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是史诗级救房市 还是史诗级豪赌?

二十大后,中共当局推出一堆“新政”,试图重新向外资与私企招手,这其中就包括当局推出挽救房地产的十六条措施,被官媒称之为“史诗级救房市”,一时间,地产股大涨,市场对此又重燃幻想。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心知肚明,房市绝不能爆,如今拿钱救楼市,固然是史诗级手笔,也是史诗级赌博,恐怕不但救不了房市,反倒拖倒了中南海。中国的戏,真是越来越精采了。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撰文分析,对于未来,中共的总体估计极度悲观,一方面强化专政手段,一方面延缓各类危机爆发的临界点,是中共20大后执政的总思路。重新向外资与私企招手,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这两块包揽了中国就业的大头。外资因为国进民退和动态清零,再加上未来的不确定,正争先恐后撤离大陆;私企因为经济大环境恶化市场枯竭,也纷纷躺倒。如果全世界只有大陆可以赚钱,那倒也罢了,可是现在全世界都在抢钱抢投资,条件比中共好的大把,人家又何必舍易求难、舍近求远、舍安求危?

文章写道,至于最近挽救房地产的新措施,表面看是大手笔,但以常识衡量,终究只是一阵虚火。中国房地产已经半死不活,若在自由市场,大量房企早已破产,但中共死撑,不让他们倒下,就是怕牵一发而动全身,打击整体经济。新的十六条,看似政府准备大包大揽,既要救房地产私企,又要保交楼,既要增加融资,又要允许陷入困境的小业主延迟供款。甚至有一条,对银行放款不良的经办人给予免责,也就是说,你把钱借出去收不回来,你没有责任,做到这种地步。难怪外界有人形容这是“史诗级”的,显示中共高层气急败坏。房地产不能倒,房地产倒下去即万劫不复,但政府大包大揽,真能把房市救起来吗?要知道,现在中国的困境,绝不是短期局部的事,是长期性全局性根本性的。外资外逃,私企倒了,失业率超过百分之二十,社会大众糊口都成问题,谁还有余力去买楼?

文章最后写道,表面看来,这是一次史诗级的救市行动,实际是为救房地产,把金融系统也搭进去了,所有这些大包大揽,最后都要由银行来埋单。银行本来已坏帐成堆,自身难保,现在把房地产的包袱再背上身,更加不胜负荷。因此,说是史诗级救市,不如说是史诗级赌博。中共今日,早已不是财源广进,可以挥霍无度了,31个省市都在亏损,有的地方政府已发不出薪水,全靠中央救命,中央的钱何来?只有中共自己才知道。中国的戏,真是越来越精采了。

2、习近平抵达泰国参加APEC  罕见一幕发生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当地时间17日抵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当地出现了罕见一幕,不少泰国年轻人不但没有象昔日一般热烈欢迎,还带着小熊维尼的布偶上街抗议,要求“不要一个中国”、释放香港民主运动人士。

《自由亚洲》报道,结束印尼G20峰会后,习近平于17日下午飞抵泰国曼谷,他此前发表文章继续重提旧调,亚太不是谁的后院,不应成大国角力场。就在习近平抵达当天,曼谷街头在军警层层安全部署管控下、仍有不少泰国人走上街头、抗议习近平到访。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有抗议者与警员发生肢体冲突。其中,有名年轻女性抱着贴有习近平头像的小熊维尼玩偶,表达反对北京的观点。泰国华人李伟表示,第一次在泰国看到这种针对习近平的街头抗议,之前“民主中国阵线”泰国分部主席姜野飞只是在网上画了习的头像,就被当地警察找上门,姜野飞因不懂泰文,被泰国警方以保释的借口引诱在文件上签字,结果遭引渡回中国。

据泰国《自由人》新闻网报道,11月15日晚上9点,在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大街及地铁上,就有一群人化妆成孙悟空和白蛇精等中国鬼怪形象,反讽或抗议习近平,他们用中、英、泰三种文字写着标语,“欢迎独裁者来到泰国”、“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不要一个中国”。自由亚洲的报道指出,亚太地区是美中竞争影响力最激烈的区域,拜登这次因孙女的婚礼将不会出席APEC,而是由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代表参加。CNN报道就指出,拜登的缺席,可能让习近平意外成为APEC今年峰会的男主角;而俄罗斯总统普京预料也将缺席,让习近平免去了必须向“知心好友”问候、遭国际社会施压的处境。

 3、多家中国公司被制裁  美国发出明确信号

拜登政府11月17日宣布对一批被认定参与伊朗石化和石油贸易的逃避制裁者实施制裁措施。美国指控13家公司代表受制裁的伊朗石化经纪商,协助其向东亚地区买家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伊朗石化产品和石油产品,被认定的这13家公司中包括多家中国公司。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务卿布林肯1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正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挫败涉及销售伊朗石油和石化产品等规避制裁的努力。 具体而言,美国财政部对位于多个司法管辖区的公司实施制裁,因为它们参与涉及先前认定制裁的实体的石化产品的销售。”布林肯强调,任何参与促进这些销售和交易的人都有可能受到美国的制裁。同一天,美国财政部公布了这项新的制裁的详细内容和被制裁的实体名单。名单显示,最新被制裁的这13家公司中有一半以上是中国公司。

美财政部的声明说,这次行动必须冻结这些目标公司在美国或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所有财产和财产权益。此外,由一个或多个被禁止人员直接或间接拥有 50% 或以上股份的任何实体也将被禁止,同时禁止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进行涉及被禁止或认定人员的任何财产或财产权益的所有交易。美财政部进一步表示,与此次指认的个人和实体进行某些交易的个人本身可能受到制裁。除非适用例外情况,否则任何外国金融机构故意为此次被指认的任何个人或实体进行重大交易的,都可能受到美国的制裁。

有分析指出,美国再次向北京发出了警告,此前,美国多次向中国企业发出警告,不要试图帮助俄罗斯逃避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出口控制。美国之音本周一报道指出,面临欧盟即将实施的制裁和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不确定性,中国炼油厂12月份在减缓购买俄罗斯原油。报道援引一名中国贸易商说,“对未来的价格上限当然有很多顾虑和很多迷惑,但认为12月抵达的货物应该是安全的。”

4、放弃蚂蚁控制权?马云出局了

11月1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显示,时隔一年,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增资方案经修改后最终确定,尤其是两张新面孔----杭州金投数字科技和重庆农信投资都是国有资本。有分析指出,此前通过层层股权穿透,马云拥有对蚂蚁金服的实际控制权,但经历整顿风暴后,马云在蚂蚁集团的股份和话语权还剩多少,目前不得而知。不过早在7月就有报道说,传出马云正计划通过减持股份,放弃度蚂蚁集团的控制权。

据陆媒报道,公告显示,蚂蚁消金本轮总增资金额为105亿元,该方案仍有待监管部门批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增的第二大股东杭州金投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杭州市人民政府,而农信集团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在业内人士看来,蚂蚁消金的增资,可谓是蚂蚁集团整改的重要一环。

此前,作为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的马云持有蚂蚁金服8.8%的股权。此外,马云还拥有蚂蚁金服50%的表决权,也意味着对蚂蚁金服拥有实际控制权。但经历一系列整顿风暴后,马云如今在蚂蚁集团股份与话语权还剩下多少,目前不得而知。曾有报道披露,为推动蚂蚁集团成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进程,马云愿意放弃其控制权。分析认为,若马云决定放弃蚂蚁集团控制权,意味着蚂蚁集团将经历一次重组和权力洗牌。

据报道,本轮增资完成后,蚂蚁集团仍是蚂蚁消金最大股东,持股50%,而杭州云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又控制着蚂蚁集团50.52%的股份,马云则持有杭州云博34%的股权。不过,知情人士称,马云可能将其投票权转让给其他蚂蚁集团的管理层。在阿里巴巴发布的2022财年报告显示,马云已消失在股东名单中。现如今,马云到底还持有多少股份呢?据悉,马云2020年套现了430亿,截至2021年底马云再次减持进行套现。从阿里在2014年上市以来,马云至少套现了近1000亿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狼派”当道 中共外交系统大洗牌
遭中共羞辱后 英国政府下令…
重庆封城 官员拦车爆粗:滚远点 视频疯传
川普宣布再战2024 “最强助选”却表态不出马
突然取消会面 习近平不见苏纳克的真实原因
中加私下对谈曝光 习近平罕见在镜头前恼怒
G20峰会场边:特鲁多与习近平面对面交谈
越来越战狼!这类统派也被中共称为“台独分子”
北约会怎样反击?俄导弹打到波兰 2人死
中共软了!“拜习会”中方纪要用语有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