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习会谈有共识 中共声明隐瞒了这一关键点

周一,美中领导人在的G20峰会期间会面。根据白宫在当天会后发表的声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就全球重要挑战交换了意见,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尤其是普京威胁使用核武器的问题。

“拜登总统提出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野蛮战争,以及俄罗斯不负责任地威胁使用核武器。”白宫在声明中说。

拜登和习近平会晤长达3个小时。中方也在会后发表了声明,但对双方谈到的关键问题只字未提,即美中领导人就核战争问题达成共识。

“拜登总统和习近平主席重申他们的共识,即核战争永远不应该打,也不可能赢,并强调他们反对在乌克兰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白宫的声明说。

拜登-习近平会晤后,中共方面表示支持乌克兰和平谈判,但没有直接提及核威胁问题。

根据中共外交部在声明中称,习近平在周一的会晤中告诉拜登,中共“高度关注乌克兰目前的局势”,“一直站在和平的一边,并将继续鼓励和谈”。

一名资深美国官员周一向记者表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柬埔寨举行的东亚峰会期间,曾强调核威胁“不负责任”。但习近平控制的新华社对此并未报道。

该匿名官员表示,李克强“明确强调了主权、核威胁的不负责任,以及必须确保核武不会按照某些人建议的方式被使用”。

中方在拜习会的声明中只称,习近平列举了国际社会为解决危机所要采取的措施,并呼吁“必须避免大国之间的对抗”。

有分析指,看来习近平和中共仍不愿意放弃支持普京的侵乌战争,包括普京在核武器使用上的危险言论。和拜登会谈时对核武使用的否定只是一个不情愿的表达。

2、习家军内斗将开始 学者:中共垮台是这种模式

台媒《上报》11月14日刊发署名杜政的《习家军新版内斗与“灭共”的关系》一文表示,虽然中共的党章声称坚决反对“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习近平上台后,“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成为落马官员的罪名之一,但中共建政党魁毛泽东也曾说“党内无派,千奇百怪”,认定党内帮派是不会消亡的。

文章列出,现在习家军内部至少有福建帮、浙江帮、新上海帮、党校帮、陕甘宁帮、清华帮等等,还有亲习太子党和收编过来的不同派系势力加入。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11月14日告诉媒体,专制政权内部的权力斗争,自始至终都不会停止。习家军都来自不同地方,就可以有福建帮、陕西帮、江浙帮,有秘书帮,“他们互相之间互相争宠,一点都不奇怪”。

中共二十大结束后,10月24日,前赵紫阳智囊吴国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现在面对党内新的派系格局。虽然老派系已经难以构成对习近平的制约、平衡,但还是存在的,更重要的是新派系马上就会浮现出来了。

他举例说,习的亲信李强如果做了总理、丁薛祥出任国务院的二把手,习近平的老朋友何立峰可能出任副总理,他们各有各的人际网络。仅在国务院的系统就至少有这样三个派别存在了,还不要讲其它的系统。这些新派系架构在未来会越来越清晰。

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也在接受访问时说,“历史的常识表明,清一色的习家军很快就会分化,互相争宠,内部撕咬起来,取代以往的党内派系斗争。”

高文谦举例说,1969年文革中召开的中共九大,表面上毛泽东的权威如日中天,宣告举行了一个团结胜利的大会,但毛泽东发动文革依靠林彪为首的军人帮和江青为首的文革派在那个会上“已然开始撕咬”,此后两派内斗愈演愈烈。那次会后,毛跟林及其军人帮翻脸,并最后导致林彪乘机出逃摔死。

《上报》杜政的文章认为,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没有按例准备接班人,习可能确实不想有生之年受到接班人的威胁,所以会把团派的胡春华和习家军中的陈敏尔这两名有接班人想像的“60后”都排除在入常名单之外,胡春华更是被踢出局。而二十届中央委员中,连一名“70后”都没有,恐是习从代际上断了内外的联想。

但文章认为,在习一手强化专制独裁体制之下,他即便日后真有想交班的想法,也难交班出去。无论习定不定接班人,一旦他老病无力,必然引发习家军内部各帮派的夺权惨烈斗争,政局难免失控,本身已坐在民怨火山口的中共政权将无法延续。

前赵紫阳智囊吴国光此前对媒体提到,习家军内部在最近的短时间内可能不会产生激烈的权力斗争,但随着他们内部不同派系越来越大,随着习近平逐渐进入必须要考虑接班人问题的时候,派系斗争会激烈起来。

大陆不便具名的知识分子汪先生11月14日对媒体表示,国内外应该有很大一部分人看到了中南海的混乱状况,所以给习一个外号叫做“总加速师”,中共快完蛋了。

他说现在国内都不敢说话,“这方面的话,我也不敢多说,说了以后,可能把我捉去北京给活埋了。现在社会越来越恐怖、越来越压抑、越来越令人窒息了。”

不过汪先生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现在也是黎明前的黑暗。

学者冯崇义表示,现在大家说习近平加速中共灭亡,是因为他用的这些人都是水平低的,决策的质量会越来越低,经济外交会碰到越来越大的问题。但他认为“总加速师”的说法比较虚,“无非是民变、政变,才能让这个政权垮台。但现在怎么加速法?我不认同这个概念。”

冯崇义说,中共清零政策产生巨大次生人道灾难,多少孩子没办法生下,老人就这样死掉了,被迫跳楼的有各种各样的人。这个政权在加深中国人的苦难。必须是真正有能力的军队警察,他们哗变,才会有连锁反应,光是底下零星的民间反抗形不成规模。

他说,“要像彭立发他们那样的,要有社运,把很多人联合起来,才会引起真正能改变政权的民变。”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的10月13日上午,已被抓捕的四通桥抗议者彭立发,他曾提前将政纲文书投给海外网站,内容包括策动军队起义。当中标示重点是让军人、警察、武警以及政府官员收到信息,期望出现象蔡锷一样的护国将军。

有人认为,这是中共灭亡的最可能途径。

3、乌总统周一访赫尔松市 俄罗斯仍坚称是俄领土

11月14日周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突访刚刚从俄军手中收复的赫尔松市。尽管俄军已经撤出该市,但克里姆林宫仍表示,在九月“公投”中被吞并的赫尔松及周边地区仍然属于俄罗斯。

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在赫尔松被收复后第三天突访该市。据乌克兰总统府消息,泽连斯基在赫尔松市说 "乌克兰是坚不可摧的”,他说,"这场战争的代价很高,我们正在一步一步地收复我们所有被暂时占领的领土。这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路程"。

泽连斯基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我们回到这里非常重要,人们由此可以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语言承诺,而是我们真的回来了,我们真的在这里挥舞我们的旗帜”。视频里当乌克兰蓝黄色的国旗在赫尔松市政大楼前冉冉升起时,泽连斯基和一旁的官员和军官一起单手置于胸前,高唱乌克兰国歌。

据在社交网Telegram上发布的照片,泽连斯基还身着军服,在全副武装的护卫簇拥下走过赫尔松市的街道,他本人并没有戴头盔或穿防弹背心。沿途有许多居民,一些人披着乌克兰的国旗。 一段被大量传播的社交网视频中,一栋大楼的居民们在阳台上对着泽连斯基一行高喊 "荣耀属于乌克兰!"而泽连斯基和他的随行人员则按传统回应 "荣耀归于英雄"。

尽管乌克兰已收复赫尔松,但俄罗斯坚持认为该市属于俄罗斯。

4、战狼惊现拜习会 中共代表团成员猛推美国女记者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在印尼巴厘岛会谈,会前当一名美国女记者试图询问人权问题时,遭到一名中共代表团成员猛拉及猛推,其粗鲁令会场美方人员人员吃惊。

法新社报道,这名女记者是一家美国电视网的製作人,是获准见证拜习会开幕的一小群记者其中一员。她当时询问拜登,他是否会在与习近平谈话时提出人权问题。

拜习两人在发表开场白后稍作停顿,这群记者开始离开房间,当时该名女记者大声提出那个问题。

在该名女记者讲话时,中方代表团一名戴着中共国旗图样防疫口罩的身分不明男子,抓著她的背包,将她往后猛拉,使她失去平衡。

之后,这名男子将她猛推向门口。当时两名白宫工作人员介入,称这名女记者采访不应受到干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拜习会落幕 拜给习划了这样几条红线
特鲁多出席东盟峰会 “大撒币”3.33亿刀
中共危险!德国:不会与中共进行愚蠢的贸易
王岐山危险了?杜金一夜之间改口
拜习会:习近平外强中干 拜登底气更足
杜鹃啼血!李克强离任前连喊“改革开放”
彭立发勇士有消息了
反了!杜金突然呼吁推翻普京
陈敏尔仍有戏?新一届习家军的变数和丑闻
拜习会提前交火 美国大踏步挺进中共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