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可怕!中共公布立法法草案 删除这些关键表述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揭示国家前景为“安全重于发展”后,中共政府公布“立法法”修正草案。“立法法”旨在规范立法相关活动,包括国家立法机关如何制定及解释法律。此次修正删除了有关经济改革、开放的表述,加剧外界对中方愈来愈重视安全和意识形态,而非经济成长的疑虑。

新修正草案调整部分法律原则,删除总则中有关立法应该以经济发展为核心,坚持改革开放的表述,改为列明立法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报道直言,尽管习近平在中共20大上仍重申,经济发展是中共的第一要务,但“立法法”的最新调整扩大经济成长的首要地位被调降的疑虑。中国观察家表示,新的立法原则可能会阻碍中国经济改革。分析显示,习近平20大报告中提到“安全”的次数首度超过“经济”。

该修正草案已提交至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并于10月30日通过一审,目前公开征求意见至本月29日,之后通常必须再经过两轮审议和修改,才会通过成为法律。

据报道,中国“立法法”于2000年江泽民治下通过,并于2015年进行修正。该法原本希望彰显立法程序的透明化,并透过凸显国家对开放的承诺,吸引更多外国投资。一般认为,该法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重要凭借。

2、大快人心!“中国警察”海外恐吓异议者被捕

中国海外警察渗透近期引发关注。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 9月揭露中国在21国设置54个未经通报的 “警侨海外服务站” ,骚扰并 “劝返” 侨民,引发各国重视,多国宣布彻查甚至下令关闭服务站。流亡荷兰的中国异议人士王靖渝因参与示威,不断遭自称 “中国警察” 的人士恐吓骚扰,扬言逮捕。他7日报警,并与荷兰警方联手在相约地点拘捕嫌疑人。

去年流亡至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王靖渝6日在推特上贴出自称“中共国安”传来的恐吓简讯,王靖渝称,“他现在正在德国亚琛,明天早上七点以前会乘坐火车来海牙杀我。已经通过whatsapp向荷兰国家警察警探报告此事件” 。

荷兰警方快速回复后,王靖渝在另一则推文中写道:“我希望这次荷兰警方能够逮捕这个中共特务,不要像今年6月一样,中共特务持刀前往荷兰对我进行恐吓。”

王靖渝7日表示再度接到自称为“中国海外警察”的电话,对方表示正在海牙中央车站,要来逮捕他。他也立即向警方报案,并假意依恐吓者要求在咖啡厅见面,同时报警处理,希望将其绳之以法。

7日晚间,与王靖渝同行的荷兰警方于车站咖啡厅确认目标后,拘捕自称中国警察的涉嫌人。

王靖渝8日至警局询问情况,警方表示侦查中不方便说明,但会有检察官与他联系。他在推特上表示,“既然检察官介入此事,证明这个案件正式进入刑事程序,我相信荷兰政府一定会严肃处理!”

“中国海外警察” 遭荷兰警方拘捕画面引发中国网友热议,留言一面倒高呼中共警察被捕 “大快人心” ,显见海外中国侨民被中共压迫的不满情绪。尽管部分人不认为涉嫌人是真警察,但恐吓骚扰之罪确凿。

网友留言表示: “就是要这样弄他们,这帮土匪以为全世界都归他们管”, “如果真的是中国海外警察,明天会上新闻吗?荷兰外交部会照会中共驻荷兰大使。如果是冒充中国海外警察,可以在法庭起诉他了”。 “自由民主铁拳已经驾到,这群废物在国内就欺善怕恶,鱼肉百姓,到了墙外文明世界就该好好教育教育” “干的太漂亮了,对付跨境的共匪就应该报警把他们抓起来,你的做法实在是大快人心,我给你一百个赞!”

王靖渝数个月前就因参与中共使馆前示威活动而被盯上,遭到跟踪、恐吓,接到多通电话要他回中国。他决心把事件公开,接受荷兰、德、英、美等媒体采访。

他告诉荷兰记者,今年他接到鹿特丹中共海外警务中心的电话,敦促他返回中国“解决问题”,并以父母作为威胁。

警侨海外服务站报告公开后,王靖渝接到更多的人身威胁电话与简讯。据他表示,中共使馆更冒充他向比利时、荷兰、德国、加拿大、美国发送近10次炸弹威胁;也有自称中共驻挪威使馆领事部主任打给他,指控他在挪威使馆安装炸弹,并以此报案。

他当时告诉媒体,尽管已经向荷兰警方通报遭到骚扰,但还是感到很不安全,害怕中共政府会派特工来伤害他,“我不知道他们未来会做出什麽事”。

中共在荷兰私设两处海外“警察局”。荷兰外交部长胡克斯特拉1日推文指出,由于设立这些警察机构 “没有征得荷兰方面许可” ,外交部已告知中共大使, “这些机构须立即关闭” ,并表示,外交部已要求中共大使对这些警察机构做出说明,且正在调查其活动。

3、川普再暗批期中选举也会有舞弊 多州投票机出现故障

美国期中选举11月8日登场,一再宣称2020年总统大选舞弊的美国前总统川普又在社交媒体上暗示,选举舞弊行为也可能发生在这次的期中选举。川普在他自己创办的社群软体“真相社群” 上表示, “与2020年发生的选举舞弊情况相同?” 多个州的官员在中期选举当天表示,投票机出现故障或不能正常工作。

选举官员说,包括普林斯顿在内的新泽西州默瑟县的所有投票机器,在11月8日都无法工作。

默瑟县西温莎镇的书记员加里‧休伯将这一问题归结为“全县范围的系统故障”。休伯说,选民们仍然可以在投票站用标准选票进行投票。

德克萨斯州哈里斯县的机器也出现了故障。一位管理人员告诉休斯敦电视台KPRC,在一个投票点,“电脑出现严重问题”导致只有两台机器在工作。该管理人员说,在大都会综合服务中心的50台机器中,只有10台在正常工作。

哈里斯县选举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告诉KPRC电视台:“我们很清楚这些问题,已让所有的人来及时接听选举工作人员的反馈,以尽快解决这些故障。”

印第安纳州当地电视台WXIN的一名记者在Twitter上援引投票站工作人员的话写道,在该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一个投票点,也有几台机器出现了故障。

在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选举官员们表示,计票器的故障正在影响选民。该县监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在给选民的视频信息中说,大约20%的投票点的计票器都不能正确处理选票。

县记录员斯蒂芬‧里奇和盖茨鼓励人们仍然去投票站填写他们的选票。官员们说,他们随后可以将选票放入安全的投票箱。

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局长詹‧伊斯特利在中期选举前警告说,选举期间会出现“错误”和“小故障”。“这在每次选举中都会发生。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在系统中建立多层安全控制和弹性。”

被总统乔‧拜登于4月任命为CISA局长的前奥巴马政府官员伊斯特利,最近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次谈话中说,“这些事情会发生”,但她将其描述为“正常”,“不是邪恶的”。

4、泽连斯基松口了!提与俄罗斯谈判5大条件

从今年2月底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3月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数度拒绝俄方提议的谈判,上月还签署法令,宣布“不可能”与俄总统普京谈判。11月8日他终于松口,在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前,他表示如果俄国立即停止侵略,并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他对于与俄方进行“真正的和平谈判”持开放态度。

外电报道,泽连斯基在讲话中提出包括:俄方必须立即停止侵略,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并进行相关的战争赔偿,以及惩罚每一个战犯、保证不会再犯边界等5大条件,才会与俄罗斯进行真正的和平谈判。

从今年3月以来,俄军因为战情不利,数度发出谈判信息,但泽连斯基批评,每次和谈,俄方都以枪炮要胁,所以只有在俄罗斯离开乌克兰,包括归还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后,乌方才会对与莫斯科的和平谈判感兴趣。

不过因为乌俄战争持续近9个月,全球支持的力度出现疲软,加上忧心经济重创与核弹威胁,日前传出,美国拜登政府私下劝说泽连斯基态度放软,释出愿意与俄方和平谈判的信息。

乌克兰的各项军事物资几乎都仰赖盟国力挺,在形势比人强的情况下,泽连斯基终于松口。原先他强调不会与普京谈判,但现在则是在俄国保证恢复乌克兰领土完整、尊重联合国宪章、赔偿战争造成的一切损失、惩罚每一个战犯,并保证不再犯的情况,他对谈判持开放态度,也给全球和平带来一线曙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广州有人被转移到精神病院、厕所:跟文革一样荒唐
为规避出口禁令:美企为中企推出“特供芯片”
习近平又添新头衔:要解放军向打仗聚焦
老胡又违圣意:想清零?不可能!
习亲信刚到中纪委赴任 即抛出惊天大案
颜宁回国引惊天内幕?一桩公案 他死不瞑目
传王沪宁赵乐际留任有条件 很快会被夺权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太狠!加国女子在移民局官面前捅自己一刀 只因
苗头不对!G20“拜习会”难有结局