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参议员霍利:共和党需要进行重大变革

此次美国中期选举,一反历史规律,导致了共和党内部的激烈反思。一位共和党参议员说,在2022年中期选举后未能夺回参议院多数席位,共和党人需要“进行变革”。

民主党在内华达州夺下了一个关键的参议院席位,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击败了共和党挑战者亚当‧拉克索尔特。而在此之前的几天,宾州共和党候选人梅赫梅特‧奥兹向民主党人约翰‧费特曼认输。

“过去的共和党已经死了,是时候埋葬它了,建立新的东西”,参议员乔什‧霍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此前一天,霍利说,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未能支持能够赢得民心的倡议。

“华盛顿的共和主义在周二晚上大败。当你的‘议程’是在胰岛素问题上向大药厂屈服,在枪支管制和绿色新政的问题上向查克‧舒默屈服,并且将改变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制度的承诺当成戏言的话,你就输了。”霍利在周末写道。

据报道,由参议员霍利、卢比奥和里克‧斯科特联署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共和党人推迟选举参议院领导人。据推测,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正在争夺其参议院领导地位,尚未对这封信的内容作出回应。

“我不知道为什么参议院共和党会在这次选举结束前,举行下一届国会的领导层投票。我们在乔治亚州还有一场决选……他们是说这不重要吗?不要剥夺公民权。”霍利在上周末写道,以回应卢比奥关于需要推迟举行投票的说法。

包括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在内的一些人,呼吁将作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麦康奈尔赶下台。今年早些时候,麦康奈尔表示,他将赢得领导层的改选。

在中期选举之前,许多民意调查显示,拉克索尔特领先马斯托多达5个百分点。一些预测称,在对美国经济、通货膨胀、汽油价格和总统乔‧拜登的低支持率等不满情绪的推动下,国会将出现“红色浪潮”。

但事实上,共和党在本次中期选举中没有夺回参议院,在众议院也未获得更多席位,很多人将该党的表现归咎于其领导人,包括麦康奈尔、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一些人还将损失归咎于川普总统,因为他支持的一些参议院候选人没有获胜。

在众议院选举中,共和党比民主党候选人多赢得了约600万张票,但在许多选战中却失败了。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说,最后的结果让他感到很错愕。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像今年那样错得离谱”,金里奇上周说,“这让我挑战了我所知道的每一个模型,并意识到我真的必须停下来,花很多时间思考并尝试把它们整合在一起。”

有分析认为,接下来共和党内将会进行大的政策调整。

2、俄外长刚抵巴厘岛 惊传心脏病发被送医

二十大工业国峰会将于15日至16日登场,各国与会领袖14日纷抵印尼巴厘岛。不过稍早有消息传出,代替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G20峰会的俄外长拉夫罗夫因心脏病发送医,引发热议。

据外媒报道,14日下午有3名印尼政府和医疗官员向《美联社》透露,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抵达印尼巴厘岛后没多久,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另有2名知情人士也宣称,拉夫罗斯是因心脏病发送医。目前印尼及俄罗斯官方尚未证实此事。

克里姆林宫日前宣布普京不参加G20峰会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改由拉夫罗斯代为出席。万维时评人士巴山子认为普京在莫斯科高层已经高度孤立,此时根本无法离开俄罗斯,一旦离开很可能就会被人替代。而拉夫罗夫也是久狂成疾。此前就被记者问及身体问题,但克里姆林宫却极力掩饰。现在俄乌战争俄军节节败退,作为普京追随者的战争狂人拉夫罗夫心脏不出问题才怪。

3、传广州大规模冲卡抗议 公安镇压开枪伤人

据报道,广州市疫情升温,海珠区长期封控引发打工人大规模抗议。14日晚,多地民众冲卡示威,网传警方暴力镇压示威民众,有人被实弹击中。

14日周一,网上传出大量视频显示,广州海珠区大塘村、康乐村等城中村,以及天河区部分小区都爆发示威。

海珠区城中村是外地打工人的聚居地。该区因疫情严重,已封控多日,令外地人处境艰难。周一,当地许多工人不满野蛮封控,纷纷冲破卡口或者推倒隔离墙,冲到街上示威抗议,并与公安对峙。

网传视频中,有抗议民众周一白天就开始打砸防疫卡。到了晚间,更多地点爆发冲卡抗议,有人用物品砸向地方官员或防疫人员,甚至有人合力推翻警车。还有视频显示,有人一度冲入海珠区政府。

后续视频显示,当局派出大量警察暴力镇压,许多示威者被抓。

有视频显示,疑似警察和抗议者隔着小区门对峙,警方动用高压水枪。

另外,网上还传出一段恐怖视频显示,几名医护人员正在街边为一名伤者施救,伤者的鲜血从建筑内一直流淌到街边,显然伤势严重。

有当地网民爆料,这是一名抗议者冲入区政府,遭公安开枪用实弹击中。消息称,中枪者已经死亡。

另有视频显示,一名地方官员和抗议者谈判过程中,有抗议者打断他的讲话,指责“警察打人”。该官员否认后,抗议者反驳“我们有视频,警察开枪打的人”

在这次谈判中,官员和抗议者还提到核酸采样长时间排队、房东不管租户死活等问题。

网传城中村示威的另一个原因是地方当局原来宣传保供物资免费,结果变成了打工人付费购买,防疫人员倒卖物资牟利。

但疑似中共网军已开始“带风向”,将抗议事件归结为“湖北打工人不满当地广州人”,试图通过煽动地域对立来转移视缐。

海珠区疫情不断升温,当地的封控已经延续两次,村民们解封无望。

4、中国防疫政策转向? 多地取消全员核酸

与广东的防疫恐怖形势相比,中国其它地方出现了一丝走出防疫阴霾的光亮,一些人口集中的城市近日似乎有了松动的迹象。继中共国务院推出《优化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后,有网民爆料,河北石家庄率先响应,取消全员核酸检测。但有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局部放松封控的举动,并不代表当局放弃了“动态清零”的政策。

11月1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还在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但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隔日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现行防疫政策作出微调。

该通知又称“二十条”,明确指出要优化放宽防疫措施。具体新规包括只对重点人群和岗位进行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纠正“一天两检”、“一天三检”等不科学做法,“7+3”隔离缩减为“5+3”隔离,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等。

该通知一出,各地方政府紧急跟进,纷纷放宽防控措施。中共官方报道显示,新疆、内蒙古、四川、河南等地政府已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细化防控举措,禁止“层层加码”和大面积封控。

11月13日,有河北石家庄网友爆料称,石家庄疑似取消全员强制核酸检测,“石家庄成了试点城市”。消息一出,引发社会热烈讨论。同日,石家庄政府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确认防疫政策作出调整。该通知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

然而,疫情防控政策的紧急转向,还是引发了民众对“与病毒共存”的广泛担忧。据一则无法验证来源的网传视频显示,石家庄放开疫情管控的第一天,某小学一个班只有两名学生恢复了线下上课,其他学生全部以“腿疼”、“胳膊疼”等理由请病假。

旅美中国学者王军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石家庄政府的尝试只是全面放开的第一步,具体操作仍需实践检验。

王军涛说:“这些都在精准防控的名义下。‘第一责任人’这个话有很多的理解,有可能自己要掏钱了。开始不搞全员检测时,谁染上了病那就是你自己不负责任,那你自己要付钱。”

11月14日,石家庄卫健委工作人员向中国媒体财联社确认,自当天起,石家庄市内免费核酸检测网点全部关闭。当日上午,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也公开表示,要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还要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理性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王军涛认为,此前中共官方和媒体大肆渲染新冠疫情的危害,导致人人自危,而此时防控措施紧急转向,缺乏正确的信息引导,不具备社会舆论条件。

另据中国媒体第一财经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4日,上海、海南、陕西、福建、江西、吉林及安徽等地已调整现行防疫政策,宣布取消或暂不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陈敏尔凉了 他将去这个地方
拜习会谈有共识 中共声明隐瞒了这一关键点
拜习会落幕 拜给习划了这样几条红线
特鲁多出席东盟峰会 “大撒币”3.33亿刀
中共危险!德国:不会与中共进行愚蠢的贸易
王岐山危险了?杜金一夜之间改口
拜习会:习近平外强中干 拜登底气更足
杜鹃啼血!李克强离任前连喊“改革开放”
彭立发勇士有消息了
反了!杜金突然呼吁推翻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