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习会提前交火 美国大踏步挺进中共后院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尚未会面,双方已经提前交火。自2017年以来,拜登成为首位出席东盟峰会的美国总统,在12日举行的美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上,拜登强调美国对这一地区的承诺,并展示在北京的后院抗衡中共影响力的决心。双方同时决定,将美国与东盟的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1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表示,“拜习会”结束后,美方将向台湾当局通报会晤情况,这一决定随后引发了北京当局的跳脚反对。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有意选择在出席G20峰会并将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举行峰会前展开金边之行,展示了美国在北京的后院抗衡中共影响力的决心。美国虽然不寻求与中共发生冲突,但已经将中共定位为美国最大的经济和军事竞争对手。在拜登结束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峰会之后,双方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宣布将美国与东盟的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还说,“要通过坚持自由航行、根据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公认国际法原则和平解决争议并借由东盟主导的机制来推动海上合作。”拜登此行除了访问柬埔寨和印尼外,还将访问泰国,这三国都是东南亚国家,也都是东盟的成员,拜登的访问凸显出美国政府对东南亚国家的重视。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12日,拜登还对柬埔寨强人首相洪森敲边鼓。据报道,拜登12日在柬埔寨参加由柬埔寨轮值举办的东盟系列峰会时与洪森邻座并与洪森交谈,据白宫报告,拜登现场提及中共在柬埔寨建设秘密海军军事基地事宜,拜登敦促柬洪森对海军基地的作用采取透明度。此前,柬埔寨与中共多次否认秘密交易建造海军军事基地。

  另据美联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12日稍早就曾表示,美国作为当地一支提供稳定的力量,在防止任何一国从事“从根本上有违东盟及其他国家利益的持续恫吓和胁迫”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沙利文进一步表示:“确实存在这种要求的信号,尽管北京也许不喜欢这一事实,但他们当然也得承认并理解这一点。”

        沙利文此前还表示,“拜习会”结束后,美国会向台湾官员介绍这次会晤的情况。按照惯例,美中最高领导人举行峰会时,美国官员在会前与会后都会向台湾官员通报情况。不过,此次中共对于美方将向台湾通报“拜习会”反应激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日称,美方这一决定“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很可能是想在G20和拜习会上,打出“台湾牌”和“朝鲜牌”,利用这两张牌做为筹码,来施压美方。如要求美方取消贸易关税制裁;取消对中共的技术出口管制,不要封杀中共芯片产业;以及要求美方不要介入中共侵台的战争。不过,要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放手,目前几乎不可能,拜登已经预告他会在跟习近平直接讨论台湾问题,并强调不会做出“根本性让步”。因此,这次拜习会,双方可能会相互交底,但不会摊牌。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引述一些观察家的话说,各方瞩目的拜习峰会将是“第二次冷战开始后的首次超级大国峰会”。美联社则认为,即将举行的拜习峰会将让美中关系进入一个没有经贸做压舱石的新阶段。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二战时期,一名24岁的中国海员遭遇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海难,缺少淡水和食物,没有方向,凭借勇气和信念,他独自在海上漂流133天,最终获救,上演了一出现实版“鲁滨逊漂流记”。他的名字叫潘濂,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世界求生冠军”,求生之术还被编进了英国美国的海军作战教材手册,伊丽莎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还授予他大英帝国勋章。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这一段人间传奇。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中期选举计票进入最后时刻  全美都在等待

    随着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凯利11日在关键的摇摆州亚利桑那州赢得连任竞选,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国会参议院的席位打成49平,目前,美国参议院仅剩2个州的席位还在竞争当中,分别是内华达州以及乔治亚州,目前这两个州的选举工作人员正在努力统计数十万张选票,这些选票可能决定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以及拜登总统未来两年的任期,不过,这两个战场州的官员表示,计票工作可能会拖上几天。如今,全美国都在等待着最终的结果。

       综合报道,本次中期选举,截至到12日中午,国会众议院方面,目前共和党赢得211席,民主党赢得201席,预计共和党仍将艰难赢得微薄的多数席位。但是,剩余席位的竞选非常接近,交锋极其激烈,民主党正在逐渐拉近距离。《美国之音》的分析指出,在对众议院控制权的争夺中,共和党人逐渐接近成为多数党,结束拜登领导的民主党人4年的统治。这将使共和党人对拜登的立法议程拥有否决权,并允许他们对他的政府展开潜在的破坏性调查。

  与此同时,参议院控制权的竞争更加白热化,接下来,赢得内华达州以及乔治亚州这两个州的参议员竞选将使民主党或共和党获得参议院多数席位,而民主和共和两党若平分秋色,将使12月6日在乔治亚州举行的参议员决选变成参议院的代理人争夺战。政治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共和党和民主党为2022年中期选举的最后一战做准备,竞选资金将纷纷涌入乔治亚州。

  目前,监督内华达州参议员选举点票工作的官员说,可能要到下周才能对未计数的邮寄选票进行点票。他们的工作因为需要将邮寄选票上的签名与选民登记签名进行匹配而减慢了速度,因为在选举日有大量的选民邮寄他们的选票。

  此外,川普支持的一些最受瞩目的候选人在关键选举中落败,损害了他在共和党的王者地位,并导致几名共和党人将共和党令人失望的表现归咎于川普。虽然川普还没有正式启动第三次竞选,但这位前总统已经强烈暗示他将这么做,并计划于15日在他位于佛罗里达的俱乐部发表“特别声明”。

3、出国不易  中共海关严查出境旅客去向

  中共严厉的防疫政策,造成大量民众涌向境外居住,有的打算出国临时居住,也有的试图永久移居他国,据最新的报道,中共海关出境口岸近期严查出境旅客。据一位前往东南亚国家的旅客讲述,边检人员仔细盘问出境者,并要求持中国护照的出境者提供出境理由的证明。

  《自由亚洲》报道,继众多中国文化名人相继移居日本、泰国之后,最近又有一批声称无法忍受“静态管理”等封城措施的民众,打算去中国周边国家暂避,呼吸自由空气。刚抵达日本的中国旅客吕萍表示,她从成都机场出境时,发现边防人员对持中国护照旅客的盘查很严。她说:“我出境时他们都要问很多问题,如你为什么要出去,去哪里,你出境干什么,是去工作还是干什么,有资料要给他看的。”

  吕萍表示,她因为经常往返于日本和中国,海关对她的盘查稍微宽松,但对于其他短期内无出境记录的旅客,会被叫到小房间仔细盘查,按照吕萍的描述“有几道关口,出境海关有四、五个男的站在出口处,看完了你的证件,先做一个分流,看要不要把你带到旁边的房间再问你,那些工作人员会看你的文件,查询你去哪里,仔细看你的护照。他们现在问很多问题。”明显感觉中共当局不太愿意民众出境。

4、被曝将在中国制造电动车卖进美国 马斯克火速回应

  路透社引用两名知情人士独家消息指,特斯拉正在考虑向美国出口在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这一逆转将反映出这个美国汽车制造商在设在中国上海工厂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放缓。但这个消息随即遭到特斯拉老板马斯克否认,并斥责是虚假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在回应关于该公司考虑将其在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美国的报道时说是“虚假消息”。此前有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一直在研究其中国供应商生产的零部件是否符合北美当地法规,如果符合,最早可能在明年将中国制造的 Model Y 和 Model 3 运往北美销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也可能为马斯克向加拿大出口特斯拉打开一个渠道。

  据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升级后,每年可生产 110 万辆电动汽车,使其成为特斯拉生产力最高的制造中心。上海工厂生产 Model 3 轿车和 Model Y 跨界车,在中国销售并出口到欧洲、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市场。有分析指出,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中国原材料价格走低以及美国特斯拉和新车价格上涨等因素综合起来,使中国对美出口具有潜在的成本竞争力。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特斯拉卖回美国的计划如果获得通过,可能会给美国买家带来新的复杂性。根据美国的新电动汽车补贴和生产激励计划的条款,每辆汽车可获得的激励措施可能会因车辆是否进口而异,而且它也可能在政治上引起争议。此前,特斯拉被广泛认为是拜登政府的《通胀降低法案》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再不“润” 这条路也要被堵死
习20大搞突然袭击 真抽换了名单?
从李克强栗战书的两个动作看 形势不太妙
宰肥羊!中共明年或将对“双高”人士动手
中期选举战果未达预期 众院共和党领袖宣布获胜
郑州女书记阳了?耍泼拒隔离画面曝光
突发!郑州数万大学生集体冲出校园
鲍彤离世 魏京生:不要小看小习
加拿大一年引入50万新移民,房价会立即飙升么?
可怕!中共公布立法法草案 删除这些关键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