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陈敏尔调天津有重大任务 两动作引关注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接替李鸿忠出任天津市委书记。这令外界有些意外,但观察人士认为,天津官场黑幕不少,陈敏尔或有特别任务。一上任,陈敏尔马上找老干部谈话,并且考察滨海新区,这两个动作虽然正常,但就天津存在的问题来讲,却很引人关注。

已退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现任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于2009年5月至2013年1月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塘沽区委书记。张高丽和何立峰曾在天津大拆大建,但由此给天津留下巨大的债务和大量“鬼屋”。

有分析人士指出,滨海新区的经济造假非常地严重,其实是天津的隐患。过去张高丽和何立峰在天津搞建设,背后有许多黑幕,以前的李鸿忠虽然对习极尽表忠,但毕竟是江泽民的人。现在习近平等于让陈敏尔去天津,很可能是希望彻底解决天津的痼疾。

如果滨海新区真是有什么问题,跟何立峰肯定有关系。何立峰和陈敏尔关系也不一定好,习近平也有通过习家军内部互相牵制,已达到掌权的目的。

分析人士表示,其实习家军内部竞争也是很激烈的,会互相拆台,只是都会隐秘去做,不会公开。“就是说这类事情会不会引起习家军内部的分裂,他们之间因此内斗、暗斗,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动向。”

2018年1月11日,天津滨海新区曾罕见公开承认2016年的GDP造假,将2017年预期的1万亿GDP直接挤掉1/3。

今年5月1日,大陆31省份一季度GDP数据全部出炉,天津增速倒数第一,比上年同期下降19.4%。

分析人士还说,天津是个很麻烦的地方,官场黑暗。陈敏尔也许希望借助老干部之力,理顺天津的官场。

原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是周永康的亲信之一,武长顺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被限制减刑,但残余势力仍然很大。

原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今年4月27日被官方宣布“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但官方没有说明其死亡的具体时间、地点和病因。甚至官方一直没有公布为廖国勋举行告别式的消息。有关廖国勋自杀的消息早前在网络上不胫而走,有指廖国勋曾被大量举报与天津两家医疗核酸检测公司有利益输送关系。而核酸腐败则是中共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

曾任天津副市长,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赵飞,今年2月,仅58岁就转任天津市人大副主任这一闲职。自由亚洲电台专栏作家高新披露,赵飞因卷入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政治团伙”问题,正在接受内部审查,只是暂未正式宣布。 

总之,清理滨海新区和天津官场潜在的反习势力,应该是陈敏尔的关键任务。

2、中印边境爆发新冲突 竟与达赖喇嘛有关

最近,中印边境再度发生冲突,地点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的塔旺地区,是印中两国有主权争议的地区,中国称该地区为藏南。 在印度媒体做出报道之后,中共官方也对此做出了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双方一直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边界问题保持畅通的对话,希望印方能与中方朝同一方向前进。实际上,双方分歧却很大。

印度媒体近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上周五,至少有六名印度士兵在冲突中受伤,参与冲突的中方士兵的人数大约300人,中国军队伤亡人数更多。不过,中共外交部拒绝就此加于置评,也拒绝回答外媒的评论要求。

那么,导致冲突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法新社报道了对印度新德里尼赫鲁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东亚研究中心的主席、汉学家谢钢教授的采访。

谢刚教授分析指出,此次冲突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首先,塔旺地区地区对中国来说是历史有争议的地区,但是,印度并不如此认为,在边界谈判期间,尤其是中印边界谈判特别代表戴秉国提出要解决中印边界问题,印度必须将塔旺地区交给中国,但是,印度并不同意;其次,塔旺地区近期正在举行选举,而中方在边界地区修建了许多村庄,自2017年以来,中国在印度边界建设了624个村庄,而且解放军在当地的部署也越来越多,因此引发印度方面的担心。最后,就是,印度总理莫迪二十天前曾经访问了阿鲁纳恰尔邦,西藏流亡政府新总理边巴-次仁两周前也访问了当地,去年七月,习近平访问西藏时,达到了离中印边界三十公里的地区,所以,地区的政治活动也是上周发生冲突的原因之一。

至于北京政府为何要求印度将塔旺地区交给中国,谢刚教授解释说,这是由于第六世达赖喇嘛就出身于当地,这里还有五世达赖喇嘛修建的塔旺寺,对中方来说,这里的土地应该是属于西藏的,因为西藏当年在当地征税,既然西藏是中国的,那么,这篇土地也应该是中国。

但是印度也有一套自己的理由,防长辛格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周五沿阿鲁纳恰尔邦东部的塔旺地区发生的遭遇战是在中国军队“侵占印度领土”,并“单方面试图改变有争议边界的现状”后发生的。所以双方一直争执不下。

3、核聚变研究里程碑!美能源部宣告:足以载入史册

12月13日美东时间上午10时,美国能源部长葛兰何如预告宣布,科学界引领期盼可制造“永不枯竭”、“安全洁淨能源”的核融合技术迎来“重大科学突破”,经过逾半世纪努力,美国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LLNL已首度达成产出能量高于引发反应所用能量的“能量淨增益”。她口中这个足以“载入史册”的“里程碑成就”,可望为长期仰赖化石燃料而加速气候变迁危机的全球带来重大生机。

彭博报道指出,LLNL研究人员使用192束雷射轰击在摄氏逾300万度高温下处于离子状态的氢,使之融合为氦,过程中释放出中子和无碳能量。驱动雷射的能量为2.1兆焦耳,核融合反应则产生约2.5兆焦耳,终于看到全球科学家逾50年来努力实现的能量淨增益。

核融合是太阳等恆星产生能量的方法,由氢及其同位素氘、氚等轻元素结合成氦等重元素,可产生核能。和目前全球核电厂运用重元素分裂发出能量的核分裂技术不同,核融合产生的核废料半衰期极短、安全性也更高,氘和氚的核融合反应更可直接从海水取得原料,且释放的能量高出3至4倍。瓶颈则在于组成原子核的带正电核子之间互斥无法靠近,须升温外加大量能量才能破除库伦电位障壁;但随原子核质量增加,融合反应须克服的位能终大于反应放出的能量,无法产生淨能量。

4、北京新冠感染难应对 数千癌症患者无法就诊

据报道,在当局突然放弃"清零"政策后,北京传出的消息显示,一周内疫情汹涌而至,累积二十二万人染疫。北京数百家医院因收治核酸阳性患者,导致医务人员集体感染。数千癌症或需要做肾脏透析的患者无法正常去医院就诊。

北京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正在快速扩散,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引述来自医务人员的消息称:“这回北京挺严重的,达到二十二万人了,它这个病毒毒株变异出几种,这是医院的医生说出来的,告诉大家怎么休养。朝阳一男的才二十七岁,昨天开始吐血了,吐黑色的血。发烧四十度,又上了呼吸机。他的未婚妻在哭诉男朋友病情很严重。”

北京卫健委发言人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前一天发热门诊就诊患者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而北京市的发热门诊由94家增至304家。还说,当前北京是疫情迅速扩散蔓延趋势仍然存在,但未说明过去一周感染人数。

北京居民黄新华本周二告诉媒体,医院已经停止接受慢性病患者。但是感冒药,退烧药都买不到。

北京一肺癌患者家属说,他外公原本应该在11月25日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接受化疗,但由于病区发现阳性患者而全部关闭,外公只能一直等待,医院也不清楚何时能覆诊。该患者家属还说,北京不少医院的肿瘤科都已停诊,只收治危重病人。他在一个病友组织当义工,近期发现有数千人无法正常化疗。

北京以外的石家庄、保定以及武汉也是这波疫情的重灾区。报道指河北石家庄一名女性肺癌病人于两周前病情开始加重,但医院没有床位。十天前入院,五天后又被检测出阳性。

武汉居民谭先生说,现在从早到晚在医院发热门诊排队的人和两年前一样多:“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门诊排队。同济医院门诊已经排到解放大道天桥上了,都是发烧患者,有的比较重。有的人硬着头皮去抢吊针打,打烧针,控制体温。”

广州形势也不乐观,一名内科医生也表示,医院抽调了两百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方舱,至今未归,医护人员严重不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变了?李强重要讲话:效法李克强 应付习近平
加中关系紧张!皇家骑警中止与中国有关公司合同
四通桥勇士彭载舟最新消息:大家选了他
喜剧!社会主义剧团痛斥中共
这才是中共突然解封的根本原因?
一次全城停电,让纽约一夕之间化身“罪恶之都”
若疫情防御失败 中共没有B计划
美日将联手夹攻 中共研发高端芯片要冬眠了
寻找中国警察服务站?加警方查华人区温州同乡会
习近平出访中东又搞砸了,铁哥们伊朗翻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