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宣布再战2024 “最强助选”却表态不出马

美国前总统川普11月15日晚间在佛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说,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但是,曾经在川普此前两次竞选中强力助选的女儿伊万卡却突然抛出震撼弹,宣布不会参与父亲的竞选活动。伊万卡称,自己并不打算参与政治。

据《纽约邮报》报道,伊万卡在声明中表示,“我非常爱我的父亲,但这一次,我选择优先考虑我年幼的孩子和私人家庭生活,因此我不打算参与政治。虽然我将永远爱著并支持我的父亲,但我今后将在政治舞台以外这么做。”

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伊万卡和丈夫库许纳一直是他的高级顾问,同时还在川普2020年寻求连任时为他助选。库许纳也在中东和平计划等政策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有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在小女儿蒂芬妮上周的婚礼上,试图说服与恳求伊万卡和库许纳在他宣布投入2024竞选的活动当天一同登台造势。

川普原本以为伊万卡会轻松被他说服,因为伊万卡上次在他竞选时的演说相当受欢迎,堪称是“最强吸票机”。不料,在川普提出邀约后,伊万卡夫妇坚定地拒绝了他。据悉,伊万卡和丈夫“都觉得自己在华盛顿受挫,不想再回去,让自己和孩子们陷入另一场激烈竞选”。

川普15日宣布将出马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他在演说中表示,他担任总统的期间,中共和俄罗斯政权都受到了制约,与金正恩峰会后,朝鲜没有发射过一枚远程导弹。

川普说,“为了使美国再次伟大和荣耀,我宣布参加美国总统的竞选。”据报道,川普发表演说时,伊万卡并未出席该活动,但库许纳出现在了现场。

另据报道,在川普宣布参选后,华尔街市场的“川普概念股”16日普遍大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DWAC股票在16日盘前交易中跳涨9%。DWAC去年10月与川普媒体与科技集团签署协议,通过借壳方式让该媒体集团上市。其旗下营运着川普创立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随着推特不再是川普发表观点的平台,Truth Social可能会有更多的流量和宣传。”“事实上,任何与川普及其离开白宫后的各种项目有关的公司,都可能吸引到更多的免费宣传,在大多数情况下,对它们股价来说不是坏事。”

此外,软件开发商Phunware Inc在16日跳涨9.2%,该公司受雇于川普2020年竞选团队,负责打造一款手机应用。

2、中共防疫20条引发混乱 久未露面的张文宏再表态

中共政府近日出台“优化防疫20条”,给防疫松绑透露一丝希望,但地方政策却出现分歧,有的地方严厉隔离引起反弹,但有的地方却遭批评直接“躺平”。 许久未曾露面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期公开表示,“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生物医药支撑抗疫”,在网络引起热议。

综合报道,中共官方日前出台优化防疫20条,缩减封控力度,其中包括缩短密接及入境者隔离天数,并取消次密接及中风险区等措施。

不过对抗新冠疫情,地方政府却有不同的防疫政策,似乎出现分歧。疫情严峻的重庆市16 日发布公告,要求民众“非必要不离渝,非急需不离渝”;不过另一方面,河北石家庄却宣布停止全员核酸检测且不查验健康码,遭民众指“躺平”并且登上互联网热搜;北京朝阳区则是关闭非社区核酸检测点,但进入公共场所需查验24小时核酸的要求照旧,以至于人们在仅存的核酸点大排长龙,引起上班族强烈不满。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14日在上海开幕。在圆桌讨论中,许久未曾露面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主持讨论对话多位重量级的中国科学院院士。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媒体都把焦点放在张文宏的讲话上。最近随着中共防疫20条的发布,很多人对未来走出疫情有更多的期待。张文宏对此说:“我们内心非常清楚,最终走出疫情看的肯定是科技,但现在生物医药所做的这些贡献是不是已经提供了充足的支撑?我们相信中国是有能力来支撑我们整个抗疫,走出疫情。” 

张文宏在微博上有关“最终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话题,阅读量超过3.7亿,许多大V或是政治评论都讨论起久未现身的张文宏此时的发言。

博主“非常点评”写道,“说白了就是依靠新冠药物和新冠疫苗,而不是严格封控和大规模核酸。”

博主“姬鹏”在网易发表评论指出,“面对‘放开’,这是安心话也是清醒剂。”文章称,“太多人在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时,始终都在‘紧抓’和‘躺平’的两极认识上摇摆着,只有‘张文宏们’多站在专业的角度进行以正视听,才能让处于两个极端的人群被拉回到‘正常心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认为,严厉防疫政策在中共二十大后有松绑迹象,但中央只公布方针,实际上却是在考验地方政府的执行应对能力。

任瑞红说,“中央在防疫指导方面一定会慢慢松绑,至少让老百姓的怨气不会冲著它,但地方的执行就是按照自己的理解,或是按照自己的水平去执行,所以导致目前出现百花齐放的状态,就是很混乱。中央不愿意背这个锅,但地方官员又没有这么强的执政能力、应变能力来解决自己本土防疫问题,所以造成这种脱节。”

3、快讯!麦康奈尔赢得美国参院共和党领导人选举

2022年11月16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华盛顿特区与参议院共和党人会面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露出微笑。当天,他击败了来自参议员里克‧斯科特的挑战,共和党人投票决定再次选举他为新一届国会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一些参议员曾呼吁推迟选举。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周二曾表示,他将在共和党周三的会议上提出一项动议,将选举推迟到乔治亚州的参议员决选之后。但这一努力失败了,来自肯塔基州的麦康奈尔战胜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斯科特,将继续掌控参议院的共和党。

在共和党未能在中期选举中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后,斯科特呼吁共和党尝试改变方向。

斯科特在周二致共和党同事的一封信中说,“我请求你们支持改变参议院的方向,并将美国从民主党人设定的危险道路上拯救出来。”他补充说,“如果你只是想维持现状,就不要投我的票。”

自里根政府以来一直在参议院任职的麦康奈尔回应说,他将保住自己的职位。

“我有选票,我将当选。”麦康奈尔告诉记者,这“只是早一点还是晚一点的问题”。

共和党人在此次中期选举中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众议院只获得微弱多数席位,而且未能赢得参议院。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周二晚间宣布将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川普曾多次要求麦康奈尔下台。

推动推迟领导人选举的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说,在斯科特宣布竞选领导人后,麦康奈尔和斯科特进行了辩论。

“他们讨论来讨论去,这很好。”霍利说,“这很坦率。”

印第安纳州参议员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说,大约有20人在周二的共和党会议上发言,其中一半以上的人要求“不同的东西”。

新一届国会将于1月3日开始。乔治亚州的决选将决定参议院是否仍然是50-50的均势,或者民主党人是否将拥有51-49的多数。

4、大裁员还不够?马斯克对推特员工下最后通牒

世界首富马斯克收购推特并在上周末突然大规模裁员后,11月15日深夜又对推特员工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17日下午5点前,决定是否留在推特进行“高强度工作”,否则就离开公司。

据CNN报道,马斯克在一封标题为“岔路口”的内部邮件中写道,“今后为了建立一个突破性的推特2.0,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中取得成功,我们需要极强硬的工作态度。”

邮件中写道,“这意味着未来将进行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只有卓越的表现才会被视为及格。

如果你确定你想成为新推特的一分子,请在下面的链接上点击‘是’。”如果员工没有在期限内做出决定,他们将拿到3个月的遣散费走人。

马斯克在备忘录中说,“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感谢你为推特取得成功所做的努力。”

马斯克在上个月28日收购推特后,推特公司已经裁员大约一半。

马斯克在11月4日宣布裁员时写道:“面对公司每天超过400万美元的亏损,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裁员。每个人离职时都可以获得3个月的补偿,这比法律规定高出50%。”

马斯克曾在一封面向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中告诉推特员工,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社交媒体业务破产并非不可能,因为在他收购推特期间,广告商已纷纷逃离或暂停在该平台上的支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突然取消会面 习近平不见苏纳克的真实原因
中加私下对谈曝光 习近平罕见在镜头前恼怒
G20峰会场边:特鲁多与习近平面对面交谈
越来越战狼!这类统派也被中共称为“台独分子”
北约会怎样反击?俄导弹打到波兰 2人死
中共软了!“拜习会”中方纪要用语有玄机
前总统撰稿人警告:拜登劝习近平这样做很失策
加拿大总理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五亿加元军援
美参议员霍利:共和党需要进行重大变革
陈敏尔凉了 他将去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