全国人民支持的神话,并引导了后来的白纸革命,对中共的统治构成了新的挑战。美国民间人权团体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和人道中国,于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下午,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举行了第36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颁奖典礼暨人道中国年会。

今年,这一奖项被颁发给了10月13日在北京四通桥上拉起横幅、网传名为“彭载舟”的抗议者彭立发。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是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一年一度颁发的奖项。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在活动中致开场词,对从美国纽约、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湾区等各个地方前来参会的人士表达了感谢,并说道:“今年,我们第36届的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经过理事会和评委的慎重讨论,决定颁发给四通桥勇士彭载舟先生,表彰他的勇气。”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封从德在活动中,为四通桥抗议者宣读了颁奖词,对他作出了极高的评价,将他与古代的关羽和1989年6月5日在北京长安街上只身阻挡坦克的“坦克人”相提并论,说道:四通桥抗议者“别是非、明利害、知己知彼、审时度势,是谓智。救人、救国、救世,是谓仁。有胆气、有勇气、临危不惧,是谓勇。”

本次颁奖活动为表彰年轻一代在白纸运动中的勇敢抗争精神,因此代四通桥抗议者领奖的人,由去年刚刚大学毕业的青年林少东担任。林少东在讲话中介绍说,自己的父亲是六四时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一名学生。他表示,在四通桥抗议者挂出的横幅中,“不做奴才做公民”这句让他颇有感触。林少东说:“我高中的时候,网上特别流行一种话,叫‘摆脱学生气’,‘一定要成熟,一定要圆滑,在这个社会上才能混得下去’。但我觉得,这个学生气恰恰是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可贵的地方。”

他认为,这种“学生气”能够带给人对知识的渴望和探索的精神,它的作用是:“对我们在课堂上、在社会上、在家庭中所吸收到的知识、养分,能够进行辨别,而不是不加辨别地吸收。”

本次活动,也举行了在人道中国成立十五周年之际的年会。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在活动中致辞,表示在这一场合进行人道中国的年会是非常合适的。他说:“这当然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刚才大家都讲到,彭立发在10月13日的四通桥点起的一把火,现在在全球遍地燃烧。”

网友都留言说,这个人选太对了。 

2、核聚变技术获里程碑突破?美国即将发表重大声明

全球能源危机,正给世界发展带来严峻的考验,美国也不例外。现在好消息来了,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科学家取得突破,首次在核聚变反应中实现了净能量增益。该技术使人类用廉价的清洁能源替代化石燃料成为可能。在美国获得这项技术突破之际,高通胀带来能源涨价。

所谓净能量增益,实际上是指核聚变产生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这是核聚变研究多年来的关键。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物理学家们一直在设法利用为太阳提供动力的核聚变反应。但此前的研究结果都是输出能量小于输入能量,这种状态无法用于发电。

英国《金融时报》首先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说,位于加州联邦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国家点火设施的科学家们在使用激光的核聚变实验中,首次实现净能量增益。

当两个原子核受到1亿摄氏度或更高的极端热量时,就会发生核聚变,导致它们融合成一个更大的新原子,从而释放出巨大能量。

知情人士说,美国政府设施中的聚聚变反应产生了约250万焦耳的能量,约为激光器中210万焦耳能量的120%。他们说,数据仍在分析中。

能源部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就这一“重大科学突破”举行媒体发布会。

尽管许多科学家认为核聚变发电站仍然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但该技术的潜力却很难被忽视。核聚变反应不排放碳,不产生长效放射性废物。一小杯氢燃料理论上可以为一栋房子供电数百年。

从历史上看,这种科学研究由公共资助的大型实验室完成,如位于牛津的欧洲联合环状反应炉。但近年来,美国的私人公司也在获得投资后纷纷加入,承诺在2030年代提供核聚变动力。

3、四面楚歌 中印军队爆边境冲突

中共真是四面楚歌,不仅和西方七国关系严重对立,最近又得罪了伊朗,却让沙特当做向美国叫板的牌给打了一回。据香港01报道:印媒12月12日称,中印军队9日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交火,数名印度及解放军士兵在衝突中受伤。

据《印度教徒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中印军队曾经交火。

印度《论坛报》12日称事件中双方士兵都有人受伤,没人死亡。

俄卫网12日引述印媒得到的军方消息称,印军受伤人数介乎8至9人,中方有“数名”解放军受伤。印军消息称,数名印军在事件中骨折受伤。

《论坛报》12日引述消息称,事件发生在达旺地区的扬子,当地接近边境实际控制线。

俄卫网12日引述印度方面的消息称,事发时有逾600名解放军在该区。印军以“坚定及果断的态度”面对解放军,“是次对抗导致双方数人受伤”。

同一地区以往都有发生涉及中印军队的对峙事件。印军消息称,在达旺地区实控线一些地区,双方都对哪里是属于本国有不同看法,并会巡逻到他们认为是己方的地方。这个趋势自2006年开始。

据印度方面称,据称中共和印度军队在衝突发生后自有争议的地区撤离。身在当地的中印指挥官据报已会面,进行讨论以及为局势降温。

目前中共政府及媒体仍未就事件评论,印度外交部未即时回应媒体置评的请求。

印度和中国在其近3,500公里的共同边界的几个部份有主权争议,甚至在1962年爆发中印边界战争。

有分析认为,中共一旦和美国关系搞坏,印度在中印边境问题上就将更加有恃无恐。

4、外国哲学泰斗致信习近平讨说法

中国人不仅被指责盗窃高科技,现在连哲学学术都盗窃了,以至于外国哲学家找到中共国家元首来告状讨说法了。据报道,一生奉献给中国哲学的瑞士知名教授耿宁,呕心沥血耗费将近10年时间,所撰写的胡塞尔文集中的3卷德文版书籍《共主观性的现象学》,遭到中国得意门生盗窃出版,还被列为中国社会科学基金的重大项目,盗版的始作俑者竟反咬耿宁应向他道歉,耿宁心寒致信习近平,痛批欺世盗名的事居然发生在我引以为豪的中国学生身上。

《瑞士资讯》披露,瑞士哲学教授耿宁在中国哲学界广为人知,致力于王阳明研究。2022年7月,香港insight studios摄影组为拍摄《汉学家》系列纪录片来到瑞士,耿宁是主要人物之一。

导演兼製片人刘怡及团队去了耿宁大学刚毕业时工作过的地方-比利时鲁汶大学胡塞尔文库,看到耿宁从胡塞尔遗留的速记符号整理出来,并发表的胡塞尔文集中的3卷德文版书籍《共主观性的现象学》。

耿宁称这些著作没有中文版,而刘怡却在网络找到这套书的中文版-《共主观性的现象学》, 2018年由中国商务印书馆出版,主编的名字是倪梁康-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倪是耿宁的得意门生,两人相识40多年。

耿宁第一时间联繫倪梁康,问倪梁康为什麽翻译他的书却没说?倪回答:“这是误会”,后来耿宁就再也联繫不上他了。耿宁随后聘请瑞士律师,要求中国商务印书馆销毁所有已出版的侵权书籍,并要求倪梁康公开道歉。

瑞士资讯致电倪梁康,倪竟说,版权问题是出版社之间的事,与我无关,“我不会向耿宁道歉,我觉得耿宁应该向我道歉”。

耿宁非常寒心,致信习近平,信末写道:我一生热爱中国,就像热爱我的祖国瑞士一样,热衷传播中国文化....,令我痛心疾首的是,现在欺世盗名的事情居然发生在我引以为豪的中国学生身上。

不过,有网友偷笑说,这位哲学家根本不懂中国哲学,这事习近平会管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喜剧!社会主义剧团痛斥中共
这才是中共突然解封的根本原因?
一次全城停电,让纽约一夕之间化身“罪恶之都”
若疫情防御失败 中共没有B计划
美日将联手夹攻 中共研发高端芯片要冬眠了
寻找中国警察服务站?加警方查华人区温州同乡会
习近平出访中东又搞砸了,铁哥们伊朗翻脸
恐慌!忽然放开,中国回到二〇年疫情爆发光景
扛不住通胀!Costco会员费即将上涨
封控3年突解封 中共欠人民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