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郑州数万大学生集体冲出校园

中国河南省郑州新冠疫情严峻,当地单日新增病例已破千。当地的黄河科技学院传出疫情失控,出现大批学生离校潮,许多人突破校方拦阻,拖著行李集体冲离校园欲返乡。

据中央社援引凤凰网“李琪谈资讯”的消息,这轮新冠病毒疫情给郑州带来了巨大的考验,继富士康上月底员工集体逃离后不到10天,中国最大的民办学校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又发生了类似的情况。消息称,全校3万余名学生集体离校,一时间学校周边路上人头攒动,出租车和接学生的私家车几乎把街道占满。

11月8日,有消息称学校放假,很多学生紧急整理好行李,准备返乡。然而到了中午11时,有一半学生已经离校了,学校又开始拦著不让学生离开。到了下午,很多学生集体冲出学校门岗,准备返乡。网传影片与微信纪录显示,刚开始的时候,学校允许学生离校,但需要提交资料,学校进行审核。学生审核通过后可以离校,很多学生还没来得及申报,但被大批同学离校的气氛感染,都准备离校。

据消息,黄河科技学院随后封闭多个校门,学校后勤部工作人员在门口查审批表。但其中的一个门没人查,于是学生集体涌向了东门欲离校;许多人拎着行李跨越管制护栏喊“冲”。因为学生太多,学校保安拦不住,大批学生成功逃离校园。

据消息称,之所以造成学生体逃离,是因为前段时间校内有人感染,造成了病情传播,据称有一两百管核酸异常,消息在学校传开后,人心惶惶。在看到有人离校返家后,很多学生跟着逃离。

据报道,不过就算学生逃离学校,返乡也是难上加难。有学生反映,到了郑州火车站后,这些学生全部被扣留,即便是有抗原证明也不行。但仍有部分家住郑州的同学,通过叫车和乘坐私家车等方式返家。

消息指出,3万多人的集体逃离,其中还有很多密接和次密接的学生,这样的群体事件一旦发生,那对郑州目前的防疫局面可谓是雪上加霜。黄科学院所在的二七区,距今解封不到一周。

消息引发热传后,黄河科技学院疑似发动学生在社群“辟谣”,许多学生9日在微博贴出多张丰富菜饭的照片,赞美校方照顾得很好,否认校内疫情严重导致学生集体冲离离校,并称8日离校同学都是事先请假好的。但这些贴文也引发许多学生留言嘲讽,表示照片的好料根本没看过。报道称这篇报道原文目前已经显示404。

2、中产想尽办法“润”出中国 竟连此地也在考虑之列

中国中产阶级在二十大后,开始找寻能“润出去”的方法。有中产阶级人士表示,在没有足够资本“润”到欧美等发达国家下,饱受战火的乌克兰,也成为他们“润”的选项。

在中共长期的清零防疫管控下,尤其是在中共二十大后,“润”这个话题成为Youtube上普通话频度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主持从讨论应否移民,到移民地点等内容都有,更有人提供移民攻略和教学等,这类视频吸引大量简体字观众留言讨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上海从事金融业的高先生表示,近期他与身边很多朋友也热烈讨论移民的问题,希望想尽快离开中国。他表示,3年的严格防疫,还有二十大后的社会氛围,使他不再留恋这个曾经给他机会和财富的地方。

高先生表示,在找寻可以尽快移民落脚点的过程中,发现中国人要移民欧美、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申请和等候的时间很长,而且移民所需的投资资金也很高,申请也不一定能批。至于东南亚等国家,他表示,这些地区与中国的关系好,担心移民后,也不一定安全,又说,香港在反送中后,已被中国同化,也不是一个好的跳板,刚好有朋友住乌克兰,了解当地情况后,觉得乌克兰也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点。

高先生说:“乌克兰虽然说现在充满战火,但是这个事情不会持续很久,这个地方的政治、文化、经济和军事,都全部融入欧洲的大家庭,战后的重建方面,现在已经被很多国家分别承包,这个地方的未来充满各种的希望和生机,各种的百废待兴,所以是冲着这个未来的预期而去,并且我有朋友居住在乌克兰最西边,没什么战火,也活得挺平稳。有人说,可以在乌克兰办理商务签证,在那边注册一家小公司,先拿几年的一个签证周期,可以先出去,在当地先落下脚来,然后再想别的办法。”

在上海一家移民顾问公司的员工表示,近期有关移民的查询增加,会建议想尽快移民的顾客,选择到申请移民到比较冷门的国家。比如太平洋西南部岛国瓦努阿图,一个月就能拿到护照,绿卡办理只要一周就可以,拿到绿卡后就能出去,最近很多人申请。以瓦努阿图护照为跳板,再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都比较方便和很容易。

已移居海外的中国政治学者陈道银表示,过去几年已有不少中国的富豪,成功移民离开,这种现象会影响中产阶级,而且尝过改革开放成果的中产阶级,担心二十大后中国多方面都会往后退,加上动态清零等令人难以忍受的措施,使中产阶级在焦虑下,选择放弃所以离开。

3、拜习会“八字没一撇” 澳总理称有意与习近平谈

中美两国关系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跌入谷底,外界认为11月15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领袖峰会是中美两国元首面对面会晤的好时机,虽然印尼总统8日透露,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都将亲自出席,不过,对于习近平的出访及中美领袖会晤相关资讯,大陆官方暂未松口。

综合报道,华府国安顾问沙利文近期呼吁中美两国应恢复军事交流,再加上有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的官员在寻找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以便进行友好而富有成效的讨论。种种迹象被认为是美中关系寻求修复的征兆。

媒体援引美方官员消息称,他们正在筹备美中领导人会晤,以缓和这两个世界大国之间的摩擦;《南华早报》评论也指出,在避免战争和应对气候变化危机方面,一次面对面的会晤可能比拜登通过电话或视频与习近平进行的数次接触更有效。

据路透社报道,在G20峰会上,经济问题将是拜登关心的重点,预计他还会在会议中声援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未公开他是否参与G20峰会,拜登曾表示,自己没有与普京会面的计划,但还是保留对话的可能性。

虽然美中两国领导人在G20峰会上是否会面仍然“八字没一撇”,但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已经表态,希望在接下来与习近平会面。

阿尔巴尼斯11月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已清楚说过,对话是好事,如果能够安排我和习近平会面,那将是一件积极的事。”

阿尔巴尼斯也透露,“我们正在组织一系列会议,但还没有拍板定案。”他进一步解释,他所指的是一系列海外峰会,包括他将出席的G20峰会。

据了解,阿尔巴尼斯即将出访东南亚,出席11月15日及16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此外还有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峰会,以及在柬埔寨的东亚峰会等一系列国际会议。

4、98%航班被取消 中国空中交通受强烈冲击

近日中国本土疫情再起,病例数明显增加的广州、北京、郑州、重庆、呼和浩特等地机场,航班被大幅取消。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根据中国手机应用软件“航班管家”资讯,截至11月9日上午10时,目前单日感染病例数超2000例的广州,当地白云机场今天宣布取消的航班有1163架次,比重达89%。

至于近来病例数也明显上升,但单日感染病例仍保持在两位数的北京,当地首都机场今天宣布取消航班718架次,比重为75%;大兴机场则宣布取消航班767架次,比重为86%。

先前感染病例明显攀升、一度濒临封城的郑州,当地新郑机场今天宣布取消航班649架次,比重高达98%;同样疫情出现上升的重庆,当地江北机场今天宣布取消航班713架次,比重72%。

至于疫情处于高峰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当地白塔机场今天宣布取消航班267架次,比重高达95%。

在“动态清零”及各地设置程度不一的入出境限制下,中国空中交通运量已告萎缩。中共20大过后,中国本土疫情出现新一波上升,各地防疫措施再度转趋严格,诸如北京更频繁以“弹窗”手段限制民众入境,使得空中交通受到更强烈的冲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鲍彤离世 魏京生:不要小看小习
加拿大一年引入50万新移民,房价会立即飙升么?
可怕!中共公布立法法草案 删除这些关键表述
广州有人被转移到精神病院、厕所:跟文革一样荒唐
为规避出口禁令:美企为中企推出“特供芯片”
习近平又添新头衔:要解放军向打仗聚焦
老胡又违圣意:想清零?不可能!
习亲信刚到中纪委赴任 即抛出惊天大案
颜宁回国引惊天内幕?一桩公案 他死不瞑目
传王沪宁赵乐际留任有条件 很快会被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