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才是中共突然解封的根本原因?

中共政府突然解封疫情清零,现在好多人以为仅仅是因为白纸革命,中共就退却了,开始解封了。分析人士认为,这当然是一个原因,其实,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可能很多人还都没有搞清楚呢!

有评论认为,中共解封,关键是为了赶在世卫组织宣布疫情结束前抓紧最后的时间窗口进行全民免疫,否则的话明年春天世卫组织一旦宣布全球疫情结束,将是对中共国际地位的致命打击。因为在宣布结束的同时大概率会宣布中国是疫区国家,这对中共的政治、国际关系、贸易等等一切与国际的交流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损失。而且一旦宣布了中国是疫区国家的话,想要摘下这顶帽子是相当困难的了,中共当局到那时候就完全受制于人自己没有一丝的主动权了。

中共突然放开,一夜之间中国大陆已经回到了疫情初期武汉的情景,再过几周疫情将可能会在中国全面爆发,中国目前的医疗设施及人员根本就难以支撑。而此前中共为了和美国对抗,除过权贵集团使用美国疫苗外,坚决不让老百姓使用更有防护效率的西方疫苗,而只能使用中国本土制造的疫苗。外界普通担忧,中共当局在过去三年都没有为退出清零做任何准备,现在突然放开过去严苛的清零政策,而非有节奏有步骤的开放,将意味着感染及老人死亡人数的大幅上升。

2、惊爆!河北一医院一多半医生感染 北京武汉都一样

中国大陆突然无序的解封,导致多个城市阳性人员暴增。多地网民表示,当地情况十分严峻,不少发热人群在诊所、医院外大排长龙;也有市民投诉药物严重短缺,不少医护人员也被感染,到处买不了药,“医疗系统完全溃不成军”。河北一家医院的一多半医生被感染;多家医院人满为患。医疗资源挤兑严重,令非新冠患者就医难。

据凤凰Times官方账号12日报道,河北省七十多岁的农村老汉郝新民心绞痛犯了,心慌、胸闷、胸痛,可由于这段时间医院阳性病患增多,入院变得困难起来。他只能在急诊室左侧墙根下痛苦地蹲坐着。

十几米外的急诊室,灯光昏暗,郝新民的儿子郝强正和医护人员争吵:“老人都病成那样了,到底怎么办?”几个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只顾忙着手上的事,无暇解释太多。

以往,这家医院基本都是120送来的急救病人,无论什么病情,至少能保证每个患者躺在床上。可如今,随着大量阳性人员拥入,医护人员也无奈,他们的很多同事也感染了,现在一个人至少要干五、六个人的活。

郝强继续大声追问,“我们已经去了一个医院,他们不收治才来这里的!”被面罩、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的医生用疲惫的眼神死死盯着郝强:“你闹完没?没看到全是病人吗?正在努力协调。”

最近几天,67岁的姜春生就住在郝新民父子蹲守着的这家医院里。他被慢性支气管炎折磨了好些年。

姜春生走进其中一家医院时,被震撼到了——不管是候诊大厅还是医院走廊,到处都是患者,其中以老人居多,有的坐着,有的在地上放条被子躺着,有人则直接躺倒在地。

想着在医院看病太难了,姜春生想去药房先买药对付一下。这时他发现,平日里没什么人的大药房门前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至少排了1个小时,才将药物买齐。

在家吃了两天药,姜春生觉得病情还在加重。12月9日一大早,他先是去了当地最好的三甲医院,但该院阳性患者和医护人员太多,干脆不接诊了。后来,他又连续去了两家省级综合医院,这两家医院也人满为患,走廊上连空地方都没有。

末了,保安告诉他,还可以去另一个院区。按照保安的指引,姜春生找了过去,苦等两小时后,他终于住进了一个多人病房——这家医院,是姜春生当天找的第5家医院。

在医院住了两天后,姜春生的病情似乎有些减缓。但12月11日做抗原时,他发现自己变阳了,“我要不来医院这么折腾,可能阳不了,但不来不行呀。”

周军是姜春生所住医院的医生。这一周多来,他每天只能睡4个多小时。

大约从12月3日开始,周军所在的医院每天都有大量患者来就诊。在这些患者中,既有急需治疗的非新冠病人,也有被120送来的新冠阳性人员。阳性病患体温普遍在38度以上,除嗓子难受外,有人腰疼,有人关节痛,也有人全身不舒服。而被120拉到医院的阳性人员,则以老人居多。

而当各种人聚集在医院时,被病毒侵袭的还有大量医护人员。

周军所在医院有近300名医护人员,从12月3开始,至少有一半的医护人员感染了病毒。平日里,这些医护人员就严重不足,如此一来,暂未“阳”的人只得身兼多职。

实际上,周军任职的医院有专门的发热门诊,但很多去医院的阳性人员都是无症状感染者,还没发热前,就已经把病毒传播了。

据周军介绍,近期大量医护人员被感染后,他们1个人至少要盯十几个床位。

另据报道,北京、武汉等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快速增加,医院内医生近半数感染,居委会停止防控,民间掀起抢购药物狂潮。据防疫人士称,政府放开防控措施前,未做好相应准备,造成混乱。

上周五,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快速传播,有北京网民称,各大医院都接到通知,阳性医生返岗工作。儿童医院已经六七百名医生核酸阳性,其中天坛医院设立了红区,核酸阳性医生专门看阳性患者。右安门医院人事科当天向医务人员通知,即日起医院工作人员家属“阳性”的不再定为密接人员,可正常上班。

3、中国疫情段子爆红 办公区划分阳间、阴间

这场全国性的抗争运动迫使中共当局转变防疫政策,迅速取消清零,放开管控。中国各地疫情迅速飙升,网络上的疫情搞笑段子也层出不穷,“你阳了吗?”成流行问候语,还有公司把办公区划分为“阳间”、“阴间”。

中共官方为减轻医疗系统压力,也突然改变说法,大力宣传奥密克戎病毒致死率低,感染者在家吃药隔离即可痊愈。

与此同时,网络上流传各种疫情段子笑话,中国民众在几周前还人人闻“阳”色变,如今“你阳了吗?”却成为流行问候语。

有网友自嘲:北京、广州现在大概都“均温38.5度了吧”。

还有人说,“再过十天半个月,满大街就都是神雕大侠了——阳过”,“还有他爹——杨康”,“可能还有王重阳”。

一些公司则划分员工办公区域,有人戏称,已经感染疫情呈阳性的一边叫“阳间”,尚未染疫的一边叫“阴间”。

有网友感叹:“世道变得太快了,以前没人敢说自己阳过,现在都恨不得大声告诉全世界自己阳了。”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河南新乡、广东等多地都出现药店外大排长龙的场景,退烧药、感冒药被抢购一空。

视频拍摄者说:“这是药店,不是菜市场喔,搞得跟菜市场一样热闹。天啊。”“老百姓大药坊,药都没了。”

4、麦卡锡议长之路有疑问  但对中共立场很清晰

美国第118届国会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议,435位众议员将在当天选出新任国会议长。共和党有望拿下议长宝座,呼声最高的是共和党众院领袖麦卡锡。不过近来传出党内有异声,除了宣布挑战的毕格斯外,也有部分议员传出打算支持其他人选。麦卡锡日前接受CNN访问时也表示,自己有信心取得议长席次所需的218张过半席次选票。

麦卡锡于11月中旬时,击败毕格斯的强势挑战,蝉联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显示麦卡锡仍较毕格斯拥有更多党内支持。尽管如此,由于共和党在众院仅小幅领先,共和党难以承受分裂的后果。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指出,5名公开反对麦卡锡的议员声称手上有一份超过20人的名单将公开,但他们尚未就议长人选达成共识。

CNN日前报道,下届众院议长需要多轮投票才能选出的可能性日增,这将是1923年以来首次发生。麦卡锡盟友与政敌都已开始盘算,若是他第一轮无法取得218票,情势难以预测时该如何。

虽然面临来自党内的挑战,麦卡锡仍积极实现政见,日前宣布将成立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并将由众议员盖拉格出任主席,委员会将重点关注与中共的经济和安全竞争。

麦卡锡办公室表示,委员会将调查中共作为强效类鸦片止痛剂芬太尼供应者的角色、中共当局对美国学术机构的影响、北京在美国各州和地方的游说活动,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构成的“隐性威胁”等问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一次全城停电,让纽约一夕之间化身“罪恶之都”
若疫情防御失败 中共没有B计划
美日将联手夹攻 中共研发高端芯片要冬眠了
寻找中国警察服务站?加警方查华人区温州同乡会
习近平出访中东又搞砸了,铁哥们伊朗翻脸
恐慌!忽然放开,中国回到二〇年疫情爆发光景
扛不住通胀!Costco会员费即将上涨
封控3年突解封 中共欠人民一个交代
习近平为何留下“睡在上铺的兄弟”
想挖美帝墙角 老习恐怕又要“赔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